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一般種沉香樹要幾年才得收入

2021-03-04 09:31:40 字數 5211 閱讀 9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種植沉香樹就使其開始結香,一般六七年樹就可以人為干預使其結香,打海南比喻如果要品質好的就選十年以上的沉香樹使其受傷結香五,六年就沉水的小料,但時間週期太長所以一兩年的就用來提煉精油等**就低

2樓:小呀小蘋果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

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樹一般按地域和氣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東南亞其他國家。

3樓:百度使用者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

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4樓:曹九生

健康沉香樹30年內都不會結香。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5樓:血狼汐汐

關鍵字:沉香 檀香 沉香學習 檀香學習

?大家都知道沉香是樹脂和木質的混合物,也就是香樹要分

泌出樹脂之後,和木質混合在一起然後凝結出來的才是沉香,但是香樹的結香也是有一定

條件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香樹要達到一定的樹齡,雲起香堂來給大家說一下要生長多少

年的香樹才可以結香。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

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

。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

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

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6樓:小呀小蘋果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

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樹一般按地域和氣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東南亞其他國家。

一般種沉香樹要幾年才得收入

7樓:莫道無情

沉香樹一般5年樹齡後, 沉香樹花、葉、果皮以及一些枝椏原料收入在9000元/hm2左右,隨著產品市場範圍進一步擴大, 收益會進一步提高。

沉香樹在特定的環境下可以結成沉香,但不能說沉香樹的木頭就是沉香。沉香的形成需要有一定的外部環境,通常需數十年的時間,樹脂含量高者更需要數百年的時間,故自古以來沉香的供給遠遠趕不上需求。由於人們對珍貴沉香趨之若鶩,使得沉香供給幾近枯竭。

8樓:蒼洱白子

沉香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它集天地之靈氣,匯日月之精華,蒙歲月之積澱,以至極品沉香的價值可以達到**的將近200倍。可謂是「沉」得驚世,「香」得駭俗,千百年來為世人所鍾愛。

沉香主要分佈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及我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雲南、香港等地。  沉香樹在我國只有一個樹種,就是瑞香科的白木香,又叫土沉香,屬於常綠喬木。高5-10米,樹皮暗灰色,纖維堅韌。

沉香樹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頻危樹種,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我國沉香主要分佈於海南、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福建,一般生長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達海拔1000米。因此至少要3—5年,當然如果搞人工提取,那麼一年即可。

雲起香堂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9樓:°丶阿

沉香結香 沉香香味 沉香香品 沉香手串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大家都知道沉香是樹脂和木質的混合物,也就是香樹要分泌出樹脂之後,和木質混合在一起然後凝結出來的才是沉香,但是香樹的結香也是有一定條件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香樹要達到一定的樹齡,雲起香堂來給大家說一下要生長多少年的香樹才可以結香。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種沉香樹要多少年才有收益

10樓:楊柳風

1.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

2.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

3.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11樓:燕趙小玩家

至少7年,關鍵你得會結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十年堪堪成白木香

13樓:卡米蘭****

一般要真正有收成十年左右,看你怎麼種

沉香樹苗種幾年才能結沉香

14樓:林魂樹痴

一般來說種植8年以上,可以通過人工砍傷、打孔、接種真菌、打入鐵釘等方法,促進結香。採取這些措施後2-3年,即可砍伐,剝取受傷部位附近沉香。

另外,中國林科院熱林所已研究出相關真菌製劑,在5年生樹上滴注接種後,1-2年後可以全株結香。

沉香種植多少年才能採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樹種了5-8內都可以人工結香了,真正的好香的話,就是上百年的天然結香啦。

16樓:百度使用者

最少要上百萬年、緣之源就有上千萬年的老沉香佛珠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17樓:喵姐說心理

沉香樹經過刺激結香,質量

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當沉香樹出現樹葉生長不茂盛,外形凋黃,區域性枯萎等不正常現象,大多數已有結香的可能。時間越長,沉香的數量和***。

沉香樹如何採香?

1、幾十年的沉香樹如果沒有受傷的話,並不會結出沉香的,沉香是一種樹經過受傷癒合過程所產生的油脂;

2、看有沒有斷枝的部位,也就是受傷結樹瘤的部位,用斧頭或者鋸子只有取下樹瘤部位;

3、檢視有沒有深色的油脂線,一般切下的木頭都是很白的色澤,裡面可以找到深色油線,只有深色部分才有香味,才是沉香的基本油脂;

4、將切下的木頭周邊的白木刮除,剩下的深色部分就可以稱為沉香了。

沉香樹的結香年齡一般是多少年呢?沉香樹有什麼特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沉香是樹脂和木質的混合物,也就是香樹要分泌出樹脂之後,和木質混合在一起然後凝結出來的才是沉香,但是香樹的結香也是有一定條件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香樹要達到一定的樹齡,雲起香堂來給大家說一下要生長多少年的香樹才可以結香。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19樓:手機使用者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

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樹一般按地域和氣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東南亞其他國家。

20樓:名

沉香樹,即土沉香、沉水香木(拉丁學名: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

)是一種熱帶及**帶常綠喬木,為世界少有的珍貴藥用植物,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也是cites公約附錄ⅱ保護的樹材。

高5-18米,樹皮暗灰色,幾乎平滑,纖維堅韌;小枝圓柱形,具皺紋,幼時被疏柔毛,後逐漸脫落,**或近**,時有時無。喜歡生活在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

中文學名 沉香樹 拉丁學名 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 別 稱沉香樹、白木香、牙香樹、女兒香、蜜香樹、莞香樹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桃金娘目 亞目大戟亞目科瑞香科。

沉香樹經過刺激結香,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當沉香樹出現樹葉生長不茂盛,外形凋黃,區域性枯死等不正常現象,大多數已有結香的可能。時間越長,沉香的數量和***。

沉香資源再生週期長,人工種植少,沉香市場貨源緊缺的情況將長期難以改變,市場**亦將堅挺並不斷上揚,種植沉香前景廣闊。沉香以油潤、體重、香沉,沉水者為佳。國內沉香商品規格按含油情況分為四個等級。

一等品:乾貨,不規則塊狀,挖淨輕浮枯木,油色黑潤,身重結實,黑色油格佔整塊80%以上,燃之有油滲出,香氣濃烈,無雜質,無黴變。

二等品:乾貨,黑色油格佔整塊60%以上(其餘要求同上)。

三等品:乾貨,黑色油格佔整塊40%以上(其餘要求同上)。

四等品:乾貨,黑色油格佔整塊25%以上(其餘要求同上)。

沉香種植幾年收成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沉香種植最少10年收成,具體收成時間與種植地方的氣候有關,時間越長品質越好。沉香一年生苗,莖高50 70釐米,種植3年後生長茂盛,可以採葉製作保健茶 4 5年開花結果,果實能提取精煉油,是重要的藥用化工原料 8 10年後生長較快,可以人工結香。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

一般種蘋果樹要種多少年才結果?大概能結多少次呢

蘋果樹的壽命可抄達襲50年,如果管理好,壽命更長管bai理條件差,du壽命就短。在zhi 一些新蘋果區產區 dao由於栽培技術的差異或管理不當的原因,只有3o年左右。樹齡和樹勢果樹的年齡時期不同,生長和結果的狀況也不一樣,因而在整形修剪時,所採取的方法,也應有所區別。蘋果 梨等果樹,在幼齡至初果期,...

沉香樹斬砍傷的部位要經過腐爛才能結香嗎

腐爛就壞了,結香的部分不會爛,因為結香了所以爛不了 不是腐爛才結香的,只要受傷就會結香 沉香樹是怎樣結香的?野生沉香樹通常是由於被大風吹斷或被動物弄傷或遭雷電擊傷後,在傷口處結香,而沉香種植5 10年後,胸徑達10釐米時,即可人工造香,這時,多數採用砍傷和半斷乾枝的辦法令其結香。另一種方法就是用燒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