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開花結果

2021-03-04 02:46:37 字數 2926 閱讀 7852

1樓:

造成番茄不結果的bai原du因:一是缺乏磷、鉀肥,zhi氮肥過量也

dao會如此。二是經常向花序上噴水或內雨水太多,容花粉流失,無法完成授粉所致。三是環境過於鬱閉,通風不良,沒有授粉煤介。

另外,番茄喜充足的光照,不怕經受強烈光照。只有光照充足,番茄生長髮育才正常。

我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栽了3個多月就可以開花結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2-3個月 根據季節會有變動。

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做水果盆栽40年,10畝基地苗木。

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是一家種植水果盆栽的廠家,致力於讓都市人吃到自己種植的水果。

水果樹苗主要有:橙子樹苗、橘樹苗、柚子樹苗、蘋果樹苗、桃樹苗、梨樹苗、葡萄苗;

綠植有:綠蘿、吊蘭、一品紅、虎尾蘭、發財樹、富貴竹、文竹、蘆薈、紅掌、鐵樹;

鮮花有:百合花、玫瑰、梔子花、茉莉花、桂花、杜鵑花、迎春花、康乃馨、向日葵。

湖北省仙桃市鄭場鎮蔣家河村

陽臺種的聖女果,長的越來越高,開花少,什麼時候打頂

4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不結果原因分析和解決辦法:

1、聖女果是風媒植物,不需要昆蟲授粉。如果空氣流通不好,就可能導致授粉不佳。

解決方法:用棉籤沾一沾花蕊或者用小枝條敲一敲枝幹即可。

2、聖女果是喜陽植物,光照不充分也是其不結果的一個原因。

解決方法:將其挪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3、聖女果的生長需要鉀肥和磷肥,缺少鉀和磷導致了聖女果不結果。

解決方法:施鉀肥和磷肥,或者複合肥。注意要控制氮肥的用量(草木灰含鉀多,動物骨含磷較多)。

4、植株分支多的話,會使營養分流嚴重,即使結果,也會發育不良。

解決方法:剪去次要的分支即可。

盆栽聖女果為何只開花不結果

5樓:三痴齋主

聖女果就是番茄,喜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只開花不結果,主要是盆土可能太溼.宜幹些. 光線要足.

6樓:泉水悠悠然

沒授粉,買點生長素萘乙酸,噴一噴。

盆栽聖女果如何施肥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盆中加入培養土,若土壤中未含肥料,需要先行拌入基肥:固態肥料。如有機肥等。

在花開時,在植株附近施固態肥料提供養分,並以10天/次的頻率施肥。

日常管理:

1、西紅柿不甚耐旱,生長期必須注意控制水分均衡,保持盆中土壤溼潤即可,不能時多時少,否則果實容易開裂。準備採收果實前可適當減少澆水。

2、生長期應避免施氮肥過多而難以開花。番茄屬自花授粉植物,若開花卻不結果,應進行人工授粉,用乾淨毛筆輕掃花葯即可。結果初期施腐熟有機肥1次,以磷鉀肥為主,以後每採收1次則施肥1次。

結果過多時應該進行疏果,一般每穗留4~6個果。

3、西紅柿喜溫喜光,生長適溫l 5~25℃;怕冷而不耐熱,高溫時應遮陰避負。暴晒。若植株較高大或果實較重時最好用竹竿或木棍等加以支撐,小型品種則一般不需要。

8樓:菩提沒有樹

買一點控釋肥,氮低一點,既能保證整個生長期需要,又不燒苗,注意不要靠根太近

我在花盆裡種的小柿子(聖女果)開花了,請問掐尖的方法

9樓:餘秋芹堯詩

你說的應該是摘心技術,一般小蕃茄栽培時摘心是與支柱整枝栽培共同進行的。

小番茄支柱整枝栽培通常用單幹或雙幹整枝,單幹整枝只留主枝上頂芽一個使其繼續生長,其它所有葉腋間發生的側芽,全部在幼小時摘去;雙幹整枝時,除留主枝上一個頂芽及留第一花序之下的一個側芽外,其它側芽全部及早摘去。在生育期短促之地,為提早收穫完畢,在第7~10段花穗之上留一葉摘心,不但可以促進所留花序上的果實提早成熟,且果形亦較整齊。花穗上如有葉芽發生,亦宜摘去;結果之後有畸形果及病蟲害果亦應及早摘去,以免消耗養分。

插立支柱宜在第一次中耕追肥之後至第一花開之前行之,支柱插立方式可分直立式、畦溝上交叉式及畦面上交叉式。當莖幹伸長時,隨時縛繫於支柱。

10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常出現落花落果的現象,影響早熟及產量。 主要原因有:一是陰天多雨,光照不足;二是栽培管理不當。

此外,定植時秧苗過長,植傷過重,澆水不均勻,土壤忽幹忽溼,花期水分失調,花柄處形成離層,水肥不足等原因,都會造成營養不良性落花;土壤施肥不適量,或多或少。 防止落花落果應採取以下措施:一是農業綜合防治措施,如培育壯苗,適時定植,避免低溫;及時整枝打杈,防止植株徒長;及時追肥澆水,防治病蟲害和機械損傷。

二是施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常用有番茄靈、2,4—d。番茄靈的適宜濃度為25~50微克,2,4—d為15~20微克,於花期塗抹在花梗離層處或花的柱頭上。 如果果實太多,則需要整枝。

一、採用單杆整枝,僅留主枝,側枝留1-2葉打頂,主枝不打頂。櫻桃番茄一般搭立架或網架(井架),有利於採收和透光,苗高30-40釐米開始綁蔓,支架高2米。進入採果期後,果實採到哪一檔位,就把基部老葉摘到該檔位置

二、側枝生長力強,一般進行雙幹整枝,先留2個壯枝,其它抹去。一般不打頂,當下部老葉發黃時及時摘掉以減少養分消耗。番茄分枝多、花量大,幾乎每個節位都有一個花穗,所以在生長中後期也應適當疏去部分花穗。

西紅柿每穗開花結果較多,選留坐果良好的20—30個果,其餘去掉。對於結果數多的果穗,也應進行疏果,平均每穗留5—6個果實,這樣有利於提高果實的商品性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掐尖就是截斷枝莖頂端的分生組織,簡單的就是去掉枝莖的尖端的嫩頭而已,西紅柿、黃瓜都是用指頭掐掉長果實的莖的莖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似水年華的答案,我家的就那麼弄的,現在小柿子都紅了,呵呵~~~

聖女果什麼時候開花,火龍果什麼時候開花

聖女果是西紅柿的一種,和西紅柿一樣開花結果,具體時間因地域而不同,我們這裡現在就陸續開花了,我栽的都已經的花了,不知道你是 火龍果什麼時候開花 火龍果栽後12 14個月開始開花結果 每年可開花 12 15次 4 11月為產果期 謝花後30 40天果實成熟 聖女果開花後多久才能結果 聖女果在授粉之後子...

我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3 4個月,耐心等待開花結果。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做水果盆栽40年,10畝基地苗木。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是一家種植水果盆栽的廠家,致力於讓都市人吃到自己種植的水果。水果樹苗主要有 橙子樹苗 橘樹苗 柚子樹苗 蘋果樹苗 桃樹苗 梨樹苗 葡萄苗 綠植有 綠蘿 吊蘭 一品紅 虎尾蘭 發財樹 富貴竹 文竹 蘆薈...

盆栽火龍果幾年開花,盆栽火龍果花什麼時候開?

我家種著,自己用木 bai建的花池du,大約15cm高,長60cm,寬35cm,種了zhi一棵每dao 年都結10個以上的果。專 盆不用深,但屬一定要寬大,火龍果的根是氣根,很多根都長到泥面跟枝條上。不要用種子種,種子最少要4 5年才有果,最好找枝條纖插,管理的好,肥料 陽光充足,2年左右就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