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什麼時候開花,玉蘭什麼時候開花的

2021-03-29 00:54:14 字數 5049 閱讀 1334

1樓:雅涵公主

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而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花期6月。總之,越往南,花期越早。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分佈地區:產於江西(廬山)、浙江(天目山)、河南(伏牛山)、湖南(衡山)、貴州。生於海拔 500-1 000米的林中。

現中國各大城市園林廣泛栽培,其中河南省南召縣是中國林學會授予的「中國玉蘭之鄉」。

花語:玉蘭花代表著報恩。玉蘭經常在一片綠意盎然中開出大輪的白色花朵,因其株禾高大,開花位置較高。新詩已舊不堪聞,江南荒館隔秋雲。多情不改年年色,千古芳心持贈君。

參考資料

2樓:通仁睦雨珍

白玉蘭花期

一般在3月,盛開期是3月中上旬,這意味著

春天也已經不遠。但是白玉蘭開花時間比較短,只有10~15天。

玉蘭花一般都在什麼季節開花?

3樓:戒為良藥

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

玉蘭性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高燥,忌低溼,栽植地漬水易爛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帶微酸性的砂質土壤,在弱鹼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長。

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用二氧化硫進行人工薰煙,l公斤幹葉可吸硫1.6克以上。

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4樓:9小王子非魚

玉蘭花 在夏季開花, 玉蘭性喜光,較耐寒,愛高燥,越往南開花越早。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花期6月。

花蕾卵圓形,花先葉開放,直立,芳香,直徑10-16釐米;花梗顯著膨大,密被淡黃色長絹毛;花被片9片,白色,基部常帶粉紅色,近相似,長圓狀倒卵形,長6-8(10)釐米,寬2.5-4.5(6.

5)釐米。

雄蕊長7-12毫米,花葯長6-7毫米,側向開裂;藥隔寬約5毫米,頂端伸出成短尖頭;雌蕊群淡綠色,**,圓柱形,長2-2.5釐米;雌蕊狹卵形,長3-4毫米,具長4毫米的錐尖花柱。

玉蘭花多為地栽,盆栽時宜培植成樁景。盆栽玉蘭,可行蟠扎處理,即在四月發芽後,隨著新梢的生長,隨時進行蟠扎,紮成彎曲姿態,限制主幹拔高。又因玉蘭是深根系,久居盆中,容易長勢衰弱,故花謝後應修理主根,下地培植,於花前再上盆,這樣才能花繁、花豔。

拓展資料:

玉蘭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玉蘭是早春色、香俱全的觀花樹種,栽植時,要掌握好時機,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以早春發芽前10天或花謝後展葉前栽植最為適宜。移栽時,無論苗木大小,根鬚均需帶著泥團,並注意儘量不要損傷根系。以求確保成活。

栽植前,應在穴內施足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作底肥。栽好後封土壓緊,並及時澆足水。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花期2-3月(亦常於7-9月再開一次花),果期8-9月。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6樓:三ranger三

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花期約在6月份。總之,越往南,花期越早,在氣溫較高的地方方,玉蘭花花期甚至會提前到12月。

玉蘭花先葉開放,頂生、朵大,直徑12-15釐米。花被9片,鍾狀。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玉蘭花花語:

玉蘭花花語是報恩。它超凡脫俗的開在都市裡、沙塵中,於喧鬧不顧,與世塵不爭,驕傲的站在突兀的枝莖上,飄逸著,將陣陣清香灑滿庭院。

玉蘭經常在一片綠意盎然中開出大輪的白色花朵,隨著那芳鬱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氣質,委實清新可人。因其株禾高大,開花位置較高,迎風搖曳,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可愛非常。

紫玉蘭的花語:芳香情思,俊郎儀態。

洋玉蘭的花語:生生不息、世代相傳。

7樓:花醉你我

春季。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花期6月。總之,越往南,花期越早。

作為春天開放比較早的花,玉蘭花非常令人驚豔,一開一大片,白的、粉的一片,很壯觀。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經常在一片綠意盎然中開出大輪的白色花朵,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隨著那芳鬱的香味令人感受到身心無比舒爽,清新高雅的氣質,讓你不得不感嘆造物者的神奇,實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開。玉蘭是落葉喬木。

冬芽密被淡灰綠色長毛。葉互生。花先葉開放,直立,鍾狀,芳香,碧白色,有時基部帶紅暈。

聚合果,種子心臟形,黑色。在氣溫較高的南方,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8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性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高燥,忌低溼,栽植地漬水易爛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帶微酸性的砂質土壤,在弱鹼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長。

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用二氧化硫進行人工薰煙,l公斤幹葉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再加上清香陣陣,沁人心脾,實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開。

希望來年春天您的玉蘭花能開得燦爛!

9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一般都在初春時間開花,因而被人們稱為「報春的使者」。

玉蘭樹屬木蘭科,又名玉樹、迎春花、玉堂春,為落葉喬木,一般在冬春交替季節開花後長葉。眼下是深秋時節,襄樊市區西大街的一棵棵玉蘭樹光禿禿的樹枝上,卻孕育出豐潤潔白的花蕾。

玉蘭什麼時候開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花期一般在3月,盛開期是3月中上旬,這意味著春天也已經不遠。但是白玉蘭開花時間比較短,只有10~15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的四季都有,現在還開著花

白玉蘭什麼時候開花?

12樓:sunny柔石

白玉蘭花期:每年3到5月份。

但如果你生活在溫度較高的南方,那在本年12月到來年1月期間就可以開出花來。並且,越往南,花期還要更早。所以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

二、開花更多的條件

1、光照要適宜

它喜光,平時要儘可能多讓它享受光照,尤其是生長期間,每天至少讓它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萬不能放在蔽蔭處養護,否則將導致它葉子無光,開花極少,甚至不開花,並且長出來的枝條也較纖細,這樣對生長極其不利。但是如果遇到夏季高溫時,就可以對其適當遮陰,防止強光灼傷植株,同時還要向地面及其植株葉子上不斷灑水,以便於降低空氣溫度。

2、水分要適宜

它極其熱衷水分,但怕積水。萬不可讓盆土過於溼潤,否則將出現葉片枯黃,甚至爛根死掉的現象。但也不能讓盆土過於乾燥,不然將會讓它的葉片捲曲。

所以平時澆水時,要見幹見溼,並且水溫與土溫要均衡,不可驟冷驟熱。通常,春秋澆水要少量,夏季澆水要早晚,冬天10天澆一次,記好這個規律就可以讓它開花更多。

3、施肥要適宜

它雖喜肥,但卻怕濃肥,一旦濃度過高,就會燒傷根部,產生了反作用。只要記住薄肥勤施,就可以讓它養分充足,從而開花更多。

4、適當摘葉摘心

等到每年春分到清明這段時間時,要給它進行出室,經過2到3天的對外面條件的適應後,就可以將它植株上的老葉摘除,留下幾片嫩葉即可。等花開之後,再次摘葉,並伴隨適當摘心,以便於萌發更多側枝,增大開花量。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

又名木蘭、玉蘭等。落葉喬木,高達17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13樓:清和神子

白蘭的花期為4-9月,玉蘭花期2-3月(亦常於7-9月再開一次花),果期8-9月。

白玉蘭是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木蘭科的白蘭( michelia alba )和玉蘭( magnolia denudata )的別稱。

白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

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胸徑30釐米;樹皮灰色;揉枝葉有芳香;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下面疏生微柔毛,干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參考資料

白玉蘭什麼時候開花,玉蘭花一般都在什麼季節開花?

白玉蘭花期 每年3到5月份。但如果你生活在溫度較高的南方,那在本年12月到來年1月期間就可以開出花來。並且,越往南,花期還要更早。所以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二 開花更多的條件 1 光照要適宜 它喜光,平時要儘可能多讓它享受光照,尤其是生長期間,每天至少讓它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萬不能放在蔽蔭處養護,...

玉蘭樹幾年開花,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播種苗,一般要5年左右方能開花。在每年的2 3月開花。玉蘭 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 望春 玉蘭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 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白蘭花什麼季節開,白玉蘭什麼時候開花?

這裡分白玉蘭和紫玉蘭這兩種都是在春季開花,還有一種是室內養的南方植物,開白色的很香的,叫白蘭,屬木蘭科白蘭屬常綠喬木,高達17 20米,盆栽通常3 4米高,也有小型植株。樹皮灰白,幼枝常綠,葉片長圓,單葉互生,青綠色,革質有光澤,長橢圓形。其花蕾好像毛筆的筆頭,瓣有8枚,白如皚雪,生於葉腋之間。花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