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會長胖嗎,吃生核桃會長胖嗎?

2022-01-09 01:40:45 字數 5031 閱讀 5226

1樓:神馬時候的事

會。核桃油脂多,每天少量的食用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和清楚不飽和脂肪酸,但是過量的食用會使體內油脂過多,不能被完全利用,反而被人體視為膽固醇而儲存起來導致發胖。

核桃屬於高油脂的食物,因此吃多了之後就會導致非常的油膩,從而造成腸胃沒有辦法吸收,如果使用者不小心吃多了核桃,那麼很有可能會引發一些消化不良的情況,如此一來就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每天早晚空腹各吃2~5個核桃仁,可起到滋補防病的效果。

2樓:檸檬愛美

**期間其實是可以吃核桃的,雖然核桃的熱量以及脂肪含量都比較高,但是在**期間適當的食用是沒有關係的,不過可以不能多吃,否則小心長胖。核桃幹是屬於堅果類,很多人認為堅果吃多會胖,大概是認為堅果內部的脂肪含量較多。確實,堅果的脂肪含量較為高,但研究表明:

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雖然說核桃中含有可以量的脂肪,但是只要能夠把握住食用核桃的量,適當地食用,就不會引起發胖的結果。而且,核桃中所含有的某種物質對人體還能起到降低血糖的良好功效,抑制人體所吸收的糖分過多而出現上升的現象,從而對**起到可以的作用。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樓:真利葉危午

不會的,不過過量會頭暈。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中醫應用廣泛。祖國醫學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

《神農本草經》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唐代孟詵著《食療本草》中記述,吃核桃仁可以開胃,通潤血脈,使骨肉細膩。宋代劉翰等著《開寶本草》中記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鬚發,多食利小水,去五痔。

」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記述,核桃仁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處三焦,溫肺潤腸,治虛寒喘咳,腰腳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腸風」等功效。

核桃堪稱抗氧化之「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皮。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可見經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體,又能抗衰老。

有些人往往吃補藥,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作糖蘸、燒菜,都有補血養氣、補腎填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陽萎、健忘、耳鳴、尿頻等症。

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核桃與芝麻、蓮子同做糖蘸,能補心健腦,還能治盜汗。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

核桃還廣泛用於**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4樓:

吃的合理的話,堅果類的東西都有**的作用。(潤腸通便)吃的太多的話,就算是隻吃糙米都會胖,特別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油脂。

核桃為胡核科植物胡桃的果實,又名胡桃、差桃、萬歲子等。味甘性溫。具有補腎固精,溼肺定喘,潤腸通便,抗衰防老,延年益壽等功能。

核桃含營養素全面,首先核桃中脂肪含量豐富,每100剋核桃仁含脂肪60-70克,主要成分為亞油酸甘油脂,混有少量的亞麻酸、油酸甘油脂。這些不飽和脂肪酸能提供營養,有助於提高血清白蛋白,同時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其二,核桃是最好的健腦食品。

除亞油酸甘油脂可供大腦基質需要外,核桃所含微量元素鋅、錳等都是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有助於補充腦的營養,起到健腦益智作用。其三,核桃的蛋白質含量高,達15%至20%,***,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都有,這就決定了核桃的滋補強身作用。其四,核桃中的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及鈣、磷、梓、錳、鉻等礦物質,具有抗衰防老作用,故常食核桃可以延緩衰老,促進健康。

5樓:城曲晁映安

吃核桃不會長胖,只會長壽,那是延年益壽的好東西,每天兩個就可以

6樓:哈竹丁詩

核桃的熱量還行,而且可以美容、補體、補腦,不過我建議你每天只吃4-7粒,如果你實在喜歡吃核桃,可第一天吃11-15粒,第二天只吃3-5粒,不想長胖,還是按每天4-7粒來食用,不過你吃核桃最好能在吃過早飯1小時以後再食用,這個時間最好.

要注意一般攝入大於消耗,還是會發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雖然核桃很油,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很健康。

8樓:

核桃裡含有油脂成份,潤腸,所以你才會去廁所,那也表示,吃核桃是會發胖的,吃所有的堅果類的東西都是會發胖的,願意吃也要有度,每天吃一點就足夠身體吸收了,呵呵。

9樓:稻城亞丁

核桃吃多少都不胖,就是吃多了會上火便祕。

10樓:

1,核桃裡含脂肪比較多,吃多了會發胖的,一斤的量偏多,但是核桃裡有補腦成份,適量吃一點是不錯的。

2, 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3,核桃具有多種不飽和與單一非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對人的心臟有一定的好處。

4,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皆為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11樓:小丸子小丸子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大便祕結,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但是任何東西過量吃都是不好的;成年人建議一天吃6個左右核桃就足夠了;推薦原知胃家的核桃, 都是新疆原產地直供的,無加工無新增劑,直接晒乾就**,其中核桃有紙皮核桃和薄皮核桃,紙皮核桃是溫185,紙皮核桃中最好的品種,只有新疆溫縣才能出產的,如果是就這麼吃推薦紙皮核桃,如果是煲湯煲粥什麼的推薦薄皮核桃。

12樓:天秤小白科

每100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蛋白質為15~20克,蛋白質亦為優質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腦最好的營養物質。糖類為10克,以及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胡桃葉醌、磷脂、鞣質等營養物質。多吃核桃可增強大腦的活力,補充人體所缺的肌醇,另外核桃具有補腎固精的功能,飲食中也常作為補腎的食物之一。

所以不會

吃生核桃會長胖嗎?

13樓:愛拍攝的東東

吃核桃不會胖,還是**的很好食品。

核桃,又叫胡桃,是世界四大幹果(其它三種是扁桃、腰果、榛子)之一。核桃果實營養非常豐富,就營養成分比較來說,核桃的營養價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雞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肉類的10倍。

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吃核桃會長胖嗎?同時,核桃可以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較為有效。

另外,研究還表明:每天只需吃1.5盎司一小把核桃仁,就可以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因為核桃中所含的大量&omega-3脂肪降低了總膽固醇以及「壞的」ldl膽固醇含量,同時還能加強保護心血管。

特別是對於**朋友來說,吃太多肉擔心熱量超標,很多人以素食為主,而素食選單中所缺乏的鐵、鋅、鈣和亞麻酸等營養,在核桃中都能獲取,大約45g核桃所含營養與1盎司(28克)的肉類中所含營養相當。

14樓:

適量的吃不會發胖的。

1,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2,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

3, 核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中醫自古就把核桃稱為「長壽果」,核桃最適合腦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領女性吃,因為這部分人往往用腦過度,很耗傷心血,常吃核桃能夠補腦,改善腦迴圈,增強腦力。

15樓:檸檬愛美

**期間吃核桃不會發胖。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同時,核桃可以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較為有效。

且堅果中含有不少膳食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的功效,有些人有小肚子是因為宿便沒有排除。膳食纖維可以很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6樓:大賚香

1、核桃生吃更具營養價值。

2、核桃屬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益。

3、凡事有度,每天吃3、4個生核桃,應該不會胖,反而對身體健康有益。

17樓:

核桃裡含有油脂成份,潤腸,所以你才會去廁所,那也表示,吃核桃是會發胖的,吃所有的堅果類的東西都是會發胖的,願意吃也要有度,每天吃一點就足夠身體吸收了,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多少了,我也很愛吃,最近也經常吃,那個健腦的,對身體很好,不過吃多了會上火,油脂比較大。但比瓜子什麼的好多了,不會這麼容易長胖。

19樓:布達拉

核桃裡含有油脂成份,吃核桃是會發胖的

20樓:時代瓢蟲

核桃含太多脂肪 再說你吃的也太多了 即使吃完過不了多大會就去排便 多多少少也會吸收點的 會胖的

21樓:思前路

不會,大多是不飽和脂肪,不過也不要吃太多。

核桃長胖嗎,吃核桃會長胖嗎

應該是不長胖的,就是總體來說還是可以的,不會有太大的這個 的,這個核桃還是挺不錯的,可以多吃核桃補腦的東西的。下面是關於核桃的擴充套件資料。核桃組。1 核桃 又名胡桃 羌桃 是國內外栽培最為廣泛的一種。落葉喬木,一般樹高10 20公尺,最高可達30公尺以上,主幹直徑1公尺左右,壽命長達一二百年,最長可達500...

長期吃瓜子會長胖嗎,吃瓜子會長胖嗎

不會長胖,任何瓜子都沒有脂肪及大量的糖份。但吃任何東西都要有個節制,過分大量地吃瓜子會造成消化不良。看你吃多少了,經常大量吃的話肯定會的。還有就是你的腮幫子肯定會變大,會出現瓜子牙 當然會,瓜子的營養成分是很高的,而且含脂肪度也不小 肯定會,並且容易上火 吃瓜子會長胖嗎 多吃就會變胖了,要適量地吃 ...

晚上吃涼粉會長胖嗎,晚上吃涼粉會長胖嗎?

是否會發胖並不是一頓兩頓飯能決定的,要綜合考慮攝入的總熱量和運動消耗情況。如果一天攝入的卡路里不高,晚飯吃涼粉也不會發胖。但是如果一日三餐都沒落下,晚上再吃這個,肯定會發胖。涼粉含有大量澱粉和油脂,晚上人體新陳代謝變慢了,就會有宿便或者輕微水腫,因為血液代謝不出去。如果是第二條,隔天跑跑步就消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