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樣治療好?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2023-02-17 06:15:08 字數 5582 閱讀 1594

1樓:

腎結石的幾種**選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改善緩解,如果不行及時就醫。

4.體外震波碎石術,結石超過一釐米。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結石超過一釐米。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結石超過一釐米。

腎結石生活預防:

1.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2.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

3.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促進結石的形成。

4.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

5.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2樓:網友

如果結石不是太大,可以口服**結石的藥物,如果口服藥物不能排出就採取鐳射碎石**,也很安全。

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

(1)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

(2)解痙止痛m型膽鹼受體阻斷劑,可以鬆弛輸尿管平滑肌,緩解痙攣。通常劑量為20mg,肌肉注射黃體酮可以抑制平滑肌的收縮而緩解痙攣,對止痛和排石有一定的療效;鈣離子阻滯劑硝苯地平,對緩解腎絞痛有一定的作用;α受體阻滯劑在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痙攣,**腎絞痛中具有一定的效果。

(3)控制感染結石引起的尿路梗阻時容易發生感染,感染尿內常形成磷酸鎂銨結石,這種惡性迴圈使病情加重。除積極取出結石解除梗阻外,應使用抗生素控制或預防尿路感染。

2.按不同成分的****。

(1)高鈣尿①原發性高鈣尿可使用噻嗪類藥和枸櫞酸鉀,吸收性高鈣尿除噻嗪類藥、枸櫞酸鉀外,不能耐受該類藥物的需用磷酸纖維素鈉,有血磷降低者需改用正磷酸鹽。②高鈣血癥積極**伴隨疾病,當發生高鈣血癥危象時,需緊急**。首先使用生理鹽水儘快擴容,使用袢利尿劑呋塞米等增加尿鈣排洩;二磷酸鹽主要**高鈣血癥藥物,可以有效抑制破骨細胞活性,減少骨重吸收。

患者有原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並伴有症狀性高鈣血癥或無症狀性腎結石時,首選手術切除甲狀旁腺。當患者有症狀性或梗阻性腎結石,在無高鈣血癥危象時,首先處理結石。

(2)腎小管酸中毒主要使用鹼性藥物減慢結石生長和新發結石形成,糾正代謝失調。

(3)高草酸尿原發性高草酸尿**較困難,可試用維生素b6,從小劑量開始,歲效果減退而不斷加量,同時大量飲水,限制富含草酸的食物,可使尿液的草酸水平降至正常。

(4)高尿酸尿低嘌呤食物、大量飲水可降低尿內尿酸的濃度。

(5)高胱氨酸尿適當限制蛋白質飲食,使用降低胱氨酸的硫醇類藥物加以**。

(6)感染石根據患者情況將結石取出,選擇適宜的抗生素控制尿路感染。

3.外科**。

疼痛不能被藥物緩解或結石直徑較大時,應考慮採取外科**措施。其中包括:①體外衝擊波碎石**。

②輸尿管內放置支架,還可以配合eswl**。③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④經皮腎鏡碎石術。

⑤腹腔鏡切開取石術。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誘發因素是非常多的,可能是由於環境影響或者不經常排尿引起的這一現象,可能會導致尿液濃縮沉積引起腎結石的產生,腎結石對患者會有很大的影響,由於腎結石的大小不同,所以**的方案是不一樣的,如果出現了輕微腎結石的現象,可以選擇口服藥品的方法進行**,也可以選擇體外碎石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可以使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1、 有的患者如果有10毫米以下的腎結石的症狀,可以選擇通過使用藥物處理,期間控制觀察,選擇篽時蓪茶每天兩袋排石,儘早避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2、 或者以上的腎結石已經算是比較大的,腎結石可以選擇使用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的方法進行**,對腎結石的輔助**都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選擇直接手術的方法,將腎結石取出體外。

3、 釐米大小的腎結石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最好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根據結石的大小不同,**方案也會有所不同,平時多注意休息身體,使得患者**好了之後,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規律。

注意事項:腎結石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應該有一個好的**疾病的方案和信心,也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多注意休息,平時多喝溫開水,對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促進身體排出結石。

得了腎結石能怎麼治最好?

5樓:舊手機鍊金培訓

你這種情況聯絡服用中藥**是最好的選擇!我左腎結石就是服用我們當地一名一箇中醫的中藥茶**的!

6樓:

腎結石很常見,而且多發性的腎結石危害更大,腎結石的發病率很高,而且很多時候患者認識不到疾病的危害,無法及時就診。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多發性腎結石的**方法。

腎結石屬於男性泌尿系統當中一個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對患者造成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方面專家說,根據腎結石的大小不同,程度不同,腎結石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溶石**:

服用藥物德蒲的篽石蓪茶,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氨基酸結石以及結石直徑小於的患者。

2、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小、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以上以及多發性腎結石,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腎臟結石現多不主張碎石。

3、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手術有開放式取石手術和經皮腎鏡取石術。現90%左右的尿路結石手術已不再採用傳統的開放式手術**,多采用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

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就目前來說,是世界最先進的取石技術之一,像做胃鏡檢查一樣簡單。經尿道,輸尿管進入腎臟,可到達泌尿系的任何位置,無創將腎結石直接取出體外。無需創口,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7歲男性患者,主要的病情就是患有腎結石,腎結石是泌尿系常見的疾病,要積極**,以免引起腎功能受損。

您目前的腎結石比較大,要積極**,目前先做個腎功能的檢查明確情況,如果腎功能可以的話,可以考慮先做個體外震波碎石或鐳射等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一定要對症。很多人認為腎結石的形成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全面的,腎結石的形成大部分是後天形成的,是跟人本身的體質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在腎結石的**最重要的是將患者的體質改善,才能保證**後不再**。腎結石現在發病率很高,和平時飲水少,飲食喜歡有關係,**上,目前主要是體外碎石,輸尿管鏡鈥鐳射碎石等技術,要儘早**,如果結石很大,就需要開刀了。

9樓:採5哥

1、腎功能衰竭。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區域性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腎結石怎麼處理好?

10樓:遲繼陸癰授當

腎結石有多種**方法,肯定是能夠治好和排出的。但目前還沒有「**」的方法,因為結石病是一種**率非常高的疾病,而且跟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息息相關。所以患者**結石後,需要特別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積極預防結石再次**。

根據腎結石原則,1cm的結石以下,如果沒有尿路梗阻,可以採用藥物排石**,可以喝德甫的蓹鉐蓪茶,能有效排石,沒有***。注意要大量飲水,保證一天喝水量2000-3000ml,適度運動以促進結石自行排出。

除了按療程服藥、多喝水多運動促進排石外,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4)少吃豆製品。

(5)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肉類攝入量平均每天不超過75克(一兩半)為好。少吃高嘌呤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尤其是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含有草酸的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以此來有效的控制病情。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

12樓:廣結善緣

吃碎石藥,多喝水,跳跳繩。

13樓:附件為窮人規

你好,要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具體診斷了,首先就是要樹立信心,不要被病患所嚇到。

**包括一般**、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外科手術**、中藥溶石**及食餌**等綜合措施。提醒發現腎結石要早點治,可以喝德甫的篽鉐蓪茶,能有效排石,沒有***。

日常要重視飲水和飲食習慣,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平時可以泡些碟清草喝,可以清利溼熱,溶石排石,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喝水,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愉悅身心,保持良好的心態。

女人腎結石怎樣**最好?

14樓:小號角健康

您好,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結石會出現疼痛血尿的一些表現,同時較大的結石梗阻會導致腎積水。建議您到專業的泌尿外科或者是結石科診斷彩超和排洩性尿路造影,根據結石的位置和大小來選擇體外碎石,或者是經皮腎鏡的微創**手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性質、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方式。

1.如果結石小於1釐米,最好先採用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化石、排石**,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也能幫助結石排出。

2.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釐米以上,還可以採用體外碎石。

3.實在排不出,只有採用手術**。

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動物的肝臟,高脂肪類,魚子,油炸食品,豆腐,豆乾,牛奶,茶,酒,草莓。多運動,多喝車前草泡的水,腎結石患者平時需要注意:

1.腎結石病人的飲食除不吃菠菜外,一般無禁忌。有的聽說芹菜、豆腐不能吃,少量可以,是不宜大量吃。

2.啤酒可以喝,有國外研究報道適當喝啤酒可有利結石**;白酒不要大量或過量飲用,結石病人常因大量飲酒引發結石病發作。

3.平時注意適當多飲水。有的病人平時不喜歡喝水或因工作關係,少或不喝水,造成尿的濃度高易得結石或引起結石發作。

4.有的病人大量喝水,水不**結石,適當多喝水是降低尿的濃度,防止結石生長或發作,大量喝水反而增加腎臟負擔,不利**。

希望能幫得到您,祝您早日**。

怎麼徹底治療腎結石,怎樣治療腎結石?

疼痛不嚴重就要多喝水 多運動,以加速結石的排出。推薦閱讀 無錫 腎結石 1 以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通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 作用。指壓 對腎絞痛具有立竿見影的止痛效果,且可促進排石。2 腎區疼痛劇烈時可熱敷或口服阿托品0.5毫克,每日3次,也可針刺腎俞 三陰交 足三裡穴位,有止痛和促排石...

輸尿管結石好治嗎?輸尿管結石怎樣治最好?

輸尿管結石的 並不複雜,但是輸尿管結石往往是繼發性的,一定要解除 治好是可以的,但是預防更重要。具體的 方式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患者的耐受程度。6mm以下的結石,有希望自行排出,可以做藥物排石 大一點的可以嘗試體外衝擊波碎石。看你結石大小和位置。小的 光滑的結石可以藥物 通過多喝水 口服排石...

腎結石引起的積水怎樣排除,腎結石導致腎積水怎麼辦好?

你好!直徑小於6 mm 的腎結石,合理用藥4 6周大多可以排出。具體用藥請接受專科醫生的指導,以保證用藥安全和 效果。結石已經在輸尿管中段,也不是很大,可以先保守 每天多飲水 多跳躍,以促進結石向下移動和排出。若結石排不出來,過節之後抓緊時間手術 解除輸尿管梗阻。你看看能不能通過中藥來改善,畢竟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