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為什麼總開花結果,茶樹怎麼種。什麼時候開花,幾年結果

2021-03-04 02:09:08 字數 1705 閱讀 7843

1樓:有人問素質

茶樹是葉用作物。栽培茶樹的主要目的在於促使茶樹多抽新梢,為製茶提供較多的鮮葉原料。一般茶樹在進入青年期後,特別是壯年期和衰老期,便開始大量開花結果,消耗樹體內大量營養物質。

引起茶樹萌芽的平均溫度稱之謂生長的起點溫度,在生物學上稱此溫度為最低溫度。多數茶樹品種日平均氣溫需要穩定在10℃以上,茶芽開始萌動。

但也有少數品種或者由於其生態環境的不同,在不到10℃時已開始萌動,如浙江的碧雲,龍井43,江西婺源早芽等茶芽萌動的起點溫度是≥6℃,這類屬早芽品種,開採期可比其他品種提早。

茶樹怎麼種。什麼時候開花,幾年結果?

2樓:愛夏的你呀

不同產地茶樹的全花期長短不一。日本茶樹的花期為9月至11月。我國大部分茶區的花期在9-12月,而云南西雙版納和海南等地每月均有茶樹花開放。

茶樹是木本多次開花結果的植物,一般生長3、4年時便可開花結果,有的一年便開花。

種苗期是茶樹一生的開始,從種子成熟,經播種發芽,植株第一次生長停止,全程約8到9個月。幼年期約4到5年,是栽培茶樹培養樹冠的重要時期。

在這四、五年當中的後的一兩年內,也就是幼年期的後期一般可以採取打頂採摘的方法,開始採茶獲得茶葉市場收益。

成年期是茶樹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旺盛時期,在營養狀況較好的情況下一般可維持20年左右,這是茶樹發揮茶葉市場最大經濟效益的時期。

衰老期茶樹經多次採摘,形成頂層分枝細密的「雞爪枝」,發芽能力減弱,芽葉瘦小,產量明顯下降。

擴充套件資料

茶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底肥是茶苗定植前施入的肥料,其作用是增加茶園土壤有機質,促進土壤熟化,提高土壤肥力,為以後茶樹生長、優質高產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

2、在高溫暴晒時不要進行噴灑肥料,不然會引起水分蒸發改變了肥料的濃度,下雨天也不要噴灑肥料那樣雨水會把肥料沖洗掉。

3、如茶園的土壤出現不良的情況,可以結合改土,選取優質的壤土或者是林間表土,來改善茶園的土壤情況。耕作後要及時清理殘留在茶園地表的枯枝爛葉和石頭雜草。

3樓:安溪茶都

茶樹適宜在深秋和早春種植(10月中旬~

11月份、2月下旬~3月上旬),深秋是茶樹種植的最佳時期,但秋末冬初移栽要比春季種植好,因為秋末冬初茶樹地上部分的生長已逐漸進入休眠期,而地下根系因地溫高於地面溫度而處於生長活躍期,這段時間移栽的茶苗有利根系生長髮育。有利於根系的恢復和再生。茶樹移植的時候,就帶有花蕾,種植的當年秋天就可以開花,第二年的秋天就可以採摘茶樹的果子,茶樹從開花到果子的採摘有一年多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開花結果是茶樹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每年9月分以後就會開始開花,茶樹花果的多少、開花的時間是因茶樹的品種不同、不同的氣候年分而不同的。放到土裡不就中了 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茶樹花,不知怎麼養。

山裡的茶樹為什麼不開花

6樓:啊往事知多少

開花屬於生殖生長,肯定會耗費茶樹的營養,而茶樹作為葉用作物,都跑去開得跟版美嬌娘一樣權了,葉子還剩了個什麼營養?還有,有的地方茶葉是一年四季都有采摘的,茶樹花一大把時間跑去玩開花,不長葉了,叫茶農去採西北風啊!所以茶農們強烈地不希望茶樹開花,對於很不聽話任性開花了的茶樹,茶農們會去修剪花果枝和噴灑「除花劑」、「抑花靈」等化學藥物來除花落果,以保證茶樹的產量。

茶樹不開花,少開花,就結果多。

為什麼初戀很難開花結果

因為大家都還懵懵懂懂,不懂得經營感情,後面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麻煩,也沒經驗去好好處理,而且,一輩子太長了,會遇到太多的人。初戀遇上的太早了,大家又太小了。所以很難開花結果。初戀發生的時期往往是中學時代或者是大學時期,這個時候大家對於未來的思考是不全面的。但是走向社會上後,大家要考慮的東西就會現實很多...

梨樹發芽開花結果的大概過程,梨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梨種子一般情況下在適宜的條件下,10到20天可生根發芽,實生苗要開花結果,需要5年以上,而且品種無法保證是原來的品種。現在一般情況下都是採用嫁接繁殖,砧木使用棠梨苗,嫁接的梨樹成活後,正常情況下第二年就可以開花掛果,但開花掛果就會影響到它的枝幹的生長速度,所以一般都會把它們的花芽摘掉,讓它先長大,再...

番茄苗為什麼剛開花結果就奄了,番茄苗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 10

脫肥或者水不夠。番茄施肥管理技術 水分管理 番茄的根系發達,吸水能力強,生長期長,植株高大,枝繁葉茂,加上番茄果實的多次採收,番茄一生中需水量較大,並且各生育期內要求適宜的空氣溼度和土壤溼度,通常要求土壤相對含水量為65 85 澆水應根據不同生育時期對水分的要求和天氣狀況,以及植株的生長情況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