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後面有樹風水好嗎,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2021-03-03 22:41:30 字數 5035 閱讀 1527

1樓:諶炳坤

看是什麼樹,如果是大樹就不太理想,因為樹大招風。請參考!

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認為樹木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如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屬凶樹,不宜栽。

二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樹屈駝背,丁財俱退」、「樹似伏牛,蝸居病多」等。凡長相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樹木則為凶。這一點恐怕是心理作用或是傳統人文美學觀念在起作用。

至於吉樹,它是根據植物特性、寓意甚至諧音來確定,而且現實生活中人們趨同這種觀點,如棕櫚、橘樹、 槐樹、 榕、棗、石榴、為增吉植物 .

種植樹木花草來可以造成一種「左青龍、左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神象格局,即房子後面栽大樹,左右兩邊栽中等喬木,前面栽低矮灌木或種草,這種方式符合人們尋找「風水寶地」之心理需求。

3樓:送福緣

東種桃柳,西種梔榆,南種梅棗,北禁種杏。中門有槐,富跚三世,宅後有榆,百鬼不近。宅東有杏凶,宅北有李,宅西有桃皆為淫邪,門庭前喜種雙棗,四畔有竹木青翠則進財。

俗話說:門前一棵柳,珍珠瑪瑙往家走,門前有棵槐,金銀財寶往家來,前槐棗丶後杏榆丶東榴金丶西柿銀前蘭後桂庭牡丹,迎門松竹梅耐寒,影壁牆上爬山虎,金銀菊花門窗前,刺梅不是庭中物,除去丁香留金蘭小桃花開紅似火,月下夜賞鬥顏鮮。

4樓:bjx一帆風順

屋後種樹也叫主山後種樹有附著山的作用,一般種石榴樹吉利還有種榆樹俗稱 牆後種榆百鬼不近,

5樓:匿名使用者

搖錢樹最好。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房子後面有河的風水好不好

6樓:賓興胡昭

想買的小區,一條河從小區東西穿過。看好的房子在河的南邊,房子後有路車能停進車庫。不是緊靠河。南有大門,北邊也有進房子的門。不知道風水好不好?請大師幫幫幫,

7樓:潭彩榮脫棋

房子後邊有河,適合坐空面實的格局。即後邊有水、面向有俊秀山,則丁財兩旺。如艮山坤向的就適合這種格局。反之,則損丁損財。如乾山巽向的房屋就不適合這種格局。

8樓:東單公園天

原理:根據「氣乘風則散,界水而止」的原理。河流的主要作用是水的「界氣」作用,所以這種情況首先要根據氣的具體**作判定。

而在大多數優秀的風水格局中,多是坐山向水為基本條件的;即以山為陰龍,以水為陽龍,最終陰陽山水交纏而形成的生氣格局。所以房子後面有河則會使得山龍氣無法延伸到房子處,即被河流截斷(因「氣界水而止」,即見到河流中的水就會停止了)。如此則房子已經沒有了生氣**。

屬於孤立的敗局。 所以,房子後面有河風水好不好?如果是以上這種情況的,是不好的。

但也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平洋地風水:平洋地風水四面無山,也都可能來龍;而且平洋地大多四面漏風,故四面窗皆可進氣。

前後不一定依門而定,如後面窗戶多,有河流的話,形局又佳,後窗進生旺之氣;符合格局的,則又未必不是好風水。 故可見房子後面有河的山地多為凶局,唯平洋地除外,它的風水吉凶,需要細緻分辨具體的房子對應平洋來龍形局方可作決定。

9樓:無有有元

陽宅之地後面不宜有河流如在平洋之地的陽宅其屋後也僅僅可以有平淺之水灘逶逸之溪流 陡壁湍流之河也定不可有

樹木對住宅風水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室外樹木對住宅風水的影響 樹木是環境中的重要的因素,同樣也是風水中的重要因素。一個小區沒有樹木沒有綠化是不可以想象的,在環境上是不完美的,在風水上是殘缺的。在城市的土地資源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尋找到了一塊好地,還有樹木、草坪當然是很難得的。

但是,並不是樹越多越好,也不是樹越密越好,樹也得有存在的規律,造福於住宅的主人。如果樹出現的位置不好,種植樹木的品種不合理,那對住宅的宅運是存在很大的影響的,對住宅的主人也是存在很大的影響的。

樹木朝向的吉凶。古代風水書中說得好,「樹向宅則吉,樹背宅則凶。」意思是樹木一定要朝著住宅的方向,則為吉宅,如果沒有朝這住宅的方向,甚至是揹著住宅的放在,則一定是凶宅。

樹和住宅的和諧關係就是,樹向朝著住宅。門前不可有樹。大樹在門前,勢必會影響住宅的採光和通風,阻礙新鮮的空氣和陽光進入,影響室內的溼氣和汙濁之氣的排出,使得居家環境變得陰溼,不利於健康。

用風水上的話來說,門前有大樹,使得住宅內陰氣滋生,不利於住宅陰陽二氣的平衡,陰氣滋生,陽氣就受到侵蝕。中國的建築大多是坐北朝南,大門開在南面,就是這個道理。門前不可有枯樹。

土生萬物,如果有了枯樹,可能是這裡的土壤就出現了問題,或者說土的地氣有問題了。地氣出了問題,肯定就不會是一塊好地了。也有可能是樹到了一定的年限而枯的。

不過是什麼原因,一棵枯樹在門前,不是一個好的景緻,當然也不是一個好的風水。枯樹植根在門前,慢慢腐蝕,腐蝕產生有毒的氣體就會飄到家裡來,產生不好的影響。在風水上更為傾向於認為,樹之枯,是源於地氣之衰竭,衰竭之地氣,會使得該地的住宅的宅運也跟著衰敗,所以住宅的主人的運氣也會步入衰敗。

如果遇到,最好不要購買這種房子作為住宅。如果是自己的住宅,也出現了樹木不正常的枯萎現象呢?第一個辦法就是趕快把這個房子賣掉。

第二個辦法就是把枯樹連根拔起,種上新的樹苗,或者是鋪上新的草坪。窗前不能有樹。窗前不可以有樹和門前不可以有樹的含義是一樣的。

如果窗前有樹,影響了採光和通風,會滋生住宅的陰氣。窗前種植一些矮小的常綠的灌木,或者是種植一些花草是很好的,當你開啟窗戶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顏色,聞到侵人心扉的芳香,當然很好。但是這些常綠的灌木,以及花花草草的高度一定不能超過窗戶。

在我的工作經歷中,看到過很多的人在窗戶前種上很高大的樹木,其對家庭的影響是很嚴重的。這些現象主要出現在一些搞藝術的家庭,其結果是影響了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等諸多不好的影響。宅前不可有傾斜之樹。

我在一個畫家的宅前看到過這種景象:一棵彎彎的樹,主幹在大門的高度處正好是橫著長的,橫著部分長度正好比大門的寬度長一點點,然後就直長著。不可否認,這是一顆很有藝術造型的樹,如果在公園的某個角落,會使人想起煤山上的那棵歪脖子樹,也許還會成為一道景緻。

但是這棵樹弱者一棟高檔別墅的大門前,其造成的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藝術家都喜歡追求獨特的個性,顯得與世人別具一格。但是,藝術家也是生活在中國的社會上的,也是中國文化的傳承,所以藝術家獨特的住宅設計並不一定符合中國的傳統文化,其結果只有自己承擔。

門前有傾斜之樹,不僅會影響人的健康,而且還會使人的發展朝著不是正確的方向。所以,風水上認為,門前有傾斜之樹,是大凶之宅。風水認為,人的活動不礙乎陰氣和陽氣兩種,當陰陽二其獲得了平衡,就是一個好的風水。

但是風水中還要求,陰陽二氣必須是自然正常的氣場,如果是雜亂的氣場,對人的影響也是不好的,甚至是災難性的。門前傾斜之樹,給住宅的氣場就是雜亂的氣場,對人的影響就是不好的不吉利的。化解之法。

如果有可能,最好是把宅前的傾斜之樹,歪脖子之樹,全部砍除,並清除其根部。如果實在不能夠砍除,最好在傾斜樹和住宅之間,重新種植一排整齊高大的樹木作為籬笆,在傾斜樹和住宅之間建立一道屏障,阻擋雜亂氣場對住宅的影響。

二、室內的樹木是住宅風水中的大忌 看過很多室內有樹木的建築的案例,有酒店、室內釣魚池、公司辦公大廳等等。這裡要說一個原則就是:室內的樹木是風水中的大忌。

房前屋後種什麼樹風水會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所以這些樹種最好種到院子圍牆外面。

如果要種在院子裡的話,可以種一些果樹.如:桃樹、蘋果樹、棗樹等。

房屋前面、大門口可以種一些掛花,最好擺放兩盆鐵樹,對稱擺放。

屋子後面可以種一些淮樹等,也可以種竹子,代表:節節高、胸有成竹等;栽梧桐樹也很好,不只是外觀好,還有句話說「家有梧桐樹,何愁引不來金鳳凰」,因為鳳凰屬神鳥,而梧桐又是吉祥靈異的樹,因此鳳凰要棲息在梧桐上。

按照中國民俗,一般是前不栽桑後不種柳,也忌諱栽種楊樹。

房子後面有一棵榆樹風水好嗎

12樓:李家思

榆樹 傳統庭園綠化樹 榆樹諧音「餘」即「有餘」,榆樹果實叫「榆錢」即有「餘錢」 民間傳統以房後有榆樹為吉利吉兆,風水上稱為背後有靠山。

13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不太好! 不過三米以外就不會影響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的遠就不管他。還有如果是真的正對門口,沒有把法就用什麼擋住中間好啦。不是正對就不一定啦。不見得就不好的!不同的方位影響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前面有一棵樹,在風水中是廟門旗杆,而房子後面有一棵樹,在風水中是標準的豬尾巴,可以在房子後面補種一到二棵樹,使之相平衡或移至房子的側面來破解,

16樓:林晚晚

後面沒事,正門不能對著樹

關於房屋風水聽說房子後院有大樹風水不好,還是大凶

17樓:京都一少

房子後面有三個方位,如果是北方,屬吉利,但西北和東北則不利~

房子後面有柳樹風水不好怎麼破

18樓:匿名使用者

宅後10米以外,樹上掛紅即可,若近宅宜連根挖除,無它法可解,一是至陰成鬼招手,二是根系發達易穿宅損基。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意思是:住屋的前面不要栽桑樹,後院呢,不要栽柳樹。

風水的邏輯是:桑諧音「喪」,門前桑樹,意味著喪事纏身。柳樹呢?

就歸到中國古人三句不離口的陰陽了,柳樹主陰,長在後院勢必給家族招惹陰氣,不利子孫繁昌。還有嗎,還是諧音作怪,柳音諧「溜」,好運就溜走了。

柳樹!不僅有影響,而且影響大了,排排隊,柳樹稱得上數一數二級別的地基殺手。因為柳樹根在地下生命力特別旺。

風水勸人後不載柳,想必原因不在柳樹根。可你怎能否定風水的這套說法沒有經過長期的觀察?也許看多了柳樹邊的斷垣殘壁?

但柳樹卻又能破墳墓陰煞所對。及刀煞。卻需一柳樹一桃樹排列種植,也需離主家10米外種植,而不可近宅。

如特殊原因需近宅而種柳必是堅石圍坑而植,不讓根系亂穿,如港府院中有七棵柳樹破恆生銀行之刀煞,就用此法。

屋後有水塘風水好嗎,房屋後面有水塘風水

風水不可能單靠一兩個簡單的條件就能說明好壞,有這麼簡單就誰都可以是風水師了。而且好是好在好裡?何時會好?風水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是中國幾千年文化中的一大寶藏,它是要綜合觀察宅四周的環境,精確測量宅之坐向,觀察宅內間格和佈置,分析每個入住的人的命格等等的大量資料後,再按風水的原則,首先要避開或化解所有煞...

房子後面右邊都有河風水好嗎房子後面有河的風水好不好

一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二 準確的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生辰資訊,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三 地運 宅運 巒頭理氣的互動反應效果。家庭成員狀況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

房屋後面有訊號塔風水好不好,屋子後面有移動訊號塔,對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好,掛九宮八卦鏡。是房後,不是房前,難不成鏡子掛在房外後牆上嗎 我房子後面還有房子在過去才是電信塔,在我的房子到電信塔可能有100米 屋子後面有移動訊號塔,對風水有什麼影響 居家北面宜有砂,很多人認為北為水宜水,其實大錯,坐北朝南坎宅。其背其靠本應有砂,此處之砂解,視有高聳之物。作其為靠,在玄術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