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一年開幾次花?我家的一年開兩次正不正常

2021-05-25 18:26:39 字數 1042 閱讀 5305

1樓:煥煥

君子蘭一年只開一次,開2次說明盆土養分充足,且室內溫度不是太高,接近和類似於春節時的溫度就會再次開花;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經濟價值

君子蘭的價值,是指人的需要與君子蘭的屬性之間的關係,即君子蘭能夠滿足人們美化居室、陶冶情操、淨化空氣、增進健康等多方面的需要,使你的居室盡現雍容華貴的氣派,為豐富和調劑人們的生活增添光彩和魅力。

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也是佈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生長習性

君子蘭原產於非洲南部的熱帶地區,生長在樹的下面,所以它既怕炎熱又不耐寒,喜歡半陰而溼潤的環境,畏強烈的直射陽光,生長的最佳溫度在18-28℃之間,10℃以下,30℃以上,生長受抑制。

君子蘭喜歡通風的環境,喜深厚肥沃疏鬆的土壤,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適宜室內培養。

根和葉具有一定相關性,長出新根葉時,新葉也會隨著發出,根部消除(被積水腐爛或乾死等),只要葉片沒有萎蔫。

在養護時注意保持土壤的溼度,切記澆水不要過澇過幹過勤,那麼根部就會重新長出新的根系,可以讓植株成活(養護得當,10天左右即可發現有新根的長出);葉片受到傷害,同樣會影響根部。

2樓:永愛

感覺君子蘭有靈性,我家君子蘭每年能開三次,幾盆都是這樣的,但是有一年春節老同學過來看中了開的正美的一盆,我答應給她了因為冷沒敢端走就先養著,結果這君子蘭就一年沒開花,後來同學說太遠了不好拿不拿了,沒兩月人毛開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君子蘭五月和七月開兩次,最後形成一邊開花,另一邊結果的壯麗奇觀,很是漂亮。

4樓:我的

可以開兩次。我家那盆去年就開了兩次,分別在春節期間和七月份。今年又是這樣。屬於正常。如果滿意給個最佳答案好嗎。正做任務,謝謝了。

一棵君子蘭能開幾次花,一株君子蘭開多少朵花

養護得當,以後可每年開放。花後如不留種,可及時剪除花葶,並加強肥水管理,以使其快速恢復長勢。春季光照要給予較好的光照,夏季再遮陽並降溫,盆土乾溼交替進行澆水即可。秋季天氣轉涼後,加強肥水管理,並給予充足的光照,儘量置於室外或露天場所,晝夜溫差在10 左右最好,利於花芽的分化,秋末後在溫度降至5 左右...

木香花一年開幾次花木香花一年開幾次,每次花期都有多長?

木香花一年開一次花,花期4 5月。木香花形態特 徵 木香花,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花直徑1.5 2.5釐米 花梗長2 3釐米,萼片卵形,先端長漸尖,全緣,萼筒和萼片外面均 內面被白色柔毛 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先端圓,基部楔形 心皮多數,花柱離生,密被柔毛,比雄蕊短很多。生長習性 木香花...

蟹爪蘭什麼時候開花,一年開幾次花

蟹爪蘭通常一年開2次花,第一次開花是在每年的4月份前後,第二次是在第一次開花後3 4個月後。有些蟹爪蘭一年會開三次花,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出現。開花時間和花期與其生長環境和植株的健康狀態有極大關係。適宜蟹爪蘭開花的溫度是10 15 冬季開花需要將它放在室內養護,只 適宜的溫度,開花的時間才能更長。想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