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種市價四千的古樹茶叫什麼

2021-03-04 02:09:08 字數 6323 閱讀 6787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在三千左右的茶品種有:老班章、昔歸、易武.

什麼是古樹茶?怎麼分辨好壞?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可以通過色、香、味、形四個方面的來評價。

(1)色澤不同茶類有不同的色澤特點。綠茶中的炒青應呈黃綠色,烘青應呈深綠色蒸青應呈翠綠色,龍井則應在鮮綠色中略帶米黃色;如果綠茶色澤灰暗、深褐,質量則不佳。綠茶的汽色應呈淺綠或黃綠,清澈明亮;若為暗黃或混濁不清,也定不是好茶。

紅茶應烏黑油潤,湯色紅豔明亮,有些上品工夫紅茶,其茶湯可在茶杯四周形成一圈黃色的油環,俗稱「金圈」;若湯色時間暗淡,混濁不清,必是下等紅茶。烏龍茶則以色澤青褐光潤為好。(2)香氣各類茶葉本身都有香味,如綠茶具清香,上品綠茶還有蘭花香、板栗香等,紅茶具清香及甜香或花香;烏龍茶具熟桃香等。

若香氣低沉,定為劣質茶;有陳氣的為陳茶;有黴氣等異味的為變質茶。就是苦丁茶,嗅起來也具有自然的香氣。花茶則更以濃香吸引茶客。

(3)口味也叫茶葉的滋味,茶葉的本身滋味由苦、澀、甜、鮮、酸等多種成分構成。其成分比例得當,滋味就鮮醇可口,同時,不同的茶類,滋味也不一樣,上等綠茶初嘗有其苦澀感,但回味濃醇,令口舌生津;粗老劣茶則淡而無味,甚至澀口、麻舌。上等紅茶滋味濃厚、強烈、鮮爽;低階紅茶則平淡無味。

苦丁茶入口是很苦的,但飲後口有回甜。(4)外形從茶葉的外形可以判斷茶葉的品質,因為茶葉的好壞與茶採摘的鮮葉直接相關,也與製茶相關,這都反應在茶葉的外形上。如好的龍井茶,外形光、扁平、直,形似碗釘;好的珠茶,顆粒圓緊、均勻;好的工夫紅茶條索緊齊,紅碎茶顆粒齊整、劃一;好的毛峰茶芽毫多、芽鋒露等等。

如果條索鬆散,顆粒鬆泡,葉表粗糙,身骨輕飄,就算不上是好茶了。

3樓:無常別院

1、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定義,關於古樹茶有人說滿100年以上的茶樹,有人說是300年,有人說是滿500年,都是所謂的各種專家說的。

2、古樹茶的概念是從普洱茶這裡傳出來的,更多的為炒作營銷的概念。

3、茶葉的好壞,都是根據每款茶的本身來研究,包括其淨度,香氣,茶湯顏色和滋味,比對出來的。這都是從業多少年,喝了很多茶的經驗,不是看書本,按照書本比對就成,不是這樣的,實際茶葉有很多的多變性,沒有固定的答案,但剛才說的,淨度,香氣,顏色,滋味,這是一個常規的標準。茶葉越乾淨,香氣純正無雜味,顏色清澈透亮無渾濁,滋味濃厚 ,味蕾鮮爽便是好茶

4樓:徐菊妹棒

古樹茶特別稀少,一般都在300年以上的大型喬木的茶樹種,一般都是長在森山老林裡,新鮮的古樹茶葉大舒展葉紋清晰

古樹茶香氣深沉而厚重,停留時間長。

口感古樹茶會帶來感覺豐富的口感,且感受到一股來自高山闊野般的氣息,茶湯的細密度和醇厚度較高、滲透力順暢。

葉底古樹茶沖泡後葉子舒展程度好,肥大且彈性、柔韌性好;而臺地茶不易舒,質感薄小且脆硬。

韻味樹茶入口滋味醇厚,苦澀味所化出的甘性讓口腔生津,韻味久留於口腔、喉頭,陳茶的能量釋放得慢些,茶氣的表現也慢慢體現出來,讓人體感覺舒服的指數高。

喬木普洱茶和古樹普洱茶有什麼區別?

5樓:憶江南憶夢

喬木普洱茶和古樹普洱茶區別:發酵工藝不同

、香氣型別不同、品質特徵不同

一、發酵工藝不同

1、喬木普洱茶是以雲南大葉種茶樹鮮葉為原料,經殺青、揉捻、日光乾燥、蒸壓成型等工藝製成的茶包括散茶及緊壓茶。是新鮮的茶葉採摘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未經過渥堆發酵處理。生茶茶性較烈,刺激。

新制或陳放不久的生茶有強烈的苦味,色味湯色較淺或黃綠。生茶儲藏時間越久香味越醇厚。

2、古樹普洱茶是以雲南大葉種晒青茶為原料,採用渥堆工藝,經後發酵(人為加水提溫促進細菌繁殖,加速茶葉熟化去除生茶苦澀以達到入口純和湯色紅濃之獨特品性)加工形成的散茶和緊壓茶。是經過渥堆發酵使茶性趨向溫和,熟普具有溫和的茶性,茶水絲滑柔順,醇香濃郁,更適合日常飲用。

二、香氣型別不同

喬木普洱茶多為毫香、荷香、清香、慄香、陳香;

古樹普洱茶多為參香、豆香、陳香、棗香、樟香。

三、品質特徵不同

喬木普洱茶品質特徵為:外形色澤墨綠、香氣清純持久、滋味濃厚回甘、湯色綠黃清亮、葉底肥厚黃綠。

古樹普洱茶品質特徵為: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紅褐均勻。

6樓:姬覓晴

一、茶樹上的區別:

1、喬木普洱茶:喬木本義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主幹離地面30公分以上才發生分枝現象的均可稱其喬木。喬木分為兩種,一種是人工馴化栽培的古樹,另一種是野生的古樹。

2、古樹普洱茶:指生長百年以上的實生苗發育出的茶樹,它只是表達了一個茶樹存活的年齡,重點在存活時間上,數量稀少。一般指300年以上樹齡的茶樹才能被冠以古樹之名。

二、外形上的區別:

1、喬木普洱茶:葉身比較單薄,葉子裙邊起波浪,葉邊齒狀呈規律性,葉背多毛。

2、古樹普洱茶:葉子相對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

三、兩者**上的區別:

喬木普洱茶:種植密集,產量高,適合大量生產,並通過高超的交配技術,也能品出豐富的普洱茶,口感一致。

古樹普洱茶:樹齡長,生態環境好,自然很難與普通樹木普洱茶相比。古樹普洱茶的口味比較重,更有獨特的魅力和風格,但更難挑選,更昂貴。

7樓:笑臉藍雨

1、兩者的**不同

喬木普洱茶:種植密集,產量高,適合大量生產,並通過高超的交配技術,也能品出豐富的普洱茶,口感一致。

古樹普洱茶:樹齡長,生態環境好,自然很難與普通樹木普洱茶相比。古樹普洱茶的口味比較重,更有獨特的魅力和風格,但更難挑選,更昂貴。

2、兩者的外形不同

喬木普洱茶葉身比較單薄,葉子裙邊起波浪,葉邊齒狀呈規律性,葉背多毛。

古樹普洱茶葉子相對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

3、兩者的性質不同

喬木普洱茶是以山的形式分配給農戶。由於不便於施肥、灑藥,這種茶的產量相對較少,而且綠色健康,茶質粗壯,茶味醇厚,是上等的普洱茶。

古樹普洱茶是一種特別的普洱茶。古樹茶的葉子相對臺地茶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狀,葉背毛少。歷史意義上傳統的普洱茶的含義是以雲南古樹喬木大葉種為原料的。

8樓:七月輕舟

喬木口感更澀一點,香氣更好點。古樹更順口。

不同的茶,主要是指原料**的樹木不同。普洱茶的好壞,最重要的就是原料的好壞,好的料,加上合理的存放,味道才會越來越好。

古樹茶:是指存活百年以上的茶,在以雲南版納茶區,臨滄茶區,普洱茶區有古樹群落,數量稀少。

古茶樹的嚴格分類古茶樹嚴格意義上的古茶樹為300年以上的喬木型大葉茶樹,多生長在人跡罕至的深山老林中。

古樹茶是沒有熟茶的,因為熟茶的發酵工藝原因,古樹茶很難發酵成熟茶。

古樹紅茶多少錢一斤?

9樓:加

看質量的嘛,但是最低也不會是幾十百把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品質和產地區分**從幾百到幾萬都有。一般市場上中低端大概在200到5000是比較常見的,當然也有產地正宗品質優秀的老樹,**在5000至幾萬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批發:350一提。有七餅,每餅約重375克。雲南普洱江城縣的古樹茶。

12樓:香彥滑英華

古樹紅茶.有很多不同的品種

.品質.有所不同.古樹紅茶沒有

統一的**.價錢要按古樹紅茶

的品種品質市場價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古樹紅茶是近年才興起的,原料是選用古樹茶發酵。古樹紅茶几個一兩、三五百、上千的都有。

二、古樹紅茶的口感飽滿、豐富,耐泡。這也是茶友喜歡的原因。

三、古樹紅茶、滇紅茶等茶品,南~茗佳人做得誠實,掌·櫃 董~玥 懂茶,是茶藝師,品茶師。待人和善,品味優雅,dyd600 是她尾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你。

雲南普洱茶什麼品牌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下關

雲南下關茶廠,建於2023年,在沱茶領域是歷史悠久的普洱茶品牌。

喜歡喝下關沱茶的茶友都知道,煙味兒是下關沱茶獨有的特點,非常具有辨識度,對品飲沱茶非常久的傳統老茶友來說,帶煙味兒的下關沱茶才是真正的雲南普洱茶。

2、大益

大益普洱茶,是茶行業最大的茶企,其前身是勐海茶廠,2023年,為提振中國的茶葉產業,籌集抗戰的資金,於是中國茶葉總公司開始委派範和鈞和張石城先生,帶領九十多位來自全中國的茶葉技術人員抵達佛海籌備普洱茶廠。

3、中茶

中茶,是中國茶葉股份****的簡稱,註冊於2023年12月15日,是新中國最悠久的茶類商標之一,2023年被認定為「中華老字號」。

4、茶馬史詩

茶馬史詩,屬於普洱天下國茶****旗下的主力品牌,國字號茶企,其前身由普洱市國資委國有獨資企業,規範了普洱茶行業、制定了普洱茶標準,雲南當地的龍茶企。

5、雨林古茶坊

2023年成立,主要以傳統手工製茶為主,通過到茶農手裡收購古樹茶鮮葉,然後進行全程一系列手工製作,可稱得上是普洱茶行業的後起之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商業性規模化商品的開始,實際上就是造假的開始,購買普洱茶買著名品牌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買葉尖上的行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哪個是最好的,很多牌子都不錯。每個牌子都出產好茶和普通茶。

比較常見的有中茶牌(中國茶葉公司雲南分公司,其中它下屬的下關茶廠很著名)、六大茶山等等。

比如勐海廠的大益普洱茶

,下關廠的松鶴,還有有中茶標記(紅、黃、綠印)的也是好。

還有2023年在央視獲獎的勐庫戎氏普洱茶。雲南省茶葉龍頭企業之一,最古老的茶葉原產地之一,2023年發現野生古茶樹園幾千畝,在原始森林裡,國際糧農組織和中國農科院認可的好茶!

懂茶的人,是不看品牌的,重要的是看茶本身。

茶來看茶葉的本身,還要有它的做工,一個好茶葉沒好的做工,好的存放,和最後泡茶的方法!就沒它的最終的要體現年價值!它的每一個環接都緊密相連,缺一都會相差很大!

要想買一個好的茶,由其在上網購買最好不得去專業的**購買。如果在現實中的話也是找專買店,在看茶本身的質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乾淨千萬不要買到溼倉茶或發黴茶!

下面推薦一些雲南普洱茶較好的品牌:

1、大益普洱茶是普洱茶中著名企業――雲南大益茶業集團生產的知名品牌,是普洱茶標杆和經典代表,在註冊成立近20年的歷史中,大益品牌為企業贏得眾多榮譽和獎項,擁有眾多忠實茶友。其中大益7572被譽為評判普洱熟茶的標杆,大益7542被譽為評判普洱生茶的標杆。

2、八角亭普洱茶是雲南唯一的國營茶廠――黎明茶廠旗下品牌。黎明茶廠現在已有幾十種不同規格、不同風格的系列產品,如餅茶、磚茶、沱茶、散茶、工藝茶等,而八角亭商標則被評為雲南省著名商標。八角亭牌普洱茶被認定為中國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是昆交會唯一指定用茶,在資深茶友中也極富盛名,以選料上乘,做工精細聞名遐邇。

3、雲南中茶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之一中糧集團****成員企業中國茶葉股份****的全資子公司,是中國普洱茶行業最重要的企業之一,銷售渠道覆蓋全國。中茶牌商標註冊於2023年,是中國茶行業第一個具有影響力的茶葉品牌。中茶出品的普洱茶韻韻陳香,款款精品,其中以中茶第一餅大葉青餅易武圓茶等最受消費者讚譽。

4、雲南下關沱茶(集團)股份****前身為雲南省下關茶廠。該廠建立於2023年,位於雲南最大的緊壓茶加工中心和茶葉集散地――大理市。下關沱茶還是國家民委、國家經貿委等七部委指定的邊銷茶定點生產企業,旗下沱茶外形精巧,品質醇正,是沱茶中代表佳作。

5、龍生普洱茶是雲南龍生茶業股份****旗下品牌,公司在經過不斷的改革與發展、形成了集茶葉種植、加工、銷售為一體的模式。龍生商標被認定為雲南省著名商標,旗下普洱茶也深受普洱茶友的喜愛,其中龍生宮廷普洱在第六屆中國普洱茶節質量評比中榮獲普洱茶王稱號。

6、老同志普洱茶是雲南海灣茶業公司旗下品牌,同時也是雲南省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評選出的雲南名牌產品之一,其中以老同志普洱熟茶最為出名。 老同志普洱茶自打入市場以來,產品質量穩定,市場佔有率不斷擴大,並連續3年被中國食品安全年會選為指定禮品茶,多次獲得普洱茶行業評比金獎、銀獎、茶王等殊榮。

7、萬壽龍團貢茶是普洱茶中的茶祖、國家二級文物、堪稱中華茶品之冠。經過權威機構考證認定並登記在冊。它生產於清朝光緒年間,歷經一百多年的時間仍然儲存完好,外觀端莊,呈紅褐色,表面光滑、條索勻整,還可清晰地看到細嫩的芽頭,說明貢茶選料精細,製作工藝高超,不愧是中華茶文化的瑰寶,是目前唯一能夠驗明正身的古董級貢茶。

150年的尊貴品質保留了他王者風範,萬壽龍團又是時間的醍醐,是採天地之正氣,得自然之造化的精靈,是歷史與人文共同雕鑿而成的王者.他默默的守侯在天地人間,向鍾情於他的人們傳遞著來自天地人和的善緣, 萬壽龍團貢茶色澤黑褐,團如龍珠,圓如滿月,靜則為玉,動則為茶,是進貢時間最早、進貢時間最長、進貢量最大,目前也是故宮裡保留最多的貢茶。

這是雲南的一種草藥,叫什麼呢,朋友從雲南沙甸帶回來的一種草藥,請各位幫忙看看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泡水喝,味甘甜

你 上的是 決明子。決明子,中藥名。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採收成熟果實,晒乾,打下種子,除去雜質。決明子味苦 甘 鹹,性微寒,入肝 腎 大腸經 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祕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朋友從雲南沙甸帶回來的一種...

四川有一種樹叫白樹,學名叫什麼,四川有一種樹叫做內心蓮的,葉子可入藥,可以食用。誰知道這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是叫柏樹。柏科植物的通稱,裸子植物門,鬆杉綱的一科。常綠喬木或灌木。葉小,鱗形或刺形,在枝上交叉對生或3 4枚輪生,有時在一株樹上兼有鱗葉和刺葉 稱異型葉。球花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單生於枝頂或葉腋。雄球花具3 8對交叉對生的雄蕊,每雄蕊具2 6花葯,花粉無氣囊 雌球花有3 16枚交叉對生或3 4枚...

一種葉子是心形的花是紅色的樹叫什麼名

的確是紫荊 注 不是南方常見的洋紫荊啊,兩種花經常搞混的 誰知道有一種樹葉像心形的樹的名字 我知道三野草也的葉子很想 但是我還沒看到他開過花 有一種植物中間葉子是紅的,像花心一樣,叫什麼花 五彩芋五彩芋 學名 caladium bicolor ait.vent.又名彩葉芋 兩色芋,天南星科,五彩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