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磨檫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2023-01-14 08:50:10 字數 520 閱讀 7393

1樓:久七漁

假如地球上沒有摩擦力,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假如沒有摩擦力,我們就不能走路了.因為既站不穩,也無法行走.比如在冰上步行,由於冰滑,走不多遠就累得滿頭大汗.

如果沒有摩擦力的話,道路比冰還滑,那時人們只有伏倒在地上才會覺得好受些.假如沒有摩擦力,螺釘就不能旋緊,釘在牆上的釘子就會自動鬆開而落下來.家裡的桌子,椅子都要散開來,並且會在地上滑過來,滑過去,根本無法使用.

……推桌子時,在沒有推力時,如果沒有摩擦力,則物體要向右運動,所以物體有一個向右的運動趨勢,所以物體會受到一個向左的靜摩擦力的作用,阻礙它的這種趨勢.

又如,傳遞帶把貨物往上運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摩擦,則貨物要沿斜面下滑,所以物體有沿斜面下滑的趨勢,所以傳送帶給了貨物一個沿斜面向上的靜摩擦力的作用,以阻礙貨物向下滑的運動趨勢.

如果沒有摩擦和介質阻力,物體只發生動能和勢能的相互轉化時,機械能的總量保持不變.

這就是沒有摩擦力帶來的影響

2樓:

和諧 美好 如同桃花源版

假如沒有細菌世界會怎麼樣,假如沒有細菌,世界將會怎樣?

30x 20x 10010x 100x 10正確讀書20 10 200 假如沒有細菌,世界將會怎樣?細菌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細胞生物。之後的真核生物,包括動物植物都是有細菌進化而來。所以如果沒有細菌,地球上將沒有草沒有樹 沒有鳥獸 也沒人類。其實人類和細菌是互相依賴的關係,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細菌,人類就...

假如沒有火人類會怎麼樣,人類沒有火會怎麼樣

樓上所說的也許是錯誤的,人類也許會進化到不需要用到火的最基本生存需要!人類也許會進化成草食動物!也許比現在還文明也許不定!沒有火就沒有熟食,沒有熟食人類的消化系統就不能適應,生命依然很脆弱,死亡率會很高,因為沒有火,所以只能喝生水,水中有許多的寄生蟲,生命的不到保障的話,人類依然只能活在白天中,效率...

如果沒有數學,這個世界會怎麼樣?數學的本質是什麼?

非常明確的一點 如果沒有數學,就不會有你的提問,不會有我的回答。呵呵首先明確問題中 數學 的範圍。自然是數學編織而成的。任何生物都在自覺地利用數學。所以我們所談論的數學必然指的是系統的數學學科。就自然科學而言,沒有數學的結果是不言自明的。就我們這個社會文明而言,沒有數學我們不可能會有現存的幾乎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