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一現 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5-04 13:35:38 字數 646 閱讀 3655

1樓:天蠍菲菲的世界

曠歲持久

延綿不絕

曠日持久

不可磨滅

綿延不斷

【詞語】:曠歲持久

【注音】:kuàng suì chí jiǔ【釋義】:歲:年。指相持很久,耽擱了很多時間。

2.【詞語】:延綿不絕

【注音】:yán  mián bù jué【釋義】:形容相同的自然景觀一個接一個不間斷地出現.

3.【詞語】:曠日持久

【注音】:kuàng rì chí jiǔ【釋義】:指耗費時日

4.【詞語】:不可磨滅

【注音】:bù kě mó miè

【釋義】:表示不會因時間的推移而消失。指事蹟言論等將始終保留在人們的記憶中,不會消去。

5.【名稱】綿延不斷

【拼音】mián yán bú duàn

【解釋】形容相同的自然景觀一個接一個不間斷地出現。

2樓:hx木給給

屢見不鮮、萬古長青、曠日持久、海枯石爛。

曇花一現

曇花:即優曇缽花,開放時間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萬古長青

萬古:千秋萬代。千秋萬代都象松柏一樣永遠蒼翠。比喻崇高的精神或深厚的友誼永遠不會消失。

曇花一現是什麼意思曇花一現中的現是什麼意思

曇花一現釋義 曇花開放後很快就凋謝,比喻稀有的事物或顯赫一時的人物出現不久就消逝 曇花 佛經中指優曇缽華 曇花一現是一個成語,讀音是t n hu y xi n,指美好的事物出現的時間很短。相傳曇花原是天上一個小花仙,後來凡心私動,喜歡上一個叫作韋陀的小神,玉帝得知後大怒,把曇花變做一朵小花,讓她在每...

曇花一現的具體時間是多久,曇花一現的時間有多久?

5 10分鐘。長的也有幾小時的,反正是肯定不到天亮就枯萎了。這有個 你欣賞一下吧。曇花一現 這個成語幾乎是無人不曉是,用來比喻某些事物出現的時間非常短暫。曇花是屬仙人掌科植物。莖 葉都已發生了 老莖呈圓柱形且木質化,莖上有一層蠟質 葉子已退化成很細的針狀。曇花的開花季節一般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

曇花一現只為韋陀出自何處曇花一現,只為韋陀出自什麼典故

這個典故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花神,美麗而盈弱,四季開著小小的 潔白的花,香味幽幽而綿長。一個年輕憐花的小夥子每天精心照顧著花神,施肥 捉蟲 澆水。呵呵,是不是很像絳珠草和神瑛侍者的故事啊?兩個人日久生情,相愛了。佛祖知道了,很生氣,要拆散兩人。小夥子被送到普陀山上習佛,並賜明韋陀,意思就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