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地能種多少蔬菜,一畝地能種多少蔬菜

2021-03-04 03:26:18 字數 2559 閱讀 6257

1樓:東方農業

你的問題太含糊,各種蔬菜的種子用量是不一樣的。你需要說明蔬菜的品種,我才能告訴你種子的用量。 白菜的用重種量大約50克左右。

空心菜15平米用種子50克。春菜和花菜我們這邊沒有種植。

2樓:燚燚

種子成本是可以算出來的(關鍵要看發芽率和品牌)

收益根本就不可預計(上市時的**誰也說不準,連大田作物棉花的**都不好說,前年一斤2.8圓,今年到了6圓多。時令蔬菜就更別想預計出它的**來)

3樓:三天木乃

額,這個問題最好問一下農民朋友,他們都知道,不同的作物產量和收益是不同的,如果可行,可以到建一個陽光溫室,不要太好,塑料的就行,大城市邊上的話還是比較好的

4樓:紫琉璃

空心菜大多時候是種在田裡的吧!問了一下家裡幹農活的親人,估計一畝地大概需要50克,自己撒菜籽的話,可以多撒一點,避免被衝吃。花菜也是差不多的,可能會適當的少點。

至於春菜,我沒聽說過,另請他人回答吧。

一畝地種菜能有多少產量

5樓:興志谷爾

一畝地種菜能有多少產量,露天栽培取決於菜的品種、栽培管理技術、栽培設施條件、季節茬口、採收期長短、氣候條件等很多因素。如:黃瓜露地一般1萬斤/畝,溫室大棚2萬斤/畝左右。

一畝地的蔬菜大棚 種植大概要多少成本?能收益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以韭菜為例,每畝用種20斤,加上肥料(500元)、農藥(500元)、棚膜(1500元)、草簾(3000元)、土地租金(1000元)等費用,第一次投入在7000元左右。(不含建棚成本)每畝年收益2萬元。

7樓:昝水杜琬凝

這個真的沒法去計算。涉及了太多的東西。我舅舅之前就想做大棚蔬菜,一直在考察市場和銷路。

上次去表姐家吃飯;看見她家新做了一個電視背景畫;就順便問了一下;姐姐說是用一種工具上去的,不會作畫的人也可以,畫出大幅的牆畫,不過自己沒親眼見過是怎麼施工出來的,你可以去了解下,那

好像是湖南贏天研發的,個人感覺市場還可以!

蔬菜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一畝地能有多少收入?

8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菜農們的蔬菜大棚,一股股溼熱的空氣撲面而來,架子上的西紅柿正水靈靈地生長著,菜農們正忙於採摘。趕上節假日,蔬菜**再次上揚,能賣個好價錢阿姨當然樂呵。

傳統農業一畝地掙不了幾個錢,能餬口就不錯了,很多農民在村裡建起了蔬菜大棚,掙點辛苦地汗水錢,可別小瞧這蔬菜大棚,搞好了一年收入四五萬塊錢不是問題,比起上班族一點也不差。

菜農們說一個一畝地的蔬菜大棚最少也能收入3萬塊錢,趕上好**一茬菜就能掙一兩萬,但是也存在自然災害或者市場需求等不可控的風險,但整體來說比離家打工要好的。

蔬菜大棚的優勢就是反季節種植,早春晚秋等種植,整個市場**相對較高,利用這個反季節的時間差,效益往往可觀,可以說「錢」景無限。

種植技術:

1、搭建大棚

首先要選擇一個地勢平坦、水源方便、風力不能太大、光照充足地區搭建大棚,最好是在平原會丘陵地區。大棚主要分為冬暖式大棚和春秋大棚,其中冬暖式大棚是冬季種植,春秋則適應在晚秋和早春種植。在搭建好大棚之後則要進行消毒滅菌工作,可以採用高溫悶棚或藥劑消毒,對於病蟲害防治極為有效,在種植前半月,可對棚室內噴灑多百粉塵劑,再密封后利用百菌清煙劑進行煙燻,約一週後,在對地面噴灑多菌靈藥劑,可以達到極佳消毒滅菌效果。

2、整地施肥

在種植前首先要在大棚中調配好營養土,這是蔬菜生長的關鍵點,在種植時一般要選擇肥沃的土壤,在結合整地施入有機肥和無機肥,配合沃葉水溶肥或沃葉菌肥。施肥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施肥要在種植前一月,施肥時要注意施肥量,將肥料撒施在土壤上,在進行翻耕,使其和土壤混合均勻,此外在施肥前要經過發酵處理,施用腐熟的肥料,以免在土壤中發酵產生有毒氣體,危害生菜生長。

3、選擇蔬菜品種

反季節蔬菜並不是能種植所有的蔬菜,要選擇耐寒、抗病性強、早熟的品種,這樣減少才能低溫給蔬菜帶來的影響,比如西葫蘆、西紅柿、辣椒、茄子、黃瓜、絲瓜等蔬菜,另外菠菜、白菜等可以在冬季種植蔬菜,產量會更高。

4、田間管理

蔬菜在定植時要採用抓窩定植,定植時要在穴內施入有機肥,能提高成活率,此外定植後要及時澆灌緩苗水,保持土壤溼度,不同的蔬菜對於水分的需求不同,這點要控制澆水次數,以滿足不同蔬菜的生長所需。還要定期的鬆土除草,避免雜草搶佔養分,影響蔬菜生長,鬆土能促進幼苗根系生長更為順利。還有發現病弱株要及時清除,以免傳播病蟲害,要合理的噴灑生長素和生長抑制劑,加強病蟲害防治工作。

5、保溫保溼防寒工作

反季節蔬菜種植關鍵點是要做好保溫保溼防寒工作,在幼苗缺水,地溫低、夜間溫度低,根系營養不足、抗寒力較弱這三種情況,都可能導致凍害發生。所以針對這些情況,要時刻保持土壤溼度;定期鬆土,防止土壤板結;定期噴灑葉面肥,增加植株營養;定期通風,減少二氧化碳等有毒氣體排放,也能使蔬菜適應外界溫度;在夜間時要覆蓋多層保鮮膜,減少棚室熱量的散發。

9樓:浙江衛健科技****

反季節蔬菜的話收入大約是正常的1.3倍左右

10樓:王育忠

只要是你能賣出去的,都能掙錢

種西瓜一畝地種多少棵西瓜一畝地能種多少棵

露天西瓜一畝地種多少棵?西瓜種植密度,因品種 栽培方式 管理水平,土壤肥力等條件的不同而異。稀植的每畝僅300 400株,密的可達2000株。確定密度可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根據品種確定 長勢弱的早熟種每畝1000株。長勢強 的中熟種,每畝800株左右。大瓜型晚熟性品種可種植500 600株 畝。2...

大蒜一畝地能種多少棵,大蒜一畝地種多少棵

300棵左右。新蒜地產量在每畝2500斤左右,經常重茬地每畝2000斤左右。主產區金鄉除化雨,馬集,高河產量稍高一些,有的地塊達到2000斤外,其餘的鄉鎮一般平均在1600到1700之間,馬廟,魚山有很多村子在1500斤左右。現在種一畝地的大蒜需要300斤的蒜種,按3元一斤計算的話就需要900元,加...

一畝地能種多少棵桉樹,一畝地可種多少棵桉樹

1畝 666.666666667平方米 株距3m 2m 6平方米 666 6 111 約111棵 桉樹 栽植密度對桉樹的最終產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而挖坑則決定了最終栽培密度。在挖坑時,要根據速生桉樹的種植年限和品種生長特性來決定挖坑間距,保證桉樹在生長中具有合理的通透性,還要避免因栽植密度過小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