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苗為什麼剛開花結果就奄了,番茄苗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 10

2021-06-28 14:53:56 字數 2498 閱讀 7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脫肥或者水不夠。

番茄施肥管理技術

水分管理

番茄的根系發達,吸水能力強,生長期長,植株高大,枝繁葉茂,加上番茄果實的多次採收,番茄一生中需水量較大,並且各生育期內要求適宜的空氣溼度和土壤溼度,通常要求土壤相對含水量為65%85%,澆水應根據不同生育時期對水分的要求和天氣狀況,以及植株的生長情況來進行。定植時澆水,可保持水分的平衡,防止植株脫水死亡,這次澆水要求水量較多,保證滲透定植的土壤,冬春季節定植,已澆暗水為好,可以防止地溫下降較多,夏秋季節定植,一般採用澆明水,澆明水用水量大,保持溼潤時間長,有利於緩苗。

春番茄定植時,一般苗齡較大,在緩苗水澆後到第一穗果坐住期間,一般不再澆水。夏秋番茄定植時苗齡較小,在緩苗以後,要促進幼苗迅速生長,及時澆水,澆水後要注意中耕。開花期的控水蹲苗,開花時很少澆水,除非旱象嚴重,這個時期主要是保持土壤疏鬆,地表乾燥,促進壯秧,保證根系向下擴充套件,為以後植株旺盛生長,打下良好的基礎。

催果水在第一穗果坐住2-3個時,應及時澆水催果,注意澆水時間,水澆早了,往往會使植株旺長,營養生長過旺,不易坐果或坐果期推遲。水澆完了,則植株生長受阻,坐果雖多,但葉片變小,生長緩慢,產量降低。

盛果期澆水在第一穗果坐住以後進行,此時番茄陸續進入開花結果、果實膨大成熟的階段,植株生長量大,各部位器官對水分需求量較大,一般在結果前期5-6天澆一次水,使地面見幹見溼,澆水後可進行淺鋤,否則連續澆水易造成地面板結,蒸發量大。這時澆水是要保持土壤溼潤,滿足植株吸收水分的需求。另外可以提高地面與植株間的空氣溼度,在天氣乾燥的中午前後,有條件時可進行噴灌或對植株灑水,以降低葉面的溫度和減少日灼病,病毒病的發生。

施肥技術

番茄在施足有機底肥的前提下,追肥時要注意三要素的配合,必須注意磷肥鉀肥的追施,控制氮肥的使用量,過多會使植株徒長,可以使用宴沃磷酸二氫鉀,擁有“三秒速溶”的優勢,引進國外雙技術,讓磷酸二氫鉀可以更好的被番茄吸收,宴沃磷酸二氫鉀也可以達到一個控旺的效果。引起病害的發生,在追肥時應與澆水相結合,否則不僅不易被植株吸收,而且易發生肥害。追肥時應注意勤施少施多次,在施肥量上,採取兩頭少中間多的原則,儘量做到及時合理。

一般應注意以下幾次追肥,提苗肥,是為了使剛定植成活的植株能夠立即得到充足的養分,僅供幼苗生長。一般在澆發棵水或緩苗水前畝施硫酸銨15千克或尿素7-8千克,或碳酸氫銨15千克,追肥後應及時澆水。催果肥,一般在第一穗果已經膨大,第二穗果坐住時進行,目的在於促進果實膨大,利於莖葉生長,追施三元素複合肥30-35千克,追肥後澆水。

盛果期追肥,在第一穗果開始採收後進行,肥料以速效化肥為好,採用節水滴灌裝置時,可按畝追施宴沃水溶肥,通過施肥灌水隨水施入田間。葉面追肥,番茄葉片具有吸收多種營養元素的功能,因此向番茄葉面上噴施各種肥料,不僅吸收速度,而且還可以彌補土壤施肥的不足,效果也很好。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微量元素肥料的施用,應用效果表明,在番茄上應用根外追肥,不僅可以顯著增產,而且還可以促進早熟,延遲衰老,延長生長期和採收期。

根外追肥應用的種類很多,應用時可以根據需要加以選擇,可以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和宴沃鈣鎂肥等微量元素。

2樓:勤奮的苦海

植物也和人一樣,有自己的壽命,可能是他突然間身體得了疾病,所以說就這樣了。

番茄苗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 10

3樓:悅享美好時光

我們家種了十幾年番茄,很少出現這樣的問題,看看是不是番茄苗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看看有沒有掐芽,就是把多餘的枝葉去掉,不然長葉子長新枝會消耗很多營養,讓營養都集中在開花結果上。 你這個枝葉比較茂盛看看有沒有掐芽

4樓:開心小農女

種番茄只開花不結果?教你3個最簡單的方法,提高授粉效果和坐果率

我的番茄苗為啥開了一期花,就不開花了,也不漲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番茄脫肥了,應該及時補充肥料。

施肥技術

番茄在施足有機底肥的前提下,追肥時要注意三要素的配合,必須注意磷肥鉀肥的追施,控制氮肥的使用量,過多會使植株徒長,可以使用宴沃磷酸二氫鉀,擁有“三秒速溶”的優勢,引進國外雙技術,讓磷酸二氫鉀可以更好的被番茄吸收,宴沃磷酸二氫鉀也可以達到一個控旺的效果。

一般應注意以下幾次追肥

提苗肥,是為了使剛定植成活的植株能夠立即得到充足的養分,僅供幼苗生長。一般在澆發棵水或緩苗水前畝施硫酸銨15千克或尿素7-8千克,或碳酸氫銨15千克,追肥後應及時澆水。

催果肥,一般在第一穗果已經膨大,第二穗果坐住時進行,目的在於促進果實膨大,利於莖葉生長,追施宴沃水溶肥30-35千克,追肥後澆水。

盛果期追肥,在第一穗果開始採收後進行,肥料以速效化肥為好,採用節水滴灌裝置時,可按畝追施宴沃水溶肥,通過施肥灌水隨水施入田間。

葉面追肥,番茄葉片具有吸收多種營養元素的功能,因此向番茄葉面上噴施各種肥料,不僅吸收速度,而且還可以彌補土壤施肥的不足,效果也很好。

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微量元素肥料的施用,應用效果表明,在番茄上應用根外追肥,不僅可以顯著增產,而且還可以促進早熟,延遲衰老,延長生長期和採收期。根外追肥應用的種類很多,應用時可以根據需要加以選擇,可以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和宴沃鈣鎂肥等微量元素。

為什麼初戀很難開花結果

因為大家都還懵懵懂懂,不懂得經營感情,後面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麻煩,也沒經驗去好好處理,而且,一輩子太長了,會遇到太多的人。初戀遇上的太早了,大家又太小了。所以很難開花結果。初戀發生的時期往往是中學時代或者是大學時期,這個時候大家對於未來的思考是不全面的。但是走向社會上後,大家要考慮的東西就會現實很多...

絲瓜開花結果幾天就變黃不長絲瓜就枯了求原因

絲瓜鍾之後大概要半個月左右會開花,果實從開花至成熟約10 12天 為什麼絲瓜開花也結果了,但是果子長不大就黃了 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是不是絲瓜啊,絲瓜生長比較快,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天就可以成熟了,絲瓜本來長勢很好的,結果葉子就從根部一片一片的變黃 枯萎,這樣的發黃的葉子是什麼病嗎?還能治嗎?絲瓜葉子...

梨樹發芽開花結果的大概過程,梨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梨種子一般情況下在適宜的條件下,10到20天可生根發芽,實生苗要開花結果,需要5年以上,而且品種無法保證是原來的品種。現在一般情況下都是採用嫁接繁殖,砧木使用棠梨苗,嫁接的梨樹成活後,正常情況下第二年就可以開花掛果,但開花掛果就會影響到它的枝幹的生長速度,所以一般都會把它們的花芽摘掉,讓它先長大,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