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高聚物熱穩定性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1:00:02 字數 590 閱讀 4622

1樓:鵝子野心

主要取決於高分子的化學結構和所處的外界條件。

化學結構:熱穩定性碳鏈不如雜鏈,雜鏈不如元素高分子鏈;脂肪鏈不如芳香鏈;線形鏈不如交聯鏈;柔性鏈不如剛性鏈;非晶不如結晶等。

外界條件:受力者不如不受力或少受力者;受光者不如不受光者;介質起推動熱分解作用的,熱穩定性就更差。

影響聚合物熔融的熱力學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不相容就是說無法將兩種或多種(不相容)的聚合物達到分子層次的相互均勻分散.均勻分散是熵增加的過程,有利於分散的進行.但不同聚合物間相互分散後,能量(焓)可能上升,上升的原因是同種聚合物分子間的分子間力較大(引力勢能較低),異種之間可能作用力較小,從而分散後可能能量升高,不利於分散的進行.

如果給定溫度壓力下,能量的升高deltah,大於t*deltas,則deltag=deltah-t*deltas>0,那麼這兩種聚合物熱力學不相容.反之分散後能量升高不大,或能量降低,那麼兩種聚合物熱力學相容. 這個和水和油熱力學不相容是一個道理.

水分子間的引力比水分子和油分子間的引力大得多.分散後能量增高很多,不能穩定分散.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的因素 1 國際收支。2 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3 利率。利率水平對於外匯匯率的影響是通過不同國家的利率水平的不同,促使短期資金流動導致外匯需求變動。4 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