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種子發芽的苗,要幾年才能開花結果

2021-03-03 22:29:43 字數 907 閱讀 4432

1樓:對面海浪

現在播種,明年清明前後發芽,因為葡萄籽需要完成自然休眠。但需要注意的是,播種深度3-5釐米左右,7-10天左右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溼潤。這樣培育出的葡萄所結出的果實性狀不一定和原來一致。

葡萄種子發芽到可以開花結果要幾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種植,第二年4-5月開花。

栽植:整地挖溝與施足底肥 整地挖溝。12月份之前,平整土地,按確定的行向和行距,挖栽植溝,溝寬80~100釐米,溝深60~80釐米。

挖溝時應注意將表土與心土分開堆放。施足底肥,每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4000公斤,磷肥100公斤。底肥 施與栽植溝內,分兩層施,土肥結合,心土填於底層,表土填於畦面。

栽植適期 在3月上中旬即氣溫回升至葡萄萌芽前半個月為栽植適期。

行株距 長勢中庸的品種宜採用雙十字v形架,行距2.5米,株距1.2~1.5米,每畝栽170~250株。

長勢旺盛的品種宜採用棚架,行距3米,株距1~1.5米,每畝栽150~220株。

栽植方法 按照確定的行株距挖淺穴,將苗木垂直放入穴內,使根系在穴內完全伸展,均勻分佈。培土時,先將一半土培在根系上,然後將苗木輕輕往上提,使土壤充分進入根系間,再將剩餘土培上,踩緊踏實,澆透水。

注意栽植在距離居住場所較遠的地方,葡萄生長容易滋生蚊蟲。

3樓:別當真

如果是過年的籽,春天種下去5月分發芽,養護得當中秋首次開花,但結果很難!一般都是側枝摘心留一到二的葉,好好地養主枝,這樣當年就沒花開了!

4樓:符元綠童書

現在播種,明年清明前後發芽,因為葡萄籽需要完成自然休眠。但需要注意的是,播種深度3-5釐米左右,7-10天左右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溼潤。這樣培育出的葡萄所結出的果實性狀不一定和原來一致。

種植的梅花幾年能開花,用種子繁殖的梅花幾年能開花?

播種的一般要培養三到四年才可能開花。在每年6月份採種,稍晾晒後即可播種,約半個月就會發芽。是不對的,我親手種植了兩棵梅樹,從育苗到栽種已經15年了,現在也沒開花。我也不知道幾年才開花,耐心等吧!用種子繁殖的梅花幾年能開花?2 3年 我自己用種子培了三顆 都是這時間 現在長的都不錯 新人,請問梅花一般...

怎樣讓木香花開花,種下木香花的苗幾年能開花?

木香花原產中國西南地區及秦嶺 大巴山,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冷和半陰,怕澇。地栽可植於向陽 無積水處,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好。生長季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 春季萌芽後施一兩次複合肥,促花大味香,入冬後在其根部開溝施腐熟的有機肥,並澆透水。冬季或早春對植株進行一...

馬櫻花要種植幾年才能開花,馬櫻花從培養小苗到開花需要幾年?

櫻花樹種植幾復 年才會開花?制 在苗圃或市場購的苗 bai,一般可當 du年開花,如果自己zhi栽培則需要dao用山櫻等砧木嫁接,嫁接後的枝條次年即可開花。其實,櫻花樹長得並不算快,為中等速度,5年的長勢也根據土壤及養護管理有關,一般可長高1米左右,胸徑增粗2釐米左右。櫻花的花期在什麼時候?櫻花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