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一畝地小麥需要多少種子,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2021-03-04 01:42:51 字數 3188 閱讀 6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域不同,前茬作物不同有所差異,我知道的範圍是6-15公斤。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20-30斤之問要看溫度來定,高就少,低則多。

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3樓:血殺很厲害

種小麥一畝地要33~35斤麥種子及100斤複合肥。

正常情況,如果是單粒播種 一公頃在40斤左右,上下超專不過5斤。這個看種子顆粒大小。雙粒播種就是80斤。

正屬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4樓:愛你一萬年哦

一般是在20-30之間吧種子,化肥的是在20-25之間。

5樓:跑出自由

正常情況,如bai果是單粒播種 一公頃du在40斤左右,上下超zhi不過5斤。這個看dao種子顆粒大小。雙粒回播種就是答80斤。

正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6樓:時光**導航網

要33~35斤麥種及100斤複合肥。

7樓:吾心依然為安然

種子現在bai好像有那種機器,可以設du置種子的疏密程度,zhi這就看dao你自己了,至於化專肥,可以撒個底肥,以後看屬

小麥長勢再加以追肥。不過現在有一種專門的小麥專用水溶肥,不含激素,施用非常方便,聽說福進門的挺不錯的,我家一直在用,可以試一下。

8樓:甜心櫻櫻梓

正常情來

況,如果是自單粒播種 一公頃在40斤左右,上bai下超不du過5斤。這個zhi看種子顆粒大小。雙dao粒播種就是80斤。

正常化肥投放量是如果有追肥的情況下是15-15-15的硫基肥6-8袋,這個看地塊。就算你說的是四川地區 那差距也很大。追肥5-7袋尿素。

除草劑一遍。蟲子主要防治玉米螟,蚜蟲和粘蟲。這個有蟲子就打藥沒,沒蟲子就算了。

我說的一公頃用量是你們那的小畝15畝的用量。自己除法算出來就行了

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播種技術已經普遍提高,提倡精播高產。膠東地區國慶前後播種每畝10市斤,要根據種植時間、土壤地力、氣溫來確定。一般來講,氣溫越低,播量適當增加;播種時間晚,播量適當增加;土壤肥水條件差,播量適當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山東的每年10。1前後播種 ,白皮的麥種為例( 秋分期)播種10-15斤種,寒露期15-30斤或者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10公斤,地區不一樣,種植密度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梁山縣一帶一每畝40多

13樓:農藝師講農業

小麥播量各地都不一樣,有的地方10多斤,有的地方50斤左右,其實播種量低的產量也不低,播種量高的產量也不高,因為播種量低的要是時期播種,分櫱率會很高的大家都知道「小麥的斤籽萬苗」是怎麼回事兒 ,比如畝播量1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十月底種要3o斤麥種,碳酸氫氨一袋,複合肥40一50斤一畝地。

一畝地用多少玉米種子和小麥種子各多少斤

15樓:戰略性轉移

玉米一畝5斤,小麥一畝20斤。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起源於中東新月沃土(levant)地區,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農作物之一,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玉米,原名:玉蜀黍,別名:棒子、包穀、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潮汕話:

幼米仁,英文名:corn,拉丁文名:zea mays l.

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高大草本。稈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節具氣生支柱根。葉鞘具橫脈;葉舌膜質,長約0.

2米;葉片扁平寬大,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呈耳狀,**或具疵柔毛,中脈粗壯,邊緣微粗糙長約1~1.5米。穎果球形或扁球形,成熟後露出穎片和稃片之外,其大小隨生長條件不同產生差異,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全世界熱帶和溫帶地區廣泛種植,為一重要穀物。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米烙。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種子大概5 斤,小麥30----70斤不等要看種地時的溫度及所處地理位置

17樓:風雨中徘徊

玉米一畝5斤 小麥一畝20斤

高產小麥一畝地大約用多少種子才能高產

18樓:儒雅的烈山

專家表示,各地

bai應繼du續推廣精量半精

zhi量播種,特別是高產地dao區,不要隨意增加內播量,畝容播量最好控制在10公斤以內。通過控制小麥播量,減少後期病蟲害嚴重發生、大面積倒伏的危險。在小麥生產中,使個體與群體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達到穗多、穗大、粒飽,這是確定合理播量的根本依據。

而有的農民朋友認為「有苗不愁長」,往往造成播量過大。播量過大容易造成小麥倒伏、病蟲害加重,最終導致子粒不飽滿、產量降低。由於播量過大造成小麥生長後期倒伏的現象年年都要發生。

當然,播量過小則容易造成缺苗斷壟。

要達到生產要求,在確定實際播量時,還要根據品種特性、土壤肥力、整地質量、播種早晚而定。半冬性品種一般每畝播量6~8公斤,基本苗達13萬左右,可成穗40萬~45萬。春性品種一般每畝播量7~9公斤,基本苗達15萬左右,可成穗35萬~40萬,晚播或整地差要適當加大播量。

此外,還應該注意每年小麥播種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往年的規律以及今年氣候特徵來進行小麥播種,從各個方面考慮科學確定播期,做到適當時間進行播種,防止早播,也防止遲播。

種榆樹一畝地用多少種子用種子種榆樹一畝地能出多少小苗

種榆樹一畝地用種3 5公斤。榆樹播種 4月中旬榆錢由綠變淺黃色時適時採種,陰乾後及時播種。一般採用條播行距30釐米,覆土1釐米踩實,因發芽時正是高溫乾燥季節,最好再覆3釐米土保溼,發芽時用耙子擋平。每畝用種4公斤左右。苗高10釐米左右間苗至10 20釐米,第二年間苗至行株距60 30釐米,以後根據培...

綠桐樹小麥地一畝種多少棵,一畝地能栽多少棵樹

現在熱銷的是法桐樹,而不是梧桐樹。梧桐樹的市場前景不好。再說了,煙臺山區,平原內土地很少,建議容根據周邊情況和土地情況,種植合適的苗木或者果木。法國梧桐在種植時為保持它的樹冠有足夠的生長空間,3米 3米種植一株,一畝土地667平方,能種植74株,你可以到 中國花木交易網,鄢陵花木交易市場看看。現在網...

翠菊種子怎麼種,一畝地要多少,翠菊種子怎麼種,翠菊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bai翠菊的種植一般採用 du播種繁殖,播種時間在zhi11月至翌年的4月期間dao均可播種專。每克種子420 430粒,每畝屬用種1.3 2公斤。翠菊栽培要點 發芽適溫 15 23 播種期 春3 4月,秋9 11月生長適溫 15 25 開花期 7 10月,5 6月育苗 種子撒播在培養土,輕加覆土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