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消泡劑效能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鋼材效能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27 06:36:51 字數 978 閱讀 7053

1樓:寶中寶消泡劑

表面張力低,消泡能力強,熱穩定性好,呈化學和生理惰性,加之不溶於水,對大多數起泡介質均有影響消泡劑效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消泡劑效能的因素有很多,常被提起的有以下幾點:其一:貯藏地的溫度;其二,貯藏環境的ph值;其三,存放地方的光照強度;其四,開封后的時長。

影響鋼材效能的因素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某種因素的影響而使鋼材強度提高,塑性、韌性下降,增加脆性的現象稱之為硬化現象。一般為重複荷載作用下彈性極限提高(進入塑性階段後發生)。

(2)冷加工時(常溫進行彎折、衝孔剪下等),鋼材發生塑性變形從而使鋼材變硬的現象稱之為冷作硬化。

(3)鋼材中的c、n,隨著時間的增長和溫度的變化,而形成碳化物和氮化物,使鋼材變脆的「老化」現象稱之為時效硬化。

2、溫度的影響

(1)正溫影響

總體影響規律為溫度上升,鋼材的強度降低,塑性、韌性提高,溫度達450-600oc左右時,鋼材的強度幾乎降至為零,而塑性、韌性極大,易於進行熱加工,此溫度稱之為熱煅溫度。

需要說明:鋼材在250o左右時,強度提高,塑性、韌性下降,鋼材表面呈藍色,這一現象稱之為藍脆現象。鋼材在200o以上時應採取隔熱措施。

(2)負溫影響

隨著溫度的降低鋼材的強度提高,塑性、韌性降低,脆性增大,稱之為低溫冷脆,當溫度降至某一特定溫度時鋼材的脆性急劇增大,稱此溫度點為轉脆溫度。

3、生產工藝的影響

(1)冶煉過程主要控制化學成分。

(2)澆鑄的影響主要為脫氧方法:沸騰鋼用mn為脫氧劑,時間快,**低,質量差;鎮靜鋼用si為脫氧劑,時間慢,**高,***。

(3)反覆的軋製可使得鋼材規格變小,改善鋼材的塑性,同時可以使鋼材中的氣孔、裂紋、疏鬆等缺陷焊合,使金屬晶體組織密實,晶粒細化,消除纖維組織缺陷,使鋼材的力學效能提高。同一牌號的鋼材,厚度或直徑越小,強度越高。

影響手機cpu效能的因素有哪些,影響手機CPU效能的因素有哪些

cpu工作頻率 手機溫度 記憶體限制,也就是在其他資源都夠用的情況下,才能最大限版度發揮cpu效能 核心權數量 現在cpu工作頻率很難再提升,所以一般都通過增加核心數來提升效能,但多核處理器難點在於如何保證多核之間的相互協調,很多處理器的多核只是噱頭,並不能很好地處理多核之間的關係,因此難以發揮多核...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