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治療有哪些方式,腎結石治療方法有幾種

2023-02-04 04:00:02 字數 4974 閱讀 2976

1樓:我心依然

你好,要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具體診斷了,首先就是要樹立信心,不要被病患所嚇到。

**包括一般**、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外科手術**、中藥溶石**及食餌**等綜合措施。提醒腎結石早發現早排出,可以喝德甫的篽鉐蓪茶,助於排石,沒有***。

日常要重視飲水和飲食習慣,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2樓:年懌

只有普通手術和微創手術這兩種吧。

腎結石**方法有幾種 20

3樓:戊依童飛萱

腎結石的**方法如下:

1、藥物**:藥物**一般適合於即腎小管內的結石,小於5mm,又沒有症狀的可以不必**,你也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德脯蓹石蓪.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石。

2、手術**:傳統手術**,意味著會不可避免的帶來創傷,傳統手術取石切口大、損傷大、**率高、危險大,而且恢復時間長,對多發性結石、有慢性炎症均不適合。手術對於患者機體的損傷相對較重,特別是對於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生成是結石**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留下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成了結石生成的絕好基地。

而且在體表上還要終生留下手術瘢痕。

3、非手術**:尋找一種**苦、高效對症、不易**的**方法是**結石病的關鍵,不但要減輕患者的身體痛苦和經濟負擔,而且可以有效杜絕結石病帶來的併發症和後遺症,使**不走彎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腎結石雖然有這麼多種**方法,但是在選擇的時候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需要,不能因為哪種費用低就選擇哪種,不對症進行**,很容易讓**失敗,造成病情的加重。如果有需要,那麼也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相信通過積極的**,你會很快的**的。

4樓:雲和山的彼端

說起來有點複雜,就說腎臟功能基本正常,單純的結石吧,結石位置,數量,大小。都決定著**方法。

先看下泌尿系統的圖示,正常輸尿管最窄的區域直徑也只是5mm,因人而異有的人還不到,這樣結石理論上小於5mm,可以藥物,運動自行排出,但即使結石最終落到膀胱,女性尿道短粗還容易夾取。男性比如4,5mm的結石就不可能簡單夾取的出來。肚子痛可能是原有的結石從腎臟滾落到輸尿管,其直徑可能接近5mm甚至更大,造成劇痛。

用藥物消融結石的前提是,整個尿路通暢或者基本通暢,如果尿路(一般在輸尿管)被結石堵塞,不通,會引發積水,影響腎臟,不通,藥物就根本起不到作用。如果在輸尿管引起堵塞,那儘早做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這個初級的碎石手術,以期把大的結石粉碎,碎成幾個直徑小的塊也好。體外衝擊波碎石是特簡單的手術,時間10幾分鐘,隨做隨走,費用地區不同幾百到一千出頭。

這樣,這個的成功率不是很高,所以,多花費時間和錢也要找這方面優勢的醫院或者科室。更現代的碎石機,更富有經驗和責任的醫師,爭取一次碎掉。雖然簡單但也有手術禁忌,這個具體要與醫師溝通。

如果是腎臟中的結石,如果不影響功能和排尿,可以先不管,用溶蝕的藥物慢慢來,但是溶蝕的藥物,不論是中西藥大多含利尿劑,絕對不要長期吃。不然絕度得不償失。中藥銷蝕的成藥也多,可以根據自身具體狀況辨證施治,找適合的方子配藥,排尿沒問題,去除方子其中利尿的成分。

其實胃可以,飲用檸檬水這樣的酸性飲料一般也有很好的消融結石的作用。

5樓:商泰科技

你好,平時可以多喝水,多運動,不要吃辛辣食物。

6樓:二次生命的海角

能去根的方法只有溶化結石的方式,我之前雙腎都有大結石,最大的2cm了,後來用的蕭樺民結石祕方溶化乾淨了,至今沒有再長過的。

7樓:賀旻

結石小於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衝擊波碎石,建議定期檢查的。結合醫生**。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比較好,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的,平時也是要注意飲食習慣。增強體質為好。

8樓:仁泓萬里

可以去醫院碎石科**,配合排石湯效果會好些。

9樓:

對於腎結石要一般的**有以下選擇:

(1)大量飲水:儘可能維持每日尿量在2-3l。

(2)現在一般保守方面採用中藥,..德甫..的.篽石蓪茶清熱解毒,利尿化石而排出體外。

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甚至大部分癌症也可能避免。現在就腎結石病這一頑症來提醒大家如何用飲食來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體積略大直徑8毫米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0毫米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以致影響了腎功能,則應進行手術**,及時取出結石。

11樓:撒反對的

幫你分析:

如果在0.6釐米以下,需要多飲水多運動再加上喝德葡.篽石蓪茶改善,基本上可以排出,大於0.

6釐米就可能要碎石、手術。腎結石不排除會引起腎絞痛、腎積水、腎衰。時間長結石如滾雪球樣越來越大,我也有腎結石,通過多喝水(每天最少4斤水),跳繩,以經排了6顆石頭,沒吃藥,看你結石的型別,如果只有一顆,而且不大的話,用不著很擔心,平時飲食等注意點就行了,少感冒,多喝水.如果是泥沙型的話,你就得注意了,到最後還是得手術**.結石這東西一定得自己注意保養,飲食等方面一定注意。

12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林寶 藥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就不錯。

過程中一定要多喝水。

13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診斷明確;一般中小結石病人常沒有任何症狀,比較大的結石才能感覺腰部不適、疼痛等;建議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並且儘快進行早期**,排石效果比較好;首先說明體外震波排石機是一種非介入人體的新型排石**裝置和技術,較體外衝擊碎石機的原理是兩種決然不同的裝置,體外震波排石機的優勢在於其對臟器無任何損傷,而且排石徹底,病人**苦容易接受,;而體外衝擊碎石機是對臟器有損傷的而且比較痛苦;體外震波排石機技術,採用高頻超導流體動力震動力學三維一體排石技術,大型數字b超輔助定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結石形成原因:

海水含有許多的礦物質與管養素,養活海中許多生物。人體運作的水,也是含營養礦物質,養活了各個器官的各種細胞,同樣的,海水受熱必定轉濃開始有結晶析出,在此時中醫謂之膏淋,因尿液轉濃,有如極細的結晶,隨尿排出。當熱度更高時,結晶已現,此謂之石淋(結石),當結晶著床時,器官摩擦而破皮出血,謂之血淋,即現今稱之為結石尿血者,疼痛難忍,舉步維艱。

以其著床點之不同,又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泌尿道結石,膽結石,痛風石等……。

解決之道:

不管其著床何處,**皆是熱,既要除熱,一般就用豬苓湯來清泌尿道之熱。海水結晶物是鹽,用炒的可使結晶水析出而崩解,但體內生成物要怎麼炒?上天卻創造了 隆麟寶解石茶,可析出結晶水,使結石崩解,排出體外。

若只求化石,而不除熱,早晚必然**。**病根(熱不除),這就是現今為何結石**率這麼高的原因。

膽汁受熱也是一樣,一般用小柴胡湯,便祕時,更用大柴胡湯,瀉肝膽之熱,配合隆麟寶解石茶使用。但是脂肪肝造成膽道不通而結石者,又當用膽道排石湯,劇痛者可並用金苓子散,只要疏通膽道,結石也就進入十二指腸,隨腸道排出矣!有必要摘除膽嗎?

用震碎機常弄得患者尿血,鹽分侵傷口,痛得尿不出,更糟的是大碎塊阻塞尿道時更是痛不欲生,何苦呢?耐心用藥,輕者半月,重者月餘,日後善加保養,不令火毒內侵,那有再犯的可能。

膽結石阻塞膽道,會併發膽囊炎,嚴重的會引起肝腫大或硬化,然此硬化非真硬化,而是膽汁不能下流的腫硬,此時脾臟也會受牽連而腫大,只要把膽結石排出,一切都沒事了,不要庸人自擾。

腎結石**方法有哪幾種啊?

15樓:菉哲謾

專家告訴我們:首先需要給患者肯定的一點是,腎結石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腎結石的**一定要對症。很多人認為腎結石的形成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全面的,腎結石的形成大部分是後天形成的,是跟人本身的體質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在腎結石的**最重要的是將患者的體質改善,才能保證**後不再**。

如果感覺到痛的話,不要立即服用止痛藥,應該去醫院檢查,結石的種類、大小及位置,方便醫生確定**方案。防止亂用止痛藥而耽誤**時機,而讓病情惡化。

腎結石的**一般分為藥物**和手術**兩種方式。

一般對於腎結石小於2釐米的,且沒有梗塞、急性炎症的患者是可以採取藥物**的,這種患者佔大多數,可以使用瑜石蓪茶就可以排石。以免等到結石疼痛無法忍受的時候再進行**,其不但給身體造成了影響,也會給**增加了難度。

對於大於2釐米或者藥物沒有辦法**的腎結石患者,可以採取手術**,之後一定要經過藥物的調理,要不然會再次出現腎結石**。

有腎結石一定要儘早的**,只要您進行科學的腎結石的**,還是可以緩解病情達到**的目的的,願每一個患者朋友們都擁有健康的人生。

16樓:商泰科技

1、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此技術相對較早、較落後。 2、碎石:

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孝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0.5cm以上以及多發性結石,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

17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碎石的常見方法有超聲波體外碎石和鐳射碎石,而不同地區,不同等級的醫院和患者體內結石的大小的不同,碎石的費用也不一樣。一般一次碎石大概在1000-2000元,但還有術前檢查費和術後藥物或其他收費,所以具體費用應諮詢當地醫院。碎石手術過後還需配合藥物食用進行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排結石

腎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如果查體發現腎結石,若想解決腎結石,需要根據腎結石性質進行判斷,如何處理。如果腎結石位置比較固定,沒有造成出血 感染,或者腎臟積水的情況,而且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多,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使腎結石破碎成小於四毫米的結石,從輸尿管 膀胱 尿道排出體外。如果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少,可以稱為泥沙樣結石。此時通過...

怎麼徹底治療腎結石,怎樣治療腎結石?

疼痛不嚴重就要多喝水 多運動,以加速結石的排出。推薦閱讀 無錫 腎結石 1 以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通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 作用。指壓 對腎絞痛具有立竿見影的止痛效果,且可促進排石。2 腎區疼痛劇烈時可熱敷或口服阿托品0.5毫克,每日3次,也可針刺腎俞 三陰交 足三裡穴位,有止痛和促排石...

如何治療腎結石,腎結石怎麼治療?

目前,結石病主要的 有中藥 碎石 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 是最安全的,中醫 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 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而藏祕化石靈正是 結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