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一般壽命有多少年,一個貓正常活多少年?

2023-01-23 05:30:15 字數 5566 閱讀 4239

1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貓的平均壽命為15歲,由於目前寵物醫療水平發展迅速,並且貓的個體差異,因此個別貓咪的壽命甚至能夠達到二

十、二十一歲。

如果想讓貓咪的壽命長一點的話,通常建議需要主人精心的飼養,平時注意飲食規範、營養均衡,並且給予貓咪全面的醫療條件,定期給貓咪進行體內外驅蟲、疫苗接種以及體檢等工作。

而對於家養的貓和流浪貓來說,貓的壽命差別非常大,家養的貓由於生活環境、飲食飲水都非常穩定,所以它們的生活質量比較高,並且生病以後也會有比較不錯的醫療條件。

而對於流浪貓來說,通常它們的生活環境非常的惡劣、飲食也不規律,所以流浪貓的壽命就會比家養貓的平均壽命短,一般在6到10歲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2-15年,不過根據貓咪的品種、生活習慣及生活環境等因素的不同,貓咪的個體壽命也會有比較大的差異。

正常來說,家養貓咪的平均壽命會比流浪貓平均壽命長2-5年左右,但是對於一些特定品種貓咪,即使是家養,也有可能會因為先天性攜帶的遺傳性疾病而導致壽命縮短,比如攜帶折耳基因的貓咪、曼基康等。

3樓:吃胖了的殺豬人

一般家養貓能活到13-18歲左右 、長壽的貓可以達到18歲以後、適當絕育可以降低很多病的發病率繼而延長貓咪的壽命、而未絕育且流浪的貓、平均年齡也不過四五年、9-14歲貓已經進入老年期了。

一個貓正常活多少年?

4樓:普通d一兵

貓咪的平均壽命在10到12年左右,個別的貓咪也有到15到18年的,甚至還有19年左右的貓咪。現在隨著人們對寵物越來越重視,並且實行科學的飼養方式,貓咪的壽命通常也會比較長。影響貓咪壽命最長的因素就是貓咪自身身體健康狀態。

5樓:呼采綠

貓的壽命大體是八年左右的時間,如果在家飼養的家貓,一般也就能活五年左右,

貓的壽命一般是幾年?

6樓:假面

貓的壽命一般是8-16年。

貓的壽命一年相當於人的18歲,每長大一歲相當於人長大了4~5歲。通過牙齒狀態,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出貓咪的年齡狀態。

一歲成年的貓咪牙齒光滑平整,快要步入中老年的貓咪牙齒開始磨損、變鈍,到了10歲左右貓咪會開始掉牙。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排和伸出。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排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

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

貓的牙齒分為門齒、犬齒和臼齒。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適於咬死捕到的鼠類,臼齒的咀嚼面有尖銳的突起,適於把肉嚼碎;門齒不發達。

貓咪生活習性: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

貓咪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

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7樓:孝三詩卻黎

通常理論上壽命較長的貓可以活到17~18年,在英國曾有活到36年的記錄。

但平均壽命稍微短些,約12年左右。惟隨著獸醫學的發達,及貓食的均衡,貓咪的平均壽命已有逐漸延長的趨勢。

另外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

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

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0歲就相當於人96歲

8樓:趣知生活君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正常情況下貓咪的壽命在13~15年左右,不過也有一些貓咪能活到20歲的年齡,這相當於人類中的百歲老人。一般來說公貓的壽命會比母貓稍長;被絕育過的貓咪會比沒有絕育的貓咪稍長。

貓壽命多少年

9樓:弓水蕊僕奧

貓能活到17歲或更長,是小型家畜裡的高壽者,貓1歲相當於人15歲,2歲相當於人25歲,14歲相當於人72歲,這樣比起來貓的壽命並不比人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年。最長壽的貓可以活到20年。

貓的壽命最長能活多少年?

11樓:啥玩意兒

貓咪的壽命在10-15歲之間。

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提高,寵物貓的壽命也得到了延長,更多的貓咪壽命達到15歲,甚至是更長。貓咪的壽命不僅與品種、遺傳等有關,也與後天的飼養條件和生活環境密切相關。貓的平均壽命是11.

88歲,而混血貓要比純種貓活的長,絕育貓活得較長,肥胖貓壽命較短。但是無論貓咪衰老的快慢,超過6歲後器官功能就會開始退化,像人步入老年一樣。

12樓:肥仙女

貓的壽命最長能活39歲。

貓的平均壽命有15歲,世界上最年長的貓是一隻生活在英國南威爾士、名叫露西的貓,目前已經年滿39歲。

露西63歲的主人湯姆斯在2023年收養了它。他說,他年邁的姑姑來家裡時看到露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姑姑告訴他,露西出生在2023年,湯姆斯這才知道它有可能打破了世界紀錄。

13樓:芃芃

我家的貓是2003非典那年買了兩隻小土貓,一隻2023年腎衰竭去了天堂,還一隻現在身體狀態都還不錯,18歲了

貓的壽命是多少

14樓:

貓是最常見家畜之一,平均壽命12年左右,最長壽命20年以上,甚至還有更長的。

15樓:萬寵小老虎

15-20年的壽命。

16樓:蓑衣路人

如果是家養的寵物貓可以活的很久,國際上有活到23歲的,只要好好照顧十年以上沒問題。散養的貓也能活七八年,但是流浪的貓就不是能活很久,畢竟容易得病,三五年應該還是可以的。

貓咪的壽命有多長?

17樓:

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雄性貓平均壽命為13一15年,雌貓壽命為15一17年。

貓一般說來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壽命也會自然延長一些。為了貓咪能陪伴久一點,請細心照料貓咪。

沒有主人飼養的野貓,往往找不到足夠的食物,而且很容易遭遇事故,所以很多會因生病或受傷而過早地死去。這跟野生動物的情況極具相似性。實際上,大多數的野貓在出生後的5年內就死去了。

只有那些由人類來飼養,在安全與食物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的貓才有可能生存15年左右。

貓的壽命一般有多久?

18樓:趣知生活君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正常情況下貓咪的壽命在13~15年左右,不過也有一些貓咪能活到20歲的年齡,這相當於人類中的百歲老人。一般來說公貓的壽命會比母貓稍長;被絕育過的貓咪會比沒有絕育的貓咪稍長。

19樓:皇興有蓬煙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20樓:穀梁豔卉邶雁

按正常來說,貓的平均壽命一般是15~17歲。但我不保證沒有特殊情況出現。

21樓:鬱釗湯嘉懿

一般情況12年左右,

貓的壽命最長能活多少年?

22樓:啥玩意兒

貓能活到17歲或更長。

貓咪的壽命不僅與品種、遺傳等有關,也與後天的飼養條件和生活環境密切相關。貓的平均壽命是11.88歲,而混血貓要比純種貓活的長,絕育貓活得較長,肥胖貓壽命較短。

但是無論貓咪衰老的快慢,超過6歲後器官功能就會開始退化,像人步入老年一樣。

23樓:深夜巴士

動物的壽命一般都跟體型有關係,體型大的就活的時間長,體型小的相應的就活的時間短。比如說,最大的哺乳動物藍鯨的壽命約為110歲,大象的壽命則長達60歲,而老鼠的壽命卻只有2-3歲。

不過這些都是在沒有重大事故、飢餓發生、生活環境相對健康前提下的壽命,對於野生動物來說,自然界中存在的危險很多,體型小的動物很有可能會被當成獵物吃掉,也就沒有辦法活的那麼久了。

正常情況下,貓咪能夠活大概15年左右,不過這也是在相對安逸的環境中才會持續發生的。那些沒有主人飼養的野貓,往往找不到足夠的食物,而且很容易遭遇事故,所以很多會因生病或受傷而過早的死去,這一點跟其他野生動物是極其相似的。

實際上,大多數的野貓在出生5年內就會死去。只有那些由人類飼養,在安全與食物方面都能得到充分保證的貓,才有可能活到15年左右。

到了現代社會,其實活到20歲以上的貓咪也不在少數,小美從事寵物行業多年,也見過很多隻20歲以上的貓咪。這是由於為貓咪提供營養均衡的貓糧,不讓貓咪出門,在家就能餵養好貓咪的主人越來越多。不管什麼樣的疾病,主人都能夠將貓咪送到寵物醫院進行醫治,這是貓咪得以長壽的一個重大原因。

吉尼斯紀錄中,最長壽命的貓活到了34歲。

其實,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生物,都應該有兩種壽命--原本的壽命與環境影響下的壽命。在文明日益發展的今天,糧食得到了保障,醫療手段越來越發達,我們人類的壽命得到了延長,同樣的道理,家養貓在人類餵養的恩惠下,壽命也相應的得到了延長。

貓咪的發育階段與人的年齡對比

貓的壽命為15年左右,也就是說當貓咪7、8歲的時候,就已經算是進入老年期了,那麼此時可能有小夥伴會問了,如果貓咪7、8歲就到了老年,那麼幾歲時算是成年呢?

所謂成年,就是到了基本的性成熟期,所以貓咪性成熟以後,就可以認為它已經成年了。貓的性成熟大概開始於出生後的1年左右,跟人類一樣,也有早熟的貓跟晚熟的貓,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在出生後10-13個月開始成熟,這個時期的貓咪,體型也基本長到了成年貓的大小。

另外,貓咪開始長乳牙一般是出生後的2-3周,人開始長乳牙是在出生後的6-8個月,所以貓咪出生後的2-3周,就相當於人的6-8個月,貓要到出生後1個月的時候乳牙才能全部長成,而人基本要到2歲半,貓要到6個月的時候才能長全永久牙,而人則要到12歲左右,貓咪1歲左右的時候性成熟,而人類在15-17歲時往往就開始對異性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

所以通過上述的對比,我們就能大致的對貓咪年齡與人類年齡做一個整體的估計

24樓:康

貓最多能活20年左右,這種是非常高壽的貓咪了。貓的壽命是由貓的身體狀況而決定,健康的貓咪能夠活很長時間,有些貓咪患病之後壽命也會受到影響。寵物貓咪生活的環境比較好,長期待在家裡,吃的喝的都比較乾淨,生病了也有很好的醫療條件,這樣就活得比較久。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養的貓咪壽命在15歲左右,要是主人照顧得比較好,壽命會更長。最長的在有二十幾年。

26樓:cry樑

貓的壽命一般是15~18年,如果主任科學的餵養的方式可以延長至20年以上

一隻貓成年時的體重一般為多少?壽命為多少年

通常貓可以活到17 18年,在英國曾有活到36年的記錄。但平均壽命稍微短些,約12年左右。普通貓的話,一般在2.5斤就算成年了,如果貓特別肥胖,那體重就說不清了。這個主要跟貓的品種有關。家貓的年齡可長達8 20年,最高年齡36歲。通常家貓的年紀均在15歲左右。體重一般為0.5 2公斤,這個貓的生活條...

普通的狗一般能活多少年,狗一般能活多少年

普通的狗一般能活12 15年,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2 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犬的壽命一般都在10年以上,但如果對犬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比較注意的話,有利於延長犬的壽命,一般壽命可達到14 15歲,有些可達20年以上,歷史上有記載的最高年齡是34歲。犬...

一般土狗最多可以活多少年,土狗能活多少年

6,7年吧,長的能活10年左右,如果想讓狗狗活得長點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給它喝包奶,不用太好,普通的就可以,平時注意飲食,就可以長壽哦,對了,還要多的運動,吃完飯可以帶她出去散散步,每天一至兩次,不顧過要堅持。狗一年相當於人活7年,現在最壽命最長的狗的記錄,好象是16年。一般的狗是10年左右。一般的土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