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是什麼季節開放的,曇花是在什麼季節開花的?

2021-03-29 00:54:14 字數 3592 閱讀 4127

1樓:一個廚師

曇花,又名月下美人,為仙人掌科、曇花屬多年生常綠肉質植物。原產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的熱帶森林中,老枝扁平,嫩枝呈三稜形棍棒狀,花期6月至10月間,花白色,大而長,香氣四溢。花多數於晚間開放,經數小時後凋謝,故有「曇花一現」之說。

在我國南北家庭中普遍栽培。

曇花如養護得好,夏秋雨季可連續開花4次至5次,但要注意下列四個問題。

1.春季從室內移出,可進行一次翻盆換土。用盆以稍大1釐米至2釐米為宜,過大則往往造成過溼,過小則根部發育受到限制。

如根部有損傷,應將其切除,傷口最小能塗上木炭粉或硫磺粉,待晾乾後再種。翻盆後需放在向陽的地方,約半月施一次氮磷結合的有機肥料,促發新生枝葉。

2.夏、秋季中的7月、8月、9月三個月,是一年中觀花的關鍵時刻,尤其要注意養護,加強肥水管理。6月第一次花謝後,每半個月左右施氮磷結合的肥料一次,使得以後三個月,仍能每月開花一次,同時這段時間內,盆土一般以偏幹一些為好,雨後應立即排除積水。

肥料應使用充分發酵腐熟的有機肥。

3.盛夏季節的中午,要防止烈日直射暴晒,否則葉片泛黃,影響生長和開花。

4.霜降以後,需移至室內,放在向陽視窗。防凍保暖,停止施肥。此時盆土以乾燥為好,過於溼潤,往往會引起葉片萎蔫下垂以至爛根,而越幹則越能耐寒。

2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的開花季節一般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9點鐘以後,盛開的時間只有3~4個小時,非常短促。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

可是隻3~4小時後,花冠閉合,花朵很快就凋謝了,真可謂「曇花一現」!

曇花是在什麼季節開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來曇花的開花季節一般源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bai晚上8~9點鐘du以後,盛開zhi的時間只有3~4個小時,非dao常短促。

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可是隻3~4小時後,花冠閉合,花朵很快就凋謝了,這就是所謂的「曇花一現」。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一般會在農曆八月十五晚上開,蠻準時的。 培養得好的話,曇花會多次開花的。

曇花,還叫瓊花,是可以吃的噢!

5樓:

曇花一般是在夏季和秋季開花的,多施肥開花會更多。我家種植的曇花現在就準備開花了!用曇花加些豬肉煮湯,湯味鮮美,口感潤滑,非常好吃!

海藻花是什麼季節開放

6樓:植物網

海藻花的花期一般在夏季的6到9月份,當地的摩梭族人把這種花叫做海藻花,聽起來名字很平常,平常到不被世人所注意。

來到滬沽湖,更多的人會流連於這片湖畔花的海洋裡。這裡,盛開著大片連綿不絕的花朵。遠看像一顆一顆珍珠灑落在藍色的湖面上,近看像一朵朵不食人間煙火的白色小精靈在翩翩起舞。

是那麼的純潔飄逸,那麼的聖潔不凡,直指人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宛如湖上的守護神,靜靜輕輕地傾訴著與這片湖的故事。

曇花開花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7樓:浪裡小青魚

曇花開花的時候花朵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香,長25~30釐米,直徑10~12釐米;花托綠色,略具角,被三角形短鱗片;瓣狀花被片白色,倒卵狀披針形至倒卵形,長7-10釐米,寬3~4.5釐米,邊緣全緣或齧蝕狀。

曇花是附生肉質灌木植物,高2~6米,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15~100釐米,寬5~12釐米,先端長漸尖至急尖,或圓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

中肋粗大,寬2~6毫米,於兩面突起,老株分枝產生氣根;小窠排列於齒間凹陷處,小形,無刺,初具少數綿毛,後裸露。

8樓:藍色雨天

曇花開花時的樣子如下圖:

曇花(學名:epiphyllum oxypetalum (dc.)haw ):

附生肉質灌木,高2-6米,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中肋粗大,老株分枝產生氣根。花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香,長25-30釐米,直徑10-12釐米;花托綠色,略具角,被三角形短鱗片;瓣狀花被片白色,倒卵狀披針形至倒卵形,長7-10釐米,寬3-4.

5釐米,邊緣全緣或齧蝕狀。漿果長球形,具縱稜脊,**,紫紅色。種子多數,卵狀腎形,亮黑色,具皺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之心必鼠心法⊕氣么匕心了?亡人允許的?心了吧心裡還有你的,彙報

10樓:abc不可說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花

曇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

11樓:福屯居士

曇花的開花季節一

般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9點鐘以後,大多數在晚上10點左專右,盛開屬的時間只有3~4個小時,非常短促。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

可是隻3~4小時後,花冠閉合,花朵很快就凋謝了,真可謂「曇花一現」!

如果沒有特殊的氣候變化或特殊的管理方法,曇花一般一年只開一次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白天不開花,要在晚上**點鐘以後才開,通常花開3-4小時即謝,由於曇花開花回的時間很短,開後答

不久即謝,故稱「曇花一現」。

曇花為什麼會夜間開花呢?這奇異開花特性要從它的原產地的氣候與地理特點談起。它生長在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中。

那裡的氣候又乾又熱,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晒;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

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代代相傳至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的開花抄季節一般在6至10月,開襲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9點鐘以後,盛開的時間只有3~4個小時,非常短促。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

可是隻3~4小時後,花冠閉合,花朵很快就凋謝了,真可謂「曇花一現」!

14樓:草莓冰

一般兩三年後,在夏天的晚上開花,約凌晨幾點鐘,開過花,幾個小時花瓣就萎縮了,樣子美麗,開花時形成一個巨大的花骨朵,獨具風姿,香味清雅

15樓:易書科技

曇花一般在夜間開花。

原產中南美洲熱帶森林中的曇花,為仙人掌科多年生多肉內質植物,植容株呈灌木狀,株高可達7米以上,莖有圓柱形的棒狀莖和扁平形的葉狀莖,枝的分歧近於羽狀。新枝扁平,綠色,多呈葉狀,邊緣為波浪狀,中肋肥厚,針刺狀的**葉已完全退化不留痕跡。花著生於葉狀莖邊緣的缺刻處,花朵碩大美麗,花冠顏色潔白,筒部帶褐色,具芳香,花型獨特,為花中少見。

多在夜間開花,破曉前即萎凋,開花時間雖然僅有

四、五個小時,然而它那短暫、剎那的美麗,卻特別惹人憐惜,這也是別名「月下美人」的由來。

曇花是什麼顏色,曇花的顏色有幾種

曇花通常是白色的。不過有些品種也有黃色,紅色,紫色等等。看品種而定的。曇花,花被片是白色的,干時是黃色的,雄蕊細長 多數 花柱是白色的 長於雄蕊 柱頭線狀 嫩白色 紫色 黃色 紅色 通常都是白色的,好像還有黃色的。白色 黃色 紫色 紅色.應該是白色的吧?不知道 凋落太快 曇花的顏色有幾種?曇花目前已...

曇花特點是什麼,曇花的特點是什麼

曇花特點 曇花的主要特點是夜間 點開放,花期非常短暫。曇花,別名 瓊花 月下美人。曇花享有 月下美人 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 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故有 曇花一現 之說。由於曇花異常美麗,又常在夜晚開放,因此別名為 月下美人 曇花的花語是 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植物特性...

曇花是什麼植物的花為什麼說曇花一現曇花的果實是什麼霸王花用什麼授粉

曇花就是仙人掌科曇花屬植物曇花 epiphyllum oxypetalum 的花。曇花晚上開花,從初開至枯萎僅4個小時左右,故稱曇花一現。曇花果實如下圖。霸王花一般指量天尺的花,供果用的品種稱為 火龍果 用火龍果花授粉可結果。1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曇花一現這個成語,又有多少人知道曇花的美味可口。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