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菊種子怎麼種,一畝地要多少,翠菊種子怎麼種,翠菊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3-04 06:08:24 字數 6194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bai翠菊的種植一般採用

du播種繁殖,播種時間在zhi11月至翌年的4月期間dao均可播種專。每克種子420~430粒,每畝屬用種1.3--2公斤。

翠菊栽培要點 :

發芽適溫:15-23℃ 播種期:春3-4月,秋9-11月生長適溫:

15-25℃ 開花期:7-10月,5-6月育苗:種子撒播在培養土,輕加覆土0.

3cm,充分澆水。經8-10日發芽。

栽植:本葉2-3枚時假植一次,至本葉枚時,帶土挖取定植於花壇,株距15×15基肥應施腐熟雞糞。土壤以潮潤而又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為佳。

栽培管理:

出苗後應及時間苗。經一次移栽後,苗高10釐米時定植。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

秋播切花用的翠菊,必須採用半夜光照1-2小時,以促進花莖的伸長和開花。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每株保留花枝5-7個。

促進的花期調控主要採用控制播種期的方法,3-4月播種,7-8月開花,8-9月播種,年底開花。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也可用通用肥。

翠菊種子怎麼種,翠菊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翠菊均採用種子繁殖,條播易出苗。在14-16c條件下。

4天發芽,10天左右出苗。一般多春播,也可夏播和秋播,播後2一3個月就能開花。可根據需要分批播種控制花期。

矮型種2-3月在溫室內播種或3月在陽畦內播種,5-6月即可開花;4-5月露地播種7-8月開花;7月上旬播種,可在"十一"開花;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在冷床中越冬,翌年"五一"開花。中型品種5-6月播種,8-9月開花;8月播種需冷床越冬,翌年5-6月開花。高型品種春夏皆可播種,均於秋季開花,但以初夏播種為宜,早播種開花時株高葉老,下部葉枯黃。

栽培技術

翠菊幼苗期間移植2-3次,可使莖杆粗實,棵形豐滿,鬚根繁密,抗旱、抗澇、抗倒伏。春播幼苗長高至5-locm,播後一個月左右時可移苗,播後兩個月左右定植。育苗期間灌水2-3次,鬆土一次。

定植後灌水2-3次,然後鬆土、雨後鬆土。一般定植後和開花前進行追肥灌水。要注重中耕保墒,以免澆水過多或雨水過多而土壤過溼,植株徒長、倒伏或發生病害。

當枝端現蕾後應少澆水,以抑制主枝伸長,促進側枝生長,待側枝長至2-3cm時,再略增加水分,使株型豐滿。追肥以磷、鉀肥為主。可使用拉姆拉特種肥,不要連作,也不宜在種過其它菊科植物的地塊播種或栽苗,以保證其健壯生長。

危害症狀:翠菊黃化病是翠菊的重要病害,病株矮小翠菊黃花病

、萎縮,花小、變色。感病後,葉片呈淡黃色,常常長出自始至終帚狀叢枝,叢枝上的花朵顏色均有程度不同的減褪,花瓣通常為淡黃綠色。植株生長弱,能繼續傳染鄰近的植株。

如何種植翠菊及養殖翠菊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 翠菊常用播種繁殖。可以從11月至翌回年4月播種,開花時間可答以從4月到8月。翠菊每克種子420~430粒,發芽適溫為18~21℃,播後7~21天發芽。

2、 翠菊喜適度肥沃、潮溼而又疏鬆的土壤。

3、翠菊的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溫度不低於3℃。

4、翠菊為長日照植物,對日照反應比較敏感,在每天15小時長日照條件下,保持植株矮生,開花可提早。

5、翠菊為淺根性植物,生長過程中要保持盆土溼潤,有利莖葉生長。

6、生育期間每月追肥1次,各種有機肥和氮、磷、鉀肥等速效肥均佳。

7、常見病害有鏽病、枯萎病和根腐病,可用稀釋後的10%抗菌劑401醋酸溶液噴灑防治。蟲害有紅蜘蛛和蚜蟲,用稀釋1 500的40%樂果乳油噴殺。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翠菊喜溼

bai潤,怕乾燥,不能du每年在同一塊地上栽植zhi,一般需要

dao間隔3~4年。栽培方法與一般草花專基本相同,矮生種屬株高25釐米左右,宜於3月在室內或陽畦播種,6月即可開花;7月中旬播種,國慶節期間開花;秋季播種,入冬帶土坨移入陽畦,上蓋蒲席防寒,來年早春就可以開花。中生種株高40釐米左右,4月播種,7月開花。

高生種可在6月初播種,入秋即可開花。翠菊育苗適宜多次移栽,第一次裸根分苗,在現蕾以前,可帶土坨移植2~3次。多次移栽可以防止徒長,同時鬚根多,棵形苗壯豐滿,抗旱耐澇,不怕強風烈日。

長途運輸也不易散坨、萎蔫。

5樓:慕容暖沁

翠菊的養殖方法:

1、土壤:翠菊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一般土壤稍加管理即能生長版,但喜富含權腐殖質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

2、澆水:翠菊根系較淺,喜溼潤,怕乾燥,生長發育期間要充分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並注意中耕保墒。土壤過溼,易發生病害。現蕾後適當控制澆水,以抑制主枝伸長。

3、陽光:翠菊是長日照植物,對日照反應比較敏感,在每天15小時長日照條件下,保持植株矮生,開花可提早。若短日照處理,植株長高,開花椎遲。

4、溫度:翠菊的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溫度不低於3℃。若0℃以下莖葉易受凍害。相反,夏季溫度超過30℃,開花延遲或開花不良。

5、施肥:翠菊喜肥,因此,栽種時要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幼苗定植緩苗後即可開始追施稀薄液肥,以後每隔1個月左右施1次追肥,以促使株壯葉茂、花色鮮豔。

6、蟲害:翠菊比較容易染上葉斑病、萎黃病、鏽病等病害,發現病株時要及時清除,並且在一開始就應避免連作、水澇、密不通風和高溫高溼環境;施肥時注意不要汙染葉面;下雨時要防止泥漿濺起汙染葉面、傳播病菌。

7、修剪: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但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 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

6樓:匿名使用者

翠菊又稱藍菊、江西臘、五月菊、七月菊。為一年生草本植物,版翠菊品種多,花權色鮮豔多樣,花型多變,姿色美,觀賞效果可與菊花媲美。株高30-90釐米,莖直立,莖有白色糙毛。

盤緣舌狀花,色彩豐富,盤心筒狀花黃色。如管理得當,花期可延長好幾月。翠菊花喜涼爽氣候,但不耐寒,怕高溫。

白天最適宜生長溫度20-23℃,夜間14-17℃。要求光照充足。喜適度肥沃、潮溼而又疏鬆的土壤。

翠菊不宜連作。採用播種繁殖,播種錢用新高脂膜拌種,提高出苗率。出苗後應及時間苗。

經一次移栽後,苗高10釐米時定植,噴施新高脂膜,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秋播切花用的翠菊,必須採用半夜光照1-2小時,以促進花莖的伸長和開花。

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每株保留花枝5-7個,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翠菊怎麼種才能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技術

翠菊常用播種繁殖。因品種和應用要求不同決定播種時間。 若以盆栽品種小行星系列 為例:

可以從11月至翌年4月播種,開花時間可以從4月到8月。翠菊每克種子420~430粒,發芽適溫為18~21℃,播後7~21天發芽。幼苗生長迅速,應及時間苗。

用充分腐熟的優質有機肥作基肥,化學肥料可作追肥,一般多春播,也可夏播和秋播,播後2一3個月就能開花。

可根據需要分批播種控制花期。矮型種2~3月在溫室內播種或3月在陽畦內播種,5一6月即可開花;4~5月露地播種7~8 月開花;7月上申旬播種,可在"十一"開花;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在冷床中越冬,翌年"五一"開 花。中型品種5~6月播種,8~9月開花;8月播種需冷床越冬,翌年5~6月開花。

高型品種春 夏皆可播種,均於秋季開花,但以初夏播種為宜,早播種開花時株高葉老,下部葉枯黃。

栽培管理:出苗後應及時間苗。經一次移栽後,苗高10釐米時定植。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秋播切花用的翠菊,必須採用半夜光照1-2小時,以促進花莖的伸長和開花。

大紅翠菊

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 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每株保留花枝5-7個。 促進的花期調控主要採用控制播種期的方法,3-4月播種,7-8月開花,8-9月播種,年底開花。

翠菊出苗後15~20天移栽1次,生長40~45天后定植於盆內,常用10~12釐米盆。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也可用"卉友"20-20-20通用肥。盆栽後45~80天增施磷鉀肥1次。

翠菊為常異交植物,重瓣品種天然雜交率很低,容易保持品種的優良性狀。重瓣程度較低的品種,天然雜交率很高,留種時必須隔離。

栽培管理

出苗後應及時間苗。經一次移栽後,苗高10釐米時定植。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

秋播切花用的翠菊,必須採用半夜光照1-2小時,以促進花莖的伸長和開花。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 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每株保留花枝5-7個。

促進的花期調控主要採用控制播種期的方法,3-4月播種,7-8月開花,8-9月播種,年底開花。翠菊出苗後15~20天移栽1次,生長40~45天后定植於盆內,常用10~12釐米盆。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也可用通用肥。

病蟲防治

1.翠菊黃化病

翠菊黃化病是翠菊的重要病害,病株矮小、萎縮,花小、變色。

症狀:感病後,葉片呈淡黃色,常常長出自始至終帚狀叢枝,叢枝上的花朵顏色均有程度不同

翠菊黃花病

的減褪,花瓣通常為淡黃綠色。植株生長弱,能繼續傳染鄰近的植株。

病原:翠菊黃化病是由類菌質體(mlo)侵染致病。類菌質體主要是在各種多年生寄主上存活,如雛菊、車前、天人菊等。主要通過葉蟬、菟絲子等傳播。

防治方法:

1、最好的防治方法是將植物種在網室中。

2、可噴50%馬拉松1000倍液或二嗪農等殺蟲劑防治葉蟬。

3、要經常清除翠菊周圍的野生雜草,以減少傳染源。

4、發病初期,噴灑醫用四環素或土黴素4000倍液。

2. 翠菊灰黴病

該病為為葡萄孢屬真菌 botrytis cinerea pers.病菌核在病殘體上或土中越冬。當氣溫20℃左右、溼度很大時,易發生此病。

塑料大棚比玻璃溫室發病重。翠菊常見的一種病害,危害花、花梗、葉。嚴重時,花、葉均枯死,影響其觀賞性。

葉受害時,最初出現水漬狀的黃綠色或深綠色病斑,後病斑逐漸擴大,當環境比較潮溼時,造成腐爛,上有灰色的粉狀孢子層出現。病葉最後枯死。花瓣在芽中或開放後均可感病。

開始,花瓣邊緣出現淡褐色水漬狀,同樣發生腐爛。

防治方法:

1、注意溫室通風,降低溼度,避免不適當的澆水。及時清除病株、病葉,減少侵染源。

2、發病期噴50%速克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50%撲海因1500倍液。

3.翠菊枯萎病

為土壤真菌,能在病株殘體上生存延續數年,隨種子和土壤傳播。全株發生萎蔫而乾枯。

紫色翠菊

幼株被害。葉片全部萎蔫。成株發病,植株矮化,葉萎垂而變黑,其維管系統也變為褐色。

處於盛花期的植株受害後,共頂梢有時突然萎垂。病株根系發生不同程度的腐爛,在病株基部可以檢查到粉紅色或玫瑰色的分生孢子堆。播種用的種子,用0.

1%昇汞液浸泡30分鐘,以殺滅所帶的病原菌。每年輪換育苗和定植的地段或花盆。 由於病株殘體上的病菌隨土壤傳播,操作時,避免將帶菌土壤混入新土。

土壤消毒:苗床土壤消毒每平方米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每畝2公斤,混入細乾土30公斤,混勻後均勻撒入定植穴內。發病初期、發病前藥劑灌根或噴霧。

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每株灌藥0.25公斤,5~7天灌一次,連續2~3次。也可用40%多菌靈膠懸劑400倍液,或5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400倍液,或10%雙效靈水劑200~300倍液,或25.

9%抗枯寧500液。也可用農抗"120"100ppm灌根也有一定防治效果。用高錳酸鉀800~1500倍液灌根也可。

白色翠菊

4.翠菊鏽病

翠菊附近有轉主寄主鬆屬植物時,易導致該病發生和流行。病原菌:coleos porium asterum (diet)syd.

稱紫苑鞘鏽菌。葉片正面出現褪綠斑,相應背面可看到圓形淡黃色粉狀孢子堆。已知江蘇、雲南、上海等省(市)有分佈。

發病初期,噴酒15%**酮(粉鏽寧)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12.5%速保利3000倍。

5.翠菊褐斑病

為殼針孢屬的一種真菌septoria chryrsan-themella sacc.病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病株殘體上越冬,翌年風雨傳播。北方7~8月高溫多雨,發病嚴重。

植株植過密時,易於發病。 該病是翠菊的一種常見葉部病害,嚴重時,葉片枯黃,導致全株枯萎。初期在葉片在出現近圓形大小不一的紫褐色病斑,後變成黑色或黑褐色。

後期病斑中心轉淺灰色,再現細小黑點。葉上病斑較多時,全葉變黃乾枯。一般從下部葉片開始,順次向上枯死。

選擇排水良好的地段種植。種植密度要適當。選擇抗病品種。

發現病葉立即摘除。秋末,收集病落葉和病殘體集中毀。噴施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80%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700倍液,或1%波爾多液,或755百菌清500倍液防治。

每隔7~10天噴施1次。

種一畝地小麥需要多少種子,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根據地域不同,前茬作物不同有所差異,我知道的範圍是6 15公斤。供參考。一般在20 30斤之問要看溫度來定,高就少,低則多。種小麥一畝地要多少斤種子,多少斤化肥 種小麥一畝地要33 35斤麥種子及100斤複合肥。正常情況,如果是單粒播種 一公頃在40斤左右,上下超專不過5斤。這個看種子顆粒大小。雙粒...

種榆樹一畝地用多少種子用種子種榆樹一畝地能出多少小苗

種榆樹一畝地用種3 5公斤。榆樹播種 4月中旬榆錢由綠變淺黃色時適時採種,陰乾後及時播種。一般採用條播行距30釐米,覆土1釐米踩實,因發芽時正是高溫乾燥季節,最好再覆3釐米土保溼,發芽時用耙子擋平。每畝用種4公斤左右。苗高10釐米左右間苗至10 20釐米,第二年間苗至行株距60 30釐米,以後根據培...

密植玉米一畝地用多少種子,密植玉米一畝地要用多少種子?

每畝地大概用種4斤就足了。密植玉米單株的產量並不高,高產原因是在密植上。你看這玉米棒並不比過去的大,由於株間距離縮小,過去一畝地能種植2200株到2300株,密植後能達到3400株左右,增產部分就在這多出的1000多株。丹東共在寬甸滿族自治縣推廣5個玉米萬畝高產示範區,在振安區推廣了兩個玉米萬畝高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