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3-02-19 04:35:09 字數 5329 閱讀 7114

1樓:壽湃

如果查體發現腎結石,若想解決腎結石,需要根據腎結石性質進行判斷,如何處理。如果腎結石位置比較固定,沒有造成出血、感染,或者腎臟積水的情況,而且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多,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使腎結石破碎成小於四毫米的結石,從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

如果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少,可以稱為泥沙樣結石。此時通過多喝水或者運動以後排不出體外,就需要做相應的泌尿外科手術進行取石。因為此種石頭含鈣量少,體外衝擊波碎石破碎不掉,需要應用外科相應方式進行處理。

泥沙樣結石的形成和很多原因相關,關鍵是外源性攝入鈣質過多或者喝水過少小的腎結石如結石小於,通常採用藥物保守**,約80%左右的病人可以自行排除。當結石大於0.

6cm,小於1cm時,首選體外衝擊波碎石**。如果病人結石排出困難,體外衝擊波碎石**失敗時,可以考慮做輸尿管鏡碎石**。如果結石較大大於1cm,小於2cm時,可以採用輸尿管軟鏡碎石**。

如果結石大於2cm,建議採用經皮腎鏡碎石術,可以把結石大部分取盡排出。

2樓:

腎結石是較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其**是與環境因素、遺傳、飲食結構、憋尿、感染等有關係,可以口服排石顆粒**就可以。服藥期間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促使結石排出。

不知道你結石的具體情況怎樣?

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就診,瞭解結石大小、數量、症狀、有無代謝異常、有無梗阻和感染,形狀性質及腎功等情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法如藥物排石或碎石等,解決結石問題。平常注意飲食習慣,避免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注意多喝水,多運動。

腎結石較小的可以使用排石沖劑加上多飲水,多跳繩運動促進自行排除。較大的排出有點困難。可以用體外碎石的方法。

體外碎石碎成的石頭,往往向下掉。排出腎臟,進入輸尿管有時有一定的難度。手術開刀取石,很可靠,可就是損傷太大。

對於較大的結石,最好還是做「經皮腎鏡腎結石碎石排石術」.只要在腰背部打一個空,放入導管,利用鐳射邊碎石邊將石頭吸出體外。

腎結石有三種**方法,第一種纖維腎鏡無創取石,第二種經皮腎鏡微創取石,第三種體外衝擊波碎石配合經脈通絡儀排石。具體的看患者試合那種**方法,對症**。

3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腎結石**主要包括保守**和手術**,在**前需要通過彩超、ct、造影等檢查,瞭解結石的具體數量、位置大小,以及是否伴有感染積水等情況,再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通常情況下,對於比較小的腎結石,比如六毫米以下的小結石,一般是採取保守排石**,可以通過多喝水勤排尿多運動來促進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伴有感染,尤其是結石引起腎盂積膿。需要及時的控制感染,感染控制之後,再進行手術處理,必要時先進行腎臟穿刺造瘻引流膿液,之後可以考慮做輸尿管軟鏡碎石取石,或者是經皮腎鏡取石。

如果結石數量比較多比較大,也可以考慮做開放手術取石來將結石取出。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適當運動,有效的預防結石的再次**。

4樓:血魘

1,對於小於5mm的腎結石並且處於上盞或者中盞,可以每天大量的飲水,多做跑跳的運動,或者可以服用一些排除腎結石的中草藥。

2,大於5mm小於10mm處於上盞或者中盞的腎結石,可以採取體外衝擊波碎石,是通過專業儀器產生高能量的衝擊波將體內的單顆結石擊碎,尿液會將擊碎的小結石通過尿道排出體外。

3,無創纖維軟鏡取石是通過可視儀器情況下,將纖維軟鏡從尿道進入結石部位將結石取出,是去除腎結石的新標準,這種方法不僅可以一次性的**腎結石,而且有著無創、**、不出血的特點。

4,對於體積較大的結石,可以先通過鈥鐳射技術將體內的腎結石打碎,再通過纖維軟鏡將結石一顆一顆一次性取出。

5,微創經皮腎鏡取石術,需要在腹部開個小口,需要開刀,這種方法對人體腎臟有損傷,一般是不提倡的。

5樓:free小賤賤

腎結石顧名思義就是腎臟出現了結石。那麼從醫學專科的角度來講,只有在集合系統出現的結石才叫腎結石,那麼集合系統包括腎臟和腎盂,還有一種疾病就是在腎臟的遠曲小管出現了擴張,也就是隨之海綿腎的時候,在這裡可以出現結石,也是集合系統的結石,這都叫腎結石。

近些年來,腎結石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腎結石是最常見的,腎臟疾病很多人忍受著腎結石帶來的「生不如死」的疼痛,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其實,腎結石並不可怕,及時**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發現腎結石要及時**,最好喝德脯愈石嗵茶排石溶石,結石大於1cm以上需要手術**。

今天跟大家聊聊腎結石高危人群。這五類人群,可能是腎結石高危人群。

喝水少的人。

長期不吃早餐的人。

一晚上睡下來,膽囊已經儲存許多膽汁。不吃早餐的話,容易使膽汁無法排出。如果長期不吃早餐,將導致膽汁長期淤積在膽囊,影響胃酸分泌以及膽汁排出,弱化消化系統功能,從而誘發腎結石。

攝入草酸過多的人。

日常監事過多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攝入過多菠菜、豆製品、甜菜、巧克力等含草酸鹽高的食物,容易導致患上腎結石。

肥胖人群。合併有高尿酸、高鈣尿,或痛風的肥胖者更容易形成尿酸結石。合併有高血壓的肥胖者,多患上草酸鈣結石。

缺乏運動的人群。

生活中,很多人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運動,嚴重缺乏運動。長期不運動,容易使鈣質淤積於血液中,提升患上神額及時的風險。有研究表明,適量的運動可幫助鈣質流向所屬骨骼,降低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6樓:三黃玉帝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

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乾、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7樓:丫丫

尿液檢查有時也不易發現,b超可以初檢。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煩躁不安、血尿等。

小的結石通過大量飲水可能自行排出,直徑較大或痛感強烈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了。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喝水也很重要。另可定期複檢腎臟b超和尿液分析。

1、小的(小於 )解釋可以大量飲水,做跳躍運動還有喝蓹鉐蓪茶是可以沖洗排除的。2、結石大於0.

6cm ,小於2cm 的一般採取體外衝擊波碎石。3、而直徑大於 的需要切開取石。

生腎結石的人有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不良的飲食,包括兩個方面:其一,飲水量。飲水過少,每天尿液量少,尿液中可溶物質的濃度過高,過飽和就容易導致結晶的出現,進而更容易形成結石。

其二,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飲食,導致尿液中排洩的廢物增多,而尿液中抑制結石形成的物質減少,尿液偏酸,都導致結石更容易形成。

並沒有哪一種飲食,吃了一定會長結石,所以首先,我們要明確一個概念,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只是有些飲食對於某種成分的結石患者,需要控制,需要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在於結石的大小決定,一般來說小的結石主要通過排石藥物**及多飲水**,大於五毫米以上結石,主要是採取體外碎石,結石大於一公分以上或2到3公分的話則是需要採取開放性手術**及經皮腎鏡下鈥鐳射及氣壓彈道碎石,這樣**徹底,但是不管哪種**方式,腎結石**後都是有**的可能性,因此平時需要多飲水。

9樓:網友

**腎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通過大量的飲水,通過尿液排除體外,還有通過微創手術,可通過輸尿管軟鏡用鐳射將結石打碎排出體外。若輸尿管軟鏡夠不著則可從體外直接對結石建立通道,將其碎掉並取出。另外,對於2cm以上的結石則採用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從背後直接對著腎臟建立通道,通過通道直接把結石取出。

腎結石最好**方法有哪些?

10樓:德方健康

腎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的成分以及結石大小的不同,採用合適的**方法。

主要有3種:藥物**、體外衝擊波碎石、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

當結石小於 釐米、無明顯症狀、無腎功能損害的患者,可以選擇藥物**。藥物**主要是多喝水,增加尿量,促進輸尿管蠕動,加速結石排出。

體外衝擊波碎石:

當結石小於 釐米時,適用體外衝擊波碎石。當結石體積過大時,則需要多次碎石,結石清除時間較長,容易殘留。

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

是目前**腎結石應用最廣泛的微創手術。此法是通過先在患者腰部打一個直徑約 釐米的小孔,然後將筷子粗細的內窺鏡,伸入到腎臟的結石部位,最後將結石擊碎、取出。

手術**後且不能大意,因為患過泌尿系統結石的人很容易**!

除了改變自身習慣,平時也要做好預防檢查,主要通過尿液檢查(尿常規、尿培養),影像學檢查(超聲、x片、ct)。尿常規是一種最便捷的手段,可以到醫院做,也可以藉助現在的智慧尿檢馬桶蓋來實現居家檢測,不需要到醫院。

建議家庭使用智慧尿檢馬桶蓋,在家上個廁所就能完成尿液檢測。

**-德方尿博士。

使用智慧檢測馬桶蓋,在上廁所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如何排石?腎結石怎麼排出來時很多腎結石患者都非常關心的問題,腎結石的**重在溶石排石,將結石排出來則是**腎結石很重要的一部分。下面是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的專家給出的建議:

首先要進行溶石排石的**。一般大小的腎結石(出過兩釐米以上的腎結石)都可以採用一些溶石的藥物進行,使結石溶化進而才能排出體外。目前腎結石的排石藥物中,中藥的效果是最被認可的。

中藥**能夠從**上達到**的目的而不止是從症狀上解決問題。常見的排石方主要有得甫愈炻通茶通淋排石、化石的效果比較好。

在採用藥物進行排石的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要多喝水,多做運動:多喝水能夠稀釋尿液,以使結石能夠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多做一些運動,如跳繩、跳高、跳遠等,能夠促進結石的移動,使其更快的排出來。同時在飲食上多加註意,避免新的腎結石的形成。

腎結石**最有效的方法。

大多數腎結石患者都為腎結石的久治不愈而困擾,究竟有沒有真正對腎結石的**效果比較好的方法呢?那麼腎結石**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呢?

對於腎結石大多數患者選擇碎石或者手術,這兩種方法是最直接,也是能讓患者立馬看到效果的方法,但是反覆手術和碎石之後**的結石卻讓患者百思不得其解。

專家指出,手術和碎石是直接將結石取出,但是結石並不是從天而降,取出來就徹底解決問題了,結石的形成是由於人們長期的生活飲食習慣而形成的具有成石因素的身體條件即結石體質,如果這種體質得不到 本上的改變,結石就像野草一樣春風吹又生。因此要真正有效徹底的**腎結石,一定要將結石體質改變過來。

如何治療腎結石,腎結石怎麼治療?

目前,結石病主要的 有中藥 碎石 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 是最安全的,中醫 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 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而藏祕化石靈正是 結石的...

腎結石怎么治療,腎結石怎麼治療?

這位朋友,不知道你的腎結石有多大,結石位置在 目前 腎結石有保守法和手術取石法。保守方法有吃藥和體外碎石法,選用德甫的篽佦蓪茶排石,中藥茶療排石方便安全。只有腎結石非常嚴重了才動刀子做手術的,不管是什麼手術,只要是手術,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風險。因為手術後身體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同時可以引發其他的感...

腎結石腎積水怎麼治療,腎結石腎積水怎麼治療最好?

腎結石多數情況下會出現腎絞痛,如果結石掉到輸尿管,有可能會引起腎積水。腎積水嚴重時有可能會損傷腎功能。如果結石和積水都不是很嚴重,也可以先觀察。建議您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檢視結石大小以及積水的嚴重程度,再決定 方式。腎結石考慮體外碎石,配合肌注黃體酮,黃體酮不僅可以緩解可以緩解腎盂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