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石榴樹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石榴樹的壽命是多少

2021-03-07 14:56:58 字數 2955 閱讀 5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的結果年齡時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實生石榴,3~10年才能開花結果,而以觀花為主的重瓣紅石榴或瑪瑙石榴,播種當年就可開花。石榴樹的連續結果年限,可長達50~60年,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進入衰老期後,其結果年限仍可維持20~30年,所以,石榴樹的壽命,可長達百年之久,如果栽培管理得當,其壽命可達200年以上,但經濟栽培年限,只有70~80年

2樓:楓落之雨殤

正常情況下石榴樹的壽命在1〇〇年左右,甚至更長。

在 河南省開封縣範村就有一株240年的大樹(經2~3次換頭 更新)。

另據**自治區農牧科學院調查,該區有1〇〇~200 年生的大樹。

有性(種子)繁殖後代易發生遺傳變異,不易 保持母體性狀,但壽命較長;無性繁殖後代能夠保持母體的 優良特性,但壽命比有性繁殖後代要短些。

石榴樹,原產西域的一種果樹,經絲綢之路傳至中原,石榴是市民喜愛的水果之一,營養價值高,石榴樹也是人們種植觀賞的樹木之一。

樹高2~4米,粗度10~30公分,石榴主要產地如陝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北京等等,綠化用的花石榴、果石榴產地如江蘇等。

石榴樹姿優美,花期長達數月,每年

五、六月間繁花怒放,燦若雲霞,花紅似火,分外鮮豔,獨領**,可謂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加之石榴適應性廣,抗病力強,栽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讓老樹持久,我認為適當的去掉一些花果,它能結200個,只要保留四五十個就好,這樣數就不會太吃力

石榴樹的壽命是多少?

4樓:放射性粘染

石榴栽培來區劃是石榴科研和源生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客觀反映石榴的品種、類群與生態環境的關係,明確其最適栽培區、次適栽培區、不宜栽培區,以便為制定發展規劃、建立商品生產基地,以及引種、育種工作提供科學依據。

一般而言,凡是冬季絕對氣溫不低於一13~c、旬最低溫度平均值不低於一7~c的地區,均為石榴的適宜栽培區。凡是冬季絕對最低氣溫不低於一15~c、旬最低溫度平均值不低於一9~c的地區,為次適栽培區。低溫凍害是限制石榴發展的最關鍵因素,因此,除河北省的遷安、順平、元氏及山西省的臨汾、臨猗以北地區,甘肅省的臨洮,**自治區的貢覺、芒康一線以西,以及內陸高海拔地區,不宜種植石榴樹外,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可以發展石榴生產。

石榴樹的壽命幾何?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正常情況下石榴樹的壽命在100年左右,甚至更長。在河南省開封縣範村就有一回

株240年的大樹(經答2~3次換頭更新)。另據**自治區農牧科學院調查,該區有100~200年生的大樹。有性(種子)繁殖後代易發生遺傳變異,不易保持母體性狀,但壽命較長;無性繁殖後代能夠保持母體的優良特性,但壽命比有性繁殖後代要短些。

石榴樹「大小年」現象沒有明顯的週期性,但樹體當年的載果量、修剪水平、病蟲危害及樹體營養狀況等都可影響第二年的坐果。

銀杏樹的壽命一般有多少年

6樓:植物網

銀杏生長較慢,壽命極長,從栽種到結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名「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壽命可達千餘歲,

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我過境內有幾棵銀杏樹樹齡超過2023年,銀杏樹又稱公孫樹,是植物界的活化石,活神仙。銀杏樹現如今在我國境內大多數區域都有種植,是一種形態優美的景觀樹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壽命一般有千年以上,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樹種,又名公孫樹,可見名字也顯長壽。

9樓:餘美華

2023年額(︶︿︶)=凸

10樓:峰峰火火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bai為銀杏科du、銀杏屬落葉zhi

喬木。銀杏為落葉大喬dao木,胸徑可達4米,幼樹版樹皮近平滑,權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

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在長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

在長枝上常2裂,基部寬楔形。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

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1]

銀杏樹的種子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番石榴樹的壽命

11樓:du知道君

石榴樹的結果

年齡時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實生石榴,3~10年才能開花回結果,而答以觀花為主的重瓣紅石榴或瑪瑙石榴,播種當年就可開花。石榴樹的連續結果年限,可長達50~60年,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進入衰老期後,其結果年限仍可維持20~30年,所以,石榴樹的壽命,可長達百年之久,如果栽培管理得當,其壽命可達200年以上,但經濟栽培年限,只有70~80年

石榴樹幾年的樹齡是結果旺期

12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石榴樹三五年後開花結果,連續結果可長百年,80年的老株結果最多,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進入衰老期後,其結果年限仍可維持20~30年,石榴樹的壽命,如果栽培管理得當,其壽命可達200年以上,但經濟栽培年限,只有80多年。

軟籽石榴樹幾年壽命

13樓:杏花春雨

如果氣候和立地條件適宜,管理得當,石榴樹的壽命在100年以上。但是,軟籽石榴不抗凍,冬季最低氣溫低於零下8度的地區容易發生凍害,不適宜露地栽植。

烏龜的壽命是多少,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烏龜的壽命最長能夠活到200年到300年,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是一隻雄性的阿爾達布拉巨龜,被認為是存活了270年。但實際上,沒有人能真正地觀察到遠超人類的烏龜壽命,烏龜壽命的上限具體是多少也就無從探知。品種不同,烏龜的存活年齡是不一樣的,大多數烏龜可能只能存活幾十年,而食肉龜的壽命普遍低於食草龜的...

電腦主機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物理壽命 五年以上。價值壽命 五年。到時將一文不值。配置壽命 一到二年。特別是主機板 cpu。時下,不少有條件的家庭均購置了家用電腦,面對這種 不菲的高科技產品,怎樣延長其使用壽命呢?有關專家建議,應注意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防高溫家用電腦連續使用時間過長,機內溫度上升,熱量難以散發,會造成半導體材料老...

蛇的平均壽命是多少,蛇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不同蛇類的壽命各不相同,主要與種類或生活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 5年左右,中型蛇類5 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 20年,蟒蛇可活到30 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試驗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