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後院種什麼樹好。該樹能長多高

2021-03-03 22:29:43 字數 5746 閱讀 6293

1樓:錦羿航成

房子後院可以種植很多樹。

比如柚子樹,橘子樹,枇杷樹,葡萄樹等。

柚子樹和枇杷樹能長到十米高,橘子樹和葡萄樹就比較矮了,葡萄樹需要搭架子。

在風水學中,後院種什麼樹好?

2樓:

你的住宅是怎麼樣的,你沒有說明的。這個還要考慮你住宅的格局和擺設那些的,綜合起來才能全面的把握你風水的情況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植物 作為庭院裡的重要裝飾物品之,植物起著非常特殊的作用,植物通常都具有非常旺盛的生命力,種植大量的健康植物,會創造個清新充滿活力的環境,有助於消減現代家居中各類用品產生的輻射和靜電植物也可通過光和作用,釋放氧氣,為居所提供新鮮的空氣而許多植物因其特殊的質地和功能,更具有靈性,對家居會起著保護作用,對人類的生活細意呵護,亦可稱之為住宅的守護神因此,庭院的植物功用極大 十種庭院吉祥植物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吉?

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坡雲:?寧可食無肉,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莊子?

逍遙遊雲:?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被認為代表?

祿?,古代朝廷種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面對槐者為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9榕樹含?

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10棗樹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納涼消暑,亦是人生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八大驅邪植物 1桃樹?千門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桃樹為五行的精華,故而每逢過年總以桃符懸於門能制百鬼 2柳樹柳為星名,二十八宿之,柳樹亦有驅邪作用,同桃樹的作用樣,柳條插於門戶可以驅邪 3艾艾的顏色古時用作對老人家的尊稱,而艾葉加工後可用作灸法治病燃料端午節將艾製成?艾虎?,帶在身,能起到辟邪除穢的作用 4銀杏樹銀杏樹齡長達千餘年,因在夜間開花,人得見,暗藏神祕力量,因此許多鎮宅的的符印要用銀杏木刻制 5柏樹剛直阿,被尊為百木之長,木材細緻有芳香,氣勢雄偉,能驅妖孽 6茱萸?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人?茱萸是吉祥植物,香味濃烈,可入藥古時習俗,夏曆九月九,佩帶茱萸囊可以去邪辟惡 7無患子以中日兩國為多,在植物中尤為受到尊崇,因為其結實球形如枇杷,生青熟黃,內有核如珠,就是佛教所稱的?菩提子?

,用以串聯作念珠攜帶,可保平安 8葫蘆多籽,原產印度,在風水學中葫蘆是能驅邪的植物,亦有多子多福的含意,古人常種植在房前屋後 鮮花的作用 鮮花也能給家居增添活力和能量,同植物的是,它們以特別活躍的形式給房間帶來繽紛的色彩如果得到精心的栽培和照料,鮮花具有強烈的風水效應,其色澤外形會影響住宅的氣能當然,枯萎凋謝的花朵會有負面的影響,因此,在家居生活中,必須每天勤於換水並裁剪花莖,使其功效持久同時要注意的是,在家居的風水佈局裡,最好使用乾花,因為其象徵死亡沒落 養花容器的形狀擺放方位 養花的容器,因其外形和質地的同,會對住宅產生同的效應 (1)玻璃花瓶宜用於住宅的北部 (2)球形的花瓶宜用於住宅的西或西北部 (3)高身木瓶宜用於住宅的或南部 (4)錐狀花瓶宜用於住宅的南部 (5)陶碗宜用於西南或北 宜親近的四種花卉 夜來香:夜來香晚間會散播大量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影響危害很大 松柏類花卉:松柏類花卉散發油香,可令人感到噁心 夾竹桃:

夾竹桃的花朵有毒性,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智力 鬱金香:鬱金香的花有毒鹼,過多接觸毛髮容易脫落

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種什麼樹都基本是一樣的,好處是看不見的。只要你種了沒有壞處就是啦!

5樓:承受毅力

松樹,千萬不能種柳樹

6樓:天竹之音

楊樹或柿樹或石榴樹或棗樹。

房屋後面栽什麼樹好

7樓:尚品宅配

大家無論是住在農村的房子,還是一些高階的別墅,都會喜歡在院子裡種上一些花草,但是千萬不要亂種。在這裡就帶大家看看種哪些比較吉利,哪些不好。

以下這些樹不合適種:

1、楊樹

楊樹本身就十分通達,葉子也十分的多,在風來時還會有沙啦啦的響聲。事實上民間有種說法是鬼拍手,也就是說鬼在拍手,這樣對於家庭來說不吉利。再一個就是楊樹本身很高大,種在院子裡的話,會擋住很多的陽氣,從而導致屋子內陰氣特別的重。

2、柏樹

很多人說柏樹是四季常青的樹,即使到了冬天也不怕冷,很多人會在家裡種。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當,因為它經常種在墳旁,陰氣也是比較重的,所以種在陽宅裡是不合適的。

3、槐樹

槐樹的旁邊有一個鬼子,很多老人家認為這種樹是一種鬼樹,在陽宅裡也是不能重的,因為陰氣太重了。

院子裡種這些樹好:

1、石榴

這種樹是一種多子多福的樹,在家裡種的話很好。再一個就是石榴樹不會長的特別的高,而是矮矮的長成了一簇,特別的茂盛,所以種在院裡子很好。

2、柳樹

可以看到很多人家的院裡子會種有柳樹,這個是用來打小鬼的。並且大家都知道觀音菩薩的瓶子中插的就是柳樹枝,所以它被視作平安、吉祥的象徵,也可以說有一定的鎮邪的功效。

3、桂花樹

桂花樹在很多人家裡也有種,這種花的香氣很好,並且花花的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的金黃,會給人一種喜意,所以說寓意不錯。

看了上邊的這些介紹,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哪些能種,哪些不能種了,所以說大家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畢竟是為了自己還有家裡人好。大家還是種一些可以種的植物吧!

8樓:南霸天

根據古諺語「前槐棗,後杏榆,東榴金,西柿銀」,在房屋後面栽杏樹或者榆樹。

房屋種樹風水講究:

樹木興盛,那麼宅也必發旺,樹木敗落那麼宅必衰落,如果草木繁茂那麼生氣就旺盛,有護蔭地脈,這就是富貴之局。此時在東植桃楊,西植梅棗,南栽桅榆,北栽杏李,就是大吉大利,但若是東杏西桃,北棗南李,如此栽植的話,就叫做邪淫,所以栽植方向,應當依照羅盤。壬子癸丑方,適宜種桑樹,甲寅乙卯方,適宜種植松柏樹,丙午丁未方,適宜種植楊柳樹,庚申辛酉方,適宜栽植石榴樹,已辰巽方種植竹林,戌乾亥方,適宜栽植平林。

同時要特別注意,禁忌在屋前種桑,俗語有云:宅前不種桑,宅後不種槐。因桑與喪諧音,門前桑就是望門喪,因此應該在宅後種桑,宅前種槐,槐樹象徵吉祥,古代朝廷門外種植三棵槐樹,就象徵著司馬、司徒、司空三公。

如果住宅的四周栽有竹林,就屬於吉。因為竹葉碧綠青翠,給人以清新的感覺。

9樓:信步

南北方各有差異。但有一條古例就是「房前不栽鬆,房後不種柳」,也不要種桑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樹或者水杉,望採納^_^

想在後院牆外栽幾棵對房子風水好一些的樹?

11樓:血擊

宅第欲求人安逸,東種桃柳西榴榆,南種青梅與紅棗,北種杏花高樹立。

種桃、楊,南種梅、棗,

西種梔、榆,北種李、杏,大吉

辰巽巳方宜大林,東方宜榆柳。

戌乾亥方宜平林,西方宜柞樽。

西南宜桑柁,南方宜棗杏,北方宜槐檀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別墅種什麼樹風水好 適合庭院種的樹最吉利

12樓:大大大大倩倩

別墅庭院可以種植桂花、梅花、紫薇樹、葡萄樹、山茶樹。

1、桂花

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2、梅

中國傳統名花,先眾木花,常在冰雪的中傲然綻放,冰魄雪影,暗香浮動,堅毅的品格和獨特的清香,素來被人們所稱讚。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3、紫薇

落葉小喬木,花開絢爛,花期長達3月之久,故又名百日紅,是酷熱夏季裡主要的觀花植物,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

4、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5、山茶

山茶常年翠綠、樹冠多姿,花大豔麗,花期正值少花的冬末春初。是傳統十大名花之一,代表富貴昇平、安康吉祥。山茶花耐蔭,適宜種植在建築北面或林緣;庭院中可於院牆一角,散植幾株,自然瀟灑,格外雅緻。

13樓:搜狐焦點

別墅種什麼樹風水好?

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宅後有榆,白鬼遷移。這些句子,均是民間總結出來的。它昭示人們,哪種樹宜種在宅前屋後,哪些不宜種在屋左房右

1、鬆:百木之長,壽比南山不老鬆,鬆是吉祥之樹種。

2、柏:不同流合汙,堅貞有節。柏諧音「伯」。在「公侯伯子男」五爵中,位在第三。陰宅陵墓多栽柏樹,立石虎。民間喜柏木「避邪」。古人有用柏葉泡酒食用之習俗。

3、桂:民間視桂樹為祥瑞,如科舉高中稱為「月中折桂」。古人有用花作茶飲藥餌的習慣。

4、榕樹:根系發達,避陰效果好,但多蟲易穿壞地坪,故有榕樹不容人的民諺。

5、槐:民間有門前一棵槐,不是招寶,就是進財的諺語。吉祥樹種。民間認為是靈星之精,對人有益。

6、梧桐:被視為靈樹,是製作名琴的好木料。傳說能引來鳳凰,有「香稻啄餘鸚鵡粒,碧梧棲老鳳凰枝」詩句。

7、棗:棗諧音「早」。婚禮中,棗、花生、桂圓、瓜子組合成為必備的喜宴物品。諧音「早生貴子」也。

8、樟樹:驅蟲、蚊,造形美觀,文人雅士喜植於庭院中。

9、萬年青:葉肥果紅,民間視為吉祥之物。畫家常配以其他植物入畫。用桶栽,寓意一統萬年。

別墅庭院中種什麼樹風水好?

1、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2、吉祥草:小巧,終年青翠,泥中水中均易生長,象徵著「吉祥如意」,也叫瑞草;

3、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4、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5、梅花: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6、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以上就是別墅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別墅庭院中種什麼樹風水好的全部內容,花草樹木本來就是土地中生出的精靈,是一塊地屬性的表徵。但是如果栽種不當,尤其是種植一些高大樹木,則會以庭院的實用功能以及人的健康、生活等產生不良影響。

庭院種幾棵樹風水好種哪些樹好,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要按實際情況計算理氣.如果告訴種三顆好,那不就是全世界的庭院都種上三顆樹就是好風水咯.你以為風水是千篇一律的嗎?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2 橘樹,即桔樹。桔 ...

墳地種什麼樹好,墓地種什麼樹好

柏樹,platycladus orientalis l.francoptmxjjkmsc,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在中國分佈極廣,北起內蒙古 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宜種鬆 柏,意寓萬古長青。墳前方左右各種一棵就可以了。墳地,一般稱為陰宅。陰宅一般都...

房子後面有樹風水好嗎,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看是什麼樹,如果是大樹就不太理想,因為樹大招風。請參考!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風水學認為樹木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 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如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屬凶樹,不宜栽。二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 大樹古怪,氣痛名敗 樹屈駝背,丁財俱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