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什麼時候栽最適合,吊蘭什麼時候栽最好

2022-09-15 00:55:38 字數 2665 閱讀 5433

1樓:惲傲易

金邊吊蘭,在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線條圍繞葉的周圍。  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掉86%的甲醛,還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對於現代都市生活的我們來說,經常面對各種各樣的數碼產品散發出來的輻射,放1~2盆吊蘭在旁邊,空氣中有毒氣體都被吸收殆盡,它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的美稱。

  吊蘭怎麼養:  1、吊蘭的適應性強,成活率高,常採用分株、扦插、播種等方法進行繁殖。扦插和分株繁殖,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

  2、吊蘭喜溼潤環境,盆土宜經常保持超市。因其肉質根能貯存大量水分,故抗旱能力強,不用經常澆水。冬季5度以下時,應少澆水,盆土不宜過溼,否則葉片易發黃。

  3、生長季節每2—3周施一次液體肥。少施氮肥,若環境溫度低於10度時停止施肥。  4、吊蘭喜半陰環境,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栽培,應避免強烈陽光的直射,最好是找到能有散射陽光的地方,或用紗簾遮去50%~70%的陽光,這樣才能生長茂盛,葉片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春天最好

現在移栽也可以,秋天也可以,

就是冬天移栽不好,冬天溫度太低,

吊蘭什麼時候栽最好

3樓:七團吧細毛

吊蘭可用分株繁殖。除冬季氣溫過低不適於分株外,其它季節均可進行。盆栽2—3年的植株,在春季換盆時將密集的盆苗,去掉舊培養土,分成兩至數叢,分別盆栽成為新株。

吊蘭也可利用走莖上的小植株繁殖。在生長季,剪取走莖上的小植株,種植在培養土中或水中,待小植株長根後移植至盆中。此外,還可用種子播種,但—一般少用。

什麼季節種吊蘭最好?

4樓:桃花島黃楊

溫室中一年四季均可,常於春季結合換盆時進行

5樓:

吊蘭易活,四季皆可。春夏季生長最旺。

6樓:青谷稷

養吊蘭,這幾個「技巧」很實用,用好了四季都翠綠清新

吊蘭栽培時間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哪個季節進行移植比較好? 吊蘭可用分株繁殖。除冬季氣溫過低不適於分株外,其它季節均可進行。

盆栽2—3年的植株,在春季換盆時將密集的盆苗,去掉舊培養土,分成兩至數叢,分別盆栽成為新株。吊蘭也可利用走莖上的小植株繁殖。在生長季,剪取走莖上的小植株,種植在培養土中或水中,待小植株長根後移植至盆中。

此外,還可用種子播種,但—一般少用。

8樓:蒲先生

3~6的時候。因為是春天

一年中在什麼時候給吊蘭換盆最好?

9樓:

一般在早春3~4月間換盆。

換盆時還可進行分株,方法是:將生長旺盛的植株分開栽植;或將多餘的匍匐枝剪下,另盆栽植。

換盆後澆足水,兩星期後可進入正常管理。

10樓:危頎邊燁燁

佛珠吊蘭可謂是最被花友認可的觀葉植物,好養、漲勢快、易繁殖,一年就可以一大盆,有的花友想給佛珠吊蘭換盆,但苦於不知道佛珠吊蘭什麼時候換盆,本文就說說給吊蘭換盆的事。

按照常理來說給花草換盆一般都是在春秋兩季進行,但是佛珠吊蘭完全可以不用按照這個邏輯,因為佛珠吊蘭實在是太好養活了,根據作者的經驗,佛珠吊蘭可以在任何時候換盆,不過換盆有一些注意事項。

佛珠吊蘭換盆有幾種情況,一種是換土,一種是直接換盆,這裡都要說一下,吊蘭的根系很發達,盆內都會是慢慢的都是根,所以如果只是想給佛珠吊蘭換土的花友,可以在把吊蘭倒出來後,輕輕敲掉根系的老土,然後重新栽植。

如果是想給佛珠吊蘭換盆對土換不換不在意,可以儘量儲存原來的土,這樣安全性更好。

吊蘭的最佳栽種時期是好久?

11樓:燕子燕子

吊蘭是種很好養的植物,而且還能淨化空氣。春天比較適合種植,但其他季節只要溫度都合適,應該沒問題的。

12樓:吳景略

室內的話一年四季都可以栽種。

吊蘭在什麼季節移植較好?移栽時應注意些什麼?

13樓:西土瓦新疆

四季都可以,不要弄散原土球,移栽後置於陰涼處緩苗數日,勤澆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比較好,我一般都是春季移植,移栽的時候注意去除老根,適度澆水,放置在散射光照射處直至確定成活。

吊蘭什麼時候可以分栽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都可以,剪枝扦插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均可,只要把小吊吊掰下來栽進土裡就活了。

請問吊蘭什麼時候換盆比較合適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盆換大盆,什麼時候都可以進行,換盆前先澆一次透水,脫盆時不會傷及根系。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在**的!廣東現在可以換的陳泥不要換得太多就可以,避免傷到根!我也試過這個時候換的!

注意護理就沒問題!吊蘭是比較容易養得!我還試過一個月沒澆水都長得好好的!

太愛吊蘭啦!~~~~嘻嘻!~~~~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吊蘭開花是什麼時候吊蘭的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簇生圓柱狀肉質根和短的根狀莖。葉基生,條形至長披針形,全緣或稍波狀,花葶自葉腋抽出,長30 50cm,彎垂形成新的匍匐枝。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花期春 夏,冬季室內也可開花。你給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晒了吧 吊蘭只要放在室內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水不要澆多了 多了就愛爛根了 現在吊蘭正式...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m,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吊蘭花期一般是6 8月,我的金邊吊蘭10月底還開花了,養了才半年不到。有的養了一年也沒開花的也有,主要是要長出匍匐莖,長是開在匍匐莖上的。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一般的話,吊蘭 花期5月,果期8月 請確認一下吧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達50cm,常...

什麼時候求婚最適合,什麼時候求婚好

1 也有人是因為,感覺自己年紀大了,站在人群中,看著萬家燈火,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想要安定下來。不希望在自己一個人,想想身邊有個知冷知熱的人,喝醉了的時候再也不是一個人像一條狗一樣,而是有人遞上一杯水 一個熱毛巾。2 通常人們的觀念是至少得花一年時間來了解對方,多相處,才能夠確定他是否誠實,是否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