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樹遮陰的土地種什麼好,農村家門口種什麼樹遮陰好

2021-03-04 09:28:41 字數 2273 閱讀 7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種陰生植物。

陰生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專物。它們多生長在屬

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植物的光強度型別 在自然界中,不同植物需要光的程度不同。根據植物與光照強度的關係,把植物分為陽性植物、陰性植物和耐蔭植物三種生態型別。

陽性植物是指在強光環境中生長健壯,而在弱光條件下發育不良的植物。它們要求全日照,喜歡生長在曠野、路邊,例如蒲公英、薊、莧等。陰性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

它們多生長在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耐蔭植物介於上述兩者之間,既能在有光處生長,也能在較廕庇處生長。例如山毛櫸、雲杉、側柏、胡桃楸、桔梗、黨蔘、沙蔘、肉桂、金雞納等。

農村家門口種什麼樹遮陰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家門口,

種梧桐樹、

槐樹遮陰都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種無花果,或者枳椇。長得快,又有果吃。

農村小院想遮蔭種什麼樹好

4樓:林魂樹痴

適合種植一些樹冠較大的樹。華南可以種植榕樹、菠蘿蜜、芒果、紅椿、印度紫檀、非洲楝、秋楓、鐵力木、桃花心木等,其他地區可以種植合歡、香樟、肥皂莢、鵝掌楸、毛紅椿、櫸樹、欒樹、梧桐、玉蘭、酸棗、七葉樹、銀杏、楓樹、楨楠、核桃、麻櫟、梓樹、重陽木

什麼樹種遮陰效果好 10

5樓:贛榆包子哥

看種哪吧,種自己院子裡葡萄也蠻好的或者紫藤(藤蘿)也蠻漂亮的。如果是種道路兩旁的話那就法桐了

門口種什麼樹遮陰最好,要求生長快,無蟲害,冬天落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樹是高大落葉喬木,因其生長較快,樹冠高大,遮陰面積大,冬天落葉陽光可以透射而常作為行道樹栽植。只要養護管理可以到位,當然也可以栽植在院子裡。梧桐樹但其也有缺點,因樹冠高大,不易修剪、養護。

抗風能力弱,颱風季節易倒伏引發次

相鄰土地內種植樹木幾米為遮陰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樹的大小了,要是喬木3-5米,比較合適。

8樓:四物胡芹萍

沒有具體距離,取決於你樹木遮陽點到**,還有正常土地不可以種植樹木,承包山林的話拿補貼外加其他收益,目前**提倡做法。

適合南方庭院種植,能遮陰的樹木 20

9樓:江淮一楠

1、合歡樹:合歡樹也叫絨花樹、馬纓花等等,枝繁葉茂,葉子之間稠密,空隙很小,屬於遮陰性很強的一種樹木,樹冠碩大,造型還很美麗,樹幹筆直,花開粉色的絨球,清香四溢,是一種能起到改善環境和淨化空氣的一種很好的樹種,觀賞性和遮陰性極佳。

2、香樟樹:這幾年庭院種植香樟樹的很是流行,香樟樹不但有很好的遮陰效果,因為自身含有製作樟腦的成分,會散發芳香,最主要的是可以在炎炎夏日驅趕蚊蟲,作用是相當多的,加上香樟樹造型美觀蟲害甚少,也是一種很好的庭院種植樹木之一。

3、泡桐樹:其實梧桐樹算得上遮陰效果最好的樹木了,葉片碩大,遮陰效果極強,而且生長迅速,幾年時間樹冠就可以滿足一個院落的遮陰,原來庭院、庭院周圍種植泡桐樹的很多,但泡桐樹春季開花後,會慢慢掉落,對於打掃衛生來說,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不但是春季的花朵掉落,冬季泡桐樹因為細小枝條極為乾脆,一陣風過來,也會掉落很多枝杈,也是需要打掃的,相對來說比較麻煩,這也是現在庭院種植泡桐樹越來越少的主要原因。

槐樹:槐樹生長週期短,枝葉稠密,具有很好的遮陰效果,木材也有很高的利用價值,春季還有美味的槐花可以採摘食用,也屬於在農村庭院常見的樹種。

有的地區也可以種植桂花樹,桂花樹雖然是一種花樹,但也是植株高大,樹冠碩大的花樹,能起到很好的遮陰效果,還有香甜的桂花開放,也是不錯的樹木,也可以選擇種植一些生長高大的果樹,像植株較大的核桃樹、柿子樹,都屬於樹幹高大,枝繁葉茂具有很好遮陰效果的樹木。像南方也有一些高大的果樹可以考慮進行種植,在遮陰的同時,還能有豐盛的收穫。

具有遮陰效果的樹木還有很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栽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庭院種植的樹木實在是太多太多,一類一類說起,觀果類:石榴,寓意多籽「多子」石榴是農村庭院最為多見的一種花果樹,不但可以觀果,石榴花開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棗樹,象徵著紅火、甜蜜、團圓。

11樓:吖隨

榕樹吧,遮天蔽日的,大的能遮擋平方公里,應該夠了!

我想在家門口種棵樹,什麼樹好,什麼樹長的快

家門口種樹,以桂花 銀杏為宜,要長得快的話臭椿 柳樹 梧桐 合歡 木芙蓉都行,至於什麼樹好?由於對於好的標準不統一,恕我不知。你傢什麼環境啊,門口時庭院嗎?寬敞嗎?是的話就種黃果樹,觀賞性的就中萬年青或者藍天竹吧,這兩個不佔面積 在門口種樹不好,真的。不過在房子的旁邊和後面可以種 根據你家地理位置,...

本人在農村有一塊閒置的土地,種什麼好,最好是不需要特別管理的

要是南方就香樟樹,北方就楊樹吧!都很簡單,不過前兩年還是要稍微管理管理的,等長到一定高度就等著收錢吧,呵呵!種果樹吧,這樣還會有水果吃。農村閒置土地適合種植什麼好呢?5 您好,參考2016年農民種植經驗,為您推薦幾種收益較好的農作物。紅葉菜 紅葉菜是蓼科植物,是利用水蓼培育篩選出可食用的品種。其芽苗...

農村土地流轉的歷史農村土地流轉有什麼意義

2004年,頒佈 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 其中關於 農民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可以依法流轉 的規定,強調 在符合規劃的前提下,村莊 集鎮 建制鎮中的農民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可以依法流轉。同時,在中國廣東 浙江 江蘇 上海 安徽 天津等地的農村建設用地使用權流轉開始了區域性或區域試驗,並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