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還有多少年的壽命,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

2022-11-16 05:45:09 字數 5299 閱讀 6606

1樓:小魚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祕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

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

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

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的壽命究竟會有多長時間呢?

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意外的話,地球至少還能再撐50億年。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有些學者**說地球可能距離太陽7800萬公里,很有可能掉太陽裡。但也有學者說,強烈的太陽風可能把地球「吹」的更遠;當太陽燃料耗盡的時候,太陽還會**一次變成褐矮星;如果地球到時候還能躲過一劫的話,太陽就等徹底涼了。

科學家通過研究得出一個新的結論,很多年後,太陽輻射出的熱量變多,意味著地球會過熱,無法留住液態水。科羅拉多大學的科學家用3d計算機模型,模擬了不同因素對地球居住性的影響,輸入了海陸空三種變數,得出了和以前不同的數字。根據數字,人類還要等10~20億年才有必要離開地球。

這一研究結果對於人類來說,無疑是個好訊息。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

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

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所以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是目前發現的星球中人類生存的唯一星球。地球亦作「地毬」。太陽系中接近太陽的第三顆行星,形狀兩極稍扁,赤道略鼓,是個三軸橢球體。

周圍有大氣層包圍著,表面是陸地和海洋,有人類,動植物和微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還能生存多久

50億年是不可能的,太陽的壽命也只有50億年,已科學的探測,地球只

能生存27億年到30億年。等到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地球的末日就開始了。

到那時候,地球就會拙見變熱,慢慢的,慢慢的地球的溫度就達到47以上。

一下有兩種情況

一是強烈的太陽風可能把地球「吹」的更遠;當太陽燃料耗盡的時候,太陽還會**一次變成褐矮星。後面,太陽就會出現一個大**!如果地

球到時候還能躲過一劫的話,太陽就等徹底涼了。

二是很多年後,太陽輻射出的熱量變多,意味著地球會過熱,無法留住液態水。科羅拉多大學的科學家用3d計算機模型,模擬了不同因素對地球居住性的影響,輸入了海陸空三種變數,得出了和以前不同的數字。根據數字,人類還要等10~25億年才有必要離開地球。

這一研究結果對於人類來說,無疑是個好訊息。

雖然火星和木衛二還挺適合我們居住,但是火星和木衛二的表面溫度很低,不過他們都有液態水,這等於說是隻完成了100/50另一個50十就是少了溫度很低。目前探測到的最適合我們居住的只有這兩顆。

我有一個推測,以後的人越來越少,這兩顆星球都比地球小,我估計木衛二啊,太遠了,木星旁又有很多很多的隕石,所以我覺得想要過去,有些麻煩。我說了嘛,地球還有10~25億年才離開地球。我們到火星上,就算火星不冷,太陽之後**了,也會影響到火星,地球旁邊就是火星,所以,只有火星可以生存,但在過幾億年後,火星也毀了,所以科學家要研究更適合的星球。

小夥伴們,這只是一個推測,不要擔心,要是有一個或者兩個不成立的話,科學家們還有其他的辦法,允許地球還可以生存久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們再不愛護、保護環境,那麼地球的壽命有可能撐不過10億年。所以我希望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要保護環境,讓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地球可以多活幾年。

6樓:蘇荷

地球的壽命應該還很長,你說的地球上資源越來越少,這隻關係到人類的將來還能撐多久。理論物理學家霍金**,人類將在兩百年內滅絕,之前說的是一千年,他說人類在進化的過程中,基因中攜帶自私的遺傳密碼,所以人天生就自私,無限制的攫取地球資源,照目前的速度,人類很可能將在兩百年後消失。人類消失,而地球仍然存在於這個宇宙當中,說不定什麼時候碰到黑洞,地球也就玩兒完了。

7樓:時間刑徒

地球壽命可供人生存估計還剩三千年左右(目前狀況下),如果各國開發新能源會更長久一點,如果像白堊紀,冰河時代一樣的世紀變更,地球的壽命可以延長至百億年。

8樓:xana被推臨時號

啊啊~根據技術發展,反物質能源穩定利用應該能在50年之內實現,無汙染無窮盡,你這種發生大戰爭的思想是不對的……人類是知性生命,這種情況會導致

1.剩餘1%的人可能因為悲傷過度掛掉

2.地球的熵急劇增加

9樓:人生不易

這個誰也不知道,過好每天就行,不必為改變不了的事實操心!

10樓:瑩瑩

照你這樣講200年要不了,地球就完蛋了!我們的曾孫必須適應那時的地球,適者生存!否則淘汰!

我的回答你滿意嗎?給點分吧。

11樓:熱心網友

地球的壽命一共有100億年,現在已經過去了50億年,應該還剩51年除非人類有辦法用高科技的機器是太陽變成紅巨星之後的內部分子結構發生徹底性的變化,在或許在原子層面將它徹底變化,否則我們就完了。或者在太陽滅亡之前,我們將地球轉移到另一顆還有很長壽命的恆星旁邊接受這顆恆星的照顧。或者我們將全體人類撤到一顆恆星上。

12樓:農家牛

從能源的角度來看,地球的資源是在日漸的萎縮,尤其不可再深。但時候人的生活會很苦,物價很貴。到處都是一片狼藉。文明已不再。

13樓:野性老大哥

地球的資源,空氣,環境,全都說明了地球的壽命,最簡單的糧食,生在地球的土地,死於地球的土地,農藥,化肥等都在迫切收割地球的環境,以後200年就會是歷史

14樓:瓦特

人類必須發明超光速推進器,把人類全部轉移到另一個太陽系。

或者發現靈界的連結,或者其他世界入口,將人類送到另一個世界。

本人認為還是第一種靠譜,發明超光速飛船。

地球還有多少年的壽命

15樓:山愛景那婉

目前,我們的地球大氣層在減少,有很多人在找這個問題出在那,在這個我說一下我個人意見,其實目前地球的大氣層為什麼減少,我個人觀點是.因為地球的中心溫度在下降,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火山噴發,大量的使用地下熱能.等原因,地球的中心溫度其實就是地球的動力,就象電風扇一樣,轉的慢,那風力就會小,影響的地方就少,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在以後,我們一天的時間就大於24小時,而且地球的引力會減弱,那麼地球和月亮之間的引力就會失去平衡,在以後的時間裡,月亮就會偏離原有軌道,或地球偏離原有的軌道,到一定時後.月亮偏離地球的引力範圍,到那時,地球或月亮就會象天的流星一樣消失.

但是目前大家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在這幾百年裡是不可能發生.地球未來有3個結局.

我們可以用科學的方法大概的計算出地球毀滅的時間.

1,地球和月亮還在引力範圍內.但是大氣層在減少,到少到一定時後,大氣層可能會一下消失.到那時.

地球就真空了.到那時,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會滅絕.地球將會成為一顆死星.

目前我們只要瞭解地球大氣層的厚度,每年減少多少,就可以大概的計算出地球還有多少壽命.也可以說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壽命了.

2地球大氣層還在,因為地球和月亮引力不能相互吸引.月亮飛出原有軌道,到那時,地球就會加快轉動,加快轉動就意味地球上的火山噴發,海嘯,**等,導致地球崩潰,或就地分解,或象流星一樣.

3月亮偏離出去以後,地球加快轉動,也有可能會和相近的星體引力做用下,發生碰撞,可能是水星.可能是太陽.或是木星.這多有可能.

16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的壽命究竟會有多長時間呢?

17樓:秋盛節以鬆

我是王靜

地球會存在50億年

不過倒是後人早就不在了

因為環境很惡劣

把那最佳答案給我啊

18樓:卿胤斂俊雄

沒有人類的破壞的話,大約還能存在50億年

地球還有多少年的壽命?

19樓:能世敏董亮

50億年是太陽剩下的壽命.

地球還有多少年壽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類的存在應該沒有幾億了,因為每隔幾千萬年都會發生大的事件,如地磁極轉換等.另外,每2億多年太陽系也會遭受外來小行星重大影響,如恐龍等就滅絕在那個時侯.

不過人類科技發展很快,希望不遠的將來能夠發現適合人類生存的其它地方,當然也可能會有方法避免大的災害.

另外,每個人的壽命都只有百年,我們在自己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兒孫自有兒孫福,那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操心的事了.

20樓:乙安寒謬江

50億年。其實地球本身不會**。但50億年後,太陽變成超紅巨星,會把地球吞沒!!!

21樓:叢青芬荀女

太陽的年齡約為46億年,它還可以繼續燃燒約50億年。在其存在的最後階段,太陽中的氦將轉變成重元素,太陽的體積也將開始不斷膨脹,直至將地球吞沒。在經過一億年的紅巨星階段後,太陽將突然坍縮成一顆白矮星--所有恆星存在的最後階段。

再經歷幾萬億年,它將最終完全冷卻,然後慢慢地消失在黑暗裡。

地球還剩下多少年壽命呢,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

五十億年,如果不及時保護地球,壽命會減斷 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不出意外的話,地球至少還能再撐50億年。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有些學者 說地球可能距離太陽7800萬公里,很有可能掉太陽裡。但也有學者說,強烈的太陽風可能把地球 吹 的更遠 當太陽燃料耗盡的時候,太陽還會 一次變成褐矮星 如果地球到時...

地球的壽命,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 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版自權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

地球將在多少年之後毀滅,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正常來說,目前地球正處在壯年,排除意外情況 如天體碰撞 排除人為情況 戰爭 汙染等 理想狀態下,地球還能存在5倍於目前年齡的時間,大概為260億年。無論是誰 的,世界末日肯定是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 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有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 地球 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