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樹發芽開花結果的大概過程,梨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2021-03-03 21:26:55 字數 1768 閱讀 5346

1樓:菊花美麗嗎

梨種子一般情況下在適宜的條件下,10到20天可生根發芽,實生苗要開花結果,需要5年以上,而且品種無法保證是原來的品種。

現在一般情況下都是採用嫁接繁殖,砧木使用棠梨苗,嫁接的梨樹成活後,正常情況下第二年就可以開花掛果,但開花掛果就會影響到它的枝幹的生長速度,所以一般都會把它們的花芽摘掉,讓它先長大,再讓它們開花掛果。

梨樹什麼時候發芽,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掛果,什麼

2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發芽,五六養分開花,一兩個月就可以結果,喜光耐旱植物,追肥磷鉀肥比較好,提高產量

3樓:敏興利雨靈

春天發芽,春天開花,夏天掛果,秋天成熟

4樓:徐靜

一般是三四月發芽五六開花結果

梨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5樓:你大爺

摘要:梨樹只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有:一、缺乏授粉樹:梨樹大多數品種自花不結實。如果建園時只栽一個品種,或雖有授粉樹,但與主栽品種的花期不一致,都會出現只開花不結果的現象。

二、花期低溫或霜凍:花期低溫,花粉粒落到柱頭上不易發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蟲在低溫下不適躍,嚴重影響授粉。

梨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長葉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3~4月份開花,6-7年就會進入盛果期,春季長葉子,葉芽小而尖,褐色。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托葉早落,嫩葉綠色或紅色,展葉後轉為綠色;葉形多數為卵或長卵圓形,葉柄長短不一。

花為傘房花序,兩性花,花瓣近圓形或寬橢圓形,栽培種花柱3-5,子房下位,3-5室,每室有2胚珠。

果實有圓、扁圓、橢圓、瓢形等;果皮分黃色或褐色兩大類,黃色品種上有些陽面呈紅色;秋子梨及西洋梨果梗較粗短,白梨沙梨、新疆梨類果梗一般較長;果肉中有石細胞,內果皮為軟骨狀;種子黑褐色或近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特性

落葉果樹,全世界約有35個原生種,野生分佈於歐、亞及非洲,分類上分為東方梨及西洋梨兩大類。東方梨原生中國的約14種,早在周朝即有栽培,野生種類稱為「樆」,人工種植的稱為「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栽培品種不下千餘種。

西洋梨原產歐洲,基本原生種僅西洋梨一種。梨樹有一特性,即多數品種異品種授粉才能豐產,因此果園須栽植幾株異品種梨做為授粉樹,每年7~10月是梨的盛產期。

形態特徵

主幹在幼樹期樹皮光滑,樹齡增大後樹皮變粗,縱裂或剝落。嫩枝**或具有茸毛,後脫落;2年生以上枝灰黃色乃至紫褐色。冬芽具有覆瓦狀鱗片,一般為11-18個,花芽較肥圓,呈棕紅色或紅褐色,稍有亮光,一般為混合芽;葉芽小而尖,褐色。

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托葉早落,嫩葉綠色或紅色,展葉後轉為綠色;葉形多數為卵或長卵圓形,葉柄長短不一。花為傘房花序,兩性花,花瓣近圓形或寬橢圓形,栽培種花柱3-5,子房下位,3-5室,每室有2胚珠。果實有圓、扁圓、橢圓、瓢形等;果皮分黃色或褐色兩大類,黃色品種上有些陽面呈紅色;秋子梨及西洋梨果梗較粗短,白梨沙梨、新疆梨類果梗一般較長;果肉中有石細胞,內果皮為軟骨狀;種子黑褐色或近黑色。

8樓:d桃之夭夭

全國各地梨樹的開花時間都不同,四川會理,梨樹一般於2月上中旬開花,吉林延邊5月中旬開花;鴨梨在湖南長沙於3月上旬開花,遼寧北鎮在5月上旬開花,各地花期相差近兩個月。同一地區栽培的梨樹,因種類、品種不同,開花期也有差別,秋子梨類品種最早,白梨類品種稍晚,沙梨類品種晚於白梨類,而以西洋梨品種為最晚,變動範圍約為10天左右。

要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這句話對嗎

順序沒有問題 發芽 長葉 現花蕾 開花 結果,每個階段都需要一個過程才可以完成。不完全對,比如孢子植物就不開花結果 孢子植物是指能產生孢子的植物總稱,用孢子繁殖的植物,主要包括藻類植物 菌類植物 地衣植物 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五類。孢子植物一般喜歡在陰暗潮溼的地方生長。這句話是有問題的,缺少主語。發芽...

葡萄種子發芽的苗,要幾年才能開花結果

現在播種,明年清明前後發芽,因為葡萄籽需要完成自然休眠。但需要注意的是,播種深度3 5釐米左右,7 10天左右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溼潤。這樣培育出的葡萄所結出的果實性狀不一定和原來一致。葡萄種子發芽到可以開花結果要幾年 春季種植,第二年4 5月開花。栽植 整地挖溝與施足底肥 整地挖溝。12月份之前,平...

要讓紅軍播下的種子在這裡發芽生根開花結果是什麼意思

這一句有兩層意思,一層是紅軍為藏族同胞春耕,自然要播種,種子就會發芽 生根 開花 結果,說的是農作物生長的過程 另一層意思是說紅軍在藏民居住區的所作所為,紅軍愛民的形象會像種子一樣,播撒在藏族同胞的心裡,從而會得到藏族同胞的理解和支援的。紅軍培養了人員 發芽 與當地群眾搞好關係 生根 壯大紅軍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