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2021-06-25 05:05:57 字數 5781 閱讀 9875

1樓:手機使用者

物理壽命:五年以上。

價值壽命:五年。到時將一文不值。配置壽命:一到二年。特別是主機板、cpu。

時下,不少有條件的家庭均購置了家用電腦,面對這種**不菲的高科技產品,怎樣延長其使用壽命呢?有關專家建議,應注意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防高溫家用電腦連續使用時間過長,機內溫度上升,熱量難以散發,會造成半導體材料老化,電路出現短路等故障。因此,使用時間不宜超過4小時。如果使用必須超過4小時,中間可關機休息片刻,讓電腦降溫。

為了避免電腦過熱,不可讓陽光直接照射,更不可靠近暖氣、電爐、空調等熱源。一般說來,家用電腦的環境溫度在16℃~26℃為宜。

防潮溼室內過分潮溼會使機器表面結露,引起機內元件焊點引線鏽蝕發黴,造成斷路或短路。磁碟也會因溼度不宜而黴變,致使所存資訊被破壞。同時,使用發黴磁碟對驅動器也會造成損壞。

因此,在黴雨及陰雨天裡,應經常對其通電加溫,以驅除電腦內部溼氣。

防低溫家用電腦在0℃以下往往就不能工作,也容易發生故障,如要使用,應採用熱空調保溫,使其能在正常溫度下工作。

防煙塵煙塵是家用電腦的大敵,它有可能滲進電腦最重要的儲存裝置——硬碟,對硬碟造成極大的損害。因此,使用電腦時,必須禁止吸菸;電腦用過之後,最好讓它稍涼一會兒,再蓋上防塵罩;當螢幕積塵太多時,最好用無水酒精棉球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鍵盤、機箱也要定期除塵。除塵工作應在斷電下進行。

防噪聲所有噪聲源如馬達的轟鳴、機械震動、汽笛、以及音箱的開機等都會影響電腦的執行,而且易致資料丟失和傳輸錯誤。因此,電腦應放在安靜的地方。

防震動電腦內部部件多為接外掛或機械結構,在震動條件下會使其鬆動,以致影響整機工作。因此,家用電腦宜放置在專用工作臺上避免受震。

防磁不可將電腦放置在彩電、組合音響、**、電風扇等帶有磁性的物品周圍。因為它們在工作時會產生電磁場,會導致磁碟上的資訊遭受損害。

防電壓波動家用電腦一般宜在220v±10%的電壓條件下工作,電壓過高或過低都會使電腦過載或失控。所以,有條件的家庭最好配備穩壓電源和不間斷電源ups。電腦電源與家用電器電源應儘量分開,以減少電器起動電壓、尖峰電流對電腦的波動衝擊。

防雷電電腦是最怕雷擊的電子裝置,因為電腦對雷電釋放的靜電無抗拒能力,常常由於靜電的干擾使電腦元件出現不容易查詢的故障。所以,電腦使用者不僅要有建築物避雷裝置的保護,最好還要專門為電腦配備一個可防大氣感應電的消雷器,也可在電腦房間鋪上防靜電地毯。儘管如此,遇到雷電交加的惡劣天氣,最好不要使用電腦,並應拔掉電腦電源的插頭,以保安全。

防病毒電腦一旦感染病毒,輕則影響電腦的正常工作,重則消除磁碟資料,使整個電腦系統崩潰。因此,電腦一定要防病毒,其方法主要是做到專機用專盤,拒用他人軟盤;對新購買的系統和軟體,必須進行病毒檢查;系統中重要資料要定期備份;不讓電腦執行來歷不明的程式等

2樓:卿倚墨安福

不一定,看具體零部件的使用情況,一般3年左右開始走下坡路,5年左右需要升級維護,超過5年就算賺的了

3樓:甫濡姬冰心

這個看每個人是怎麼使用,同時電腦的用途是哪方面,短的3-5年,長的5-10年是沒問題。

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木門材質分很多種,有原木門、實木門、複合門、顆粒板門等,原木門相對其它幾種材料算比較好的,它是內外都是同一樹種,不開裂、不變形。

木門製造工藝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門的使用壽命。一般來說,木門使用一段時間後,往往較易出現變形、開裂等現象,從而降低了門的隔音效果、密封性及其他各項效能。因此,製作工藝***的木門,因其木材含水率低,而不易變形、開裂。

木門的隔音效果則取決於門的材料及加工過程中的細節處理,由於門的隔音效能是通過減少空氣流動來實現的,因此,門的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也越好。

除了木門本身的製作工藝外,五金件的質量也影響著木門的使用壽命。合頁是連線木門與門框的一類五金件,好的合頁具有防腐效能和良好的傳動性,能夠確保合葉受力均勻,不因門的自重而造成損壞。

一臺普通的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bai部分人家中都有一臺電du腦,而且家庭以臺式zhi

電腦為主。dao

一臺電腦雖然價

版格已經降了權不少,但也畢竟是屬於家庭中一個大件,**較貴。

臺式電腦壽命一般幾年?

這個沒有固定的年限,和很多因素有關係。

比如電腦配件質量的好壞,使用的頻率,使用方法是不是正確,有沒有經常清理電腦裡的灰塵。

一般情況下,臺式電腦只要保養好,使用頻率不是極高的話,使用8-12年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保養不當,或者使用頻率較高,使用的時間一般是5-8年左右。

雖然電腦的壽命很長,不過一般能過五年左右,臺式電腦的配置就會大大落後,很多新軟體、新系統用起來就有些吃力了,很多人就會把沒有壞的電腦淘汰掉。

提醒大家:電腦壽命最大的威脅就是灰塵,一定要定期清理灰塵。

如果使用頻繁,一個月就要清理一次,使用不頻繁,一年也要清理一次。

電腦一般都是有一些零件易損壞,比如滑鼠、鍵盤、硬碟、主機中的各種風扇等,不過只要更換成新的,電腦還可以繼續使用。

6樓:平原駱駝

電腦一般的硬體正常使用都不會壞掉,5、6年也是很正常的。主要還是看以幾年後使用的忍耐度,好的話可以一直用下去,就像現在還有一些在用piii433等一樣,不能忍耐的電腦一般沒幾年就會淘汰掉。

7樓:粉嫩的水蜜桃

我愛好收藏國產古董機器。

家裡有一臺長城286,起碼20年,能正常使用,我當打專字機了。屬聯想586,10年整,正常。

compaq 486 ,進水了,壞!

只要維護得當,20年沒有問題。因為主機板上電子元件壽命大約20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臺386,差不多十五年了,現在還能用,五年前買了一臺方正的品牌機,現在已經壞了,你說說桌上型電腦的壽命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03年買的,現在有點落後的感覺,不過效能還是不錯的,現在的電腦一般用3年就差不多了.

10樓:電腦々謎

要看你是幹什麼的

一天到晚開起 和你每天都只上幾個小時 是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正常使用的一般是5年,當然過了5年還是可以使用,不過會有很多部件老化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用個3~5年是沒有問題的,推動電腦升級的主要力量是軟體的更新換代,難道明年你不想用windows vista?

13樓:紅旗

很難說,換部件使用壽命可以長些的

14樓:砂瀑愛矮矮

3年內保證換,這東西更新巨快

電腦主機板一般壽命有多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電器皆有壽命。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他的內部結構並不會改變,處理資料的速度也不會變.即效能變化不大。

但是主機板的電路板會老化,電容會爆漿,很多地方也會氧化,甚至塑料也會老化。所以到一定時候,主機板肯定會壞掉。主機板的壽命長短主要看他的做工是否合理,用料是否紮實,以及使用是否恰當。

所以有的主機板只能用2年,有的卻能高達10年。選擇散熱好的主機板,延長主機板壽命溫度均衡控制技術 cpu功耗的提升的另外一個負面因素是帶來主機板整體發熱量的增大,溫度過高十分容易引起系統的頻頻宕機或者其它不穩定的因素,甚至影響硬體的壽命。梅捷主機板在多年的研發經驗中創新地在主機板上使用了溫度均衡控制技術。

可以有效地控制主機板各部分產生的熱量,比普通的供電方式穩定要低15℃到30℃,以業界最常用的電容壽命公式,l=lo*2^((105-t)/10),如果能讓溫度降低10度,就等於讓壽命延長了兩倍。大大提高主機板的穩定性與延長硬體的壽命。

一部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要看你用的頻率,是家用的還是辦公用的,一般情況下可用7~8年吧。

17樓:山水阿銳

現在大部分人家中都有一臺電腦,而且家庭以臺式電腦為主。

一臺電腦雖然**已經降了不少,但也畢竟是屬於家庭中一個大件,**較貴。

臺式電腦壽命一般幾年?

這個沒有固定的年限,和很多因素有關係。

比如電腦配件質量的好壞,使用的頻率,使用方法是不是正確,有沒有經常清理電腦裡的灰塵。

一般情況下,臺式電腦只要保養好,使用頻率不是極高的話,使用8-12年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保養不當,或者使用頻率較高,使用的時間一般是5-8年左右。

雖然電腦的壽命很長,不過一般能過五年左右,臺式電腦的配置就會大大落後,很多新軟體、新系統用起來就有些吃力了,很多人就會把沒有壞的電腦淘汰掉。

提醒大家:電腦壽命最大的威脅就是灰塵,一定要定期清理灰塵。

如果使用頻繁,一個月就要清理一次,使用不頻繁,一年也要清理一次。

電腦一般都是有一些零件易損壞,比如滑鼠、鍵盤、硬碟、主機中的各種風扇等,不過只要更換成新的,電腦還可以繼續使用。

18樓:百科全輸

電腦本身壽命是很長的 用個10-20年絕對沒有問題但是由於技術更新快,過了4-5年你的舊電腦已經不能適應新的系統和軟體那就需要更新了,如果還是用老系統老軟體的話還可以繼續使用下去另外 一些電腦外設比較容易損耗,如鍵盤、滑鼠、顯示器、光碟機等 大約4-5年也需要更新

19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分為兩種情況看待:

1、電腦的物理使用壽命,即電腦中主要部件發生不具有維修價值的損壞,如主機板晶片級損壞和處理器損壞、顯示卡顯示核心損壞等故障,這中間顯示卡的使用壽命一般為3到6年,主機板的使用壽命一般為5到8年,處理器損壞機率非常低而可以不計,平均下來,不更換主要部件的情況下,電腦的使用壽命為5年。

2、電腦的效能使用壽命,即電腦效能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為準,低端電腦的使用壽命約3年,高階電腦的使用壽命約6年,這個使用壽命是隨著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進步導致的資訊量增加幅度與電腦處理資訊的能力而定的。

3、電腦的實際使用壽命還要看使用頻率,例如連續長期24小時開機的電腦,使用壽命就短到1年到2年,物理壽命就達到了;而每日僅少量使用的電腦,則可以使用非常多年也不發生損壞,實際使用有超過10年仍然不發生損壞的電腦,但是這種電腦仍然會因為效能壽命到期而被提前淘汰,或者僅僅作為極低需求的上網、辦公工具而得以勉強使用。

20樓:楓林雨露

一般情況下,臺式電腦只要保養好,使用頻率不是極高的話,使用8-10年是可以的,如果保養一般,或者使用頻率一般,使用的時間一般是5-8年左右。

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分為兩種情況看待:

1、電腦的物理使用壽命,即電腦中主要部件發生不具有維修價值的損壞,如主機板晶片級損壞和顯示卡顯示核心損壞等故障,這中間顯示卡的使用壽命一般為3到6年,主機板的使用壽命一般為5到8年,處理器損壞機率非常低而可以不計,平均下來,不更換主要部件的情況下,電腦的使用壽命為5年。

2、電腦的效能使用壽命,即電腦效能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為準,低端電腦的使用壽命約3年,高階電腦的使用壽命約6年。

3、電腦的實際使用壽命還要看使用頻率,例如連續長期24小時開機的電腦,使用壽命就短到1年到2年,物理壽命就達到了;而每日僅少量使用的電腦,則可以使用非常多年也不發生損壞。

拓展資料

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裝置。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第一臺電腦是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通用電子計算機。

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023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烏龜的壽命是多少,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烏龜的壽命最長能夠活到200年到300年,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是一隻雄性的阿爾達布拉巨龜,被認為是存活了270年。但實際上,沒有人能真正地觀察到遠超人類的烏龜壽命,烏龜壽命的上限具體是多少也就無從探知。品種不同,烏龜的存活年齡是不一樣的,大多數烏龜可能只能存活幾十年,而食肉龜的壽命普遍低於食草龜的...

蛇的平均壽命是多少,蛇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不同蛇類的壽命各不相同,主要與種類或生活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 5年左右,中型蛇類5 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 20年,蟒蛇可活到30 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試驗也都...

魚的壽命有多長呢,魚的壽命一般 是多少年?

魚兒到底能活多少歲?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問題。然而,想要真正清楚地弄清魚類的最高壽命或者平均壽命,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測定魚類年齡的方法很多,其中最簡單的方法是從魚的身上揭下幾片完整的鱗片,烘乾以後,便能在鱗片上發現一層層標誌著魚的年齡的輪紋,就象樹幹中的年輪一樣。魚的輪紋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魚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