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種植幾年收成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2021-03-05 09:13:43 字數 4599 閱讀 5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種植最少10年收成,具體收成時間與種植地方的氣候有關,時間越長品質越好。

沉香一年生苗,莖高50-70釐米,種植3年後生長茂盛,可以採葉製作保健茶;4-5年開花結果,果實能提取精煉油,是重要的藥用化工原料;8-10年後生長較快,可以人工結香。

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但一塊優質的沉香木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形成,因此產量極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另外,沉香的木材、樹頭和樹根都可用來製作高階線香,用於拜祭和薰香。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能有香可採,要看種植的地方,年均溫在15度以下的,不用種了

3樓:

優質良種樹苗,適種性強,成活率高,種植效益有保障。 一年生苗,莖高50-70釐米,一般種植3年後生長茂盛,可以採葉製作保健茶;4-5年開花結果,果實能提取精煉油,是重要的藥用化工原料;8-10年後生長較快,可以人工結香,沉香是市場緊缺的名貴中藥材、上等香料,還可以製作昂貴工藝品。 沉香樹是四季常綠喬木,樹形高大美觀,還能帶來良好的生態效益。

選擇種沉香樹,好過種水果。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種植沉香樹就使其開始結香,一般六七年樹就可以人為干預使其結香,打海南比喻如果要品質好的就選十年以上的沉香樹使其受傷結香五,六年就沉水的小料,但時間週期太長所以一兩年的就用來提煉精油等**就低

5樓:小呀小蘋果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

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樹一般按地域和氣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東南亞其他國家。

6樓:百度使用者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

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7樓:曹九生

健康沉香樹30年內都不會結香。

人工種植沉香樹幾年成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 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價值不菲。

種植一株沉香(白木香)只花幾十元的成本,以後則每株可以收穫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的收入。的確是廣大民眾逍遙致富的一條好門路!

市場前景廣闊 沉香用途廣泛,經濟價值高。

由於人們對珍貴沉香的大量採挖,沉香樹原始林遭到嚴重破壞,加上天然林更新能力弱,現僅存零星散生的殘存植株,全國野生資源已近枯竭。沉香樹被國家列為珍稀瀕危二級保護植物。人工種植林罕有,國產沉香產量嚴重不足,市場需求不斷擴大,供需矛盾突出。

經市場調查和綜合分析,目前全國對沉香的年需求量為50萬公斤,並逐年增大,約80%要靠進口。由於東南亞沉香資源及產量日益減少,進口沉香**昂貴,每噸30-50萬元。國內優質沉香市場成交價最高可達3萬元/公斤以上。

沉香資源再生週期長,人工種植少,沉香市場貨源緊缺的情況將長期難以改變,市場**亦將堅挺並不斷上揚。因此種植沉香前景廣闊。

種植效益豐厚 種沉香,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俱佳。

優質良種樹苗,適種性強,成活率高,種植效益有保障。 一年生苗,莖高50-70釐米,一般種植3年後生長茂盛,可以採葉製作保健茶;4-5年開花結果,果實能提取精煉油,是重要的藥用化工原料;8-10年後生長較快,可以人工結香,沉香是市場緊缺的名貴中藥材、上等香料,還可以製作昂貴工藝品。 沉香樹是四季常綠喬木,樹形高大美觀,還能帶來良好的生態效益。

選擇種沉香樹,好過種水果。投入少,風險小,收益早,回報豐厚

種植沉香多少年成材

9樓:silence暖暖

沉香木是瑞香科(thymelaeaceae)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樹木的乾燥木質部分,是一種木材、香料和中藥。沉香木植物樹心部位當受到外傷或真菌感染刺激後,會大量分泌帶有濃郁香味的樹脂。這些部分因為密度很大,又被稱為「水沉香」

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但一塊優質的沉香形成需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因此,沉香的產量極少,市場需求卻非常的大,可見沉香非常的珍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良種樹苗,適種性強,成活率高,種植效益有保障。 一年生苗,莖高50-70釐米,一般種植3年後生長茂盛,可以採葉製作保健茶;4-5年開花結果,果實能提取精煉油,是重要的藥用化工原料;8-10年後生長較快,可以人工結香,沉香是市場緊缺的名貴中藥材、上等香料,還可以製作昂貴工藝品。 沉香樹是四季常綠喬木,樹形高大美觀,還能帶來良好的生態效益。

選擇種沉香樹,好過種水果。

種植沉香要多少年才有收成

11樓:以戲之名

沉香是中國名貴中草藥材,也是稀有的高階香料,還是佛教修行的上等貢品,其經濟價值極高,產品供不應求,國內外奇缺,**貴如**,正所謂「一片萬錢」。專家從植物學的角度說:沉香只能形成於生長在東南**帶雨林地區的瑞香科沉香屬的喬木型香品種樹木之中,它或形成在樹的表皮處或根部、樹幹處。

收成看種植地方的氣候,即使種植在海南、廣東、廣西這些地方,也都要50-100年才會有好品質的沉香。

學習農業技術、農業**就到中國有機農業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十年吧,時間越長越香的,一般得20年才可以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年,沉香要做手術才有產品收穫,不懂不要種

種植沉香木要多少年才有收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沉香等珍貴經濟樹種可以說是一個低風險的產業,如果能夠科學管理,15年至20年就可以有收成。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15樓:喵姐說心理

沉香樹經過刺激結香,質量

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當沉香樹出現樹葉生長不茂盛,外形凋黃,區域性枯萎等不正常現象,大多數已有結香的可能。時間越長,沉香的數量和***。

沉香樹如何採香?

1、幾十年的沉香樹如果沒有受傷的話,並不會結出沉香的,沉香是一種樹經過受傷癒合過程所產生的油脂;

2、看有沒有斷枝的部位,也就是受傷結樹瘤的部位,用斧頭或者鋸子只有取下樹瘤部位;

3、檢視有沒有深色的油脂線,一般切下的木頭都是很白的色澤,裡面可以找到深色油線,只有深色部分才有香味,才是沉香的基本油脂;

4、將切下的木頭周邊的白木刮除,剩下的深色部分就可以稱為沉香了。

一般種沉香樹要幾年才得收入

16樓:愛吃豪藝

四川攀枝花可以種植還有就是南充這邊也可以,建議種植廣東這邊的奇南沉香苗收成比較快效果也很好大概3年多一點可以收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就外行,四川種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8年以上,樹越大越好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

19樓:血狼汐汐

關鍵字:沉香 檀香 沉香學習 檀香學習

?大家都知道沉香是樹脂和木質的混合物,也就是香樹要分

泌出樹脂之後,和木質混合在一起然後凝結出來的才是沉香,但是香樹的結香也是有一定

條件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香樹要達到一定的樹齡,雲起香堂來給大家說一下要生長多少

年的香樹才可以結香。

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

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

。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

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

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20樓:小呀小蘋果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

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樹一般按地域和氣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東南亞其他國家。

沉香樹要種植多少年才能結香一般種沉香樹要幾年才得收入

現在的種植沉香樹就使其開始結香,一般六七年樹就可以人為干預使其結香,打海南比喻如果要品質好的就選十年以上的沉香樹使其受傷結香五,六年就沉水的小料,但時間週期太長所以一兩年的就用來提煉精油等 就低 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 質量優的3 5年,多則10 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

“沉香樹”這種植物本身不值錢,為何沉香木卻值錢

喬見萱寶 因為沉香木種植困難,木材比較少有,而且沉香木加工比較困難,他所製成的東西都是比較貴重的,所以沉香木值錢。 那麼反 因為沉香木是經過加工的,其本身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和欣賞價值,而且可以用來做很多名貴的傢俱。 htf的生活回答 沉香木可以用來製作香料。沉香木是多種香水的配料之一,用沉香木做出來...

人工種植的沉香樹,10到12年,直徑20到30公分值多少錢一

人工種植的沉香樹,二十年左右,直徑二十公分左右值多少錢一棵?種植7年沉香直徑20公分,需要多少一棵,人工種植的沉香樹,二十年左右,直徑二十公分左右值多少錢一棵?20年的 直徑在20公分的 之前看到有2萬元左右的 具體要看有沒有結油什麼的 差別還是很大的 現在人工種植差異還是有的 一般都是野生的高 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