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吊蘭開花是什麼時候吊蘭的

2021-03-04 03:20:24 字數 4987 閱讀 2476

1樓:森林地帶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簇生圓柱狀肉質根和短的根狀莖。葉基生,條形至長披針形,全緣或稍波狀,花葶自葉腋抽出,長30~50cm,彎垂形成新的匍匐枝。

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花期春、夏,冬季室內也可開花。

2樓:扶睿敏香惜

你給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晒了吧

吊蘭只要放在室內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水不要澆多了

多了就愛爛根了

現在吊蘭正式開花的時候

3樓:續春桃沃採

吊蘭每年都會開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綻放,開花前後,一定要給予充足的水分,在花期前適當施肥,磷肥可以促進花芽的萌發,並保證適當的光照,避免被強光照直射。望採納

4樓:邗揚鮑珠軒

吊蘭在冬季開花,白色的小碎花,無味。直到第二年的春天后期慢慢凋謝。

吊蘭開花是什麼時候 吊蘭的

5樓:康姆勒發電機

吊蘭,開花白色,花不是很好看,主要是觀葉植物。一般在秋天開花,估計花店一年四季只要能保溫都會有賣的

原產地南非,科屬百合科,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性喜溫暖溼潤,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

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它既剛且柔,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古有「折鶴蘭」之稱。它還有垂盆草、桂蘭、鉤蘭的別稱,在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可以淨化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等有毒氣體。一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

吊蘭多久會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吊蘭養護得當半年就會開花,稍微差一點的就一年開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綻放,條件適合會開整個夏季。

吊蘭的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擴充套件資料

吊蘭擺放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吊蘭的養護管理

1、光照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晒,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

條件允許時最好每週將花盆向固定方向轉動15°左右,確保吊蘭下垂程度相同。

2、澆水

吊蘭喜歡溼潤環境,盆土易經常保持潮溼。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及時清洗葉片上的灰塵,以防葉乾枯。但是,吊蘭的肉質根能貯存大量水分,故有較強的抗旱能力,數日不澆水也不會幹死。

冬季5℃以下時,少澆水,盆土不要過溼,否則葉片會容易發黃。

3、施肥

吊蘭是較耐肥的觀葉植物,若肥水不足,容易焦頭衰老,葉片發黃,失去觀賞價值。從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機肥液,但對金邊、金心等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以免花葉顏色變淡甚至消失,影響美觀。可適當施用骨粉、蛋殼等漚制的有機肥,待充分發酵後,取適量稀釋液,每10-15天澆施一次,可使花葉豔麗明亮。

生長季節每兩週施一次液體肥。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否則葉片上的白色或黃色斑紋會變得不明顯環境溫度低於4℃時停止施肥。

4、修剪

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鬚根。5月上、中旬將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吊蘭的根系相當發達,養殖一段時間後應及時更換花盆,以免根系堆積,造成吊蘭黃葉,枯萎等現象。

7樓:

看怎麼養,吊蘭花期一般是6---8月,我的金邊吊蘭10月底還開花了,養了才半年不到。

有的養了一年也沒開花的也有,主要是要長出匍匐莖,長是開在匍匐莖上的。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

這個是我家的吊蘭,但也養的不是很好,只長了三條匍匐莖,有的養了一年,能長十多二十條匍匐莖。

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分好多種的,花期都不同的,而且根據其生活環境的周圍溫度溼度等,都是有影響的

9樓:lkun贏

吊蘭花期早春4月份開花,當年移植的吊蘭轉年長出匍匐莖,在匍匐莖上開出白花。

10樓:愛澈才飛英

你是今年剛種的種子嗎?如果是那樣的話要等一兩年,如果是一般的成型的吊蘭,每一年都會開一次花的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達50cm,常變為匍枝,近頂部有葉束或生幼小植株;花小,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葉狀,裂片6枚;雄蕊6;稍短於花被片,花葯開裂後常捲曲;子房無柄,3室,花柱線形。蒴果三角狀扁球形,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吊蘭4月到9月之間

吊蘭在什麼季節開花?

13樓:龍皇

一、吊蘭抄在初夏季節開花,花期一般在5月份。

二、吊蘭的形態特徵;

1、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米,寬1-2釐米,向兩端稍變狹。

2、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米,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米,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3、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毫米,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葯矩圓形,長1-1.5毫米,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4、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毫米,寬約8毫米,每室具種子3-5顆。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來。具簇生源

圓柱狀肉質根bai和短的根狀莖。du葉基生,條形至長披針形,zhi全緣或dao稍波狀,花葶自葉腋抽出,長30~50cm,彎垂形成新的匍匐枝。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花期春、夏,冬季室內也可開花。

參考資料

15樓:手機使用者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簇生圓柱狀肉質根和短的根狀莖。葉基生,條形至長披針形,全緣或稍波狀,花葶自葉腋抽出,長30~50cm,彎垂形成新的匍匐枝。

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花期春、夏,冬季室內也可開花。

16樓:蛋蔥蜻鈴

四季都可以開,我家的就是這樣的.白色,花蕊黃色,五個瓣.雌雄同株.

17樓:燕子

不完全同意樓上的,吊蘭應該是6個花瓣,除非是變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每年3--6月間,葡萄莖上會開小白花,花不驚人,但可結籽,留作繁殖用。

19樓:湯湯毛

,花期春、夏,冬季室內也可開

20樓:貳熙湯欣合

吊蘭在任何抄季節只要生長出走

襲莖就會在走莖上開出白色偏綠色的小花,花和韭菜的一朵小花在形態、顏色和大小上都是一樣的,開花不具備觀賞價值。不過,吊蘭在走莖頂端生長出的不定芽發展成一株株的小吊蘭吊在植株上,頗有意思。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每年都會開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綻放,開花前後,一定要給予充足的水分,在花期前適當施肥,磷肥可以促進花芽的萌發,並保證適當的光照,避免被強光照直射。

吊蘭每年都會開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綻放,條件適合會開整個夏季。你看這盆花開的不是很好嘛!

養多久才會開花?

養吊蘭的花友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吊蘭養這麼久,還不開花」?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吊蘭在栽種至之初就會開花,也要拼人品哦!

通常情況下,吊蘭養護得當半年就會開花,稍微差一點的就一年開花,不過那種懶人養法想讓吊蘭開花可能還真有點難度。

怎麼養能多開花?

吊蘭開花在5~8月,當然排除特殊情況,各種條件適宜時也會開花的。先不管特殊情況,我們來看看什麼情況下吊蘭更容易開花!

適當澆水

在吊蘭開花前後,一定要給予充足的水分。充足的水分有利於植株長出新莖。要知道那些小花都是開在莖上的,莖越多,開花才會越好。

補充磷肥

磷肥可以促進花芽的萌發,在花期前適當施肥,還可以促進植株盛生長。不要光施磷肥,氮鉀少量,以磷為主,用清水稀釋澆灌。

光照充足

這裡的光照充足是相對的,吊蘭喜陰,但適當的光照有利於植株的生長開花。4月將植株放到半光半陰處,避免強光照射。

22樓:唯一思念

吊蘭開花的季節比較廣泛,在春,夏,冬三季都可能會開花。只要養護得當,花朵就會順利開放

23樓:孫小悟空

花期在5-8月。

很少人看到吊蘭開花,

但是吊蘭是會開花的,

花期在5-8月。

開的是白色小花。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m,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吊蘭花期一般是6 8月,我的金邊吊蘭10月底還開花了,養了才半年不到。有的養了一年也沒開花的也有,主要是要長出匍匐莖,長是開在匍匐莖上的。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一般的話,吊蘭 花期5月,果期8月 請確認一下吧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達50cm,常...

為什麼吊蘭只開花,不長小吊蘭,吊蘭為什麼只開花不長葉子

養蘭花避開幾個大坑,避免只長葉不開花的情況 吊蘭為什麼只開花不長葉子 吊蘭只開花不長葉子,說明吊蘭的氮鉀肥較少,磷較足的情況下出現的養分不協調的問題。一 往盆邊挖穴埋入含氮鉀較高的複合肥,因氮能促進葉片生長,使葉色濃綠肥厚,鉀能促進莖枝粗壯或換盆時往盆底埋入有機肥或花店買的長效花肥。二 不要放在室外...

金魚吊蘭不開花怎麼辦,金魚吊蘭不開花原因

金魚吊蘭盆栽要求基質富含腐殖質 疏鬆 排水良好,一般常用泥炭土 珍珠岩和蛭石等量混合,並使土壤葉偏酸性,以利生長。生長時期每1 2周施一次液肥,生長及開花盛期須增施磷鉀肥。金魚吊蘭不開花 冬季有一短暫的休眠期,這期間可少澆水,保持盆土適當乾燥 冬季 即開花期 可適當多澆水 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