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麻餅的做法和配方,傳統麻餅怎樣做才酥脆

2023-02-19 04:35:12 字數 5738 閱讀 8529

1樓:溜到被人舔

麻餅做法一,材料。

低筋麵粉 一斤。

白糖 六兩。

食粉(小蘇打) 一錢(5克)

溴粉(碳酸氫銨) 八分(4克)

黃油 五兩。

雞蛋 一隻半。

爐溫 200°c/170°c~180°c

做法1、麵粉過篩 開粉窩,然後放入小蘇打、溴粉、糖和雞蛋先拌勻,加入黃油繼續拌,直至這幾樣材料攪拌均勻(圖1)

2、拌好後加粉,用手輕輕拌勻,然後用復疊法和成麵糰(圖2)

3、將麵糰搓成條形分割成等份,再搓成丸子(圖3)

4、搓好的丸子先蘸水然後沾芝麻(圖4)

5、壓成餅狀均勻地擺在烤盤上,預熱烤箱,入爐烤制約15-20分鐘(圖5)

小訣竅1、用摺疊法和麵,忌多搓多擦。

2、芝麻餅:造型後先蘸水然後再沾芝麻。

3、技術要訣:大小均勻,間距一致。

4、烘焙時間約15-20分鐘,視餅的大小而定。家用烤箱沒有上下火溫度單獨調校,而且保溫性差,因此需要根據烤箱情況進行調整。

5、餅要放涼了才會脆,所以要等到完全攤涼才好吃。

麻餅做法二,材料。

麵粉500克,花椒粉20克,鹽5克,芝麻碎50克,植物油適量。

做法1、取小麥粉500克,用溫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糰,靜置半小時。

2、麵糰放在案板上,擀成一張大薄餅,刷上植物油。

3、將鹽、花椒粉、芝麻碎拌在一起,均勻地撒在麵餅上。

4、麵餅從一邊捲起,切成小卷子形狀。

5、把一個小卷子從兩頭捏住,擰幾圈,壓成小圓餅。

6、電餅鐺內刷油,鍋熱後放入麵餅,加蓋,兩分鐘後翻面。

小竅門:1、麵糰不要太硬,否則餅子會變成死麵,咬不動。

2、案板上要刷油或者撒上面粉,防止粘連。

3、芝麻碎也可以用其他自己喜歡的東西代替。

麻餅做法三。

材料雞蛋180g、細糖160g、低筋麵粉170g、鹽白芝麻適量。

做法1、將烤箱提前預熱至快熱檔165度;

2、將雞蛋、細糖、鹽一起放入攪拌缸,慢速混合均勻,快速攪打至顏色乳白;

3、將麵粉篩入,慢速攪拌均勻,中速攪拌至無顆粒;

4、將麵糊裝進裱花袋,擠至烤盤,約直徑2cm;

5、烤盤裡撒芝麻,晃動烤盤,使麵糊均勻的沾滿芝麻,多約的芝麻到處烤盤;

6、放進烤箱,烤制12min左右即可。

小訣竅1、蛋、糖打發不足,麵糊較稀,做出的芝麻餅口感會較硬;

2、麵粉加入後,不可以在機器內攪拌過久,否則會導致空氣流失;

3、烤盤內要保持乾燥,否則多餘的芝麻無法倒出;

傳統麻餅怎樣做才酥脆

2樓:小王子精選**

揉成麵糰後用保鮮膜包好,發醒3小時,包好後在餅面刷上清水,這樣做出的麻餅更酥脆。麻餅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中筋麵粉 180克、棗泥 300克、雞蛋 1個、麥芽糖 70克、小蘇打 2克、豬油 20克、熟白芝麻 60克。

1、第一步將中筋麵粉、小蘇打、麥芽糖、雞蛋、豬油攪拌均勻。

2、揉成麵糰後,使用保鮮膜包住,放旁邊發醒3小時。

3、發醒好後將麵糰分成適量的等份,棗泥餡料也要分相同等份。

4、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薄皮,放入棗泥餡料。

5、將餅皮收口包圓,如下圖所示。

6、用手將麵糰按扁,如下圖所示。

7、刷子在餅的兩面和邊緣刷上清水。

8、沾上白芝麻,放入烤盤中。

9、放入烤箱,溫度180度,時間是20分鐘。

10、時間到後取出,這樣麻餅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豬油和麵烤出來會很酥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中筋麵粉 180g ,麥芽糖 70g ,豬油 20g ,小蘇打 2g ,雞蛋 1個 ,棗泥 300g ,紅豆沙 200g ,熟白芝麻 60g。

1、主要材料備齊,棗泥和紅豆沙充分混合均勻備用;

2、中筋麵粉加入小蘇打、麥芽糖、雞蛋、豬油(讓餅皮更酥脆)攪拌均勻;

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後,用保鮮膜包住讓麵糰鬆弛1小時左右;

4、鬆弛好的麵糰均勻分成十等份,棗泥餡料同樣均勻分成十等份備用;

5、取一個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皮,擀至中間厚,邊緣薄,放一個棗泥餡兒放在皮的中間;

6、順著餡料的大小將餅皮收口包圓,反過來放置備用;

7、用手把麵糰按扁,每個大小要一樣;

8、用刷子在餅的兩面和邊緣刷上清水;

9、在餅的兩面和邊緣沾滿炒熟的白芝麻,均勻的放入鋪了油紙的烤盤中;

10、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第三層以上下火模式烘烤20分鐘即可。

4樓:網友

加入豬油和麵烤出來的麻餅會酥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中筋麵粉 180克、棗泥 300克、雞蛋 1個、紅豆沙 200克、麥芽糖 70克、小蘇打 2克、豬油 20克、熟白芝麻 60克。

1、主要材料備齊,棗泥和紅豆沙充分混合均勻備用。

2、中筋麵粉加入小蘇打、麥芽糖、雞蛋、豬油攪拌均勻。

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後,用保鮮膜包住讓麵糰鬆弛1小時左右。

4、鬆弛好的麵糰均勻分成十等份,棗泥餡料同樣均勻分成十等份備用。

5、取一個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皮,注意擀至中間厚,邊緣薄,放一個棗泥餡兒放在皮的中間。

6、順著餡料的大小將餅皮收口包圓,反過來放置備用。

7、用手把麵糰按扁,注意每個大小要一樣。

8、用刷子在餅的兩面和邊緣刷上清水。

9、接著在餅的兩面和邊緣沾滿炒熟的白芝麻,均勻的放入鋪了油紙的烤盤中。

10、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第三層以上下火模式烘烤20分鐘。

11、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5樓:紫氣東紫氣

芝麻餅的做法。

·配 料:熟麵粉23公斤 白砂糖10公斤 飴糖3公斤 豬油4公斤 白芝麻15公斤 小蘇達公斤 白糖粉公斤 扎秈粉(是秈米粉,防粘用)、水適量。

·操 作:1.碎粉。先將熟麵粉壓細篩勻(另將扎秈粉與糖粉拌勻過篩,操作時灑於臺板上,防止粘結作用及擀制剩麵皮時不易起筋)。

2.製坯。熟麵粉放在臺板上,使成盆形將小蘇打、熟豬油放在其中,另將砂糖加水燒成糖漿倒入,乘熱攪拌均勻。

待冷卻後用滾筒或平板機壓成薄面皮。再用空心圓形馬口鐵皮模子擀成銀元形的生坯,篩去浮粉。

3.上麻。將芝麻放在竹籩裡,適當拌溼,倒入餅坯,將竹籩拉動。待生坯兩面粘滿芝麻時篩去芝麻浮屑。現已使用「上麻機」完成上麻工序。

4.烘焙。將生坯依次排列在鐵盤中,進爐烘焙,爐溫為150~200℃。

5.保藏。須用鐵皮箱密封,防止回潮。

老式燒餅的做法和配方

6樓:農村人天枰

準備材料:

水 260克,油 100克,鹽 10克,普通麵粉 700克,酵母 8克,白糖 40克,泡打粉 10克。

具體步驟:步驟一:麵粉加入酵母、鹽混合。

步驟二:加入清水和成麵糰。

步驟三:倒入油,繼續揉。

步驟四:將油全部揉進去。

步驟五:醒發半小時以上至麵糰增大。

步驟六:排氣,常溫醒發10分鐘。

步驟七:鍋內放油,油熱後關火,倒入麵粉炒。

步驟八:炒成油酥。

步驟九:取一半面團擀成餅。

步驟十:抹上油酥,撒上鹽和花椒麵,喜歡吃甜的撒上白糖步驟十一:捲起來。

步驟十二:分成4份,卷一下壓扁。

步驟十三:擀成麵餅。

步驟十四:抹上油,燒餅生胚就做好啦。

7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準備材料:水 260克,油 100克,鹽 10克,普通麵粉 700克,酵母 8克,白糖 40克,泡打粉 10克。

1、容器中放入麵粉,依次放入除了水和油的所有用料,並攪拌均勻。

2、攪拌均勻後,放入水和油,然後和麵。

3、和好面之後在麵糰上蓋保鮮膜,放微波爐沒稍微醒一下,大概20分鐘左右。

4、醒好面之後拿出來倒在面板上稍微揉一揉,稱重,均分12等份。

5、把每一個小麵糰擀成巴掌大小的圓形麵餅,並放在烤盤內。

6、在麵餅上刷一層淡鹽水,再撒上點芝麻。

7、烤箱預熱180°2分鐘,然後把烤盤放在烤箱中層,設定下管180°,上管190°,時間設定18分鐘開始烤。

8、時間到後,老式燒餅就可以出爐食用了。

老麻餅配方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1,花椒和小茴香要炒熟,等涼掉後用擀麵杖擀成粉,過篩再用2,如果為了省事和減少等待時間,可以再麵糰里加泡打粉,但是真真不建議這麼做,會少了發酵帶給麵糰的特有香味。

3,我用的純芝麻醬,因為顏色比較淺,所以加了一點老抽進去,如果用花生芝麻混合的28醬,就不用加了~那個顏色深哦。

4.一定不要怕弄髒手,抻面團的時候要一邊向下拉,一邊向左右兩邊拉,就是把長方形的麵糰抻成梯形~一邊抻一邊卷,這樣處理過的麵糰才會有很多層哦~ 5,白芝麻選生的,這樣烤過之後會很香,如果用熟的,再烤就苦了。

麻餅的做法?

9樓:糕調

主料:皮料:麵粉公斤 麻油公斤 飴糖公斤 純鹼65克 撒粉公斤 面麻公斤。

心料:食鹽公斤 花椒麵0.

1公斤 瓜糖公斤 川白糖公斤 桔餅1公斤 麻油2.

5公斤 飴糖公斤 熟粉 7公 斤 蜜櫻桃公斤 蜜玫瑰0.

5公斤 核桃仁1公斤。

製作方法。制皮料:飴糖不能太濃,其溫度以35℃左右為宜(以手檢能「分岔」)。飴糖與麻油拌合後,下面粉與純鹼。

視麵粉的幹、溼度酌量加水,一般可加水1公斤左右。加水後,再攪拌5~6分鐘,用手稍摺疊,然後分皮。 2.

制心料:先下各種花果料、川白糖、食鹽和花椒粉,再下麻油,最後下飴糖和熟粉,逐次拌合,均勻即可。不宜多攪拌,以免使花果料成醬狀。

成型:按皮40%,心60%的比例包心。用專用鐵圈成型,然後打麻。餅面打麻應均勻,麻粒不能重疊;底面只打上少許芝麻,餅腰不能粘麻粒。打麻後即烘焙。

烘焙:用急火,爐溫350℃左右。進爐時餅面在下,烘焙1分鐘左右,翻面,再烘焙約1分鐘,芝麻炸裂有聲時,即可出爐。

質量標準 規格:圓形塊狀,飽滿平整,打麻均勻,表面無疑結糖塊。

色澤:表面棕黃色,邊緣淺黃色,底部黃色,無焦斑。

組織:皮薄心多,剖面層次清晰,無雜質。

10樓:市場博物

合肥著名小吃—麻餅,金香酥脆,寓意吉祥,來學習它的製作方法吧。

11樓:網友

所屬地區:重慶小吃。

工藝:烘烤法。

土沱麻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是麵粉、白糖和麻油;輔以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冰糖。根據品種再分別加上金鉤、火腿、桂花、玫瑰、棗泥等精料。

土沱麻餅的介紹:

土沱麻餅是重慶江北區的傳統名點,已有60多年曆史。

土沱麻餅的特色:

底面呈此褐色,塊形飽滿完整,每塊50克,皮薄餡大,松酥滋潤,味美甜香,風味獨特。

教您土沱麻餅怎麼做,如何做土沱麻餅。

1.原料:主料是麵粉、白糖和麻油;輔以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冰糖。根據品種再分別加上金鉤、火腿、桂花、玫瑰、棗泥等精料。

2.餅皮由水皮和油酥製成:水波用面分、麻油和水合制,用水量為麵粉的50%左右;油酥系以麵粉與麻油充分揉和而成;用水皮包入油酥即為皮料。其比例為:水皮60%、油酥為40%。

3.制餡:將瓜果料剁碎、冰糖碾成綠豆粒大小,再把熟面、綿白糖、麻油、玫瑰、桂花等拌勻即成。

4.包制:制好皮、餡,即可包制,皮與餡的比例為3∶7。

5.烤制:包餡後,將餅坯按成扁圓形,粘上芝麻仁,然後放在吊爐,平爐用高溫急火烘焙(爐溫500℃左右,時間約半分鐘)。冷卻後即可。

麻餅的做法,小麻餅怎麼做?

主料 皮料 麵粉11.75公斤 麻油2.65公斤 飴糖5.9公斤 純鹼65克 撒粉1.25公斤 面麻2.5公斤。心料 食鹽0.25公斤 花椒麵0.1公斤 瓜糖4.75公斤 川白糖9.5公斤 桔餅1公斤 麻油2.5公斤 飴糖3.5公斤 熟粉 7公 斤 蜜櫻桃0.5公斤 蜜玫瑰0.5公斤 核桃仁1公斤 ...

饞嘴餅做法和醬料配方,精品饞嘴餅做法和醬料配方?

方法 將精白麵粉 酵母 溫水 糖在盆中和成麵糰,加蓋發酵,發酵時間約兩小時,切開面團,見斷面有許多小孔即成發麵。將肉鬆 小蔥剁成碎末待用。將牛肉與蒜一起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末中。將麵糰揪成大小一致的面劑,壓成兩寸的薄餅,用牙籤在上面扎出小洞,以免在烤的時候鼓起來。將攪拌均勻的胡椒 花椒 孜然和鹽...

早餐茄子餅怎麼做好吃,茄子餅的做法茄子餅怎麼做好吃

主料茄子 150克 雞蛋1個 麵粉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3克香蔥 2根步驟 1.主料 茄子150克 回雞蛋1個 面答粉200克輔料 植物油 鹽3克 香蔥兩根 2.把茄子洗淨去皮,切成絲 3.香蔥洗淨切末 4.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5.香蔥洗淨切末 6.加茄子絲 香蔥末拌均勻 7.加鹽 8.加鹽 9.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