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的花期有多長時間,杜鵑花一年開幾次花,一次約多長時間?

2021-05-14 11:43:32 字數 3440 閱讀 7197

1樓:有時夢羽

通常來說,杜鵑花的的花期在4-6月份,共三個月。不同品種的杜鵑花花期不同,陸地栽培的杜鵑花花期一般在3~5月;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杜鵑花,由於溫度較低,花期一般在7~8月;北方地區在溫室栽培的杜鵑花,花期一般在1~2月。

一、杜鵑花的簡介

杜鵑花,學名為「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二、杜鵑花的養護方法

當杜鵑花處於開花期時,我們要保證它接觸到充足的陽光,但也要注意不能被暴晒。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澆一次水,澆水宜量少次數多。杜鵑花的生長環境需要將溫度控制在20度左右。

栽培杜鵑花的前幾年,為了加快其枝杆骨架成型,可在開花前將花蕾摘掉,以促進枝杆生長。

三、適合欣賞杜鵑花的景區

適合欣賞杜鵑花的景點有湖南永州的陽明山風景區、湖北麻城的龜峰山景區、浙江天台的華頂國家森林公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杜鵑一般在春季開花,花期在4-6月。但不同品種和地區的杜鵑花的花期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北方溫室中培育的杜鵑花,在1-2月便可開花,高海拔的地區環境下的杜鵑花要到7-8月才開花。

在花期內照看好的話,杜鵑能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一直繽紛豔麗;若是照顧不好,便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慢慢枯萎。

2.杜鵑花通常一年開花3次,一般是在春季和夏季以及春夏之間。春杜鵑在4-5月開的花,過後才開始長新葉;夏杜鵑花一般在五至六月開花,這時期它是先長葉後開花,而介於春夏之間開的杜鵑花則是花葉一齊生長。

3.隨著現代科技發展,人們可以讓杜鵑一年四季都開花。若想再春節看花,可於1月或春節前20天將盆花移至20℃的溫室內向陽處,正常照顧就可以了。

所以溫度能調節花期,另外,花後即剪的植株,10月下旬可開花;若生長旺季修剪,花期可延遲40天左右。

3樓:風雨過後

杜鵑花什麼時候開花

01杜鵑花的品種多達1000餘種,主要分為春鵑、夏鵑、春夏鵑、西洋鵑幾大類。在自然養殖條件下。

02春鵑:花期大都在4~5月;

03夏鵑:花期在5~6月間;

04春夏鵑:花期在春夏鵑之間;花期可持續一月以上。

05西洋鵑:大多在大棚溫室培植,通過人工調節,早至春節前即可開花,陸續不斷,可開至四月份光景。

06其實杜鵑花不同地區不同種類的開花時間不同,如果是北方的溫室中培育的杜鵑花,則在1 - 2月便可開花,而陸地的杜鵑花開花則在3- 5月,高海拔環境下的杜鵑花開花時間會在7- 8月。

杜鵑花什麼情況下開花

01開花,與溫度高低與杜鵑花的生長髮育關係極為密切,直接影響到杜鵑花的花芽形成與花蕾發育,是控制開花的重要因素之一。實踐表明:在一定的光照條件下,溫度在15 - 25℃範圍內,花蕾發育較快,開花時間加速,約30-40天即可開花; 15℃以下開花時間需要50天以上。

02如果希望杜鵑花能夠在春節期間綻放,那麼就可以在當年1月或春節前20天左右,將栽培的杜鵑花盆花移至20℃的溫室內,並必須放置在向陽處,其他管理照常。等到春節來臨之時,就能看到杜鵑花開出繽紛豔麗的花朵了。

03如希望杜鵑花在「五一」見花,那麼就可在早春萌動前將杜鵑花盆栽至5℃以下的室內冷藏起來,等4月10日左右再將其移至20℃的溫室向陽處養護一段時間,到4月20日時把杜鵑花放在於室外,那麼到了「五一」杜鵑花就能夠開花了。

04花後同剪的杜鵑花,在10月下旬即可開花。

杜鵑花一年開幾次

01杜鵑花一般有三種花期,春杜鵑花的花期一般在四至五月之間,都是先開花然後才發新葉;而夏杜鵑花的花期在五至六月,則是先發新葉然後再開花;春夏娟的花期介於兩者之間,化合葉子幾乎同時萌發。不過現在有的地方更是培育出來四季開花的杜鵑。

02溫度,能夠控制杜鵑花開花的時間。因此,只要熟悉這一特性並適當處理,杜鵑花不僅能常年開花,還能按時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從整體上來說 就是一片的杜鵑花或者是一個地方的杜鵑花的花期來看的話一般在露天的話是3到5 月份開花的,也就是說在1個多月的時間裡你是可以看到的。不同地區的開花時間是不一樣的;但是要從一株杜鵑花來說的話 一般在10多天左右的。原因為不同枝幹上的花苞開花的時間早晚不同的。呵呵

5樓:水悠蘭

杜鵑花的花期依氣候和各種而不同,低山暖熱地帶多在2—3月開放,中山溫涼地帶多在4—6月開放,高山冷涼地帶多在7—8月開放。因其種類繁多,分佈廣泛,生態環境之複雜多樣,杜鵑花的體態風姿也是多種多樣: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幹;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虯龍,蒼勁古雅。

其花色更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豔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脣皓齒,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風姿,儀態萬千。

杜鵑花一年開幾次花,一次約多長時間?

6樓:奔三不再二

杜鵑一年開1次花,一次2個月。

一、北方的溫室中培育的杜鵑花,則在1-2月便可開花,而陸地的杜鵑花開花則在3-5月,高海拔環境下的杜鵑花開花時間會在7-8月。

二、杜鵑花一般有三種花期,春杜鵑花的花期一般在四至五月之間,都是先開花然後才發新葉;而夏杜鵑花的花期在五至六月,則是先發新葉然後再開花;春夏娟的花期介於兩者之間,化合葉子幾乎同時萌發。不過現在有的地方更是培育出來四季開花的杜鵑。

7樓:鎳氫因素

杜鵑花是著名的觀賞花木,由於其花枝優美,花色豔麗,花期又長,在我國民間有「花中西施」的美譽。此花品種多達1000餘種,而我國就佔有600多種。主 要可分為春鵑、夏鵑、春夏鵑、西洋杜鵑四大類。

此花原產我國,所謂「西洋杜鵑」原本也是從我國引去,只是由外國培育出的一些新品種,被稱作是西洋杜鵑。我 國中部和中南部多山的省份,每到春天,被稱作映山紅的紅花在漫山遍野盛開,把大地都裝點得豔如紅霞,這些紅花就是杜鵑中的一種。   杜鵑花是一種杜鵑花科杜鵑花屬的常綠、半常綠或落葉的叢生性灌木,也有像大樹般的喬木。

有的品種,竟是高達20多米的參天大樹,花開時像一把 巨大的彩傘。但絕大多數是植株低矮的。此花植株分枝多,枝條細而密,幼枝有毛,棕色或褐色。

葉互生,因種類不同而有圓形、橢圓形、卵形、披針形、卵狀披針 形等。花色繁多,因品種而異,有白、紫、粉、黃、紅、淡紫、灑金,有的還有雙色,有的花朵還有香氣。葫果成熟時呈暗褐色,種子暗黃色,細小。

春鵑葉片較 大,花期在4-5月,先開花後發新葉,樹形直立。花形有大的和小的兩種;夏鵑葉片較小,花期在5-6月間,先發葉後開花,樹形張開,花大瓣平;春夏鵑的花 期介於二者之間,花和葉幾乎同時萌發。 現在有的地方已通過人工培育出四季開花的杜鵑。

8樓:春如彤

要看杜鵑花的品種,一般花期在20天左右,少則15天,多則30天。

杜鵑花和映山紅的區別,杜鵑花和映山紅有區別嗎

映山紅是一種杜鵑花,毛杜鵑,春杜鵑是也 但杜鵑還有其他種類,西洋杜鵑,高山杜鵑等 請確認一下吧 映山紅是杜鵑花的話一種,映山紅又叫紅杜鵑,因為它是紅色的。應該說映山紅是杜鵑花的一個品種,但杜鵑花不等於就是映山紅。因為杜鵑花還有其它的很多品種。所以二者之間不能劃等號。杜鵑花和映山紅有區別嗎?神 杜鵑和...

杜鵑花有哪些繁殖技術,杜鵑花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杜鵑花的繁殖可以採用扦插 嫁接 壓條 播種等方法,其中以扦插法和壓條法最為普遍。一 扦插法 扦插時間以春季 5月 和秋季 10月 最好,這時氣溫在20 25 之間。扦插盆採用20釐米口徑的新淺瓦盆。培養土用20 園土 40 腐葉土 40 的河沙混合配製,再加少量的水攪拌,使土壤溼度在70 左右,以適...

杜鵑花的栽培技術,杜鵑花要怎樣種植?

栽培技術 常綠杜鵑和栽培品種中的毛鵑 東鵑 夏鵑,可以盆栽,也可以在蔽蔭條件下地栽。唯西鵑嬌嫩,全行盆栽。今將西鵑栽培管理方法介紹如下,他種可參照掌握。1 場地 栽培西鵑需室內和室外兩種環境 室內是為冬季防寒用,最冷不低於一2c 一3c,室外是為了度過炎夏,江南地區從4月中旬至11月上旬均養在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