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會長胖嗎

2022-11-15 16:05:13 字數 992 閱讀 2643

1樓:你就是天使

巧克力,健康膳食好夥伴 人們喜愛巧克力香醇美好的口感,但不免擔心會引起肥胖。事實上,營養學家們的研究證明:吃巧克力容易導致肥胖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陳吉棣教授介紹:絕大多數的肥胖是由於吃得過量和缺乏運動,攝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得多餘的能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造成的。 通常,一塊50克重的巧克力所提供的能量約為200千卡,相當於1.

67兩(84克)糧食所提供的能量,或相當於跑步15分鐘所消耗的能量。而正常人每人每天需要的熱量平均值為2000~2500千卡,每分鐘需要1千卡的能量來維持生命,如心跳、呼吸、體內化學過程及體溫。陳教授介紹:

喜愛吃巧克力的人只要通過增加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能量平衡就不會引起肥胖。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方式中,人體對食品中巨集量營養素,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是大量的,它為人體提供能量**並保持身體各組織間的正常工作。根據推薦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rdi),正常人每人每天巨集量營養素的推薦攝入量為:

蛋白質為總能量的10%~15%,約為75克~90克;脂肪為總能量的20%~30%;碳水化合物為總能量的55%~65%,每天應至少攝入50克;而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蛋白質1.85克,脂肪13.2克和碳水化合物27.

76克。此外,約佔人體重量4%~5%的20種常量元素中,鈣、磷、鎂、鉀、鈉每日的需要量都在100毫克以上。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鈣14.

08克、磷58.08毫克、鎂50.6毫克、鉀160.

60毫克、鈉4.84毫克,所以巧克力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是常見的自由基清除劑,能夠較好地保護機體免受氧化損傷,並能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2樓:永恆哥84畚庱

純巧克力吃了是不發胖的,怕就怕巧克力裡面放了很多的糖

3樓:鬧煞促

會,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

4樓:堵昆吾邇

一定會,增加熱量,別吃太多了

吃巧克力會長胖嗎

純巧克力的熱量其實不算高,而且反而有 的功效 是因為可可消耗熱量還是怎樣的我忘了,你可以自己 只是牛奶巧克力和堅果巧克力的熱量很高,不利於 高卡路里食品。容易長胖。不知道,哈哈,窮人家的孩子,就沒吃過巧克力!告訴你要是你想 就要戒掉巧克力。自從我知道巧克力是含熱量非常高的食品後。就很少吃。幾乎不吃。...

經常吃巧克力會不會長胖,吃巧克力會發胖嗎

時還可以吃黑巧克力嗎?每天只是吃適量的巧克力,另外沒有其他壞的生活習慣,是不會發胖的。如果大量吃巧克力,且生活習慣不好,很有可能會發胖的。巧克力,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 xocolatl 意為 苦水 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

吃核桃會長胖嗎,吃生核桃會長胖嗎?

會。核桃油脂多,每天少量的食用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和清楚不飽和脂肪酸,但是過量的食用會使體內油脂過多,不能被完全利用,反而被人體視為膽固醇而儲存起來導致發胖。核桃屬於高油脂的食物,因此吃多了之後就會導致非常的油膩,從而造成腸胃沒有辦法吸收,如果使用者不小心吃多了核桃,那麼很有可能會引發一些消化不良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