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平果樹為什麼不開花結果,蘋果樹為什麼都不開花結果

2021-03-04 01:42:51 字數 3281 閱讀 8062

1樓:靖玥淇邏履凱

如果蘋果樹的樹齡已經超過4年,仍然不開花不結果,那就是管理不當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節病蟲害防治不及時,造成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沒有結果。果樹要豐產,保葉是關鍵!雖然今年沒有結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鬆,特別是要及時防治病蟲害,確保秋季正常落葉(霜降後)。

蘋果樹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節(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蘋果樹為什麼都不開花結果

2樓:杏花春雨

如果蘋果樹的樹齡已經超過4年,仍然不開花不結果,那就是管理不當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節病蟲害防治不及時,造成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沒有結果。果樹要豐產,保葉是關鍵!雖然今年沒有結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鬆,特別是要及時防治病蟲害,確保秋季正常落葉(霜降後)。

蘋果樹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節(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為什麼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呢?葉子倒是不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是因為營養生長過旺,要通過不同的栽培措施使其向生殖生長過渡。

1、先將除中杆以外的枝全部拉平。

2、在此期馬上環剝。

3、增施磷鉀肥。

4、適當修剪,去掉太密枝條。

5、去掉裙枝,促進通風。

6、即時防治病蟲病,特別是早期落葉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生長旺盛,那是你不會管理的結果,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治還行嗎?另外修剪時一定要採取長放修剪法,除主側枝頭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時夏管要跟上,不結果才怪呢。

5樓:竇生彤

七年應該結不少蘋果,開花不做果主要原因是沒有人工授粉。授粉的方法是,盛花時,拿一個平盤,先用毛筆將雄花粉掃下部分,然後再蘸粉沾到雌蕊上即可,最好是異花授粉。 蘋果樹都是秋後花芽分化完成,葉片脫落後,你就可以看到花芽——圓鼓鼓的,比較大,一般在較短的枝上。

那些瘋長枝,很長的枝條都沒有花芽,不會結果,所以可以剪去一些,防止爭奪養分。交叉枝、病蟲枝、枯枝等,都有剪去。開花時要人工授粉。

結果後人工疏果,保證個大味美。 打藥,果實套袋保護,使用有機肥等等系列管理。蘋果修剪一般都一樣,要保證每層都能見到陽光,整樹通風透光,總體首先分成三層:

第一層一般3--4個分枝,第二層2--3個分枝,最頂層一個主枝。以此為主,再一分為二,二分為四,錯落有致搞好各層框架。為了方便摘果實,主幹不要太高一米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你的管理有很大的關係,首先在6、7月以後嚴控水肥,同時對所有的枝條拉平。再者在今年冬季修剪時只疏不截,留下的枝條在春季拉平。同時要少施氮肥。

7樓:涵園

如果是實生苗的話。這很正常。還有十幾年不結果的。要是嫁接過的。就要控制營養生長了。如控水控肥,緩放,從倒貼皮,斷根等。

盆栽蘋果樹 為什麼不開花結果

8樓:又雙叒來咯

盆栽蘋果不開花結果的原因應該是缺乏光照、通風。因為蘋果樹為喜全陽的植物,日常養護時一定要給予充足的光照,並且通風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澆水一定要見幹見溼;

溼澇或乾旱均會導致生長變緩,影響花芽分化及結果。另外,蘋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條件下,冬季環境溫度高很難在翌年開花結果。

9樓:今日晴朗

你既然施用了開花結果的肥料,當然不是缺少磷元素了。

你的盆栽蘋果應該是缺乏光照、通風。

蘋果樹為喜全陽的植物,日常養護時一定要給予充足的光照,並且通風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澆水一定要見幹見溼,溼澇或乾旱均會導致生長變緩,影響花芽分化及結果。

另外,蘋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5℃左右的條件下,冬季環境溫度高很難在翌年開花結果。

蘋果樹去年開花結果今年為什麼不開花

10樓:杏花春雨

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的原因:

1、去年蘋果的產量太高,種子合成的赤黴素太多,抑制了花芽的分化,所以今年沒有花(這就是大小年結果現象發生的機理);

2、去年秋季病蟲害防治不及時,造成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葉片,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無花可開。春季開花的果樹,其花芽是在上年分化形成的。多數情況下,一年只分化一次。

果樹要豐產,保葉是關鍵。今年雖然沒有結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鬆,特別是要及時防治病蟲害,確保秋季正常落葉(霜降之後),提高樹體儲存營養水平,促進花芽分化,提高明年的產量。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引起的,在下年蘋果樹花量過多的情況下,開花前後要進行嚴格的疏花疏果,合理負載,克服大小年結果的現象,確保連年豐產穩產。

我家有兩顆蘋果樹,買的時候說一公一母好結果,可是有五年了,為什麼不開花不結

11樓:名字不好改的呢

獨立獨立懂獨立美麗買張床已要麻煩我煩啊等真獨立說定都主給打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不長果的吧!

為什麼有的果樹當年結果有的幾年都不開花結果?

13樓:97樂於助人

1、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難以滿足成花期物質需要。對這種"飢餓型"幼樹,應增加肥水,改善營養狀況,才能適期結果。

2、修剪不當。對於幼樹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過重短截,勢必引起旺長,樹勢不穩,難以開花結果。幼樹的修剪應以整形為長遠目標,以增枝擴冠和穩定樹勢為目的。

3、枝條角度不開張。果樹枝條有自然向上生長習性,如果是樹枝角度不開張的幼樹,必然樹勢旺而不緩,生長中心外移,內膛鬱閉,通風透光條件惡化,成花結果困難。改善措施是,在生長季節用撐、拉、別、吊等方法開張枝條角度,這是早期結果的結構基礎。

4、病蟲害及間作物的影響。果園管理粗放,病蟲害多數比較嚴重。枝幹、新梢和葉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抑制正常生長,而延遲了適齡結果期。

有些果園不科學地種植一些間作物,與果樹爭肥水、爭光照,甚至成為果樹害蟲的寄主,這對果樹生長和結果都極為不利。

14樓:瓶子

隨自然期的是同上,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規律。但現在有好多科學,縮短它結果的季節啊什麼的。現在是打亂了。

該開花的不開花,該結果的不結果。感覺現在的科學技術是,讓它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結果都可以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桃三李四杏兒五,當然都不一樣

為什麼初戀很難開花結果

因為大家都還懵懵懂懂,不懂得經營感情,後面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麻煩,也沒經驗去好好處理,而且,一輩子太長了,會遇到太多的人。初戀遇上的太早了,大家又太小了。所以很難開花結果。初戀發生的時期往往是中學時代或者是大學時期,這個時候大家對於未來的思考是不全面的。但是走向社會上後,大家要考慮的東西就會現實很多...

夢見果樹開花,夢見樹上開花結果是什麼意思

說明日前你心情舒暢,開心愉快,工作 家庭都很舒心唄!還有即將來臨你意想不到的好事呢!是好夢。如果你現在有什麼理想和願望這個夢會預示很快夢想成真。弗洛伊德 夢的解析 提到夢見樹和花都是有一定象徵意義的,是不是心裡有某些事想與別人分享但又不想向人傾訴的矛盾呢?夢見果樹結滿果實,表示將被年長的人熱愛 而你...

我買的蘋果盆栽都兩年了,還不開花結果,這是快要開花了嗎

施用了開花結果的肥料,當然不是缺少磷元素了。你的盆栽蘋果應該是缺乏光照 通風。蘋果樹為喜全陽的植物,日常養護時一定要給予充足的光照,並且通風要求良好,盆栽的不及地栽的,澆水一定要見幹見溼,溼澇或乾旱均會導致生長變緩,影響花芽分化及結果。另外,蘋果冬季需要休眠,最好放在 5 左右的條件下,冬季環境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