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朝代的平均壽命,中國朝代的平均壽命?

2023-01-13 03:25:11 字數 6216 閱讀 6602

1樓:蝶影小妹

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帝制,到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帝制總共二千多年,

其中,西漢和東漢並稱為漢朝,唐朝,明朝和清朝都經歷了二百年以上.

其他的王朝都是一百年以上,其中亂世中那些小王朝更短,基本都是幾十年,關於有一點疑問的是對宋朝,如果北宋和南宋合併的話,也有二百年,但通常歷史學家都不算,主要是因為金朝也算,畢竟他佔據著半壁江山,佔領了中原,更何況眾民族都平等,所以超過二百年的只有四個,漢朝是漢族建立的王朝,唐朝也不算是漢族建立的王朝,因為本身唐朝的皇帝都是混血兒,他們的血液都流淌著鮮卑族的血統,這也是無法避免的,畢竟剛經歷了南北朝時期.明朝也是漢族建立的,清朝則是滿族.是少數民族建立的王朝.

2樓:興義焦亦綠

大朝代一般都是270~~~300年

小朝代就不好說了幾年

幾十年都有

3樓:諶舞況惜玉

封建王朝:

朝代秦漢:

秦bc221

西漢bc202

新ad8

東漢ad25

三國:三國-魏

ad220

三國-蜀漢

ad221

三國-吳

ad229

兩晉:西晉

ad265

東晉ad317

南北朝:

北朝:北魏

ad386

東魏ad534

西魏ad535

北齊ad550

北周ad557

南朝:宋

ad420

南齊ad479

樑ad502

陳ad557

隋唐:隋

ad581

唐ad618

周ad690

五代十國

五代:樑(後梁)ad907

唐(後唐)ad923

晉(後晉)ad936

漢(後漢)ad947

周(後周)ad951

十國:吳

ad903

唐(南唐)ad937

蜀(前蜀)ad907

蜀(後蜀)ad934

吳越ad907

楚ad907

閩ad909

漢ad917

南平王ad924

漢(北漢)ad951

宋遼夏金:

遼(契丹)ad916

北宋ad960

西夏ad1036

金ad1115

南宋ad1127

元明清:

元:ad1271

明:ad1368

清:ad1636

綜合來看,壽命長的王朝達到200多年(如唐宋元明清),短的只有幾年(如秦新隋),平均的話幾十年左右吧。

4樓:

大朝代 一般都是270~~~300年

小朝代就不好說了幾年 幾十年都有

周王朝.

西周,前1046-前771年.東周,前770年-前256年.

周朝共享國789年.是中國歷史壽命最長的朝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中國大都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你指的是大一統的王朝嗎?

中國各朝代的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要有依據

6樓:俎醉易

夏朝和商朝的壽命都是18歲,然後後面什麼的我都不知道了

7樓:

你家的18死?四歲娃沒得父母,自力更生。有晚生的,娃一歲就要耕地打獵?,還要找婆娘,去禍害下一代?

建議說夏商人均18歲的多看書,《黃帝內經》中有些古代大約四十歲左右人就老了=現在六十。

中國現在人均70了,你跟我說夏商人均18?

古代人壽命都差不多,戰亂,災難會削減5-10年。安康富足會增加5年左右。

上古捕魚打獵的人,經常運動,壽命可能會更長一些。

不信謠,不傳謠!從你我做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尹灣漢簡中記載的漢代老人年齡

《集簿》

第十五行:男子七十萬六千六十四(?)人,女子六十八萬八千一百三十二人,女子多前七千九百二十六。

第十六行:年八十以上三萬三千八百七十一人,六歲以下二十六萬兩千八十八第十七行:年九十以上萬一千六百七十人

根據此資料大致得出:

漢代該地區八十歲以上老人佔比3.26%。該地區九十歲以上老人佔比0.84%。六歲以下佔比18.8%

我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八十歲以上老人佔比1.57%。九十歲以上老人佔比0.15%。六歲以下佔比7.2%

9樓:匿名使用者

夏代:18歲,秦代:20歲,東漢:22歲,唐朝:27歲,宋朝:30歲,清代:33歲。

建國後2023年:35.0歲,2023年:57.0歲,2023年:68.0歲,2023年:70.8歲,2023年:71.8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齡95歲(乾隆皇帝),中齡的79(李靖),70(狄仁傑).69(康熙皇帝).65(曹操).

60,54(諸葛亮),低齡的30,40,以上各朝代相加:(95+79+70+69+65+60+54+30+40)除9約等於 62.4,所以以上人物平均壽命62.

4歲,由於樓主你問的題目太專業,還請教專家吧

中國一個朝代平均多少年?

11樓:小螞蟻爬爬賽

中國古代有83個王朝,沒有辦法平均算一個王朝的歷經時間,有的王朝三兩年就滅了,有的王朝幾百年。周朝從前2023年到前256年,跨度七百九十年,是歷經時間最長的一個王朝。

中國的朝代都用「朝」為劃分標準,區分某政權的執政時間,所以往往會有「朝代」存續時間與「王朝」的國祚重迭的情形。 如秦隋唐宋遼金元明清等, 這些「朝」的國祚都與朝代的時間相重迭, 某」朝」的興亡也是這」朝代」的興亡。

12樓:張伯虎藍海夢資源

周王朝.

西周,前1046-前771年.東周,前770年-前256年中國封建社會始於秦朝,終於清朝,自公元前221年,至公元2023年,共計2023年

秦朝,漢朝(合併王莽新朝),三國時期沒有可以稱為一朝的國家,晉朝,南北朝時期唯一可以成為朝代的是鮮卑建立的北魏,隋朝,唐朝(合併武則天周朝),五代十國時期沒有朝代(有史學家提出契丹遼國可稱遼朝),宋朝(有史學家提出金國應與宋並列稱朝),元朝,明朝,清朝。三國時期沒有朝代的時間是47年南北朝時期沒有朝代的時間是222年,五代十國是97年,扣除沒有朝代的混亂時期共計366年,平均一下,每個朝代時間是(2131-366)/10=176.5年

13樓:摩托羅辣

大朝代 一般都是270~~~300年

小朝代就不好說了幾年 幾十年都有

周王朝.

西周,前1046-前771年.東周,前770年-前256年.

周朝共享國789年.是中國歷史壽命最長的朝代.

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14樓:柏林寺

1、原始社會:人類平均壽命 15歲,因為人類力量小,無法抵抗自然災害,疾病,野獸襲擊。

2、公元前:人類平均壽命僅20歲,到古代也只有25歲,直到世紀人類的平均壽命也不過40歲。

3、2023年人類平均壽命35歲。

4、2023年人類平均壽命37歲。可見1700-1800中人類的壽命沒有什麼增長,原因是雖然可以躲避野獸等災害,但是因為科技水平的低下,生活艱苦,對疾病沒有有效的**措施等。

5、20世紀初人類壽命出現飛躍,從40歲提高到61歲。2023年,全世界平均壽命達到62歲。

6、1995-2023年為63.9歲。

7、2000-2023年為65.5歲。

8、2005-2023年為66.8歲。

9、2010-2023年為68.1歲。

10、2015-2023年為69.3歲。

11、2020-2023年將超過70歲。

2023年5月18日,第60屆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的日內瓦公佈了《2023年世界衛生統計報告》。報告指出,「中國人平均壽命為男71歲,女74歲」。

擴充套件資料:

延長壽命的7個好習慣:

一、堅持不懈的運動

運動對於人的身體是至關重要的,經常運動的人氣血舒暢,活力四射,免疫力增強。研究標明,經常運動的人壽命明顯比不運動的人要長很多。同時,經常運動的人的生命質量也非常的高。

二、每天充足的飲水

水是大腦的最重要的元素,每天攝取充足的水對於大腦的運轉有重要的作用。同時,喝水也能夠加速機體的新陳代謝,使身體時刻保持旺盛的狀態。另外每天喝水時一定要保證主動飲水,不要等口渴了在喝。

三、經常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身體需要的大量元素,每天保證攝入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能夠大量補充身體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勤吃水果蔬菜也能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四、吃魚肉是好習慣

勤吃魚肉的人大腦回更加的健康,並且記憶力也回逐漸的提高。研究標明魚肉中有大量的脂肪酸,能夠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症。所以,適當的吃魚肉對於壽命的延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五、適當的午休很重要

很多人都沒有午休的習慣,其實適當的午休可以減少人患心臟病的機率。同時,適當的午休可以保證大腦在下午的高效運轉,不至於昏昏沉沉的。不過,午休的事件不要過長,15分鐘是比較恰當的時間。

六、喜歡和別人說話聊天

經常的和別人說話聊天能夠消除人心中的煩惱,減少內心中的孤獨感,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情。研究標明,心情對於壽命的長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喜歡和別人溝通的人壽命一般會更長。

七、工作時經常起身走動

如今大多數的白領都需要坐在電腦前辦公,坐的時間如果很長會有猝死的危險。所以,大家在電腦前辦公的時候,一定要隔一段時間就起身出去走動一下,防止血液粘稠度過高。

15樓:一條酸菜狗

你幾點?

中國秦朝的歷史,中國朝代歷史

秦朝以前是周朝。中國古代順序為 夏 商 周 秦 漢 三國時期 晉 南北朝 隋 唐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前蜀 後蜀 吳 南唐 吳越 閩 楚 南漢 南平 北漢 宋 遼 西夏 金 元 明 清。秦朝以前是周朝代。周朝共傳30代37王,延續約800年時間。周朝代分為西周和東周時期,這個東...

中國朝代排序,中國歷史朝代排序是如何排列的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中國朝代歷史順序表 華夏族 皇帝 4000多年前堯舜 禹夏朝 約公元前22世紀 公元前17世紀 商朝 約公元前17世紀初 公元前11世紀 周朝 約公元前11世紀 公元前256年,分...

中國平均壽命,中國人平均壽命是多少?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大?中國人平均壽命是多少?中國人人均壽命77歲。我國城鄉居民人均預期壽命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35歲提高到2018年的77歲。中國男性平均壽命為73.64歲,中國女性平均壽命為79.43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不僅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也超過了中上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