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可以根除嗎,有口臭怎麼辦,可以根除嗎?

2022-07-19 12:35:20 字數 2730 閱讀 5054

1樓:聖嬰十宮主

口臭分為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

口源性口臭:人群中有80-90%的口臭**於口腔。口腔內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很多滯留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會被細菌分解,發酵之後產生揮發性硫化物,構成了口臭氣體的主要成分。

造成口臭的因素包括:厚重的舌苔、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

非口源性口臭:一些慢性系統性疾病導致的口臭。

至於口臭我們又該如何解決呢?

1)尋找原因,對症下藥

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去除的。如果是口源性口臭,只要及時解決口腔問題就可以了,該補的補,該拔的拔,該洗牙的就洗牙。

2)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衛生

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注重口腔健康維護對於口臭的發生有著重要影響。一旦去除了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抑制了菌斑的形成,也就從根源上的避免了口臭的產生。

3)控制菸酒、適量飲茶

吸菸是口臭的另一項相關因素,燃燒的菸草本身含有揮發性硫化物,會產生一股異味,此外,吸菸更是會導致牙周疾病的產生。另外,酒精在攝人人體後,會在肝臟中發生氧化和降解,進而產生乙醛或者其它有氣味的物質。

2樓:泥鴻信

對。如果排除口腔問題,比如齲齒,牙齦炎,牙周炎等疾病,口臭主要與胃病關係大一些,胃病主要包括幽門螺桿菌感染,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慢性胃炎等,這些都有可能引起口臭,查明**,積極**,一般來說可以**的。

3樓:來自滴水洞脣若塗脂 的夏天

口臭不需要單獨**,它是種訊號,說明最近身體有某種疾病,你首先要知道你口臭的原因,有牙齒問題,胃炎等等身體疾病都會引起口臭,口臭是某些疾病的反映,所以**好某些疾病,口臭也就消失了。

4樓:

口臭有異味主要是胃腸道功能不好,脾胃虛,導致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食物蠕動慢出現的張口氣味大,特別是消瘦人群。一般這類人群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都是陽性,**主要是積極抗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同時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規律作息,少熬夜,飲食儘量清淡,特別是夜晚儘量減少進食量特別是肉類蛋白質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它是種訊號,是某些疾病的反映,首先要找到口臭的原因,有牙齒問題,胃炎等等身體疾病都會引起口臭,主要還是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規律作息,少熬夜,飲食儘量清淡,特別是夜晚儘量減少進食量特別是肉類蛋白質食物。所以**好某些疾病,口臭也就消失了

6樓:巨念瑤

首先應該注意觀察,看看有沒有消化不良的症狀。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時候,會出現口臭的症狀,那需要吃幫助消化的藥物**。如果沒有消化不良的症狀,那就首先應該注意觀察一下,看看口腔裡面有沒有壞的牙齒。

如果有壞的牙齒,需要及時的修補。

7樓: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

1、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氣上炎所致。

2、胃腸蘊積溼邪熱毒,心火亢盛,而上攻頭、目、口、喉,濁氣下行,邪結腸胃所致。

3、胃陰受損則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所致。

4、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升降失司所致。

5、氣候、精神、飲食因素,造成脾胃失節,而氣滯、食積;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氣鬱不舒所致。

8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一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如何**口臭

9樓:來自普陀山絕色佳人的百合

口臭**並不難,除了需要一些小方法外食+療也很重要的,當然如果你的口臭並不重,也可以常吃這幾種食物就可以**去除的。

1綠豆湯

綠豆湯是一款甜品,綠豆有很好的清熱排毒潤腸降火,的一個效果,日常肝火旺或是內火旺的人群,可以多食用用綠豆,用以熬粥或者是熬綠豆湯,綠豆燉排骨等等,內火旺引起的口臭或口舌生瘡人群食用之都有很大的好處。

注意:綠豆偏寒性,雖是很好的降火食材,但脾胃虛寒的人群,不宜久食。

2苦瓜

苦瓜是一種蔬菜,也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排毒效果,不僅**人群可以常吃,內火旺引起的長期口臭口乾口苦也可以每天來點苦瓜清火。

3檸檬

檸檬是水果類,也是很好的佐餐材料,同時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藥飲片,具有清熱排毒利水作用,可以每天一片檸檬泡水喝,內火旺引起的口臭會有所緩解同時便祕引起的口臭也會有所改善。

內火虛火引起口臭要堅持食和療配合,如果比口臭氣味比較腥或腐臭味可以用:茯苓 川功 防風藿香  羌活  蟬蛻  厚卜  陳皮+燕麥一起磨粉成丸每日早中晚用開水吃,此方法出自李欽禾方,火旺內熱口臭都能很好**的,虛火就要用另一種方法噶,如果嫌磨麻煩可以找偶,別問我是誰,請看我名字。

有口臭怎麼辦,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少部分人是口腔裡的病比如蛀牙,口腔長黴菌,這是少數。大部分人口臭是因為胃腸道功能不好,食物殘渣聚集發臭從口腔散出,比如長期便祕,建議多吃香蕉,蜂蜜,含纖維素多的食物,養成規律排便習慣,現在很多人會選擇專業的去口臭產品,英國的萃清**口臭就很專業,幫助口臭的人進行深層調理,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但是**貴,相信一定會很快的去掉口臭問題的。

有口臭怎麼辦,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府殷紅瑪瑙盤,婕妤傳詔才人索。

12樓:淮主機板

餘亦謝時去,西山鸞鶴群。

口臭嚴重怎麼辦,有口臭怎麼辦

1全部口臭我們可以選擇用隨草記的祁昕茶,專門針對口臭問題研製的,深入調節人體內分泌,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改善口腔異味。在喝這種之外,我們還可以喝白蘿蔔汁,因為白蘿蔔有理氣順氣的作用,對於促進腸胃蠕動也有明顯的效果,且白蘿蔔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對於因為胃熱而引起的口臭有很好的作用。把白蘿蔔打成汁,加入開...

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長期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

1.潔牙 對於牙周病和其他牙齒疾病的患者,定期潔牙並接受 是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特別是一些平時刷牙無法消除的牙石,最容易造成口臭,潔牙是解決牙石的有效措施。2.潔舌 如果醫生認為你的口腔狀況很好,那麼也許你需要清潔的是你的舌頭,特別是如果你的舌苔非常厚的話。1 舌苔厚膩正常舌苔 苔薄白 清潔舌苔可以...

小孩口臭怎麼辦,兒童口臭怎麼辦

有的時候估計是腸胃不太好,消化不良,在就是去看看牙醫,有時候牙齒出現問題。口腔也會有異味的 你好,不知道你家孩子多大,根據你的描述,孩子是消化不好,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道疾病,如果孩子太小在2歲以下,不要亂給孩子用藥,建議你帶孩子去看一下兒科消化科,讓醫生看一下。如果孩子稍微大點,可以服用四味脾胃舒顆...