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媽媽洗腳的作文(不少於),我給媽媽洗腳的作文(不少於400字)

2021-05-01 11:55:20 字數 5005 閱讀 9915

1樓: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我們都聽過的,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孩子對媽媽的愛更是難捨難分的。沒有什麼可以割開這份母子情,我要如何回報媽媽呢?

這天我回家,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廣告:一個小男孩正端著一盆水,要給媽媽洗腳。媽媽很高興地樂了。

我看過以後,非常感動。那個小男孩比我還小就知道給媽媽洗腳,可我卻從來也沒有給媽媽洗過腳,都是媽媽在給我洗腳啊!我決定今天要給媽媽洗腳。

晚上,我端了一盆水來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要給您洗腳。」媽媽看著我,好象有些不認識我了。

笑著對我說:「怎麼了孩子,你要給我洗腳嗎?」我說:

「是的,媽媽。總是您給我洗腳,我要回報您啊。今天就讓我給您洗回腳,好嗎?

」媽媽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好孩子,媽媽不用你給我洗腳,只要你好好學習就滿足了。」我很認真地對媽媽說:

「媽媽,我從小到大都是您給我洗腳,現在我給您洗腳是應該的。」我就給媽媽洗起腳來。媽媽沒再說什麼,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我的心理很高興,我也給媽媽洗腳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今後我要常常給媽媽洗腳。父母把我養大,我這也是一種報答,可媽媽卻是那麼的高興。

我知道,媽媽一定不會想到我會給她洗腳。我的一點回報,就讓媽媽這麼開心。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學習好就行了,不會去要什麼回報的。

或許你的一百分,就是他們最好的獎勵。可是,我們想過了嗎?父母有多麼的不容易把我們養大啊!

儘管現在我還小,我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報我的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望 採 納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媽媽洗洗腳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們學校佈置了一個不尋常的作業,那就是――在週末為媽媽洗洗腳。平時,都是媽媽在幫我洗腳。我也問過自己,我到底為媽媽洗過多少次腳。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只有一次。」所以我決定,我這次一定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首先我拿出我們家的洗腳盆,再往裡面兌上熱水,然後再兌上一點冷水。我伸手試了試水溫,嗯!剛剛好,不冷也不熱。

我還往裡面放了牛奶和花瓣,想讓媽媽泡的舒服點。我剛想把盆子搬往客廳,就停下了腳步,想:既然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就要讓媽媽先暫時不知道這件事。

說著我就把盆子端回了衛生間。我走向客廳,對正在工作的媽媽說:「媽媽,您先坐到沙發上去,還要閉著眼睛!

」媽媽覺得很奇怪,就問我說:「你要幹什麼呀?我的工作還沒做完呢!

」「唉呀!著什麼急啊!您現在什麼都別管,只要按照我說的去做就行了!

」媽媽只好閉上眼睛坐在沙發上。為了製造浪漫的氣氛,我還開了**,讓媽媽欣賞。趁著媽媽閉上眼睛的這一段時間,我連忙把盆子從衛生間裡端了出來,在端的路上,我還把水給撒得到處都是,對自己說:

「我太沒用了!「在我端到沙發那兒時,我對媽媽說:「你可以睜開眼睛了。

」媽媽睜開了眼睛。「媽媽,婦女節要到了,就讓我來替你洗洗腳吧,至於是為什麼嘛,保密!」媽媽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要開始洗腳了,我捲起袖子,為媽媽脫下襪子,雖然有些臭,不過我知道每個人的腳都是這樣的,也包括我。發現媽媽腳上有好多老繭。我心想:

一定是媽媽天天勞碌奔波留下來的,我一定要好好為媽媽洗腳,爭取每個星期洗一次!另外,我還發現媽媽的腳當中是彎上去的,我又想:媽媽一定很清楚我的腳是屬於哪一種型別的,可是我就沒有像她那樣清楚媽媽的腳了。

我頓時感到有些慚愧。我把媽媽的腳浸在水裡,我雖然不能像專業按摩師一樣按摩,不過我還是會一些基本動作的。我幫媽媽揉揉腳腕,再幫她輕輕地按了幾下穴位,讓她感到舒舒服服的。

看著媽媽這雙漂亮而又有些老的腳,我不得不問媽媽:「媽媽,你以前也是這樣給我洗腳的嗎?你不會嫌我的腳臭嗎?

」媽媽笑著回答說:「每一個做媽媽的都不會嫌自己孩子的腳臭的。」我聽著媽媽說這句話時,我的熱淚含在眼眶裡。

洗完了,我用毛巾把媽媽的腳擦乾,幫她穿上鞋子。我還叫爸爸用照相機記下這美好的時光。 幫媽媽洗完這次腳後,我才知道,原來爸爸媽媽,有時就算有苦衷,也不願讓我們知道,因為他們怕我們傷心。

以後,我一定不會讓他們操心,不讓他們有負擔。一定要更懂事!

3樓:手機使用者

腳,誰沒有洗過?可給媽媽洗腳,你們洗過嗎?我啊,昨天就給媽媽洗了一次腳。

吃過晚飯,媽媽一聽說我要給她洗腳,高興得像一個小孩一樣手舞足蹈。她喜滋滋地來到洗手間,乖乖地坐在凳子上,笑著說:「今天我要享清福了!」

我打來了半盆的熱水,用手摸了摸。嗯,滿舒服的,媽媽一定會喜歡的!我小心地脫開媽媽的襪子,把媽媽的腳捧到了熱水裡,我把毛巾浸溼,輕輕撫摸著媽媽的腳,水漸漸漫過媽媽的腳,啊!

媽媽的腳面是棕色的又那麼的粗糙,暴出的青筋在水裡清晰可見。我的心好像被什麼觸動了,摸著媽媽粗糙的腳,一個個問號在我心裡浮起,媽媽的腳怎麼會那麼粗糙呢?她每天都在為我辛苦地工作著,回到家還要為我操心,這腳能不粗糙嗎?

再看看我的腳,是那麼白晰、光滑而又柔嫩。我覺得好像一把把利劍插入我心裡。

我懷著感激之情給媽媽洗起腳來,我沾了點香皂,小心地擦洗著媽媽的腳。再捧了點水沖掉泡泡。我輕輕抬起媽媽的腳,摸了摸媽媽的腳掌和腳後跟。

只覺得一層層厚厚的繭子好像用膠水貼在腳掌似的,腳後跟還有一條條裂紋。我忍不住抽咽著,說:「媽媽,你的腳,怎麼……!

」沒事,媽媽習慣了。媽媽撫摸著我的頭,微笑著說。媽媽用她長滿繭子的腳做過什麼?

我腦海裡浮現出了一幕幕場景,媽媽在大雨中摸黑地騎著腳踏車連夜送我去醫院。還有媽媽上班時,每天都要站六七個小時。累了休息一下,可屁股還沒坐熱又繼續站起來工作。

這繭子是媽媽辛勞的見證,是為生活所烙下的。想到這兒我的眼淚順著臉頰滴到水盆裡,發出滴嗒地聲響,我小心反覆著搓洗著媽媽的腳,把媽媽腳上的汙泥洗得乾乾淨淨。

我忍著淚捲起媽媽的褲角。啊!媽媽的小腿上還留著一條清晰可見的傷疤!

我想起來了,我是在去年拜山的時候,我沒抓穩樹,就在我準備滾下去時。媽媽見了,竟不顧身地抱住了我,用身體保護我,和我一起滾下山崖。我雖沒有受傷,但媽媽腳上卻留下了一道傷痕。

這是母愛的印記!這是母愛的痕跡!這是母愛的證據!

我小心地撫摸著媽媽腳上的傷痕,千言萬語表達不了我對您的感激。我用熱毛巾搓洗著媽媽粗糙的腳,無限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媽媽,您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任何形容詞都無法形容您對我的愛。媽媽,您用長滿繭子的腳為我跑了多少路?為我做了多少事?

我數不清,但我要對您說:「媽媽,我愛你!」長大後,我要好好的照顧你,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

4樓:

我也開始了我的「愛心計劃」。首先,我來到了洗浴間,拿出洗腳盆,開啟暖水蓋,倒入了半盆熱水。嘻嘻,這下應該暖了,足以體現我赤熱的真心了吧!

哦!試一下。於是,我將手指伸入水中試了試水溫。

哇!好燙!這麼燙的水,把媽媽燙壞了怎麼辦?

哎呀!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認真?於是,我又在熱水中加了一些涼涼的水來除錯溫度。

恩,這回溫度就剛剛好了。

調配好了水溫,現在開始進行第二步了。我來到媽媽的臥室,開始跟媽媽撒嬌:「媽,您今天累了一整天了,辛苦不?

」 「恩,當然辛苦了!怎麼了,有事嗎?」「哦,沒事沒事,您先在床上坐著,等我一下哦!

」為了不露出破綻,我乾脆馬上行動。

「滴、噠……」時間一秒一秒到流逝,正當媽媽不耐煩地等待時,我端著「愛心洗腳水」一步一步地走來了,我微笑著說:「媽媽,洗腳。」媽媽頓時呆滯住了,眼淚差點兒湧了出來,在眼眶裡打轉。

我又輕輕地幫媽媽拖掉了拖鞋,慢慢地用水拂著媽媽的腳,幫她按摩腳,然後又讓她將叫浸泡是十分鐘,舒緩一下筋骨。洗完腳後,我有又拿來毛巾,將媽媽的腳抬起一點兒,幫她擦乾淨了水珠。雖然說幫媽媽洗腳是一件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小事,但媽媽卻仍是激動不已,使我在一瞬間感受到:

母親就像是一隻蜜蜂,一生都在為別人付出,但自己得到的,卻是很少很少,甚至沒有。

幫媽媽洗完腳,我躺在床上沉思。想到媽媽那有點粗糙的腳,想起媽媽忙碌的身影,我慢慢流下了眼淚。我下定決心,一定遵守紀律,自覺學習,不要再讓父母天天為我操心,並且今後做父母高興的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孝順父母,將來用自己的力量報答父母媽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對我所付出的一切!

媽媽,我愛你!王巧茹

5樓:手機使用者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三八"婦女節的前天下午,老師佈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起先我以為老師開玩笑,但老師說:"這是每個同學必須完成的作業。

"話音剛落,教室裡立刻沸騰起來,大家議論紛紛。回家的路上,我想:怎麼給媽媽洗腳?

再說平時我的腳還是媽媽洗的呢!又不能不完成作業,怎麼辦?

回家後,我做完作業,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媽媽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關心的問:"怎麼了?

哪兒不舒服?"我支支吾吾著對媽媽說:"媽,今天……,今天老師留了一項作業……嗯……"我的話剛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那就快坐吧!"說完,媽媽不在追問,做飯去了。 晚上9點了,我還在犯難。

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端來臉盆說:"輝,洗腳了。"媽媽的話裡可刺激了我,心想:

媽媽能給我洗腳,我為什麼不能給媽媽洗呢?我搶過媽媽手中的臉盆說:"媽媽,今天我給你洗腳。

"媽媽看著我。驚訝得說:"我又不是七老八十,自己會洗。

""媽媽,明天是"三八"婦女節,這是老師的作業。也是我的心意,是必須完成的。"媽媽看了看我,還想推辭,但我非常堅決的搶過媽媽手中的臉盆。

我端來水,讓媽媽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到渾身燥熱,我猶豫著,慢慢地伸出了手,我發現我的手在微微顫抖著。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窘迫,她輕輕的撥開了我的手,親切地對我說:

"你別洗了,還是我自己洗吧!""不,我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猛地把手伸進盆裡,輕輕的撩起水,沖洗著媽媽的腳。

呀!媽媽的腳底下有一層繭,我小心的撫摸著。問:

"媽媽,疼嗎?"她笑著說:"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

記得嗎?你小時候非常淘氣,我給你洗腳的時候,你總是用那雙小腳丫拍打著水面,濺得我滿身都是水,你還哈哈大笑,真頑皮呀!現在你長大了,能為媽媽洗腳了。

媽媽是老了!"我抬起頭,看見媽媽正在擦去眼中的淚水。"媽媽,我……"這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為剛才的猶豫不決而感到慚愧。

我又撩起水,輕輕的搓著,搓著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好了,我用毛巾把媽媽的腳輕輕擦乾。媽媽笑了,欣慰地笑了,幸福的笑了,我從她的笑容中又發現了那晶瑩的淚花。此時,我感到輕鬆了許多……

我和媽媽的作文初一不少於,我和媽媽的作文初一不少於600字

童年有過幸福,也有過痛苦。就像我和媽媽。在媽媽的童年裡找不到幸福和快樂,而在我的童年裡卻給我留下了每好回憶。在媽媽那個時代,每家每戶都特別窮,穿的都是爺爺奶奶用靈巧手慢慢的一針一線縫的,媽媽要是穿破了爺爺奶奶就給媽媽補個補丁,這樣還能省點錢。媽媽每天早晨都吃的的玉米麵,他們上學一學期才交1塊,一個村...

我給媽媽倒杯茶作文不少於六年級,我給媽媽倒杯茶作文不少於500字六年級

我給媽媽沏杯茶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決定給媽媽沏一杯茶,感謝媽媽一直以來給我的關心和付出。媽媽最喜歡喝綠茶,我決定給媽媽沏杯鐵觀音吧。說幹就幹,我趕忙去客廳屋拿來茶葉包,取出一小袋鐵觀音開啟。只見鐵觀音茶就像一個個墨綠色的小球球。我用手拿起幾粒,乾乾硬硬的,那些小球球猶如一團團被揉皺了的紙一樣。我把...

作文《我的夢》不少於,作文《我的夢》不少於600字

我一直想成為一位很了不起的發明家,發明出很多新奇的物品。我有一個日思夜想的夢想,最近一段日子這個想法越來越強烈。那就是發明出一種以空氣為動力的汽車。一天晚上,我正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想著發明的事,卻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想象中的實驗室。我欣喜若狂,立刻動手發明了 氣動車 這種汽車有三種好處。第一種好處是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