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平均壽命是多少,蛇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2021-03-19 07:52:16 字數 2899 閱讀 690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同蛇類的壽命各不相同,主要與種類或生活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試驗也都證明了這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3樓:牙牙兜兜

眼鏡王蛇的平均壽命約20 年

蛇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4樓:夜風灬道玄

不同的蛇類壽命長短不一,一般而言,小型蛇類2-5年,中型蛇類5-10年,大型蛇類10-18年。

具體來說,眼鏡蛇、眼鏡王蛇可活15年左右,黑斑眼鏡蛇可活22年,黑脣眼鏡蛇可活29年。一般來說,體型越大壽命越長。

民間有些蛇化蛟龍的傳說,於是有人覺得蛇可以在好的環境中不老不死,一直生長,實際我們思考一下就不難發現,這不現實,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鯨,海洋的物資可以供其生長所需,然而最重要的是,其在海洋的消耗,不會像陸地那麼大。

蛇只是一種普通的動物而已,沒必要妖魔化它們,它們也會死,砍成幾截也沒辦法續回來,而且,蛇類裡的大部分種群都已經接近瀕危了。

請記住,在中國,所有野生蛇類都屬於保護動物,其中不乏一些一級保護動物,對它們進行的買賣、捕撈、殺害等行為都是犯法的。

5樓:杜鬆

蛇的壽命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之間。

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壽命,主要取決於種類或生活條件。

蛇類喜居廕庇、潮溼、人跡罕至、雜草叢生、樹木繁茂、有枮木樹洞或亂石成堆、具柴垛草堆和古埂土牆,且餌料豐富的環境,這些都是它們棲居、出沒、繁衍的場所,也有的蛇棲居水中。

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試驗也都證明了這一點。

空氣溼度過低(例如北方春旱期)則因水分蒸發過快不利於蛻皮(尤其是孕蛇),影響它繼續生長,甚至造成死亡。

長壽的綠茸線蛇,每年長一圓環。綠茸線蛇的尾部環圈,像樹木的年輪一樣,反映著它的年齡。每長一歲,它的尾部就會長出一個鮮豔的環圈來。

2023年在南太平洋深海中發現了一條,這條海蛇竟長有1867個環,已活了1867歲。目前它是活得最長的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小型蛇類2-5年,中型蛇類5-10年,大型蛇類10-18年。蛇的壽命在幾年到二十年不等。一般體型小的蛇類壽命在二到五年。

大蛇說明在八到十二年左右,蛇的壽命和主人飼養習慣、蛇的居住環境、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寵物蛇平日飼養中可以補充老鼠、青蛙、小雞、小魚等營養可以延長壽命。

7樓:星星的漩渦

2到40年不等。

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壽命

,主要與物種或生活條件有關。在正常情況下,小蛇的壽命約為2到5年,中型蛇的壽命約為5到12年,大蛇的壽命為10到20年,而蟒蛇的壽命可以達到30到40年甚至更長。

然而,在野外,蛇由於其所居住的環境而不穩定,食物有時很短,天敵和疾病受到嚴重威脅。它們的預期壽命不及人工繁殖條件下的預期壽命。事實上,現在的蛇類很難活到壽終正寢,絕大部分都是非正常死亡的。

通常,有毒蛇的壽命比無毒蛇(除蟒蛇)高,因為有毒蛇的生長和發育要比無毒蛇慢。據有關文獻資料記載,美國費城動物園的一條大蟒蛇存活了40年之久。也有報道說:

蟒蛇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可以存活100多年,是名副其實的蛇族「壽星」。

但是一條野生蛇在野外環境裡能活五六年就算長壽了,因為天敵,食物短缺,還有冬眠中死亡什麼的。不過作為家養寵物,在玩家手裡活到五年以上的還是挺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蛇的壽命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不等。不同種類和生活環境不同的蛇,其壽命也有所不同。體型大的蛇類要比體型小的蛇類壽命長;有毒蛇壽命比無毒蛇長。

有毒蛇因有毒腺及毒牙等,其生長髮育比無毒蛇慢,因此,其壽命要比無毒蛇長(除蟒蛇外)。一般小型蛇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蛇的壽命在5~12年左右,大型蛇的壽命在10~20年左右。

9樓:儒雅的yang涯

一般來說不同種類的蛇的壽命是不一樣的,長的大概是十幾年,短的大概兩三年,當然這需要取決於蛇的生存環境和蛇的種類。

10樓:大春小心

世界上年齡最大的蛇1687歲,最短的只有幾年。如果遇到意外可能剛出生不就就會死去。蛇的壽命其實普遍只有幾年到二三十年之間。

11樓:_純柚子

不同的蛇類壽命不同,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之間,主要取決於種類或生活條件。

體型大的蛇類要比體型小的蛇類壽命長;有毒蛇壽命比無毒蛇長。

12樓:小田粽

蛇的壽命根據體型的不同而變化,一般體型比較小的蛇只能或兩到三年,而中型的蛇可以活三到五年,而大型的蟒蛇可以活十年左右。

13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不同蛇類的壽命不同。短的只有一兩年,長的能到二三十來年。蟒蛇的確屬於蛇類中比較長壽的了。

理論上說蟒蛇可能活到三十多歲,不過實際上在野外它們要面對諸如疾病之類的威脅,活不了那麼久。十年或者十幾年就會死亡。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會活得久一些。人工飼養最久的是48年,球蟒。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比較特殊,一般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

蛇的壽命最長多久?

15樓:千愁花

蛇的壽命一般在幾年到二三十年之間。2023年在南太平洋深海中發現了一條,這條海蛇竟長有1867個環,已活了1867歲。目前它是活得最長的動物。

中國男性平均壽命是多少,狗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69歲。中國人的平均壽命 算算你的預期壽命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 女性則加1歲。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 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

大象的壽命是多少,大象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大象的壽命往往比體形小的動物長。人們往往認為大象的壽命最長,其實大象的壽命一般來說僅為60至70年,很少能有達到100年的。大象的平均壽命是多少?亞洲象平均壽命為50 70歲。非洲象平均壽命60 70歲。一隻大象的壽命有多久?野生的 亞洲象平均壽命為50 70歲。非洲象平均壽命60 70歲。動物園當...

中國平均壽命,中國人平均壽命是多少?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大?中國人平均壽命是多少?中國人人均壽命77歲。我國城鄉居民人均預期壽命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35歲提高到2018年的77歲。中國男性平均壽命為73.64歲,中國女性平均壽命為79.43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不僅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也超過了中上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