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地可以種植多少沉香樹,一畝地可以種多少樹

2021-03-04 09:19:29 字數 5146 閱讀 7368

1樓:符惜鍾紫南

8公分以下的株距為2米,行距為3米;10公分以上的株距為4米,行距為6米;以10公分為例,一畝地可種40-60棵為宜。

2樓:養殖專家

一畝地可以種

copy植多少沉香樹,沉香樹是熱帶**帶大喬木樹種,可以做貴重的器釁和裝飾品,生長的年代長,樹幹直徑1至2尺的,一畝地只能容納20至30棵,中間間伐用木,開頭種植可以種植50至60棵。東北也可以種植青扦雲杉,白扦雲杉,生長週期短效益也不錯。

3樓:

東北可以考慮種植青扦雲杉、白扦雲杉,收益也好週期也短,

一畝地可以種多少樹

4樓:日月星辰re稜

如果以行距3米,株距4米的間距種植果樹,每畝=667平方米,只可以栽植=667/(3×4)=55棵,一般在40~60棵之間,栽植玉米、豆類才可以上千棵,或者樹苗。

若每平方丈植樹25棵的話,一畝地可以植樹1500棵。所以,通常,一畝地植樹一般都是1000多棵樹,為保持行距,最多植樹不會超過1500棵。

當然,還得看是什麼樹種了,如果是哪些矮小的果樹之類的,一畝地還可以栽上2000多株。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種什麼樹,這裡還有個最終保留株數問題。例如楊樹,隨著生長會間伐賣小徑材。楊樹最初栽植1*1米,間過三次伐後成5*5米,保留26株。

如果是果樹,蘋果、梨、板栗、山楂、李、杏都可以3*5米(44株);核桃4*6米(27株)。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主要看你種的是什麼樹,有什麼樣的培育方向才能定。用667/(株距*行距)就行

一畝地能栽多少棵樹

7樓:青山悠悠

我就對速生楊瞭解一些,一般種植行距3米,株距3米,種植以後到第三年隔一行伐一行,到第五年,再隔一棵伐一棵,剩下的樹是行距6米,株距6米,到第十年全部伐掉。一般一畝地初植80株到100株,根據你的地形種植出來會有一定的出入,但按面積算就是80多棵。

其他的樹你就根據你計劃長的年數計算種植密度吧,我也不太瞭解。

一畝地可以種植多少棵樹

8樓:杏花春雨

山地每畝可栽植板栗、核桃、榛子等堅果42株左右(株行距按照4x4米);平原地每畝可栽植堅果33株左右(株行距按照4x5米)。

9樓:日月星辰re稜

如果以行距3米,株距4米的間距種植果樹,每畝=667平方米,只可以栽植=667/(3×4)=55棵,一般在40~60棵之間,栽植玉米、豆類才可以上千棵,或者樹苗。

若每平方丈植樹25棵的話,一畝地可以植樹1500棵。所以,通常,一畝地植樹一般都是1000多棵樹,為保持行距,最多植樹不會超過1500棵。

當然,還得看是什麼樹種了,如果是哪些矮小的果樹之類的,一畝地還可以栽上2000多株。

10樓:番茄特攻

一畝地能種多少株樹?主要是看你種的是什麼樹.果樹?綠化樹?用材林?

果樹又分種的是什麼果樹,不同的樹種有不同的種植密度.如柑桔類有種66株的,100株,200株,300株......1000株的都有,但不同的種植密度有不同的管理方法.

如龍眼荔枝類一般每畝種植30-40株(不同的地形就種植不同的密度)又如香蕉一般每畝種植130-140株......在這裡是不能一下子說得明白的.

沉香樹要怎麼種植條件

11樓:老油條

沉香樹的種植條件:

1、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

2、一般生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上達1000米。

3、屬高溫多雨、溼潤的熱帶和南**帶季風氣候。

4、年平均溫19-25℃,1月平均溫13-20℃,7月平均溫約28℃以上,極端最低溫偶可下達零下(-1.8)℃,年降水量1600-2400毫米,相對溼度80-88%。

12樓:demon陌

1、對氣溫適應性

白木香喜高溫環境,要求年平均溫度20℃以上,才能生長髮育良好:最低氣溫在3℃,在冬季短暫的低溫霜凍也能適應。氣溫較高,白木香生長快。

2、對光照的要求

白木香幼苗、幼齡期比較耐蔭,不耐曝晒,對生長有利。在日照較短的高山環境,或在山腰密林中,均有其生長優勢。但是廕庇也不能過大,一般以40%-50%適宜。

而到了成齡則喜光,只有充足的光照,才能正常開花結果,種子飽滿精壯:也只有充足的光照條件上,才能促進結香、結高質量的香。

3、對土壤的適應性

白木香對土壤要求不嚴、不高,在酸性的砂質壤土、黃壤土和紅壤土均能生長。白木香在野生狀態下,在痛薄的粘土、生長慢些、長拋差些、長勢差些、而木樹比水肥條件優越的要結香,香味也濃,油脂也多:還易於結香,香的質量也較佳。

而在土層深厚、肥沃的條件下,木材各皮部組織疏鬆,分泌樹脂少,結的香極少,質量也差。

4、對水分的要求

白木香喜潤溼、耐乾旱,要求年降雨1500-2000mm,在比較溼潤的環境下,白木香高、粗生長都快,而在乾旱瘦瘠的坡上,長勢較差,還是生存下來,據在陸豐縣 洋鎮種的白木香,種植20多年了,高不超過6m,胸徑也只有20cm生長雖然差,但香的質好。

擴充套件資料:

沉香樹喜生於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一般生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上達1000米。

分佈區位於北迴歸線附近及其以南,屬高溫多雨、溼潤的熱帶和南**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溫19-25℃,1月平均溫13-20℃,7月平均溫約28℃以上,極端最低溫偶可下達零下(-1.8)℃,年降水量1600-2400毫米,相對溼度80-88%。喜土層厚、腐植質多的溼潤而疏鬆的磚紅壤或山地黃壤。

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為弱陽性樹種,幼時尚耐庇廕。

沉香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沉香的藥用價值認識越來越深,產品需求量也進一步增加。除了藥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氣清新劑、沉香牙膏、香皂、洗髮精、增加酒類的香氣等等。

但由於自然災害和人為的濫採濫伐,沉香野生資源已日趨枯竭,中國藥用有相當部分依靠進口,藥用相當缺乏,**昂貴,好的沉香每千克要萬元以上,國家正大力鼓勵民間種植。沉香是我國沿用歷史相當久遠的珍貴中藥。

沉香香品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一、線香。常見的直線形的薰香,還可細分為豎直燃燒的「立香」,橫倒燃燒的「臥香」,帶竹木芯的「竹籤香」等等。

二、盤香。又稱「環香」,螺旋形盤繞的薰香,可掛起,或用支架托起薰燒,有些小型的盤香也可以直接平放在香爐裡使用。

三、香粉。又稱「末香」,為粉末狀的香,使用時需利用一些香道器具。

四、佛珠。本稱「念珠」,起源於持唸佛法僧三寶之名,用以消除煩惱障和報障。通常可分為持珠、佩珠、掛珠三種型別。每串佛珠數目表徵不同的含義。

五、吊墜、配飾、擺件等。沉香材料本來就不可多得,把它打造成藝術品,既可以隨時把玩,也具有很好的藝術收藏價值。

採香: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人工結香的以春季為宜,以利於採收後菌種繼續生長。具體方法是:

選取凝結黑褐色或棕褐色,帶有芳香性樹脂的樹幹部分,分割擷取,殘存活株仍可以結香;樹幹結香後一直延伸到根部,應一併挖起。

加工:把採回的樹幹,樹根初步用利刀砍去和剔除白色部分和腐朽部分後陰乾。然後進一步用具有半圓形刀口的小鑿和刻刀雕挖,剔除不含香脂的白色輕浮木質和腐朽木,留下黑色堅重木質,加工成塊狀、片狀或小塊狀,陰乾即成商品。

其沉香塊或碎末則製成為沉香末和沉香粉,可入藥。

人工結香:沉香樹的莖幹,在正常情況下,未受傷前是不會結香的。在天然條件下,依靠自然結香速度慢。

人們逐步探索採用人工結香。人工造香,就是人為地使沉香樹樹杆受傷,刀砍、蟲蛀、病腐、真菌感染,從而達到刺啟用樹體內分泌樹脂,凝結於木材體內,經時間的催化,從而形成「沉香」。

13樓:有點意思si兒

1、對氣溫適應性

國內沉香樹最優良的品種白木香屬高溫多雨、溼潤的熱帶和南**帶季風氣候性植物,喜高溫氣候環境,溫度要求年平均溫18-25℃,1月平均溫11--20℃,7月平均溫約28℃以上,在冬季可耐極端最低偶可下達-3℃氣溫,屬於較為不耐寒的一種植物,耐寒能力隨著沉香樹苗的逐年增長有所增強。

2、對光照的要求

白木香樹種為喜陽植物,在沉香幼苗時、幼齡期比較喜蔭涼,不耐曝晒,是一種弱陽性樹種,避免高度考晒對於小苗生長有利。在日照較短的高山環境,或在山腰密林中,均有其生長優勢。但是廕庇也不能過大,一般以40%-50%為適宜,所以搭個黑絲網又可防曝晒又可充分進行光合是個實用的選擇。

而到了成齡樹則喜光,足夠充分的光照條件,是正常成長開花掛果的必要條件,才能產出飽滿的種子;在充分的光照下,有利於沉香樹的結香、開發好質量的香。

3、對土壤的適應性

白木香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不高,在酸性的砂質壤土、黃壤土和紅壤土等其他沙質土均能生長,生長速度較快為土層厚、腐殖質多的溼潤而疏鬆的磚紅壤或山地黃壤。

4、對水分的要求

白木香喜潤溼、耐乾旱,要求年降水量1600--2400毫米,相對溼度80-88%,在比較溼潤的環境下,白木香高、粗生長都快。

5、對海拔的要求

在中國北緯24°以南的山區、丘陵、從海拔1000m至低海拔的丘陵、平原,都有野生分佈和栽培,如廣東省陸河縣全縣8個鄉鎮,屬於國內較為南部地方,大部分在海拔500m以下,都有野生白木香資源,而且長勢很好。樹種繁衍分佈多數與竹子,及常綠闊葉林混生。

14樓:秦也抱只貓

沉香樹喜生於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一般生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上達1000米。

分佈區位於北迴歸線附近及其以南,屬高溫多雨、溼潤的熱帶和南**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溫19-25℃,1月平均溫13-20℃,7月平均溫約28℃以上,極端最低溫偶可下達零下(-1.8)℃,年降水量1600-2400毫米,相對溼度80-88%。

喜土層厚、腐植質多的溼潤而疏鬆的磚紅壤或山地黃壤。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為弱陽性樹種,幼時尚耐庇廕。

按株行距挖穴,穴的規格:寬50×50釐米,深40釐米。

挖好植穴後,先回填表土,這時要配合投放基底肥。每株用量:複合肥100克、鈣鎂磷100克、過磷酸鈣250克,結合回填土混合均勻。

但要注意:投放肥料的順序,先放複合肥料混勻表土――投放鈣鎂磷、過磷酸鈣――混勻表土,然後將苗栽植其上。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根系直接與複合肥接觸,又可使根系直接接觸到鈣鎂磷和過磷酸鈣,有利於生根。

栽植時要注意適當深栽,避免露出地徑基部。栽植後,整個回填土應略高於穴面成小丘形,或開排水溝,切勿積水、土埋,以免爛根。

一畝地種植多少皁角樹,茶辣一畝地種植多少株

一畝地大約應該在50棵左右,這個數量是比較正常的,如果再多一點可能就生長不起來。一畝地種植多少皁角樹 每畝150到200為宜吧 皂莢果是醫藥食品 保健品 化妝品及洗滌用品的天然原料。此外,皂莢種子可消積化食開胃,並含有瓜爾豆膠 皂莢刺 皁針 內含黃酮甙 酚類,氨基酸,有很高的經濟價值。皁角樹種植1畝...

種植一畝地的花椒需要多少成本,種植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

土地的使用費 自己的土地則不存在這種費用 苗子的費用。肥料費用。人工護理費用。採摘費用。每家情況不一樣,沒有具體的數字,你可以根據以上專案自己算一下。花椒的種植方法 播種,秋播在土壤封凍前,春播一般在3月中旬 4月上旬,地表10釐米處土溫達到8 10 時為宜。育苗地應施足基肥,深翻後整平做畦,灌透水...

種植苜蓿一畝地收入多少,溫室大棚一畝地能收入多少

這沒有統一的標準,一般在3000元左右。要想效益好,種植增潤牧草或甜象草。產量高,適口性好。溫室大棚一畝地能收入多少 10 三十九度之間,反季節種植蔬菜的大棚 溫室大棚能收入多少得看你種什麼,種的怎麼樣啊,你要是種的土豆白菜再怎麼種也賺不多,你要是山藥之類的肯定賺的多點,所以收入多少看你還有當時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