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壽命是多少,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2023-02-19 04:35:09 字數 4242 閱讀 9985

1樓:網友

烏龜的壽命最長能夠活到200年到300年,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是一隻雄性的阿爾達布拉巨龜,被認為是存活了270年。但實際上,沒有人能真正地觀察到遠超人類的烏龜壽命,烏龜壽命的上限具體是多少也就無從探知。

品種不同,烏龜的存活年齡是不一樣的,大多數烏龜可能只能存活幾十年,而食肉龜的壽命普遍低於食草龜的壽命。陸龜的壽命普遍更高一些,陸龜可以活到幾十歲甚至100多歲,最高的陸龜壽命可達300歲,半水龜的壽命一般在幾十年左右,水龜的壽命相對最短,最多可以活到30多年。

烏龜的壽命與烏龜的生活環境、身體結構和生理機能都有很大的關係。烏龜的生長週期非常的緩慢,體能消耗也較少,機體的新陳代謝也相應地就會比較緩慢,這就使得烏龜的壽命才會這麼長;而烏龜的生理代謝相較於其它物種來說會比較少,又有一個甲殼作為保護,烏龜自身也可以調節代謝的速度,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可以活得比較長久的。

烏龜在自然條件下能活150年左右,而家養的烏龜一般是活不了這麼久的,壽命會普遍偏低。一般寵物龜的壽命會少於自然環境中烏龜的壽命,由於生活環境的原因,家龜的壽命普遍在15到20年左右。

烏龜的壽命和飼養條件有關,只要保證烏龜有充足的飲食條件,能有規律地進行冬眠和夏眠,它們存活的時間就會比較久。如果不注意飼養和環境及飲食等方面的控制,也會大大縮短烏龜的壽命。

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2樓:小玖予學姐

不同的烏龜,存活的年齡也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來說烏龜是可以活到幾十年的,高齡的可能達到一二百年。一般來說陸龜的壽命會高於水龜的壽命,家養的烏龜一般是活不了這麼久的,因為它們生活環境的原因,壽命普遍會偏低,一般在15到20年左右。壽命最長的烏龜有達到176歲的,它是一隻巨大的加拉帕戈斯陸龜,名叫哈里特,所以烏龜的壽命與生活環境是有關係的。

這也是烏龜的身體結構和生理機能有關係,烏龜的生理代謝相對於其它來說會比較少,心臟的能力也是比其它動物強,並且有一個甲殼作為保護,因此,烏龜的壽命在正常情況下是可以活的比較長久的。雖然民間有傳說烏龜可以活到一萬年,但是目前還沒有證實這一說法,所以雖然烏龜可以生長的確實很慢,但是不至於生長到一萬年還繼續存在。如果想要自家烏龜活的更加長久一些,就需要細心的照顧,定期的進行體檢。

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常緩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升至15℃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餵食料,也不需換水,此時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溫,如在水池四周以及水池與圍牆之間的空地上覆蓋稻草;二是防止烏龜天敵的侵害。

冬眠前10天左右開始不給烏龜吃東西,讓其排除身體內的糞便,等其完全進入冬眠狀態的時候,只要用一條溼潤的毛巾蓋住就可以,然後放到一個沒有什麼噪音的地方就可以。

水龜壽命一般較短,20到40年,更少的十幾年。常見的有巴西紅耳龜,草龜,花龜等,肉食,部分種類可雜食。

半水龜壽命30到50年,個別種類更長。常見的有鋸緣,楓葉,各類閉殼龜等。飼養條件較水龜高,多為雜食性,人工飼養時最好素食偏多。

3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據相關資料顯示,烏龜的自然壽命一般為150年。有關考證也有發現烏龜的壽命在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根據報道,有一位漁民曾抓住一隻海龜,長1.

5米,重90千克,背甲上附著許多牡蠣和苔蘚,估計壽長700歲。不過估計數不能精確反映龜的實際壽命,有記錄可查的才是較準確。

在上海自然博物館裡,儲存著一隻大頭龜,它背甲上刻有」道光二十年」(2023年)字樣,這分明是為了記事用的。這一年,中國發生了鴉片戰爭,這隻大頭龜是2023年在長江裡捕獲的,從刻字那年算起,到捕獲的時候為止,這隻龜至少已活了132年了。現存的活得最久的龜是名叫哈里特的一隻巨大的加拉帕戈斯陸龜,生於2023年,體重150千克。

它是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的現存最年長的龜類和帶殼爬行動物。此外,在中國,2023年河南南陽展出過一隻巨龜,據說已經活了1000多歲,可謂「龜中壽星」,恐怕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樣的高壽動物了。

拓展資料:那麼烏龜的壽命為何如此之長呢?科學家發現,烏龜不僅新陳代謝緩慢,而且能使自己的生理節奏放慢,進入假死狀態。

細胞研究發現,動物的成纖維細胞繁殖代數與動物壽命呈正比。烏龜的細胞分化慢,繁殖代的次數多,它的成纖維細胞體外培養可達到125代。而人類成纖維細胞只能達到50代,這也就是烏龜的壽命比人類長的原因了。

烏龜之所以長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烏龜的呼吸方法比較獨特。烏龜的肺在甲殼下面,不能直接呼吸空氣,必須靠口腔下方的一升一降把空氣吞入口腔,然後再送往肺裡,與吞嚥食物相似。同時靠其四肢與腹部起伏才能帶動其肺呼吸。

烏龜這樣吞嚥氣和呼氣運動,令主管龜呼吸的腦幹神經得到了充分進化,促使龜的長壽。

4樓:波奇網

人們常說「千年王。

八、萬年龜」,用以形容烏龜的壽命有多長,但烏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呢?今天就來介紹下烏龜的壽命。以草龜為例, 草龜 就是我們日常所見的烏龜,草龜的壽命也非常的長,一般正常的飼養它都會有十幾年的壽命。

一般來說,草龜的性成熟年齡大概在7歲左右,平均的壽命也會在50歲左後。

草龜 草龜身體呈現橢圓形,背甲稍隆起,有3條縱稜,脊稜明顯,前部**光滑,後部其細鱗。草龜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水質條件要求比較低,對不良水質有較大的耐受性,高密度養殖時,也不會出現互相殘殺現象,而且身體抵抗力強,患病幾率低。

正常健康的草龜每年都有冬眠的習慣,從每年的11月份到來年的4月份,當氣溫在10度以下時,草龜就會深深的潛入池底淤泥中或靜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冬眠。等到來年氣溫回升到10攝氏度以上時,它才會從新開始出來攝食活動。

5樓:元宵圓又甜

其實,烏龜的壽命還是很長的所謂千年烏龜萬年王八。

6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千年王八,萬年龜。在上古時代,傳說龜是能活上百萬年以上的是物。

7樓:快樂王子玉帝

一萬年呀老話說的很好。

烏龜的壽命有多少

8樓:諾受

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

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9樓:手機使用者

烏龜的年齡與生長: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 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10樓:銷魂哥_乎

品種不同,壽命也不同。平均壽命跟人類近似,很多平均能活到80年,目前有記錄較長壽的活到200年以上]

一隻烏龜能活多少年

11樓:羽樂小將

烏龜的壽命一般是175歲或者300多歲。 有關資料顯示:「烏龜的自然生命一般為15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烏龜長壽的奧秘是什麼呢?科學家們發現,烏龜不僅新陳代謝緩慢,而且還能使自己的生理節奏放慢,進入假死狀態。細胞研究發現,動物的成纖維細胞繁殖代數與動物壽命成正比。

烏龜的細胞分化緩慢,繁殖代的次數多,它的成纖維細胞體外培養可達到125代,而人類成纖維細胞只能達到50代。

滿意

12樓:網友

每種烏龜壽命不一,有的能活上百年。

烏龜壽命到底有多長?

1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烏龜最多有上千年的壽命,大多數的烏龜至少也有一兩百年的壽命,所以烏龜的壽命還是非常長的。

1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這個概念有點籠統。水龜相對壽命會短一些,有些只有一二十年的壽命,次之是半水龜,比如黃緣閉殼龜,壽命最長的是陸龜。所謂的千年王八萬年龜,其實只是相對其他動物來說的,一般超過一百年壽命的,就是鳳毛麟角。

烏龜的壽命是多久?

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年?

通常來說.只要保護 保養得當.一般主機板基本至少能用個4.5年是沒問題的.主機板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內部結構並不會改變.處理資料的速度也不會變.即效能變化不大.但是主機板的電路板會老化.電容會爆漿.很多地方也會氧化.甚至塑料也會老化.所以到一定時候.主機板肯定會壞掉.主機板的壽命長短主要看他的做工是...

電腦主機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物理壽命 五年以上。價值壽命 五年。到時將一文不值。配置壽命 一到二年。特別是主機板 cpu。時下,不少有條件的家庭均購置了家用電腦,面對這種 不菲的高科技產品,怎樣延長其使用壽命呢?有關專家建議,應注意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防高溫家用電腦連續使用時間過長,機內溫度上升,熱量難以散發,會造成半導體材料老...

鵝的最長壽命是多少,一般家鵝壽命多少?

鵝的平均壽命為28 50年。雞的壽命為5 8年 鴨的壽命為3 5年 鵝的平均壽命為28 50年.正常應該在10年左右 一般家鵝壽命多少?從理論上說,鵝的壽命可以達到28至50年,但真正能活這麼久的鵝非常少見,不是被殺就是意外死亡。需要每日放養,否則會影響其壽命。擴充套件資料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