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高手進來

2022-01-09 01:40:42 字數 5075 閱讀 8765

1樓:5i健身

1:可能是使用臂力器時,動作不準確造成的.

2:如果你做俯臥撐時,感到左臂明顯比右臂吃力的話.你就要給左臂加小灶了!

3:建議你買啞鈴,這樣有利於單測手臂的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暈,樓上這麼多字..

簡單點說,其實人身體左右不協調是很正常的事,這跟人的主使用手有關係.

大可不必太在意,因為正常的左右差異肉眼是很難發現的,不影響美觀.

象你這樣的,是鍛鍊時發力不協調造成的,至少以後對弱側手臂稍加增強訓練就好了.

其實很多專業運動員都有這問題,比如羽毛球跟網球運動遠一定是一手長一手短.籃球運動員起跳腿比支撐腿要粗等.

你這個問題其實不大,相信我.

3樓:健美一哥

臂力器重量太大,你在做的時候過分的倚賴右手,造成了肌肉發展的不均衡.

買一套槓鈴,先用小重量做規範動作的彎舉

慢慢加重量練.

這樣左胳膊刺激比較大, 同時兩胳膊肌肉也有協調性

4樓:康體100學院路

同意2樓觀點

對於大多數人,肌肉必須得到均衡的鍛鍊,而不是要刻意要鍛鍊某一部位,因為這樣會打破肌肉平衡,結果是容易產生傷害、體型受到破壞和對以後的訓練造成負面影響。比如你現在刻意鍛鍊手臂,手臂也許會練得粗一些,但這破化了手臂和胸、背的肌肉(力量)平衡,當你想練胸和背時,因為必須用手臂拿啞鈴,即啞鈴阻力是通過手臂傳遞給胸和背,結果會出現手臂提供的力量比胸和背都大,胸和背的鍛鍊效果還沒有手臂的鍛鍊效果好,肌肉失衡會越來越嚴重。健美鍛鍊不是你想練什麼就練什麼,必須要科學的安排。

建議你先以軀幹肌肉和腿部肌肉為主進行鍛鍊,鍛鍊時照顧到手臂就行了,因為鍛鍊胸、肩、背時都會鍛鍊到手臂。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加大對左手的施壓就ok拉!左右手還不是一樣鍛煉出來的~~

6樓:

一般人都是右臂比左臂粗,你可以加強右臂的訓練強度,或者買個啞鈴做針對性訓練。

7樓:靜靜的娜娜

買個槓鈴多練下左臂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凳子,或其它的物體,使你身體成30度或其它度, 這樣來做俯臥撐,直至你能做十個以上.

這樣有很多好處!,如:每次都能做下去,不需要每次都控制著是否能做到底,也能調整自己的心理

按照這樣的做下去,再給你看一篇專業的,

一步步慢慢練,不用著急!!祝你早日練好!!!!

手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

前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

除了脖子,前臂是人體最常顯露在外的部位,為此,今天有一小部分健美運動員不惜花大量時間來練前臂。真讓人不可理解。其實,幾乎每一項練習都已經不同程度地使前臂得到了鍛鍊。

如果你的前臂低於正常水平,你就必須把專門性的前臂練習作為基礎訓練來做。這就是說,在訓練課結束時,要做2—3組以上的前臂練習。做這些練習時,要象練其他肌群時一樣努力和認真。

一般認為,前臂是不太好練的部位,必須採用多重複次數的遞增練習方法。很多健美運動員犯的錯誤是在每次練習前臂時,用的負荷都是相同的。應不斷提高負荷,這樣才能使前臂發達起來。

在前臂練習方法中,如何安排訓練課節奏是比較重要的問題。前臂練習應做得緩慢,有節奏,應儘量減少組於組之間的間歇時間。練習時,要使前臂處於「唧筒效應」之中,這樣可使血液流入前臂,並有利於血液流在前臂肌肉裡。

一組練習後,間歇幾秒鐘,抖動一下手臂,使肌肉放鬆既可,隨即進行下一組練習。練習時,如能把負荷集中在前臂上,結果必將會使前臂迅速增長。只要堅持下去,前臂臀圍的增粗可能會出乎你的預料。

前臂圍是不易練組的,需用大負荷量給予充分的刺激。

上臂健美——練出堅實的肱

二、肱三頭肌

目前,上臂健美正朝著粗壯、碩大的方向發展。但要注意以下兩條:第一條就是肱三頭肌、肱二頭肌應該協調發展,第二條就是臂和兩腿以及雙肩也要協調發展,否則,就會弄巧成拙。

我反對不考慮全身的合理比例,盲目地發展肌肉。事實上,在訓練計劃裡,把腿部練習包括進去,將會使上臂圍增加15%。有許多小夥子只想把胳膊練得粗粗的,並且認為只要盯著練胳膊就能做到。

而實際上並不是這么一回事。因為只有當機體能釋放出大量的神經衝動時,肌肉才能發達起來。而腳部練習在全身所有的練習中,最能促使人體發出最大的神經衝動。

所以劇烈而有規律的腿部練習是必不可少的。當然,腿部練習不一定要和臀部練習在同一天進行,可以用交叉的訓練方法把臂、腿練習結合起來。在進行雙臂練習時,要注意循序漸進的訓練課節奏,不要突然提高練習重量,這會導致練習動作做得不標準。

應該在動作感到不必竭盡全力的基礎上,再少量地增加負重即可。但對練習的目標,仍需要繼續努力去達到。要不斷做新的嘗試,分祈在訓練中從自己身上得來的反饋資訊。

既要下決心使自己的上臂圍增粗,但又千萬不要使神經處於過分的緊張狀態。

發達的肱三頭肌是健美運動中最令人驚歎的奇觀之一。那當然還要看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都是否發達。如不是,那還說不上十分完美。

肱三頭肌和重要的肱二頭肌相對,前者的作用是伸臂,任何抵抗一定阻力的伸臂動作都將會刺激這部分肌肉,所以,有許許多多的肱三頭肌練習方法。而後者的作用是屈臀。無論是用啞鈴還是用槓鈴來做臥推或挺舉,都會程度不同地使肱三頭肌發達起來,圍度也會迅速增加。

但要進一步使肱三頭肌發達,使你的上臂進入超級水平,還需要專門的肌肉練習發法來訓練。事實上,任何兩肘關節間的距離明顯地大於兩手間距離的肱三頭肌動作,都能從一定程度上發展肱三頭肌的外側頭。例如,在練習器上做普遍的肱三頭肌下推動作時,如兩臂緊貼在身體兩側的話,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都得到了鍛鍊。

但是,如把兩肘儘量提起,讓肘關節外展,這樣所練的主要就是外側頭了。我確信,當這部分肌肉最充分地發達起來後,上臂才能顯得更厚實,更健美出眾。儘管我堅決地闡明要盡最大的努力去發達肱三頭肌,但我還應該警告你們,沒有必要用非常大的負重連續不斷地練肱三頭肌,因為這會使肘關節受到損傷而產生強烈的疼痛。

這種疼痛通常稱「網球肘」,是由韌帶發炎引起的。如果在做肱三頭肌練習時肘關節受到損傷,應立即停止練習。這樣等恢復後,就可能再做同一練習。

一般講,最容易引起肘關節痛的肱三頭肌練習,是單臂肱三頭肌伸和在架式練習器上做肱三頭肌練習。最安全的是一些複合練習,如窄握推和撐雙槓。但也因人而異,我認識一個人,他一年到頭用極重的重量做所有的肱三頭肌練習,從未感肘部什么不舒服。

而另有一位中量級的運動員,而另一個人做一些複合肱三頭肌練習時,肘部卻出了問題。處理的方法都是一樣,就是停止該項練習。

在健美界,普遍認為可採用專門的練習對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進行單獨練習,從而使得肱三頭肌輪廓分明,三個頭線條清晰。而肱二頭肌就不可能達到同樣的水平。假如你的肱二頭肌長得比較靠上(從側面看到在肘彎處,有一個大缺口),你將不得不做大量的「佈道凳」屈臂練習(凳面與地面的角度越小,所練的部位越靠下)。

相反,肱二頭肌長得較平,就需要做一些我所列舉出來使肱二頭肌增粗的練習。特別要做一些小幅度肱二頭肌練習,如反握引體向上和坐姿屈臂滑輪拉力練習。但如我前面所說的,要完全改變肱二頭肌的形狀是不現實的。

如何使手臂後段結實

人體的肌肉訓練狀況,視活動狀況來決定。當你以腕關節的活動為主時,訓練的肌肉主要在前臂肌肉;如果以肘關節為主時,訓練的肌肉為上臂;以肩關節為主時,訓練的肌肉為肩部的相關肌肉。也就是說,活動關節的近端肢體(靠近驅幹)肌肉,是該關節的主要作用肌,訓練時當然是以此部位為主。

雖然手部拿著啞鈴,如果以腕關節為主要的活動方式,而不是平均分配手腕的收縮伸展、外展內縮、肘關節的收縮伸展、肩關節的收縮伸展、外展內縮、水平外展水平內縮、內旋外旋、旋轉等,才能夠確實有效的訓練手部肌肉。

啞鈴的重量有限,但是相對於手部、前臂、上臂、肩部肌肉而言,遠端肌肉的訓練以肌力為主,進端肌肉的訓練則反而已肌耐力為主,自然顯現的效果就不一樣了。

想要訓練手臂的肌力與肌肉量時,啞鈴的重量僅對於手部與前臂的肌肉有效,上臂與肩部的肌肉訓練,要更重的重量才易顯現肌力訓練的效果。重量太輕僅能訓練肌肉的耐力。

肌力訓練要全身性的配合,區域性的訓練不但效果不佳,也很容易再退化。如果驅乾的肌肉能力不佳,胸部與背部的肌力不足時,希望顯現肩部的肌肉也不容易。

健身高手進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一個來回答吧

1:其實你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大塊的肌肉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練出來的.要想練成肌肉男,不是光辦一張健身卡就可以的,每個月花在飲食,營養補劑上的錢都在1000塊以上

因為肌肉是需要大負荷的無氧運動刺激,充足的營養攝入,足夠的休息恢復時間.這三者缺一不可.而且就算全部滿足,要長肌肉也不是短時間內能辦到的,健美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2:1-4rm左右的量主要是鍛鍊力量的,rm表示特定重量下能完成的最大次數,4rm表示最多能完成4次的一個重量,比如70公斤臥推,你一組只能推4次,那這個重量就最適合鍛鍊力量了

8-12rm比較適合鍛鍊肌肉的體積,在以上就是練耐力了.

但是,沒有強壯的肌肉,力量的上升也是很緩慢的.

3:肌肉會被消耗掉,肌肉和脂肪是不能相互轉化的,只能靠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消耗掉.之所以「變軟」是因為長期不運動,脂肪堆積造成的

再補充一些吧

你想練出好看的身材比例,有明顯的肌肉線條,那最重要的是減掉脂肪。減掉脂肪,肌肉才能展現出來,要不任你怎麼練,肉都是圓的。

有氧運動是最好的減脂運動,跑步每次持續40分鐘以上最佳,至於原理不多說了,你不妨自己搜尋下

所以你的鍛鍊計劃中應該加上有氧運動,看你體重很瘦了,只需要控制好飲食,加上一段時間的有氧運動,減去多餘的脂肪並不難。然後再開始全面的增肌計劃。

至於重量,這個得你自己去試,練力量就用一組4rm的重量,練肌肉體積就12rm的重量

10樓:擰發條的鳥

從你的情況看,你的臥推姿勢不當,動作單一。你的情況介紹太簡單,沒法詳細建議。簡單說說:

敢問你臥推的時候是胸部充血還是肩部痠痛,還是乾脆三頭肌首先沒有力氣?

臥推是練胸的動作,但是姿勢不當就刺激三角肌前側。加上你不練三角肌外側和後側(寬和厚),不練背(寬和厚),臥推本身刺激胸部又不足,怎麼能出均勻的身材呢?

不標準的孤立動作刺激單一部位最後肯定是怪物》_<。

肩窄就要加寬背和三角肌,暫時不專門刺激三角肌前部,格外注意三角肌的線條,造成寬肩的視覺效果,

然後胸肌要注意上側的塑造,這樣才能勻稱呀。

十幾次的做法是錯誤的,最佳的次數是8-12,除非你在做超級組,或者熱身,希望能夠讓肌肉更好地泵起。如果超過15,你可以考慮增加重量了,一點點的增加,1.25kg的碟片不是擺設。

健身高手進。高分急求健身計劃,健身高手進。 高分急求 健身計劃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又有分數又有實質的報酬,那在這也說不了那麼詳細,加q吧,細聊。絕對給你保證你能有所提升。317382816 你一定要有頑強的意志,想著我一定能行的我一定可以的。基於你的自身條件我建議你的在飲食方面多加以注意,不要整天吃油膩的食物,但是也不要一個周都不吃,還是要注意營養搭配問題。在...

超頻高手進來,超頻求助!高手進來

這個沒有最好之說。要看你超到什麼程度可以穩定。不過除了記憶體。其他硬體特別是主機板要鎖頻。不然連硬碟一起超了。硬碟損壞機率非常大的。實際上這顆cpu是不太適合超頻,不過也不是不能超,建議樓主先降低記憶體頻率,例如從800先降低到667 有些主機板會顯示工作頻率,成了400降低到333 然後超頻,記憶...

請周易高手進來,請周易高手進來

你的卦詳細解釋 你的事業發展不太會順利。除非你能夠有特別的機遇,或者自己發奮圖強不然平平淡淡過這一生 如果你求的是感情。倒還是不錯的 可惜了哎。成事在天,謀事在人 小夥子看你自己的了 你學周易,就學到了它可以算卦麼?周易是一種哲學,一種關於自然觀的哲學,它的算卦也只是告訴我們該注意些什麼,並不是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