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狗一般能活多少年,狗一般能活多少年

2021-05-01 11:55:20 字數 3391 閱讀 5607

1樓:藍楓水玉

普通的狗一般能活12~15年,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

犬的壽命一般都在10年以上,但如果對犬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比較注意的話,有利於延長犬的壽命,一般壽命可達到14-15歲,有些可達20年以上,歷史上有記載的最高年齡是34歲。

犬的牙齒可作為鑑定犬的年齡的重要依據。犬一歲牙齒長齊,約42個。2歲牙齒開始結垢,3-6歲下顎的門齒逐漸磨平,7歲以上門齒磨成圓形,9歲以後,上顎門齒逐步脫落。

狗狗年齡的換算公式:

(1)小型犬:24 +(犬齡-2)×4;

(2)大型犬(成年時期的理想體重25kg或以上):12+ (犬齡-1) ×7。

2樓:丁愛人

狗狗的生存時間

一般情況下狗狗的壽命是10—15年,據國外資料記載有34歲齡的狗狗,狗狗在1歲左右就由幼年進入成年;2—5歲是狗狗的壯年期;7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期;而10歲左右的狗狗,生殖能力已停止。在室內飼養的小狗狗,壽命相對會長一些,有的能活到20年,如果主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對狗狗精心的飼養,狗狗是可以活到20年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的年齡是和品種以及狗狗的飼養方法嘻息息相關的。

網頁連結

3樓:二哈探世界

人類的好朋友狗,一般能活多少歲呢?看完後請善待它們

4樓:手機使用者

判斷狗狗的年齡,首先可以用狗的妊娠來和人作比較.狗的妊娠時間是9個星期,人是9至10個月.這就是說,狗的一個星期相當與人的一個月,其平均壽命是人的四分之一不到.根據這一系數便可推算出狗與人的年齡對照表,大體如下:

狗的年齡(相當與)人的年齡 狗的年齡(相當與)人的年齡2個月---14個月 7歲---49歲

6個月---5歲 8歲---56歲

8個月 ---9歲 9歲---63歲

12個月---14歲 10歲---65歲

18個月---20歲 11歲---71歲

2歲 ---24歲 12歲---75歲

3歲 ---30歲 13歲---80歲

4歲 ---36歲 14歲---84歲

5歲 ---40歲 15歲---87歲

6歲 ---42歲 16歲---89歲

從上表可以看出出,從新生幼犬到成熟大約僅18個月,可見狗狗的發育期很短.成熟後,狗還能活10年左右.狗的一般壽命是12至13歲(相當與人75至80歲),15歲的狗已經是極少見的了.

此外,根據狗的牙齒生長,磨損和脫落情況,也可以大致推算出狗狗的年齡.幼犬出生後第3至第4個星期開始出牙,5至6個月開始換牙,8個月以後,恆牙全部長好.一般來說,幼犬的牙齒白而光滑,無磨損的痕跡,1到2歲時,下顎的第一顆切齒尖端有所磨損,2到3歲時,下顎的第二顆切齒尖端有所磨損,與此同時上顎的第一顆切齒也有磨損跡象;4到5歲時,上顎的第一顆切齒尖端磨損,同時第二顆切齒稍有磨損,5歲以後,切齒全部磨損,而且偶有牙齒脫落現象.至10到12歲,牙齒開始脫落.

狗一般能活多少年

5樓:孫叔

狗的壽命最長有多久? 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後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後五年,就已經慢慢進 入老年期。為了讓狗狗很幸福度過最後生存的時間,狗主人應該 為他做一些事。

在狗狗的健康方面 狗壽命的計算方法: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 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 年就增加四歲換算。

所以10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 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也有一些狗會活上20年。 狗的壽命往往會因為不同的狗種,而有不同的結果,狗和人不一 樣的地方是老後的時間很短,在死的半年前,狗還是可以很健康 地過生活。 老年期的狗比人的活動力還要高,但是與年輕時期相比還是會 常常生病的,生活習慣的病或者癌症,一些不好治的病若不及時 **的話,對於狗或狗主人也是很麻煩的事,所以半年要有一次 帶狗狗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以早期發現。

老年期的狗在眼、鼻、耳都會有衰弱的現象,活動力也會遲鈍 ,在散步時也要配合狗的速度,以較慢的速度也是必要的。若是 在散步的同時狗會碰到很近的東西時,這時狗可能患有白內障, 要提早與獸醫師商談眼藥水或手術的方式來**,還有在體溫的 調節亦會有困難,所以狗主人在體溫的調節上也要費一些精神, 睡覺時的禦寒也是必要的。更換毛毯或者利用毛毯整個包住狗屋 ,或者用狗用的暖房裝置,也是有檢討的必要性。

在夏天時,要注意日射病或者熱射病。對於體力衰弱的老狗來 說,這一些都是有關於生命的問題,要注意不要讓狗長時間曝晒 在日光之下,特別嚴禁將狗放在車中。 有一種甚為流行的說法—狗1歲等於人7歲(或6歲)。

往往1只年僅8歲的狗,就被認為相當於56歲中年人的成熟程度。 但最近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的一項調查證明,這種說法並無科學依據。 皇家獸醫學院院長米歇爾教授調查顯示, 英國各種犬類的總平均壽命為11年1個月, 而那些完全因衰老而死、 未受非正常因素影響的狗平均可活12年8個月, 能活到15年以上的狗只佔8%。

當然不同種類的狗平均壽命也會有長短之分, 例如體型袖珍的鬈毛狗平均可活14年9個月 體型較大的長毛蘇格蘭牧羊犬平均有13年的壽命 常被用作警犬的狼狗為10年4個月 像匹小馬似的大丹犬則是最短命的大型犬, 平均只活8年5個月 混血的狗通常比純種的狗活得更長 調查還顯示,罹患癌症等惡疾是犬類的主要死因之一, 約有16%的狗因此早早與主人永別。 心臟病的影響更鉅,在死因中約佔一半。 令人意料不到的是,由人類作主的「安樂死」 竟是狗兒們的頭號死因,佔所有死因的64%。

狗被處死通常因為疾病、傷人或收容所「狗滿為患」。 影響狗壽命長短的因素實在太多、太複雜。 狗在生命的第1年成熟速度最快,1年可相當於人類的21年。

接下來,狗的成長就會明顯放慢, 此後每過1年,其成熟或衰老的程度大約只相當於人類的4年。 這種理論, 估算1只8歲的狗身體成熟程度的方法應該是:21 + 7×4 = 49, 大致上處於人類49歲時的狀態,而不是7×8的56歲。

這樣推算比武斷的「狗活1年等於人活7年」更符合事實。 當然,適當的運動與營養可以使狗得享天年。 此外,壽命與體型也不無關係,大致上小

6樓:丁愛人

狗狗的生存時間

一般情況下狗狗的壽命是10—15年,據國外資料記載有34歲齡的狗狗,狗狗在1歲左右就由幼年進入成年;2—5歲是狗狗的壯年期;7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期;而10歲左右的狗狗,生殖能力已停止。在室內飼養的小狗狗,壽命相對會長一些,有的能活到20年,如果主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對狗狗精心的飼養,狗狗是可以活到20年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的年齡是和品種以及狗狗的飼養方法嘻息息相關的。

一般狗能活多少年?

7樓:無懷雨稅妝

呵呵,樓上回答得很全面了

不過有時候這些資料不太準確

一般只要能照顧得很好的話都有會活到15年的我老婆家以前養的狗狗是18歲才死的~

8樓:進二爺

一般在一、二十年左右

一般土狗最多可以活多少年,土狗能活多少年

6,7年吧,長的能活10年左右,如果想讓狗狗活得長點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它喝包奶,不用太好,普通的就可以,平時注意飲食,就可以長壽哦,對了,還要多的運動,吃完飯可以帶她出去散散步,每天一至兩次,不顧過要堅持。狗一年相當於人活7年,現在最壽命最長的狗的記錄,好象是16年。一般的狗是10年左右。一般的土狗...

虎皮鸚鵡能活多少年,虎皮鸚鵡一般正常能活多少年?

牡丹鸚鵡發燒友 野外的鳥一般能活七到八年 假如你是把它當寵物養的話,就只有三四年的壽命如果它們從未繁殖過,壽命還會長一些,可以延長到10年左右。理論上是這樣的,當然也有特例。英國的一位老夫婦家裡,有一隻20多歲的虎皮鸚鵡。他們每天喝威士忌的時候,也給它稍微喝一口,或許這隻鸚鵡長壽的奧祕在於威士忌,但...

浪琴石英錶的壽命一般多少年,狗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一般浪琴石英錶電池的使用時間是1 5年,但是跟換電池後還是可以使用的,就算定期保養,大概20年左右還是會出現走時不準的現象。看自己的日常維護了,一般都能用個幾年的。手錶,或稱為腕錶,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計時 顯示時間的儀器。手錶通常是利用皮革 橡膠 尼龍布 不鏽鋼等材料,製成錶帶,將顯示時間的 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