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著什麼蟲子了?

2021-03-07 14:56:58 字數 1585 閱讀 2317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

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

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俗稱「潤蟲」,就是「溼潤地方生的蟲子」的意思。

蟲子體表是銀灰色,只在潮溼、陰暗、通風不好的地方活動。

只要保持環境乾淨、乾燥,通風良好,就不會有這種蟲子了。

供參考。

3樓:益漢堂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4樓:nice夢醒時分

衣魚 親 不用謝的

請問一下,這是著什麼蟲子了?

5樓:農醫生

黃瓜花(瓜)打頂,苗期或定植初期易發病。生長點周圍形成雌花花簇,瓜蔓停止生長。**是乾旱,低溫,定植時施肥量大或肥料未腐熟。

有些定植後出現的花簇能隨植株生長,節間加長,逐步,不屬於花打頂。

葉面噴施蕓薹素+高氮型葉面肥可緩解

這是什麼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是白螞蟻哦。

白蟻俗稱白螞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是一類古老的社會性昆蟲,在其漫長的進化歷程中逐漸演變為具有不同品級、高度分工、組織嚴密的昆蟲類群。主要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許多種類是農林植物、房屋、水庫堤壩等的害蟲,但也有不少種類取食枯腐的植物材料、地衣、泥土和自身培育的菌圃等,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有機質分解者,在促進生態系統中的營養轉化、物質迴圈和維護生態平衡上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森林物種多樣化和食物鏈的重要環節。

幾種最常見的白蟻防治方法:

1、粉劑毒殺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

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噴砷劑在夏季約需3-4天,在冬季約需1星期。

2、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

這是沙漠馬陸一類的昆蟲。俗名叫 爬蟲蟲 這是毛毛蟲?的一種哦!這個應該是蛐蛐,只不過是幼年體,翅膀還沒有長出來。一般家裡住的房子樓層比較低的時候,就會有。它們會跑到廚房之類的地方偷吃食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您好,這是 bai蛾蠓。du蛾蠓屬於 昆蟲綱雙翅目zhi蛾蠓科dao 蛾蚋科 昆...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昆蟲,就是圖片中很多腿的蟲子

粘蟲幼蟲 是一種昆蟲,為鱗翅目,夜蛾科。在中國除新疆未見報道外,遍佈各地。寄主於麥 稻 粟 玉米等禾穀類糧食作物及棉花 豆類 蔬菜等16科104種以上植物。幼蟲食葉,大發生時可將作物葉片全部食光,造成嚴重損失。因其群聚性 遷飛性 雜食性 暴食性,成為全國性重要農業害蟲。2012年8月14日,全國粘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這是螳螂 螳螂是昆蟲中體型偏大的,身體為長形,多為綠色,也有褐色或具有花斑的種類 標誌性特徵是有兩把 大刀 即前肢,上有一排堅硬的鋸齒,末端各有一個鉤子,用來鉤住獵物。頭呈三角形,能靈活轉動 複眼突出,大而明亮,單眼3個 觸角細長 頸可自由轉動 咀嚼式口器,上顎強勁。前足腿節和脛節有利刺,脛節鐮刀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