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鐵樹會開花,什麼時候鐵樹會開花?

2022-05-29 17:45:16 字數 2147 閱讀 7572

1樓:

鐵樹的花期為7-8月份,鐵樹生長緩慢,從幼苗至開花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以上。俗話說「鐵樹開花,啞人說話」。可想而知,鐵樹開花是件非常難得的事。

鐵樹怎麼養開花?

鐵樹喜溫暖光照的環境,開花需要滿足光照、水分、溫度和溼度等條件。

(1).溫度:鐵樹開花的溫度需要格外控制,需要保持溫暖的環境,最適宜的溫度在20~30℃之間,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2).光照:鐵樹開花的時候需要充足的光照,充分的接受光照,才能保證健康生長,給開花做好準備。

(3).澆水:鐵樹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澆多澆少都不行,澆多會有積水,澆少土壤乾燥,影響生長,每次澆水要澆透。

(4).施肥:鐵樹開花需要足夠的養分,才能支援植株開花。一般施用沃葉水溶肥,遵循薄肥多施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很久吧,不過也有例外的,只要營養跟上管理的好不排除開花很早!

3樓:火舞耀陽

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盆栽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如果栽培得法,有15-20年樹齡的老樹,也可數年開花1次,在南方生長環境良好時,每年可見開花,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雌雄異株,花期又不一致,在北方不易收到種子。

鐵樹是什麼時候開花``?多少年開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夏天開花。

鐵樹生長緩慢,從幼苗至開花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以上。

俗話說「鐵樹開花,啞人說話」。可想而知,鐵樹開花是件非常難得的事。

由此看來,「鐵樹開花」這句成語,一定是一位北方人發明的。鐵樹又叫蘇鐵,分為雌性和雄性,雄鐵樹的花是圓柱形的,雌鐵樹的花是半球狀的,很容易辨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蘇鐵,確定,喜光耐旱,乾透澆水就可以,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很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6樓:鍾棒巨蟹

我家種了一顆鐵樹,第一次開花是冬天,時隔一年多現在又開花了。

7樓:卸度鳴撓部

還得我來答¨

我非常愛好看妹妹哦 "

不久之前我其實也有過和你類似的處境吧:」

年紀很小的哦<

鐵樹何時開花

鐵樹什麼時候開花?

鐵樹什麼時候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開花一般在一年中的6--8月份。

鐵樹是什麼時候開花?多少年開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夏天開花。

鐵樹生長緩慢,從幼苗至開花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以上。

俗話說「鐵樹開花,啞人說話」。可想而知,鐵樹開花是件非常難得的事。

由此看來,「鐵樹開花」這句成語,一定是一位北方人發明的。鐵樹又叫蘇鐵,分為雌性和雄性,雄鐵樹的花是圓柱形的,雌鐵樹的花是半球狀的,很容易辨認。

鐵樹一般在幾月開花啊?

10樓:

鐵樹一般在7—8月間開花。

1.鐵樹一般在南方10年-20年左右會開花結實。在其它地區由於熱量偏低,很難開花.

2.要是按科學推理鐵樹在開花以後會年年開花,但事實並不如人所願所以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

3.鐵樹開花,花朵一般持續兩個月左右,到四個月時,就會長出了白色鮮果,一個月後,果子會成熟就變成了橘紅色。

11樓:不如歸家

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一般15~20年樹齡的老樹可開花,如果栽培得法,也可數年開花1次,在南方生長環境良好時,每年可見開花,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雌雄異株,花期又不一致,在北方不易收到種子。

鐵樹,另稱避火蕉。因為樹幹如鐵打般的堅硬,喜歡含鐵質的肥料,所以得名鐵樹。另外,鐵樹因為枝葉似鳳尾,樹幹似芭蕉、松樹的幹,所以又名鳳尾種在南方。

鐵樹什麼時候長新葉,鐵樹何時長新葉

鐵樹在南方四月份就能發新葉子,在北方五六月份才能發新葉。栽培之後的3 4月就能萌發出1 2新葉。盆栽鐵樹 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 30釐米的中等盆。福建匯百川園藝技術人員介紹,鐵樹栽前盆底放2釐米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 園土3份 骨粉1份 河沙...

鐵樹是什麼時候開花多少年開一次,鐵樹多少年開一次花呀?

鐵樹夏天開花。鐵樹生長緩慢,從幼苗至開花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以上。俗話說 鐵樹開花,啞人說話 可想而知,鐵樹開花是件非常難得的事。由此看來,鐵樹開花 這句成語,一定是一位北方人發明的。鐵樹又叫蘇鐵,分為雌性和雄性,雄鐵樹的花是圓柱形的,雌鐵樹的花是半球狀的,很容易辨認。鐵樹十年就開...

月季扦插後什麼時候會開花,月季什麼時候開花

3 4個月。一般來說,扦插的月季是一年開一次花的,扦插成活以後3 4個月就會開花的。月季花扦插當年是不會開花的,扦條扦插後能成活就算成功了,當年開花是較難的,因扦插後生根需要1至2個月的時間,扦插成活後要移栽等因素都會影響它當年開花,種植管理較好的情況下通常要等到第二年才能正常開花。這個個時間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