只喝燒的白開水,從不碰桶裝水和礦泉水,會影響身體健康

2022-01-09 01:40:42 字數 2753 閱讀 9348

1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現代社會了,人們會開始喝一些桶裝水和礦泉水,有的人就開始懷疑我們在過去喝的白開水不好,長期喝白開水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喝白開水並不會影響健康。

我們喝白開水已經了幾千年的歷史,在過去的幾千年裡,我們的祖祖輩輩都是這麼過來的。如果,喝白開水會影響健康,我們的先輩很早的時候就會發現並且不再喝白開水。我們的自來水是經過消毒殺菌了的,雖然它沒有達到直接飲用的標準,不過在經過100度的高溫消毒之後,自來水裡面的病菌已經被殺死了,就算還小部分,也對人的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了。

喝桶裝水一般是人們為了方便不燒開水而有的習慣,但是並不能夠認為桶裝水就比白開水要好。我們的桶裝水也是山裡的山泉灌進去的,在灌水的過程中也有可能將一些細菌帶入進去,而細菌在水裡面繁衍,這其實並不衛生。

礦泉水更多的是商家吸引顧客的噱頭,就算裡面有一些微量的礦物質,但是我們並不一定就要靠喝水來補充微量物質。加上喝礦泉水**比較貴,我們喝起來也並不經濟。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桶裝水和礦泉水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樣好。我們的白開水喝了那麼久,都沒有出現什麼問題,所以我們不能因為喝白開水不要錢,就覺得喝白開水不好,甚至是影響健康的。

2樓:

愛喝白開水的人身體會相對於健康一點吧。

3樓:輕鬆說文

這樣挺好的。因為自來水在燒開之後,能夠去除掉大部分的病菌和有害物質。

4樓:韓禹雪

燒白開水可以去掉一些雜質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但是桶裝水跟礦泉水也富含有一些礦物質也能維持人的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現在的自來水也是經過好多處理的。再加上燒開處理了細菌,經常喝沒有什麼問題。

6樓:狂浪狂浪

不會。把自來水充分的燒開,沸騰的水能夠殺死不乾淨的物質。

7樓:琳琳

不會的,只要不喝純淨水就好,因為正常水是有礦物質等物質的

8樓:是妮啊

不會,我覺得這樣反而對我們身體是比較有好處的。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不碰純淨水、礦泉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鍾銘聊科學

水是生命之源,對於人類來說,每天飲用足夠的水非常重要且必要。那麼問題來了,作為最常接觸到的飲品,在選擇水時,究竟應該選擇自來水還是礦泉水、純淨水呢?

自來水自來水的原水是江河湖泊中的水,自來水公司會在取水的地方放置一些過濾板,過濾掉水中的木塊、植物或者生物等,此時過濾的都是體型較大的東西。

之後,原水會流入到第二道過濾器,此時精密度有所提升,會過濾掉水中的小魚小蝦,雜草之類的小型物品。

然後人們會在原水中加入各種活性炭,將水中的泥沙,微型顆粒雜質等沉澱在水中。之後再在過濾池中加入絮凝劑,絮凝劑會和水中的化學物質結合,生成絮狀物,沉澱在水池中。

為了保證原水的安全,自來水廠還會在水中加入消毒劑,一般的消毒劑是氯氣,這是因為氯氣便宜易得,使得消毒成本低。其次是因為氯氣會和水中的物質生成次氯酸,而次氯酸又會在陽光下分解成鹽酸,我們人體胃液中有許多鹽酸,也就是說氯氣消毒後生成的物質,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

只有經過以上步驟的水,才是自來水,但由於不同地區的水源地不同,土壤環境也不同,所以水中的礦物質含量也不同。

為了保證自來水安全,我國規定了水源地附近不能開設汙染性企業,也不能在水源地養殖牲畜,汙染水源等措施。再者,自來水工廠的工作人員在自來水出廠時,還會定期對水質進行檢測,只有符合國家自來水質標準的才會被送入到千家萬戶。

雖然我們已經儘可能從源頭上保證了自來水安全,但是自來水在運輸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管道破裂,以及水管老化,導致自來水在運輸時再次汙染,所以喝自來水時最好不要喝生水,而是煮開之後飲用。

純淨水相比於自來水而言,純淨水的成分就非常簡單了,只有水。

純淨水的製備工藝和自來水流程差不多,但比自來水多了一個反滲透裝置,反滲透裝置可以利用兩側滲透壓差,將原水中的水過濾到另一邊,而將病毒、礦物質等微型顆粒截留到另外一側,這樣得到的水非常乾淨,幾乎不含任何除水以外的雜質,所以叫純淨水。

一般來說,純淨水要經過兩次反滲透過濾,而得到的水還會再經過臭氧防毒,幾乎會消滅水中所有的物質,所以純淨水非常乾淨。

相比於自來水而言,純淨水採用的是桶裝密封包裝,在生產時會密封儲存,只有客戶才能開啟水,所以流通關節不存在汙染,因此純淨水可以直接飲用,不用煮開。

礦泉水礦泉水是指從地下深處湧出的或者是人工採集的未受汙染的水源。礦泉水對原水的要求較高,並不是所有的淡水都可以稱之為礦泉水,需要有特定的自然環境,而且周圍不許有汙染性企業或者畜牧業。

天然礦泉水中必須含有鋰、鍶、鋅、溴化物、碘化物    ,偏矽酸、硒、遊離二氧化碳以及溶解性總固體中的一樣,且含量達到國家標準。礦泉水能夠補充人體內的微量元素,對於缺乏微量元素的人來說,多喝有益於補充身體微量元素。

但是嬰兒和小孩子最好不要喝礦泉水,因為小孩子的腎臟較為脆弱,多喝容易導致孩子腎臟出現問題。

其實,如果能夠保證水質無汙染,無雜質,無論是喝燒開的自來水還是純淨水、礦泉水,對人體都沒有明顯的影響,因為人體的營養元素要依靠食物獲取,而非飲用水。

總結其實對於成年人而言,與其選擇喝什麼水,不如更關心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水。一般情況下,最好早上喝一杯涼白開,因為人們在夜晚睡眠時,體液會流失一部分,此時需要補充一部分水分。

再者,在吃飯途中喝水,有助於消化食物。有些人擔心吃飯時喝水導致胃酸濃度降低,以至於消化不良,其實並非如此,胃酸不會隨著人們喝水而導致濃度降低。

為什麼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喝白開水好還是飲料好?

水正是人體組成部分,白開水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沒有多餘的東西靠消耗能量來吸收,而且不需要調動肝膽來解毒 我們自認為有益其實有害 自來水不乾淨當然要先過濾了,用炭 如今市場上各種純淨水 礦泉水和飲料名稱五花八門,廣告宣傳更是誘人,那麼人們究竟該選擇什麼來喝呢?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每天如果只喝茶不喝白開水對身體有害嗎?比如

喝茶的好處 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 美容效果。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

燒開水上面飄了一層油狀物,燒好的白開水表面的一層像油一樣的漂浮物是什麼

如果水壺平時燒的水沒有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就說明是自來水不好 可能是自來水不乾淨,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擔心的話就不要喝 燒好的白開水表面的一層像油一樣的漂浮物是什麼 水垢。硬水煮沸後所含礦質附著在容器 如鍋 壺等 內逐漸形成的白色塊狀或粉末狀的物質,主要成分有碳酸鈣 碳酸鎂 硫酸鈣 硫酸鎂 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