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整緯效果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選擇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2022-08-05 12:55:30 字數 5219 閱讀 4069

1樓:江山

產生原因扶結構上講,針織物最基本的結構單元是線圈,針織物的不同組織是由紗線成圈與否及不同的串套連線方式形成。無論何種織物中,線圈總存在一個最穩定的狀態,即平衡狀態由於針織物在生產過程中,不斷受到各種外力作用,往往引起不同的變形,當織物經洗滌並在自由狀態下乾燥時,由於織物浸溼後的纖維膨潤.弛緩過程加速,給紗線以充分的回縮,最終使織物接近平衡狀態。此時織物的各項效能都會回縮到自然最穩定的狀態,此時布面也達到穩定的位置:

因此,如果織物在生產後殘留有應力變形,則一旦遇到恢復平衡狀態的條件(如水等),這些變形就會回縮,從而在織物的表面發生扭曲變形。3斜度與扭度無論是斜度還是扭度都將引起織物表面絲縷不正,如紋路歪斜,即針織物線圈縱行和橫列呈現不垂直外觀.使服裝產生扭曲變形,從而影響產品的外觀和使用織嚴品中,以單面產品的斜度與扭度為較大。從產品品質角變出發,針織面料中的斜度與扭度都是越小越好,實際生產中對於改善織物斜度與扭度有以下方法。

3.1改善斜度主要措施(1)原料上主要注意消除由紗線捻度產生的斜度可用以下方法調節。在保證織物規格的前提下,採用雙紗編織,利用不同捻向的紗線抵消歪斜方向,減少織物中的絲縷歪斜。採用捻度較為穩定的紗線,如經染整處理的紗線或用汽蒸的方法消除應力的紗線,再進行織造,以減少因紗線捻度不穩定產生的布面紋路的歪斜。

採用與機器轉動方向相配合的捻度,如z捻紗用逆時針轉動的針織機;s捻紗黽順時針轉動的針織機。使紗線捻度產生的歪斜與機器不同迴轉方向引起的歪斜輻抵消。(2)通過後整理工序消除歪斜。

一般通過定形機中的整緯裝置來調整,利用左右速度的差量來調整橫列的歪斜,但要注意同時兼顧扭度。3.2減少扭度影響扭度的因素較多,主要是生產中的各種殘留的受力變形。要使生產中扭度減少,首先需減少斜度,如果斜度較大,在後整理過程中,為糾正緯斜而需使用較多附加外力,會加大扭度。

2樓:世旺達科技

整緯是什麼意思啊?不太明白哦。

影響選擇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因為魚bai的經du

濟性狀是的表現容易zhi受到環境因dao素的影響,同樣的基專因在不同的環境屬條件下,表現不同(2)控制性狀的基因及其遺傳力的大小:不同基因由於其相互間的作用,包括基因秒間的顯、隱性,基因的上位作用、超顯性作用、加性效應,基因遺傳力大小等都會影響到選擇的效果。(3)人為干擾的影響:

由於人為的干擾,沒有采取隨即選擇的方法,也是影響選擇效果的一個重要因素。

影響教學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4樓:12你的眼眸

上課能否和學生有好的交流,上課提問學生次數多,讓課堂帶點緊張的氣氛是有助於學生認真聽講的,抓好課堂才是關鍵。下課後多和學生交流交流,聊聊日常生活方面的趣事,經常聊學習上的,會讓學生緊張,而且也不能聽到學生真實想法。考試完了,分析試卷,多關注學生進步的地方,因為鼓勵總是讓人進步的,學生不足的地方可以最後一筆帶過。

還有平時多保持笑容,老師一堂課臉上的表情往往也決定整個課堂的聽課氣氛。

影響檢索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5樓:小楊**日常

真實分享影響搜尋排名的因素,以及提升排名的方式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查全率與查準率是評價檢索效果的兩項重要指標,查全率和查準率與文獻的儲存與資訊檢索兩個方面是直接相關的,也就是說,與系統的收錄範圍、索引語言、標引工作和檢索工作等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1.影響檢索效果的因素包括( )。

a.資訊檢索系統

b 檢索者

c 資訊使用者

d 反饋者

求答案:

8樓:扶桑樹

文獻檢索的目的是全面、準確地為使用者提供所需文獻。但是,從使用者角度來看,在檢出的文獻中可能會夾雜著一些不符合提問要求的文獻(即誤檢文獻);反之,在未檢出的文獻中也可能存在著少量符合提問要求的文獻(即漏檢文獻)。由於使用者的看法和需要不同,對檢出文獻是否滿足要求的相關性(即實用性)評價也可能不同。

因此,文獻的相關性評價在某種程度上帶有主觀性。儘管如此。仍可作為評價文獻檢索效率的基礎。

所謂檢索效率簡單地說,是指檢索系統提供

影響破碎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9樓:獨津

1、物料的硬度,越硬的物料破碎起來越困難,而且對裝置的磨損越嚴重。破碎的速度慢,當然破碎能力就小。2、物料的溼度,即物料中含的水分較大時,物料在破碎機內容易粘附,也容易在下料輸送過程中堵塞,造成破碎能力減小。

3、破碎後物料的細度,細度要求高,即要求破碎出來的物料越細,則破碎能力越小。

物料的組成,破碎前物料裡含的細粉越多越影響破碎,因為這些細粉容易粘附影響輸送。對於細粉含量多的應該提前過一次篩。以提高生產能力。

物料的粘度。即物料的粘度越大,越容易粘附。

破碎裝置的破碎件(錘頭、鄂板)的耐磨性越好破碎能力越大,如果不耐磨,將影響破碎能力。

鄭州恆冉機械

影響氯化消毒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10樓:顧小蝦水瓶

1、消毒成分選擇

不同的消毒劑成分由於化學、物理等特性的不同,形成了其獨特的殺菌機制。因此,消毒劑成分的選擇尤為重要。

2、消毒劑使用方式

在實際生產中,需要根據不同的環境條件、物品、消毒用途和流程,選擇合適的消毒劑成分,再採用恰當的消毒方式和配製濃度,以提高消毒效果。如果不能科學、規範的使用消毒劑,不僅起不到應有的消毒效果,還可能對人和畜禽造成健康危害。

3、消毒劑配置濃度

消毒藥物的配置濃度應恰當。消毒劑濃度過低,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消毒效果。但對一部分消毒劑而言,濃度並非越高越好。

消毒劑濃度過高不僅是種浪費,降低了消毒效果,還可能在消毒過程中對畜禽或物品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甚至導致嚴重的環境汙染。

4、消毒時間

消毒劑的種類和濃度不同,消毒的時間也有所區別。比如,使用生石灰水進行地面潑灑消毒,配製的濃度應該為10%-20%,消毒時間1個小時以上;使用燒鹼(氫氧化鈉)進行地面潑灑消毒,配製的濃度應該為2%-3%,消毒時間30-40分鐘。

5、環境溫、溼度

不同的消毒劑,對溫度、溼度的要求不同。即使是同一種消毒劑,在不同的溫度下也有不同的消毒效果。因為溫度決定了化學分子的活性,環境或稀釋液溫度過低,僅能夠實現附著性消毒效果,不能夠最大化的發揮其消殺特性。

溫度過高,有些成分在配製時就會直接分解失效。

6、水的ph值和礦物質元素高低

水的ph值和礦物質元素含量會影響消毒效果。例如,硬水(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中含有的鈣離子、鎂離子會中和某些化學消毒劑,影響消毒效果。配置消毒劑時使用蒸餾水或純淨水,消毒效果最佳。

7、環境通風條件

在消毒過程中,消毒場所空氣流動強度越大,消毒效果越差。密閉越好,效果也會更好。所以,對外牆面和圈外的環境進行化學消毒,儘量選擇天氣晴好、無風時操作,消毒效果會更好。

8、消毒操作流程

消毒操作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我們以場地、圈舍消毒為例,場地、圈舍消毒需要遵循農家營消毒操作「五步曲」:一掃、二灑、三清洗、四噴、五薰霧,如果部分流程省略或者顛倒,可能起不到應有的消毒效果。

9、消毒的具體操作規範

在消毒操作過程中,應當注意具體的流程規範。例如:噴霧操作時噴嘴向上以畫圓圈方式先內後外、自上而下逐步噴灑,要噴到牆壁、屋頂、地面等。

物體或牆面也應自上而下的進行噴霧操作。如果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消毒效果也不會很理想。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影響消毒藥物消毒效果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搭配不科學合理及濃度不合適

良好的配方能顯著提高消毒的效果,例如,季銨鹽類消毒劑用70%乙醇配製比用水配製穿透力更強,殺菌效果更好;戊二醛和環氧乙烷聯合應用,二者具有協同效應,可提高消毒效力;另外,使用具有殺菌作用的溶劑,例如甲醇、丙二醇等配製消毒液時,常可增強消毒效果。當然消毒藥之間也會產生拮抗作用,如酚類(石炭酸、複合酚等)不宜與鹼類消毒劑混合,陽離子表面活性劑不宜與陰離子表面活性劑(肥皂等)及鹼類物質混合,因此消毒藥不能隨意混合使用。

(2)溫度、酸鹼度(ph)等外界環境因素對消毒劑的效果也有影響消毒現場通常會遇到各種有機物,如分泌物、膿液、飼料殘渣及糞便等,這些有機物的存在不僅能阻礙消毒藥直接與病原微生物接觸,還能中和並吸附部分藥物,使消毒作用減弱。因此在消毒藥物使用前,應進行充分的機械性清掃,清除消毒物品表面的有機物,使消毒藥能夠充分發揮作用。不同的消毒劑受有機物影響程度也有所不同,氯製劑消毒效果降低幅度大,季銨鹽類、過氧化物類等消毒作用降低明顯,戊二醛類及碘伏類消毒劑受有機物影響較小。

(3)消毒的作用時間

一般情況下,消毒劑與微生物接觸後,要經過一定時間後才能殺死病原,所以消毒後不要很快進行清掃。作用時間若太短,往往會達不到消毒的目的。另外畜群進行飲水免疫時不能進行飲水消毒和飲水工具的消毒。

12樓:鵬鵬

1.加氯量:加氯量除滿足水消毒時需要氯量外,應保持一定的餘氯量以維持殺菌的效果。

3.水的ph值:ph值較低時,ocl-的含量較高。消毒效果較好。

4.水溫:水溫每升高10攝氏度,殺菌效果提高2~3倍。

5.水渾濁度:水渾濁度高時投氯量應增加。

6.水中微生物的種類和數量:不同微生物對氯的耐受性不同。微生物數量過多將影響消毒效果。

影響識記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課後答案

13樓:善行天下

1.睡不著覺、睡得差,要說最影響記憶力的因素首推睡眠。白天大腦辛辛苦苦為你工作一天,晚上你再壓榨他的休息時間,他怎麼可能為你賣命工作呢?

睡眠時間長短、睡眠質量、睡眠週期的連續性、深度睡眠的時長都會影響

2.長期「壓力山大」,人在短期壓力情況下,不僅不會影響記憶力,反而能激發個人潛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務。

14樓:帝都小女子

影響識記效果的因素:

(1)識記的目的與任務。

(2)識記的內容與性質。

(3)識記方法。

(4)材料的數量和性質。

15樓:生活百事咖

影響記憶力的因素包括先天性的因素和後天的因素。先天性因素,主要與遺傳基因有關,後天性的因素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學習以及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因素。

患者如果經常學習,學習使人聰明,可能會增加人體的記憶力,如果經常不動的經常懶散,可能會使人體的記憶力相對下降。如果患者由器質性病變可能引起腦細胞功能衰竭,患者可能會出現肌力下降,常見的疾病,包括腦炎,腦血管疾病,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如果患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可能會逐漸的衰退,另外,老年痴呆患者前期主要表現為記憶力障礙。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的因素 1 國際收支。2 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3 利率。利率水平對於外匯匯率的影響是通過不同國家的利率水平的不同,促使短期資金流動導致外匯需求變動。4 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