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君子蘭能開幾次花,一株君子蘭開多少朵花

2023-02-19 14:15:09 字數 3749 閱讀 5423

1樓:今日晴朗

養護得當,以後可每年開放。

花後如不留種,可及時剪除花葶,並加強肥水管理,以使其快速恢復長勢。

春季光照要給予較好的光照,夏季再遮陽並降溫,盆土乾溼交替進行澆水即可。

秋季天氣轉涼後,加強肥水管理,並給予充足的光照,儘量置於室外或露天場所,晝夜溫差在10℃左右最好,利於花芽的分化,秋末後在溫度降至5℃左右時入室,並保持溫度在5℃左右,一月後逐漸升溫或保持在10℃左右,可於春節或春季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長成了就能開花,每年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都五六年了,到現在也沒有開過花!

一株君子蘭開多少朵花?

4樓:妖精王的祝福

一株君子蘭一次可開12朵花以上。

君子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開花一次,開花一般在十二片葉子以上。室內養植溫度合適的話,春節前後即可開花。 被譽為富貴之花的君子蘭,長大以後,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開兩次花的很少,至於開三次花的則屬罕見。

5樓:風雪靜默

我的君子蘭除了七月到九月不開,都開花,幾乎兩個月一次,花朵一般14朵,最多一次18

6樓:卅

不一定了,得看是養了幾年的,還有環境氣候條件適不適合,養的好的一年能開三四次呢。一般第一次開花後一年多長差不多兩朵。

我有一棵5年多的,6月時開了11朵,我養的不好一年只開一次,運氣好了開兩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次能開二十朵。我家的三年了,這兩年都是一次二十朵,朋友 家的也開二十朵。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一般十幾朵,多的幾十朵。

君子蘭的花能開多久 一年能開幾次

9樓:高小清清

君子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開花一次,如果土壤、光照、溫度等養護條件較好也會出現一年開兩次甚至三次花的情況,開花時間春夏為主,每次開花一個月;

君子蘭花期的生長適宜溫度需保持在15-20℃,晝夜要保持8℃左右的溫差。溫度過高根毛存在時間極短,吸收水肥的功能大幅度減退,使君子蘭呈現半休眠狀態;溫度低於10℃也會使生長受到抑制。

為使花色更鮮豔,花朵更大,可以施骨粉、發酵好的魚內臟、豆餅水。同時應注意避免氮肥施用過多,磷鉀肥料不足,以致生長衰弱或葉子徒長,影響顯蕾開花。

10樓:shptvs馬克思

一般單花開放可達 15~20天,整個花期可達 45天以上。一年開一次。

君子蘭的生長週期長,一般要培育。

四、五年,長到20片到25 片葉子才能開花,培育得好的也有。

二、三年就能射箭開花,有的甚至不到兩年就射箭開花了。多數君子蘭一般一年只能射一支箭,開一次花,也有因培育得法的一年會射。

二、三支箭。但是,也有的君子蘭養了。

六、七年也不射箭開花,還有的開了一次花就不開了。君子蘭的花期在2~4月,開花後可用適當降溫通風和減少光照的方法去延長花期。君子蘭花期的長短,足可以通過人們蒔養技術進行控制的。

1.君子蘭花期前應加施一次骨粉,或發酵好的魚下水,豆餅水,過磷酸鈣。這樣可使花色鮮豔,花朵增大,葉片肥厚,否則,易導致花朵小,數量少,花色淡的情況。

此外,應注意避免氮肥使用過多,磷鉀肥料不足,以致生長衰弱和葉子徒長,影響顯蕾開花。

2.光照:要給予一定的光照條件,以滿足光合作用和開花對光照的要求。

強光照下,花期短,花色豔;弱光下,花期長,但花色淡;光照太長、太強或長期廕庇均影響養分製造積累,會造成不能顯蕾開花。

3.溫度對開花效果的好壞有明顯的影響。溫度過高根毛存在時間極短,吸收水肥的功能大幅度減退,使君子蘭呈現半休眠狀態;溫度低於10℃也會使生長受到抑制;生長期應控制在15℃-25 ℃,花期應在15℃~20 ℃。

這樣,根毛存在的時間長些,水肥的吸收功能要好些,葉片就長得短且寬,花勢茂盛。還應注意君子蘭晝夜要保持8 ℃左右的溫差,因為它在白天較高溫度條件下製造有機物是需要在夜間較低溫度條件下貯存和消化的。

4.水分:君子蘭在整個植株生長期間不能缺水,否則會影響生長。進入開花期需水量更大,生長溼度不低於60%,最多不超過80%。

5.夾箭的預防:君子蘭往往會產生花葶抽不出來的夾箭現象,這一點應注意如下各點:

(1)換土時,要把根部的土輕輕按實,否則,會因盆土的空隙過多,往往會使水分、養分不易到達根部,使根部出現區域性經常性過幹現象,造成夾箭。

(2)溫度不宜低於20℃,或高於25℃,或晝夜無溫差的恆溫狀態,要有溫差。

(3)要防止因盆土板結造成缺氧和營養不良造成夾箭。

(4)冬季室內陽光光線應使之儘量充足。

11樓:iku快開始

君子蘭什麼時候開花。

君子蘭的盛花期在元旦到春節期間,以春夏季節為主。

可以全年開花,有時冬季也可開花,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

君子蘭的花期有多久。

君子蘭花期的長短是根據養護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的。

一般單花開放可達15~20天,整個花期可以持續45天以上。

12樓:小睿園藝

君子蘭養了許久也不開花?喝點「它」,一年開2次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的花,因環境溫度等因子不同,而花期稍有差異,一般每次開放10~15天之間,經人工異株授粉後可以結果,果實表皮變色後即可採收播種,種子貯存時間不宜太久,否則影響出苗率!

14樓:杜歡欣松育

君子蘭的花能開15—30天(因品種而異),一般一年開一次花,如果營養條件好也有開兩次的時候。

君子蘭每開一次花能開幾天啊?

15樓:祖嘉禧褒映

君子蘭的花期視養護環境、溫度、植株健壯狀況的差異,有較大偏差,一般單花開放可達。

15~20天,整個花期可達。

45天以上。如在花將要開放時,將其放置於避光處,適當控水,並使溫度保持較低,這樣,可延長花期。

16樓:鄺華輝利蕭

君子蘭開花時間長短要看它的開花環境的溫度和溼度,溫度高、溼度大開的時間會短些,溫度低、溼度小會開的時間長點!一般一朵花在我們河北南部七到十天,整體能開半個多月,我的開花環境是15度高一點,溼度百分之三十,開花後經授粉可以結果!經過幾個月時間長到發紅時很漂亮的,這也是這種花的觀賞之處之一!

17樓:篤楚焦煙

君子蘭開花:1、要有足夠的溫差:進入生殖生長期,白天25度以下,晚上15度以上,有5-10度的溫差。

2、保證養分的**,施肥:尤其是p、k肥。3、土壤酸性。

4、光照充足。

君子蘭四季管理要點:

1、春季:換盆(老株)、加強肥水管理、適當加大,一般一週施一次腐熟的有機肥、一週澆三次水、忌吹風。

2、夏季:遮光、降溫:夏季溫度高,易發生徒長,竄葉現象,葉片全枯黃、**:t>25度,適當減少施肥,過多會燒壞肉質根。

3、秋季:割箭下籽、及時進室,注意肥水管理、忌淋雨4、冬季:適時轉盆、注意防凍、水肥管理(1月施一次,3-4天1次水)

君子蘭一年開兩次花

18樓:小睿園藝

君子蘭一年開了2次花,是怎麼做到的?

君子蘭多長時間開一次花

室內君子蘭一年能開三四次花,怎麼做到的呢

19樓:白日夢電影

君子蘭如何養,需要細養的5點,這樣養出的君子蘭一年開3次花。

一株君子蘭開多少朵花

一株君子蘭一次可開12朵花以上。君子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開花一次,開花一般在十二片葉子以上。室內養植溫度合適的話,春節前後即可開花。被譽為富貴之花的君子蘭,長大以後,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開兩次花的很少,至於開三次花的則屬罕見。擴充套件資料 開花前 1 君子蘭開花上箭之前,冬季要儘量多見陽光,這樣做可以進...

君子蘭群蘭可以分株嗎,怎樣讓君子蘭變成群蘭

君子蘭可以分株栽植,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啊!大芽子下小的別下,喜歡養群蘭不要分。怎樣讓君子蘭變成群蘭 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更綠 葉形 弓垂形,葉色 墨綠色,偏暗,座基 契形 把爛心,或形狀不好看的君子蘭砍頭,憋牙子 垂...

君子蘭開花後,花劍需要剪掉嗎,君子蘭開花後花箭怎麼處理

君子蘭開完花後最好把花及花莖一起剪除,因君子蘭花後容易結果,結果時會消耗較多的養分,通常家養君子蘭以芽繁殖較少以種子繁殖,所以君子蘭花後剪除花及莖幹有利君子蘭的恢復生長。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君子蘭開過花後花劍應及時剪掉。如果不培養種子,君子蘭開花後,花劍應儘快剪去。本來君子蘭開花就消耗了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