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玉蘭一年開幾次花,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2023-01-14 08:55:06 字數 5277 閱讀 5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花開一季或兩季的玉蘭樹移植到長安區王莽鄉一位老教師家中竟一年花開6次,而栽培3年的百日紅到了他家只開一次且只有幾朵花。老教師實在納悶:「究竟咋回事,稀奇盡在我的家?

」   12日中午12時,記者趕到長安區王莽鄉58歲的老教師益輔清家,記者看到,這棵樹幹僅一元硬幣粗,樹冠不到1米的玉蘭樹和枝葉茂密的百日紅樹栽培在其樓梯處的花園中,玉蘭 樹的最高一個枝頭的紅色玉蘭花含苞待放。  益老師告訴記者,玉蘭樹是他2023年春從王莽中學一位生物教師家中移植過來的,原有兩棵,一紅一白,開白花的玉蘭樹去年冬季凍死,剛發新芽。開紅花的第一次花開23朵,呈蓮花狀,而從去年9月至今,每發次芽就開一次花,花季先後在去年9、10和今年2、7、8、9月,花期長達7天左右,格外豔麗。

益老師指著距玉蘭樹不到1米的百日紅告訴記者,那是他移栽玉蘭的同一年買的,從移栽至今僅一個枝杈開過幾朵,再也沒見有花朵開放。  益老師說,他一生愛花草、熱愛教育、喜交朋友,這種稀罕事發生後他走訪了周圍多名養花人,就是得不到一個科學答案。他希望有關專家能說明這樣的奇蹟究竟是咋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家住附近的滕先生介紹,紅玉蘭又名二月紅,春天開花,一般開花不長葉,長葉不開花,在這個季節開花挺少見。幼兒園保安張彥芳說,今年春天和去年秋天這株紅玉蘭都開了一次花呢。如此算來,這株紅玉蘭不到一年已經開了三次花了

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玉蘭花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通常開花的時間在每年3到5月份,一年開一次花。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

玉蘭性喜陽光充足和溼潤的環境,不宜長期在鹼性土壤生長,栽植應選擇避風向陽、排水良好和肥沃的地方。花前應有充足的水份和肥料,以促其花大香濃。玉蘭枝條不多,除枯枝、病蟲枝和擾亂樹形的枝外,一般不需修剪。

花謝後如不留種,應將果剪除,以免消耗養分。

玉蘭的根系肉質根,不耐積水。開花生長期宜保持土壤稍溼潤。入秋後應減少澆水,延緩玉蘭生根,促使枝條成熟,以利越冬。冬季一般不澆水,只有在土壤過干時澆一次水。

4樓:13宇愛

不同的地區以及不同的品種的玉蘭開花時間不同,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花期6月。而且越往南,花期越早。

品種不同一年開花次數也是不同的,比如二喬玉蘭一年就可開兩次花,不過第二次開花花較少,且需要好好養護才能二次開花,否則可能不會開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但並不同。盛開時,花先葉開放,頂生芳香,直徑12-15釐米。花被片9枚,白色,有時基部具粉紅色。

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再加上清香陣陣,沁人心脾,實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卉。

5樓:好靜不好動

每年夏秋季節開花,越往南,花期越早,深圳大約在仲夏就有了,花期比較長几乎能持續1個月。而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 magnolia sinensis花期6月。

玉蘭花一年開幾次?花期是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一年開花一次,花期2-3月,先葉開放,最近幾年偶有秋冬又開花的,是因為氣候異常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喬玉蘭的一個變種,叫紅運玉蘭。它一年能開兩次花。我們小區就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一年開花一次,花期2-3月,先開花後長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次花,在早春,花期有一個星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玉蘭花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通常開花的時間在每年3到5月份,一年開一次花。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

玉蘭性喜陽光充足和溼潤的環境,不宜長期在鹼性土壤生長,栽植應選擇避風向陽、排水良好和肥沃的地方。花前應有充足的水份和肥料,以促其花大香濃。玉蘭枝條不多,除枯枝、病蟲枝和擾亂樹形的枝外,一般不需修剪。

花謝後如不留種,應將果剪除,以免消耗養分。

玉蘭的根系肉質根,不耐積水。開花生長期宜保持土壤稍溼潤。入秋後應減少澆水,延緩玉蘭生根,促使枝條成熟,以利越冬。冬季一般不澆水,只有在土壤過干時澆一次水。

玉蘭花一年開幾次花

11樓:瀛洲煙雨

玉蘭花通常一年開一次花。開花的時間是在每年3到5月份。但如果你生活在溫度較高的南方,那在本年12月到來年1月期間就可以開出花來。

並且,越往南,花期還要更早。所以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

怎樣才能開花更多:

1、光照要適宜:它喜光,平時要儘可能多讓它享受光照,尤其是生長期間,每天至少讓它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萬不能放在蔽蔭處養護,否則將導致它葉子無光,開花極少,甚至不開花,並且長出來的枝條也較纖細,這樣對生長極其不利。

但是如果遇到夏季高溫時,就可以對其適當遮陰,防止強光灼傷植株,同時還要向地面及其植株葉子上不斷灑水,以便於降低空氣溫度。

2、水分要適宜:它極其熱衷水分,但怕積水。萬不可讓盆土過於溼潤,否則將出現葉片枯黃,甚至爛根死掉的現象。

但也不能讓盆土過於乾燥,不然將會讓它的葉片捲曲。所以平時澆水時,要見幹見溼,並且水溫與土溫要均衡,不可驟冷驟熱。通常,春秋澆水要少量,夏季澆水要早晚,冬天10天澆一次,記好這個規律就可以讓它開花更多。

3、施肥要適宜:它雖喜肥,但卻怕濃肥,一旦濃度過高,就會燒傷根部,產生了反作用。只要記住薄肥勤施,就可以讓它養分充足,從而開花更多。

4、適當摘葉摘心:等到每年春分到清明這段時間時,要給它進行出室,經過2到3天的對外面條件的適應後,就可以將它植株上的老葉摘除,留下幾片嫩葉即可。等花開之後,再次摘葉,並伴隨適當摘心,以便於萌發更多側枝,增大開花量。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12樓:蘇堤舊事

玉蘭花一年開花一次,花期2-3月,先葉開放,最近幾年偶有秋冬又開花的,是因為氣候異常的原因。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13樓:讓風雪歸我

我家紫玉蘭從去年開始,一年開兩次花,一次初春,一次初夏。

14樓:暗地之殤

每年3月開春時節綻放,7月開花較為少見。園林專家說,紫玉蘭盛夏開放與今夏陽光充足分不開。

紫玉蘭花的正常花期在3月中下旬,先開花後長葉或花葉同放,每年開花時玉蘭樹都會把第二年的花芽先分化好。如果在一年內多次開花,就是一種異常現象,可能是周圍環境氣候影響了它,促使原本要在第二年才生長的花芽提前長大開花了。

***別墅裡的紫玉蘭也頻繁開花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一年開一次花,正常花期三月。氣溫高的南方會提早到一月左右。

(1)玉蘭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別名白玉蘭、望春花、玉蘭花、天女木蘭,木蘭科落葉喬木。

(2)玉蘭花白如玉,花香似蘭,其樹型魁偉,高者可超過10米,樹冠卵形,大型葉為倒卵形,先端短而突尖,基部楔形,表面有光澤,全!市兩j摔條疏生開展,嫩枝及芽外被短絨毛。冬芽具大形鱗片。

花先葉開放,頂生、朵大,直徑12-15釐米。花被9片,鍾狀。果穗圓筒形,褐色蓇葖果,成熟後開裂,種紅色。

3月開花,6-7月果熟。

(3)玉蘭性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高燥,忌低溼,栽植地漬水易爛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帶微酸性的砂質土壤,在弱鹼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長。

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玉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

用二氧化硫進行人工薰煙,1公斤幹葉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玉蘭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4)玉蘭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有祛風散寒,通氣理肺之效。可加工製作小吃,也可泡茶飲用。

16樓:低調地逛貼

一般來說,白玉蘭花一年只開花一次,但是近幾年,出現不少品種在秋冬季節二次開花,這都是由於氣候異常的緣故導致,並不是普遍現象。想要白玉蘭種後早開花,多開花,就需要為它的生長提供適宜的環境。

玉蘭花不開花一般有如下原因:

澆水過多:白玉蘭喜歡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不能栽種在較為潮溼的低窪地帶,除非遇到特別嚴重的乾旱,一般情況下不需要人工澆水,很多花友在養殖過程中,像養殖其他花卉一樣經常澆水,殊不知這會導致其根系腐爛,無法正常生長,更別說開花了。

光照不足:許多花卉想要枝繁花茂,其生長過程離不開充足的光照,白玉蘭如果長期生於缺少光照的環境裡,很容易造成葉子發黃掉落、病蟲害氾濫的情況,因此如果是放在室內養殖的盆栽,最好是選擇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

修剪不當:想要白玉蘭開花多,最好是每年後期過後對玉蘭樹進行修剪。每年冬末,將玉蘭樹的徒長枝剪掉,以抑制營養倒流,促進花芽分化,使其多開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玉蘭樹栽了兩年,樹桿直徑不到三釐米,現在第三次花開了,可能是長在銀杏樹底下,處於半陰狀態,水肥充足的原因吧!

18樓:愛吃草莓的羊羊

我們單位的紫玉蘭也開兩次,3月沒長葉時開一次,現在7月中又來一次。

19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一般一年一次。如果氣候反常,有可能會開2次花的。

20樓:黑色

正常是一年一次 但是現在氣溫都這麼不正常 開兩次花也沒什麼反常的

21樓:烏鴦自樂

每年夏秋季節開花,越往南,花期越早,深圳大約在仲夏就有了,花期比較長几乎能持續1個月。而白玉蘭花期3-5月,硃砂玉蘭花期4-5月,紫玉蘭花期4-7月,圓葉玉蘭 magnolia sinensis花期6月。 ?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紫玉蘭先在正在好含苞待放

23樓:槐薰忽送清商怨

你們家的花好呆……天氣溫暖嘛,花兒以為又是春天了

玉蘭樹幾年開花,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播種苗,一般要5年左右方能開花。在每年的2 3月開花。玉蘭 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 望春 玉蘭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 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紫玉蘭花花期有多久,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bai4 7月。白 du玉蘭花期短 10 zhi15天花期比較長几乎能持dao續1個月。開花時間內而白玉蘭容花期3 5月,硃砂玉蘭花期4 5月,紫玉蘭花期4 7月,圓葉玉蘭 magnolia sinensis花期6月。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一般來說,玉蘭花花期是由地區而定的,通常開花...

和白玉蘭相似的花是什麼,和玉蘭花很像的一種花是什麼

和白玉蘭相似 bai的花是應du春花 寶華玉蘭 木蘭zhi。1 應春花,喬木dao,花裡面淡紅,表面回紫紅,有香氣。白玉蘭為答 帶樹種,喜光而稍耐蔭。較耐寒,可露地越冬。先花後葉,花期2 3月,果熟期8 9月,種子有胚胎休現象。2 木蘭 花粉紅色或淡粉紅色,小枝帶綠色,原產浙江天目山。花單生枝頂呈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