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火人類會怎麼樣,人類沒有火會怎麼樣

2022-03-29 22:06:43 字數 2692 閱讀 5089

1樓:乜元明

樓上所說的也許是錯誤的,人類也許會進化到不需要用到火的最基本生存需要!人類也許會進化成草食動物!也許比現在還文明也許不定!

2樓:南唐孟德

沒有火就沒有熟食,沒有熟食人類的消化系統就不能適應,生命依然很脆弱,死亡率會很高,因為沒有火,所以只能喝生水,水中有許多的寄生蟲,生命的不到保障的話,人類依然只能活在白天中,效率不能得到有效利用,原始社會的生產所有知也不會到來,更談不上生產剩餘了,所以,總結來說,沒有火便沒有人類目前的先進文明,可以說是這種火種一路照亮人類文明的成長,感謝火,感謝發現活的人。

3樓:不昧生死

沒有火的話人類還是猴子,說不定已經絕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哺乳動物生存的前提,有機物所有生物存在的前提。這兩種同時存在,火的出現就是必然。因此,要想有人類,就必然有火。

要是你說的是人類沒學會用火。那麼,人類文明就不會產生了。看一下人類的古代文明就會發現,無論是古代中國、印度的原始人人類都是學會了用火的。

況且,如果人類的智力連用火都做不到,何談文明。

5樓:吃貨陳瞎說

..沒有文明的開始..

人類沒有火會怎麼樣

6樓:趣觀天下百態

如果人類從未發現火,我們的文明還會發展嗎?或許還不會進化吧

7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沒有火就沒有熟食,沒有熟食人類的消化系統就不能適應,生命依然很脆弱,死亡率會很高。

因為沒有火,所以只能喝生水,水中有許多的寄生蟲,生命的不到保障,人類依然只能活在白天中,效率不能得到有效利用。

這個世界上要是人類都沒有了健康的保障,所有的文明都不會誕生。

釋義

火是物質燃燒過程中散發出光和熱的現象,溫度很高,是能量釋放的一種方式。 火焰分為焰心、中焰和外焰,溫度由內到外依次升高,藍色的火焰溫度最高。外焰溫度最高,焰心最低。

火失控時,常常稱作失火或火災,危害非常大,森林火災尤其如此。

火的可見部分稱作焰,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著不同的形狀,在溫度足夠高時能以等離子(第四態,類似氣體)的形式出現。

火的本質是能量與電子躍遷的表現方式。 火焰大多存在於氣體狀態或高能離子狀態,燃燒化學反應的兩個要角--燃料分子和氧化物(通常是氧氣)分子,藉著質量輸送而相互碰撞,假如碰撞的動能夠大,超過了化學反應所需的活化能,便可促成燃燒化學反應的進行。

簡介

火是物體燃燒過程中所進行的強烈氧化反應,其散發出的光和熱,是能量釋放的一種現象。

火的可見部分稱作焰,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著不同的形狀,在溫度足夠高時能以等離子體(第四態,類似氣體)的形式出現。

火是某些物質化合或分解釋放能量的現象;這種能量除了光粒子和衍生粒子,就是攜帶不同熱能量的二次生成物質。火除了強烈氧化反應外,還有其它強烈化學反應所呈現出來的物理現象。同時氧氣也是火的助然物。

有關火的詞語:

火上澆油

火燒火燎

8樓:淡靜思

火與人類的衣食住行密切相關。更促進了人類的進化,社會的變革和進步,形成更大範圍的國家。且聽我詳細說來.

在遠古時代:火用來做飯,防禦(嚇唬野獸),醫療等。

後來人們發現用火可以冶煉銅器,於是利用火冶煉的銅器打造了很多的工具,工具的革新直接導致生產力的極大提升,促使經濟發展,當然在兵器方面也更加先進,促進了更大範圍疆域國家的形成。後來發現火可以冶鐵,鐵器的誕生更加促進了生產進步,社會變革。極致到後來的工業革命,也是利用火加熱水後產生大量蒸汽發明蒸汽機而促進英國進入到資本主義階段。

所以說,到當前的歷史演變階段,火所起的作用還是非常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化早期,沒有火,人類生存會收到更大威脅,沒有火就沒有工業革命,就沒有我們今天的能源結構,經濟發展不上去,文明程度也會降低,可能今天仍然處於封建時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火突然沒有了。人們只好吃生食,很多人生了病。人們也不能用火去鍊鐵,鍊鋼了。

只好想別的辦法煉東西了。在南極和北極的考察的人們,沒有了火,就做不了飯了,更沒有溫暖和火光了。只好回到自己的家裡去了。

垃圾也焚燒不了了,只好讓人去把它埋到地裡去了垃圾一多,我們就只能在,垃圾堆裡面生活了,處處瀰漫著難聞的氣味。一到天黑。我們就過這伸手不見五指的生活只好在漆黑的夜裡蜷縮起來,特別是冬天,要度過一個又一個寒冷的漫漫長夜……,我們也不能出來活動。

亂跑還可能會被燒傷。

11樓:軒樂

就沒有溫暖!就沒有熱水

12樓:楚巨集曠

會沒法打造工具,就沒法驅趕野獸,就沒法度過冬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火可能也就沒有現在的你.請諒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火,就摩擦生熱,生火啊!難道知道有火後光沒火啊。傻啊!

假如沒有火人類生活會怎樣

15樓:

沒有溫暖,沒有熟食了

16樓:

吃生食!!!古代都是黑暗,根本就沒有現代的我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腸胃功能會進化的更好

假如沒有太陽,植物,動物,人類,天氣會怎樣

植物不生氧氣,動物和人不能呼吸而死亡,天氣又有誰介意呢!氧氣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出來的,如果沒有了太陽,氧氣也沒有了,人類動物呼吸都需要氧氣。可以參考月球,火星,水星等等的星球 假如沒有太陽,人類會怎樣?200字 的科普短文 你嗎的!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40 沒有太陽,植物不能進行光合...

假如沒有細菌世界會怎麼樣,假如沒有細菌,世界將會怎樣?

30x 20x 10010x 100x 10正確讀書20 10 200 假如沒有細菌,世界將會怎樣?細菌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細胞生物。之後的真核生物,包括動物植物都是有細菌進化而來。所以如果沒有細菌,地球上將沒有草沒有樹 沒有鳥獸 也沒人類。其實人類和細菌是互相依賴的關係,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細菌,人類就...

在地球上如果沒有了人類會怎麼樣,地球上如果沒有了人類會怎麼樣?

沒人類。地球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被破壞到醬了 沒人類。海水一樣藍藍一片 不像現在被汙染到醬了 陽光 植物 草食動物 肉食動物 化石資源 那樣人類不利用?沒有人類文明這個世界更穩定。之前的文明?像考古學家一直在考古,如果說能找到之前的文明,那肯定是埃及,埃及金字塔,不是本地球的生物演變出來的科學,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